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九十三章 雙修之道(上)


  逸凡手上這些靈器,也都是從別人手中搶來的,絲毫多珍貴。而且,放在手裡也用不上。送出去?值得自己送的人並沒有幾個。

  林秋露有乾坤劍匣,已經足夠了。秦小玲絕不會要這樣的東西。應劫前輩更不用說,悟透了器修極致的他,怎麼可能還看的上這樣不入流的東西。赤龍壓根就沒看上眼。老樹妖?從小羅天裡搜刮的東西足夠他保持一種超然的姿態。唯一一個還算是有些交集的許飛飛,人家是意修之人,要這些東西有什麼用處?

  所以,讓秦小玲散發一下愛心,也就成了必然。反正在應劫前輩的口中,這些也是不入流的次等法寶,還玷污了靈器的名頭。

  隨手拿過一件看起來是個瓶子一般的物事,仔細的看了看,將內力透了進去。白光一閃間,整個瓶子變大了無數倍,甚至連秦逸凡和秦小玲都籠罩在其中。自然,沒有主人的驅使,法寶也不會主動的攻擊。

  乾坤劍女擔負起溝通的重任,開始和隱約顯現的器靈交流起來。這是一個巨大的烏龜的元神,如果發作的話,烏龜口中會吐出無數的癸水之精攻擊敵人,這瓶子也大有講究,可以容納三江五湖,號稱江海瓶。癸水之精肉身碰上,只有被融化一途,別無他法。

  老烏龜當然樂意離開這種被囚禁的生活,即便元神當中的神智在煉化地時候已經被消磨殆盡,但本能的還是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

  度化的過程和在崑崙高長老地離火罩當中幾乎完全相同。老烏龜要先行將自己的靈力耗盡,然後才能進行。自然,乾坤劍女的飛劍就受到了特別的照顧,雖說誰都不知道癸水之精會對飛劍造成什麼影響。但從老烏龜戀戀不捨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吐出還是能知道這應該是很不錯的東西。

  最讓秦逸凡驚訝的是,老烏龜通過乾坤劍女,居然要秦小玲也在癸水之精當中修煉一番。乾坤劍女本體自然也不會落下,惟有秦逸凡肉體凡胎,無法承受癸水之精的侵蝕而作罷。不過,應劫前輩棲身地匕首卻也不例外,被老烏龜很是上心的煉製一番。

  這種霸道地癸水之精倒是讓秦逸凡不由的一陣警惕,原來,修道之人手中。還是有不少威力強大的東西,只不過。這些人還沒有來得及用出來,就被湖中老兄影響或者被其他的法寶克制,以後自己遇上,也一定要小心。

  度化江海瓶中地老烏龜也著實花了秦小玲不少的精力。但做完之後,看到老烏龜臨走之時的道謝,秦小玲好像絲毫不覺的疲累。現在的江海瓶,已經變成了一件普通的法寶,最多也就是能裝點水或者其他的液體,卻再也沒有癸水之精那般地神妙了。

  這個倒是個好東西。沒有了攻擊力。變成一個盛水地器具。秦逸凡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就是做一個酒壺。遇上赤龍那般喜歡喝酒之人,一定能大塊朵頤。

  把這個念頭一說。秦小玲第一個歡天喜地地幫助秦逸凡尋找可以釀酒的材料。說實話,這次死的修道之人太多了,各種各樣的材料幾乎全部都有。而且,修真之人也不乏好酒之人,還真找到不少可以用來釀酒的東西,一股腦的塞進去,先不管能不能成,帶上再說。

  被癸水之精煉化過的秦小玲,彷彿更加出落的漂亮,一身的肌膚也泛出了那種有內而外的水色,十分的光潤。連秦逸凡都忍不住,輕輕的抹了抹秦小玲臉上的皮膚,帶起秦小玲一陣的羞色。

  乾坤劍匣本體好像越發的小了點,和秦小玲一樣,劍女現形之後,也是嬌艷如花。自然,裡面的飛劍也少不了沾光,連乾坤劍女都不知道,那些飛劍先被離火錘煉過,又被癸水之精淨化過,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雖說這癸水之精沒有親身經歷不知道多恐怖,不過眼前的情形卻說明,這東西對於女士,好像有絕佳的養顏功效。不知道被那些修道之人知道,他將幾乎可以融化侵蝕世間萬物的癸水之精這般的猜想,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匕首卻沒有什麼顯著的變化,倒是應劫前輩卻好像很開心,想來也是有不少的收穫。不過,這度化器靈可也不是什麼輕鬆的活計,要維持法寶的使用狀態,還要激發器靈,讓器靈消耗靈力,最後才能度化,這一套下來,除了乾坤劍匣本身就是法寶沒有什麼感覺之外,秦逸凡和秦小玲都不得不先行恢復才能繼續。

  等到許飛飛趕到的時候,秦逸凡已經和秦小玲合力,

  器靈度化,現在正在休息,打算度化第六個。擺在就有四個已經變為普通法寶的曾經的靈器。

  「這是什麼?」許飛飛大驚失色,還沒等說正事,就拿起一個模樣好像曾經見過或者聽說過的法寶,仔細的看了起來。

  「這,這不會是迦葉分光鏡吧?」這看起來和傳說當中一模一樣的東西,怎麼會在這個地方?

  —

  「五行雷火梭?玄陰聚獸旗?玄都劍?」看一個,覺得像一個,轉過頭來,看秦逸凡他們的目光,帶著如此的不可思議:「你們在幹什麼?」

  「度化器靈。」秦小玲很是平常的回答道,這是她的事情,秦逸凡只是幫忙。

  真的是那些東西?許飛飛不知道怎的,腦子裡猛地嗡了一聲:「你們,你們……」連說了幾個你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就算是她本身是意修之人,平日裡並不怎麼修行法寶,也對這種簡直可以稱得上暴殄天物的行徑感到極度的憤慨。

  不過,旋即想起一件事情,猛地瞪大了眼睛:「度化器靈!崑崙高長老的離火罩,不會是……」崑崙的高長老,因為自己的法寶靈器離火罩莫名損毀,導致心神激盪之下,做出了一些不是符合他身份的事情,現在已經在修真界傳揚開來。為此,高長老也被崑崙處罰面壁十年。

  而據許飛飛所知,當時離火罩出問題的時候,就是在攻擊秦逸凡和秦小玲,而且當時還有一個天音門的前輩在場,生怕秦逸凡出了什麼問題,憤而出手,也算是個人證。

  沒有人知道離火罩是因為什麼突然損毀的,崑崙門人甚至懷疑天音門的前輩暗地裡作樂,只是沒有證據,這才沒有大肆追究。現在看來,根本就是秦逸凡他們做的。

  而在此之前,誰又能知道,一向是器修當中極品武器的靈器,居然也會有這樣的表現。還能被人度化器靈而不自知,如果不是器修們對靈器的誇大其詞,那就是器修們堅持的以外物為修行的理念有著根本性的錯誤。

  不管是哪個原因,對意修的門人們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器修意修之爭,那些低輩弟子或許不知道,但許飛飛還是清楚的。是把這個消息馬上告訴師門?可自己剛剛從師門回來。思索一陣,站在原地沒有說話。

  秦逸凡可不知道她心思這麼多,只是問道:「許姑娘,你的師門有五行天劫的記錄嗎?」

  這是這次許飛飛回去的根本,許飛飛定了定神,將眼睛從那些靈器上挪開:「沒有那種奇怪天劫的記錄,不過,根據猜測,大概相當於修真之人的小天劫,應該不是很大的問題。」

  天音門前輩的猜測和應劫前輩的猜測差不多一樣,秦逸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倒是不覺的有什麼奇怪。估計自己無法順利度劫,還是因為自己的心境不夠,所以才會被五行天劫之力困擾,直到找到一個替罪羊為止。

  許飛飛還有些話沒有說,秦逸凡能聽到無聲心曲的事情她已經向師父稟明,也得到了師父的祝福,可是,這樣的事情,又怎麼能和秦逸凡開口說起?

  休息足夠,秦逸凡和秦小玲在此開始度化器靈,這次因為許飛飛在,也讓她開了一把眼界。許飛飛這才明白,原來,秦逸凡身上看著不起眼的劍匣,居然是如此聰慧的一個女子附身的靈器。怪不得秦逸凡對靈器根本就是毫不在乎的狀態,原來如此。

  只不過,看著一件件在修真界如同傳說一般的靈器,在秦逸凡和秦小玲的合力之下,將器靈生生的度化,卻也著實是一件足以告慰平生的事情。至少,修真界還沒有一個人有林秋露這般的幸運,眼睜睜的看著那些可遇而不可求的異寶變成普通的材料,對許飛飛的承受力也是一個相當的考驗。

  「東家,我希望能跟著你。」等秦逸凡的器靈度化到一定的時期,許飛飛有些羞澀的提出了自己的請求。

  「哦,為什麼?」秦逸凡不懂,許飛飛已經完成了師門的任務,怎的還要跟在自己身邊?

  「因為你能聽到我彈奏的無聲心曲。」反正已經開了口,許飛飛也不再矜持,直接將原因說了出來。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1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