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九十五章 修行誤區(下)


  那,那是什麼?」李門主好像已經大概的猜出了劍女是卻實在不敢肯定,只能吞吞吐吐的問道。其他的長老也不乏眼神犀利之輩,個個都驚的瞪大了眼睛,看著林秋露身上和她重疊的劍女。

  林秋露的師父,楊萱,更是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目光看著自己的愛徒,看著自己愛徒的臉色慢慢的恢復正常,看著包裹在愛徒身外的劍女,一臉的關心。從這一點上來看,她倒是的的確確的關心自己這個出色的女弟子的。

  秦逸凡也從楊萱的口中得知了林秋露的病症,也稍微的明白了林秋露為什麼會造成那樣的失衡。這一點上,應該歸咎於秦逸凡,連續度化那麼多的靈器,已經讓乾坤劍匣再次升級,而且經歷過南明離火和癸水之精的煉化,乾坤劍匣包括其中的飛劍也都不支是一點的好處。

  不在自己身邊的法寶升級,不是自己煉化的結果,導致本身的修為和自己法寶的品級出現差距,這才導致了這種失衡的產生。想不到,林秋露居然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病入膏肓。不知道這次乾坤劍匣回到身邊,會不會讓這種差距逐漸的消失。但看林秋露此刻的臉色,這樣的可能還是十分之大的。

  一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林秋露的身上,旁邊許飛飛看了看眼前的情景,輕輕的空手彈撥了幾個音符。秦逸凡心中陡然響起的琴音讓他心中一動,轉頭看向許飛飛。恰好許飛飛也在看他,兩人目光一對,好像居然都明白了對方的意思。

  秦逸凡微微的點了點頭,許飛飛當即盤膝坐下,將自己的古琴放在身前。手指一撥,一曲清心靜氣的曲子悠揚而出,將整個竹林都籠罩在那種出塵地意境當中。

  不可否認,這樣的曲子在修行的時候是十分有益的,林秋露那邊的臉色好像更加的好了幾分,只是依然還是閉目不動,大家也只能從她的臉色和呼吸上觀察是不是有所好轉。

  顯然,好轉是肯定的。而且,有了許飛飛地琴音,林秋露的情形已經穩定了很多。大家在放心之餘,忍不住對許飛飛有些另眼相看。想不到天音門中這些從來不怎麼注意的樂曲,居然會有這般的功效。如果練功的時候一直有天音門中人給弟子們彈奏,想必他們的修行速度會大大地增加。而且走火入魔的危險也會越來越小。當然,這只不過是一念之間的事情,很快就收斂起來。人家天音門憑什麼派弟子過來給自己伴奏?

  但無論如何,不管秦逸凡能不能說出什麼有見地的話來,至少林秋露這個傑出的弟子看起來應該是已經無恙。只要這個弟子在,侍天門就還有希望。所有的人都沒有說話,大家看著林秋露緩慢的恢復正常。雖然心中一肚子疑問。但卻都難得地保持著安靜。

  一直等到一天之後,林秋露才收功起身。這一日一夜的功夫,已經讓她將乾坤劍匣上發生的事情一覽無餘,而且,通過乾坤劍匣上傳來的那些源源不絕的氣息,自己和乾坤劍匣之間的差距已經減弱到了一個可以承受的範圍。

  直到站起身來的那一刻,林秋露都有些不敢相信,短短地幾個月時間內。秦逸凡的生活居然過的如此的多彩。之前她聽說了小羅天和拳印湖發生的事情,還一直以為是以訛傳訛,沒有想到,這一切都是真的。劍匣中那數千柄高級飛劍,甚至還有頂尖的那三支飛劍,都在告訴她,所有地一切都是真地。

  也許林秋露是第一個因為法寶和自身分離時間太久。導致法寶品級上升而引起修為失衡地人吧。現在的修真界當中。不管是器修還是意修。一旦法寶離開自己的身體,絕沒有什麼機會能讓法寶再次的提升品級。所以。雖然知道林秋露是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而導致問題,但誰也沒有想到會是在這上面,包括林秋露在內。

  一夜之間,林秋露就從一個病秧子變回了那個前途無量的傑出弟子,侍天門上上下下都很開心。秦逸凡自然也是上賓之禮相待。之後,林秋露就給了秦逸凡一個抱歉的眼神,然後跟著自己的師父和李門主離開。想來,他們肯定有許多的話要問林秋露。

  直到第二天,秦逸凡才再次見到了林秋露,而且還是林秋露將早餐親自端過來給秦逸凡。見到秦逸凡的那一刻,林秋露就低下了臻首:「東家,我把乾坤劍女的事情

  他們稟明瞭。」之前一直說要隱瞞,到現在終於瞞秦逸凡卻覺得無所謂,只要林秋露的師門是真正關心林秋露的,其他的根本不用擔心。他這樣的態度也讓林秋露好過很多,轉眼間便又和秦小玲熱鬧成一片。而且,對於許飛飛這個後來者,也一視同仁,聊了一陣後,就很是親密。

  李門主親自過來邀請秦逸凡。來到客堂,還是昨天那些長老們,想來,是要繼續昨天的話題。眾人寒暄一番,不出所料,話題又轉到了秦逸凡昨天說過的話上。

  「秦先生,關於您上次言及的心有掛牽,身牽外物,不知何解啊?」李門主再次提出了請教的問題。

  「上次只是一時氣話,還望前輩不要介懷。」因為不讓見林秋露,所以秦逸凡才脫口而出那些話,想不到侍天門從門主到長老,居然都信以為真,到現在,卻讓秦逸凡也不是很自在。

  「無妨,只是覺得秦先生的話大有道理,但我等駑鈍,卻無發參詳其中的精妙所在,還望秦先生指點。」李門主說話十分客氣,絲毫不介意當時秦逸凡的口氣,很誠懇的請教。

  「晚輩無狀,信口開河,前輩見諒。」既然推不過,秦逸凡也只能把自己當時所想的一些東西提出來,至於侍天門能不能接受,他也不在乎了。不過看在林秋露的面子上,還是先把醜話說在前面,以免有什麼誤會。這是禮節,也是前提,侍天門的長老們自然不會有什麼異議。

  「天子之氣,威凌四方。普通人都知道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更何況是天子的話。」秦逸凡看著林秋露的師父楊萱凜然道:「君無戲言!如果沒有這等胸襟氣魄,隨意更改承諾的話,就算能吸收一點天子之氣,又有什麼作用?」秦逸凡這話,明顯是針對楊萱說要隨意換一個人來完成天子的命令而言的。

  眾人都是一陣皺眉,雖然大家都有跟著天子數十年的經驗,但卻都是近距離的觀察皇帝陛下。而這種情形下的皇帝,也不過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有喜有悲,有怒有樂,完全沒有辦法把他當成一個高高在上的圖騰。充其量,在他們眼中,天子也就是一個有著皇帝之名的掌握權柄的普通人。

  秦逸凡和皇上接觸不多,雖然僅有的幾次都是不怎麼客氣的接觸,也影響了天子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但秦逸凡並不需要吸收天子之氣,所以,這樣的看法對他並沒有什麼影響。

  可侍天門中人不同,一旦把天子當成一個普通人來看待,沒有了那種高高在上的畏懼感,那麼,就算吸收了天子之氣,也不過只是多了一些平常的修為,不論是對於心境還是修為境界的提高,都沒有什麼用處。

  「況且,就算天子覺得犯了錯誤,想要悔改,也不見得會承認自己的錯誤。原本的承諾,改了便改了,誰又敢說個不字,還需要找什麼蹩腳的借口嗎?你們久在天子身邊,想必這一點應該知道的比我清楚吧!」這次秦逸凡說的,又是當時楊萱說要賴帳的那部分。

  秦逸凡的話如同在侍天門眾人頭上狠狠的敲了一記警鐘。短短的幾句話間,楊萱當時就暴露出兩個致命錯誤。一是沒有君無戲言的霸氣,另一個卻是畏首畏尾的心虛,和天子之氣,顯然是有些牴觸的。

  話不多,但卻足夠讓侍天門的眾人們警醒。大家在一代又一代的侍奉一個又一個的皇帝生涯當中,失去了對天子的敬畏,也最終失去了對於天子之氣的理解。侍天門數代沒有什麼傑出的弟子,原因也許就在於此。

  而林秋露,卻因為早早的離開了皇上,但還在執著的執行著天子的任務,她的心中,依然還有對天子的敬畏,這才得以修為大幅提升。心境的提升可以理解,只是,為什麼林秋露絲毫沒有因為不接觸天子而導致的天子之氣的衰竭?

  儘管林秋露在秦逸凡的幫助下煉製成功靈器,但是,這並不足以解釋她身上天子之氣不減反增的奇跡。也許,秦逸凡身上還有什麼其他的秘密,等著他們去發現。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