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九十六章 蜀山劍會(上)


  但不管怎麼說。秦逸凡簡單的兩句話卻讓所有的侍天門長老們陷入了沉思。要麼就一諾千金,要麼就我說了算,不管從哪個方面,都應該是天子這般的人才能擁有的氣概。侍天門的人,沒有了對天子的敬畏,自然修行上出現了問題。

  李門主畢竟是門主,很快從沉思中醒悟過來:「秦先生字字珠璣,我等受益匪淺。」說罷,深施一禮。秦逸凡自然不能讓他拜下去,客氣一番。

  侍天門被這問題困擾已經幾代人,一直沒有找到原因。以他們被其他修真界道友視為朝廷鷹犬的地位,自然不可能得到其他門派的幫助。只不過,大家還是看在天子之氣的面子上,沒有為難他們而已。數代以來,都是門主之人閉門造車,苦思冥想,但身在局中,卻總是不能看的明白。

  今天秦逸凡的兩句話,真是如同醍醐灌頂一般,讓幾個修為高深之輩立時茅塞頓開。不經意間帶來的幫助甚至比起再給侍天門幾件靈器法寶還要強,是以,侍天門上上下下,對待秦逸凡的態度,都是敬若上賓。

  熱情的挽留秦逸凡小住了幾天。等到林秋露所有的傷勢都已經痊癒的時候,已然是李門主和楊萱出面,將秦逸凡等人恭恭敬敬送出山門。

  自然,林秋露還是跟在秦逸凡身邊,之前楊萱說要為秦逸凡換一個護衛,也的確是從林秋露的身體上考慮的,現在林秋露已經沒有問題,自然也不會再行阻攔。

  即便為了這個傑出弟子的修行,也要讓他跟著秦逸凡。更何況,身為林秋露的師父,楊萱已經發現,林秋露對於秦逸凡,已經有了一些超越護衛職責之外的微妙情感。楊萱並不是迂腐之人,而且,她和林秋露情同母子,當然樂意看到自己的女弟子有一個很好的歸宿。只是,秦逸凡身邊居然還有兩人,也讓她不由得會為林秋露擔心。

  不過,既然是修行之人,緣起則聚,緣盡則散。還是不用刻意雕琢,自然而然,隨波逐流吧。強求,反而落了下乘。

  林秋露這幾個月過的很是難受,不但身體上出現莫名其妙的傷勢,就連內心當中,一次一次聽到秦逸凡的消息。也是不由得會為秦逸凡擔心。很多時候,恨不得自己就在秦逸凡身邊,和他一起同甘共苦。

  師門緊急召她回來,一來也是為了秦逸凡的事情,二來卻也有考教修為的意思,生怕這個弟子因為離開皇帝陛下身邊而導致修為下降。一旦出現這樣的問題,還可以想辦法彌補。從這點上看,林秋露的師門對她還是十分不錯的。但是可以理解,本來侍天門的弟子們人數就少,還修行上有了誤區,當然會重視每一個弟子。

  這次重新回到秦逸凡的身邊,林秋露看著秦小玲興高采烈的面孔,看著許飛飛有些陌生但又精緻的不像話的面容,再看看秦逸凡平靜但卻開心的臉,忍不住心中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會輕易離開秦逸凡的身邊。不管千難萬險,都要和他一起度過。

  秦逸凡離開拳印湖的時候,曾經吩咐過那些外山門的弟子,將那些在混戰當中死去的人,盡可能的收斂一下。雖說除了那些魔道之人和妖族,還是有不少名門大派的人在,和那些外山門弟子也有些千絲萬縷的關係。收斂他們的屍體,送還其門派,多多少少也能落下個人情。

  習武之人想要踏進這個圈子,著實的不容易,秦逸凡從自身的身上的經歷就能看出來。秦逸凡自己可以不在乎和那些名門大派的關係是不是親密,但那些外山門弟子不一樣,他們以後還是要融入原本師門的那個圈子當中的,現在能落下點人情,也是好事。

  這種事情,秦逸凡不屑做,但卻不意味著他不懂。所以,還是安排那些人把這些到手的人情都拿到。至於那些魔道中人和妖族,暫時沒有人來尋的話,就讓他們入土為安。

  林秋露重新返回身邊,自然要帶著她見識一下全新的湖中老兄。別的不要求,但自己身邊的人,總應該能承受湖中老兄的氣勢。就算不能達到秦逸凡那種頂著壓力修煉的地步,至少也要在平常的時候習以為常,否則的話,以後還怎麼面對更加強悍的湖中老兄?

  回到拳印湖的時候,那些外山門弟子已經將秦逸凡吩咐的事情全部辦好,而且還特意向各大門派通知了消息,請他們派人前來處理這些人的屍骨。有些外山門弟子根本就是向他們原本的門派發消息,對於秦逸凡的一番好意,大家也都十分領情。

  好像到目前為之,還沒有人因為自己的親朋好友遇害而到這裡來找公道。這一點,很是讓習慣了江湖上那些尋仇的秦逸凡有些不自然。那麼多條人命,難道就這麼算了?

  雖然表面上傳出去的消息是因為湖中老兄的凶戾氣息導致那些人盡數走火入魔。互相攻擊而死,不過,秦逸凡身為煉獄之主,卻沒有受到任何的詰難。很是讓秦逸凡有些詫異。莫非,修道中人的心境真的全部都如此的高潔,居然連自己門人長輩的生死都已經不在乎了?

  在拳印湖呆了幾天,讓幾女盡快的適應湖中老兄的氣息,倒也相安無事。才清閒了沒幾天,卻彷彿在回應秦逸凡的詫異一般,陸續的有人前來,將不少人的屍骨領回。最讓秦逸凡感覺不可思議的是,他們還專程到秦逸凡這邊求見道謝。

  應付了幾批人,秦逸凡找了個外山門弟子追問緣由。這才知道,他本來想讓這些外山門弟子作個人情,但大家好像不約而同的將人情又掛在了他的名下,只說是他吩咐的。平白落了個大人情,這也讓秦逸凡啼笑皆非,自己嚴格說起來還算是罪魁禍首,怎麼還讓人家感謝呢?

  更讓秦逸凡驚訝的是,不管是哪個人過來,只是帶走屍骨,對於屍骨本人原有的法寶飛劍物品,提都不提,當真是大方之至。秦逸凡不解,請教林秋露和許飛飛,這才知道,這等爭鬥之下的物品,向來是歸勝者的,其他人不得討要,這也算是規矩之一。為的,自然還是減少那種冤冤相報的惡習。

  林秋露沒有見過老樹妖,也著實的熟悉了一番才讓老樹妖接受。每每三女修煉之時,都在老樹妖的枝杈之上,秦逸凡則依然保持在湖邊垂釣的習慣,只不過,閉目之後,還是和湖中老兄不停的相抗。湖中老兄的壓力也大部分還是被秦逸凡所接受,修為日深。

  上次五行小天劫之後就遇上混戰,然後就去天山侍天門,一直沒有機會仔細的察看拋棄了五行力量之後的情形。當時五行力量雖然已經被秦逸凡轉嫁到偷襲者的身上,但五臟之內也是從中吸收了一些的。只不過,不知怎的,秦逸凡能感覺到五臟之中的力量,但卻無法輕鬆的調動。

  那次五行之力肆虐的場面,至今仍在秦逸凡的腦海之中迴盪。偷襲者全身爆裂,即便身體已經成了碎屑,已然無法阻止,五行相剋爆發出的力量之強,讓人忍不住心中發寒。

  一想到自己的體內擁有那樣的力量,秦逸凡就不知不覺間想要動一動五行之力的腦子。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體內五臟之中,隱約有五行之力的影子,但想要調動,卻絲毫沒有章法。

  不過,修行這種事情沒有辦法速成,即便速成,也是如秦逸凡軍種武技一般,有著或多或少的弊端。秦逸凡當然知道這個道理,而且之前的受制於人也是因為貪心速成,這才導致五行暴亂。這個教訓深刻,秦逸凡絕不會再犯。

  既然五行之力已然在身上,秦逸凡自然不會如上次一般貪功冒進。在修行之餘,也是端坐在地,不時的用各種方法揣測其中的力量,慢慢的試圖指引,卻再也沒有那種一蹴而就的想法。

  三女雖然只是承受湖中老兄小半的威力,卻也難以為繼,只能慢慢的讓湖中老兄次第增加強度。這才逐漸的習慣。不過,想要如同老樹妖一般的適應,卻也需要不少的時日。這段時間,正好讓秦逸凡能有足夠的功夫慢慢參詳。

  秦逸凡還時不時指導一下那些外山門的弟子,那些弟子當中,倒是有幾位原本修為已經十分高深之人,慢慢的漸入佳境,雖然還未到百脈全通的地步,但也已經有了差不多的樣子,相信假以時日,必然能成。對此,秦逸凡還特別的叮囑他們要小心,這裡湖中老兄的氣勢時有不同,謹防走火入魔。

  日子過的平靜,但這樣的日子也沒有幾天。秦逸凡回來之後差不多月餘時間,便有人送上一份請柬。仔細詢問時,卻是蜀山劍派請秦逸凡參加十年一度的蜀山劍會。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