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九十四章 保皇一族(上)


  在秦小玲心中,最應該和秦逸凡雙修的那個熱應該是自己,而不是一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認識還沒有幾天的許飛飛。不過,既然秦逸凡答應了許飛飛,而且天音門的雙修之法也不過就是一個彈琴,一個聽音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曖昧的行為,秦小玲也不再追究。

  不過,天音門的雙修之法,也給了秦小玲一個和秦逸凡關係更加密切的提示。秦逸凡是個習武之人,至今沒有踏入修真之門,其他人想要和他雙修修真密法,也不一定能成。反倒是秦小玲知道的密宗的雙修法門,也許可以用得上。

  當她紅著臉向秦逸凡開口之後,秦逸凡的反映也讓她很是有點捉弄成功的開心。不過,更多的還是期盼,她生怕秦逸凡會一口拒絕。

  過了當時的驚訝,秦逸凡也恢復了鎮定。秦小玲對自己的情意,秦逸凡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只不過,一直以來,秦逸凡和秦小玲都沒有挑明而已。

  之前秦逸凡疼惜秦小玲,因為這個善良的少女無緣無故的受了那麼多的苦楚,而且,認識秦逸凡以後,秦逸凡因為她的身世可憐,一直當她是一個值得疼惜的小妹妹。

  天長日久下來,就算是鐵石心腸也會動心,面對一個如此讓人疼愛的秦小玲,怎麼可能無動於衷。不過,秦逸凡卻也不想趁人之危,所以,兩人也就這樣維持著目前的關係,相安無事。

  秦小玲,則好像早已以秦逸凡的女人自居。在秦逸凡面前做的那些事情,由心而發的那些動作,絲毫沒有把秦逸凡當成外人。即便是外人看到他們那樣,第一印象也一定會以為兩人是夫婦。

  且不說這些平日裡的照顧,每每有了戰鬥的時候,秦小玲也是第一個站在自己身前的人,那種情意,不是簡單的主僕或者其他的關係可以囊括的。

  這麼長時間以來,秦逸凡已經習慣了秦小玲和自己的關係,沒有她在身邊,反而會有些不習慣。只是,秦小玲說的如此的直接,卻讓秦逸凡實在是有些猝不及防。但看著秦小玲的那種目光,秦逸凡卻不想讓秦小玲失望。

  「好啊!」很是平淡的回答,卻讓秦小玲心中一陣激動。自己的心願終於得償。好像心中那塊大石頭也安然的落地,全身上下一陣的輕鬆。

  「不過……」緊接著一個不過,讓秦小玲的心再次懸了起來:「我們好像沒有什麼功法可修啊!」秦逸凡說的是實話,密宗的雙修之法雖然的確存在,但那是佛家密宗的雙修之法,用在秦逸凡身上,可不一定合適。

  「……」秦逸凡一說,秦小玲也是一陣的愕然。馬上想到了其中的關鍵。原本激動的發紅的臉龐,此刻卻一片灰白。

  秦逸凡微笑著看了看秦小玲這樣的神情,心中還是一陣的心痛。伸出手,輕輕的撫摸上秦小玲光滑的面龐。秦小玲早已羞不可耐,低下了臻首。

  手腕輕輕的一用力,遠比金剛不壞還要高級號稱羅漢金身的秦小玲,如同被人控制了一般抬起了頭。只不過,雙眼卻因為羞怯而緊緊的閉著,雙頰也如同火焰一般的發燙。

  看著秦小玲這樣的嬌羞模樣,秦逸凡忍不住伸出另一隻手,撫摸上了秦小玲的另一邊臉頰。大拇指緩慢而輕柔的在秦小玲臉上撫過。讓秦小玲羞的更加不敢睜眼。

  如花的嬌顏就在自己面前。任君品嚐,秦逸凡也沒有客氣,低頭在秦小玲的紅唇之上輕輕的一點。抬起手來說道:「不急,以後有的是時間。也許,我們可以自創一套雙修的功法。」

  這次,秦小玲微微的張開了些雙眼。卻再也沒有剛剛拉著秦逸凡說要雙修時候的勇敢,只是微微的頷首:「妾身省的。」只是轉眼間,秦小玲就改變了稱呼。

  一陣輕快的樂曲聲從心底想起,顯得彈琴的主人心情很是愉快,而且還有一種看好戲的感覺。秦小玲和秦逸凡雖然說話聲音低,但卻瞞不過不遠處的許飛飛,想來,也是因為聽到了秦小玲的話語,才讓許飛飛有了這樣看好戲的念頭。

  轉過頭看了看正盤坐在地素手空彈的許飛飛,秦逸凡忍不住搖了搖頭。這個動作卻被秦小玲看到,臉色登時一陣大紅,隨後,轉身一跺腳,原地消失,估計是回了自己的老窩。

  這一次搖頭,卻讓許飛飛更加堅信,秦逸凡是可以聽明白自己無聲心曲當中的情緒的。只這一點,就比那些所謂的精通音律的高手們強上一萬倍。即便能聽得出彈奏的是什麼曲子,能說出一堆典故,能聽出哪個音符是對是錯又能如何?當年的鍾子期,也不過是一介砍柴的樵夫,卻能真正明白俞伯牙的心中所思,這才是真正的知音。

  雖然秦小玲的雙修願望暫時還不能達成,但卻得到了秦逸凡的承認,這比任何的其他東西,更加讓秦小玲開心。在按捺下心中的羞澀之後,秦小玲再次出現在秦逸凡身邊。只是,這次卻是一副小婦人的神情,微微低著頭跟在秦逸凡身後,乖巧聽話的樣子很是惹人疼愛。

  這裡發生的一切,也從外界碾轉傳到了那些一無所知的外山門弟子耳中,聽到在自己咫尺之遙發生的這一切居然他們都無緣得見,個個都是捶胸頓足。不過,秦逸凡渡過了小天劫的傳言,也讓眾人更加的心安。有了這個小天劫做保證,則說明秦逸凡的修行道路到目前為止,還算是正確的,大家追隨他的道路,一定不會錯。

  由此,眾人的修煉更加的瘋狂,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落下來周圍眾人的步伐,再過一陣,就會被遠遠的拋在後面。到時候,自己還是得屈身於這個名不正言不順的外山門當中,頂著外山門弟子的稱號在江湖當中終老。既然看到了希望,誰也不想就此被拒之門外。

  當然,欲速則不達,秦逸凡早知道這個道理。因此,觀察了幾天之後,還是和這些外山門弟子仔細的談了一次。大家都是江湖成名人物,也知道輕重緩急。對於秦逸凡的告誡,人人都放在心上。

  秦逸凡勸大家離開拳印湖,離開湖中老兄的勢力範圍,也許這樣的進境應該會更快一些。只是,聽到這話,大家卻不約而同的反對。秦逸凡既然能在這裡闖盪開一片天地,難道這許多都可以算是秦逸凡武林前輩的人們,就沒有這樣的信心嗎?

  自從這些人來了之後,那些山民們的日子也越發的好過。單只是負擔這些人的生活,就已經讓他們衣食無憂,有這些外山門弟子在,秦逸凡也可以不用為那些山民們擔心。

  安頓好這裡的一切,秦逸凡終於還是決定要去林秋露的師門一趟。老樹妖很是喜歡這裡的環境,也習慣了有戾氣的生活,所以暫時還是留居在此。有他在,秦逸凡可以完全放心。老樹妖和湖中老兄合璧,幾乎可以再創一個小羅天,況且,這裡已經是修真界出名的凶地。

  有許飛飛在,找什麼修真門派只是小事一樁,秦逸凡很是奇怪,這許飛飛怎麼如此的能跑,紅塵歷練的時候,居然將所有的修真門派都跑了個遍,果然不愧她性好遊歷的性格。

  一路上,秦小玲卻一改以往的天真活潑,在秦逸凡面前,總是賢良淑德,活脫脫一個剛剛嫁人的小媳婦。她的表現,也讓秦逸凡很是溫暖,不過,秦逸凡還是喜歡看到她開心活潑的模樣。

  「人們都說,出嫁從夫……」只嘟囔了這麼一句,秦小玲已經說不小去。秦逸凡拉著秦小玲的手,輕輕笑了好一會,才勸慰道:「我還是喜歡看到你以前的模樣。」

  「真的?」秦小玲雙眼冒出了光芒,看秦逸凡的目光根本不是作偽,也開心的跳了起來。她本是一個天真少女,只是以前聽過這等說法,和秦逸凡坦陳了雙修之念之後,已經將自己視為秦逸凡的小妻子,所以才那樣的作為,但也的確是很彆扭。秦逸凡這麼一說,秦小玲自然開心。

  「走吧,早點去看看林秋露師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到現在還音訊全無。」看著秦小玲瞬間恢復了活潑開心,秦逸凡也十分高興。在秦小玲的頭上很親密的撫摸了一下,當先離開。秦小玲眉開眼笑,跟在秦逸凡身後,又恢復了以前的性子,和許飛飛有說有笑。

  保皇一族一直在天山,如果不是有許飛飛這個嚮導,秦逸凡要找到估計也要花費不少的功夫。看著不遠處許飛飛指著的幻境說山門已經在眼前。秦逸凡還真是有點迫不及待。

  只不過,畢竟是林秋露的師門,到時候就算是有什麼事情,自己又該以什麼樣的身份,來管林秋露的事情呢?這個問題,也讓秦逸凡有些頭疼。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