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正文 第一百章 雙劍解惑(下)


  蜀山之上,每每一道劍氣沖天,也是正常的事情,練功的弟子一個失手控制不住,劍氣外溢,就是這樣的景象。但是,這道劍氣不同。

  劍光亮如白晝,衝破屋頂,直插雲霄。劍光一出,不管是人們正在使用或者煉製的飛劍,還是那些已經收在袖裡乾坤當中的飛劍,盡數顫抖起來,一如秦逸凡在劍山之上,萬劍朝拜的情形。

  嗡嗡之聲大起,奪目的劍芒和手邊的異像,就算是想隱瞞,都有些心有餘力不足。一時間,整個蜀山的目光都集中到了精舍這邊。

  金光大師萬萬沒有料到,未曾開竅的紫青雙劍,在秦逸凡手中,居然也能發出如此的劍光。此等的劍光,和自己曾經在百年之前見過的,何曾相似啊!

  不過,轉年間,就暗道一聲不好。如此一來,整個蜀山還不全都知道,紫青雙劍已經出世?電光火石之間,已然作出了應對。

  「停!」在秦逸凡耳邊輕喝一聲。聲音還沒有落,秦逸凡已經停下了輸入內力,滿天的異像立時消散。

  「秦先生,老夫的劍可入得法眼?」金光大師的聲音攜帶者一股無上的驕傲,從秦逸凡所在的精舍當中傳出,瞬時傳到了蜀山的每個角落。

  正在驚訝的眾人,登時大部分瞭然於胸。金光大師的話語和語氣之中,已經包含了許多的意思。不過大體上想來,應該是秦逸凡口出不遜或者軟語相求。金光大師這才亮出自己的飛劍,引發蜀山天地異像。

  只是,剛剛驚鴻一瞥,卻已經讓無數人心驚膽戰。蜀山掌教,果然是名不虛傳。只是劍光一出,就有如此地威勢,如果換作是自己面對的話,還能有多少的勝算?

  此刻在蜀山範圍之內的大部分人都是如此的心思。年輕的。除了羨慕,就是暗自揣度自己何時才能有金光大師的這般修為和劍勢。年紀大的。則驚訝於金光大師飛劍超絕之外,不免有些震驚於自己的差距。而那些低輩的蜀山弟子,則個個歡欣雀躍。被自己掌教地無上劍光所激勵。

  只有以前曾經見過金光大師飛劍的那些蜀山長老們與眾不同,他們很清楚,那不是金光大師的劍氣,而是似曾相識地紫郢劍。掌教發出聲音的地方,正是今日裡秦逸凡居住的貴賓精舍。如此說來。秦逸凡手中的兩柄銹劍,真的就是紫青雙劍。

  震驚,長老們除了震驚,腦子裡再沒有其他的想法。祖上傳下來的鎮派之寶,居然真的被一個習武之人從劍山之中選出來,而且堂而皇之的帶走。如果傳將出去,蜀山威名,頃刻間便會土崩瓦解。

  想來,掌教已經認出了雙劍,不過一直不動聲色。直到現在才去找那位神秘的秦逸凡。掌教的用意。不說大家也能猜到一二。既然展教已經在那邊,大家也都沒有了自修的興致。同樣不動聲色的吩咐一聲,各自出發,集中到了長老議事堂,等待消息。

  至於掌教的安全,卻是誰都沒有擔心過的。不管是在蜀山內還是其他的方,如果掌教也不能安然而退,那就算長老們全部都出動,也是一樣地結果。

  「得罪了。」金光大師向秦逸凡道歉:「只能給老夫臉上貼金,慚愧!」

  秦逸凡也沒有料到,雙劍一現世,居然有如此威勢,就連想低調一點都不能。如果不是金光大師一句話將大部分人誤導,說不得,秦逸凡能控制紫青雙劍地名頭,也就一夜之間瞬息萬里了。

  如果這個消息傳揚開去,到時候,可就不止是小羅天地那點東西的誘惑了。紫青雙劍這等靈器,只要認主,便是一個低輩弟子也能操控自如,可沒有什麼修為心境地限制。也許其他的東西還不值一哂,但紫青雙劍,蜀山至尊,傳言出去,秦逸凡將永無寧日。

  金光大師的急智,也及時化解了秦逸凡的為難:「多謝大師。」

  「此處不是說話的地方,秦先生請移駕。」精舍雖好,但終究不是隱秘的地方,再有什麼,可就不好遮掩了。

  以金光大師的名氣,秦逸凡也不怕他會做什麼其他的事情,想來也就是瞭解詳情。跟著金光大師,兩人迅速的離開了精舍,直奔長老議事堂。三女知道事關重大,都留在了精舍當中。

  即便是在長老議事堂,金光大師還是覺得不夠隱秘,吩咐幾個師弟,布下劍陣,這才有些安心。

  「想必眾位師弟也知道剛剛劍光為何,今日請來秦先生,為我等解惑。」面對一干已經等的有些著急的長老們,金光大師也顧不得點醒他們心神不一,雙劍這等大事,便是金光大師自己,也有些困惑,何況他人。

  「請眾位前輩隨便給晚輩一柄自己用的飛劍。」秦逸凡也不打算賣關子,逕直的要求道。

  立時有人送上一柄,秦逸凡握在手中,卻是一副飛劍的原態,只有尺許長短。秦逸凡內力到處,登時一陣劍光閃爍,飛劍立時恢復來正常,劍芒閃爍,將秦逸凡的臉面照的清清楚楚。

  眾人都是一呆,無法理解眼前發生的事情。按照習慣,除非秦逸凡手上拿的是一柄比自己的飛劍至少低上十個品級的飛劍,才有可能這般拿起來隨手使用。但秦逸凡一個習武之人,至今眾人當中還有許多人都沒有當他是修行之人,怎的隨手拿起一柄飛劍,就能如此的使用?

  如果是蜀山今日新進的弟子們挑選的劍,這倒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偏偏秦逸凡手中的,卻是蜀山一位長老的飛劍,隨便猜猜也至少是接近三十級的極品。難道秦逸凡的修為,已經高到了如此的地步嗎?

  「我武宗的修行,原本與諸位不同,只要握在手中,任何兵器都可以使用。」在眾人大惑不解之時,秦逸凡開口解惑。聽到這個原因,大家更是一呆,這豈不是說,原本器修之人辛辛苦苦錘煉自己的飛劍大半輩子才能得心應手,而秦逸凡口中的武宗之人,隨隨便便就能夠達到這等的境界嗎?

  一時間,嗡嗡之聲不絕,誰都不敢相信這樣的話。但事實卻擺在秦逸凡手中,一個長老的飛劍,還有之前紫郢劍的劍氣,那絕不是秦逸凡使出來的幻術。如果秦逸凡真的能夠做到如此,那豈不是說,器修之人這一輩子,原本只是繞了個大彎路不成?

  「還請秦先生為我等解惑。」還是金光大師,不明白就問,絲毫沒有請教晚輩的為難。秦逸凡可以隨意的使用法寶,而不受法寶的諸多限制,就連金光大師這樣的人物,也忍不住有些動容。

  秦逸凡也沒有什麼可以過多解釋的,只能說這是武宗的特性。對此,眾人倒是頗有點無可奈何的感覺。早知道這樣,還辛辛苦苦的練什麼飛劍,跟著外山門弟子習武,也一樣能有這樣的成就了。

  當然,牢騷是牢騷,在座的各位長老,也都是年老成精的人物,固然秦逸凡的表現足夠驚人,但也僅僅是因為牽涉到了蜀山的鎮山之寶,很快就平靜下來。

  「不知道秦先生說讓雙劍為老朽解惑,此言怎講?」等到大家都消化了眼前的這一切,金光大師才繼續剛剛的話題。

  秦逸凡歎了口氣,身手將依舊是未開竅的雙劍拿在了手中。剛剛的一幕還在眾人耳邊,自然知道他想做什麼,都瞪大了眼睛。

  雙劍的劍氣再次從秦逸凡手上飛騰,這次在長老議事堂,還有劍陣的遮掩,沒有引起更大的風波,但也依舊讓一眾蜀山的長老們看的心馳神往。即便是蜀山長老,在沒有找到雙劍的有緣之人前,也是無緣得見雙劍的。更不用說是如此近距離觀察雙劍的劍光。

  幾個長老,甚至有些激動,想要碰一碰雙劍的劍芒,伸了收卻又有些猶豫,最終沒有再動手。能在有生之年看到雙劍劍芒現世,而且還不是天下大亂需要雙劍出馬的時代,已經是心滿意足了。

  「雙劍是靈器吧!」秦逸凡看著這一群有些激動的老人家,還是輕輕地一個問題將他們喚回神智。

  「當然。」一個長老很是有些不滿的回答。這等問題還要問,實在是有些不給蜀山面子。不過,現在秦逸凡可以使用雙劍,卻是不爭的事實,只能忍耐。

  「那諸位前輩知道,雙劍的器靈是什麼嗎?」秦逸凡再次問了一個問題。不過這次,眾人卻啞口無言,包括金光大師在內。紫青雙劍誰都知道是靈器,但卻沒有一個人知道,雙劍的器靈是什麼?

  大家面面相覷,誰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又一次把注意力集中到了秦逸凡身上。

  如此的表現,秦逸凡也只能歎了一口氣,彷彿自言自語一般的說道:「兩位前輩,難道不想說點什麼嗎?」

  「你到底是誰?」兩個聲音異口同聲的出現在秦逸凡的腦海當中。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