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一百零三章 前輩解惑(上)


  儘管秦逸凡後來出面的時候比較少,但有一個環節還是出面不可。這也是秦逸凡自己堅持的。

  每個前來換取法寶的人,秦逸凡都會當著他的面,將法寶使用一遍,告訴人家,這並不是什麼弄虛作假的東西。事實上,有蜀山出面擔保,而且各個來此的人也都不是那些不識貨的人,這個舉動很是有些畫蛇添足之嫌。

  不過,按照秦逸凡的意思,那是要童叟無欺,什麼東西就是什麼東西。決不能讓人以後有什麼話說。是以,在一干人等瞠目結舌的目光中,秦逸凡隨手拿起法寶,隨手使用的手法,就毫不保留的展現在眾人面前。

  蜀山長老們已經知道秦逸凡的這個本事,而且秦逸凡已經言明,只要武宗之人,藝成之日,都有這樣的本事,原也沒覺得多稀奇。不過,看在其他的人的眼中,卻又是另外的一番景象。

  大家都是器修之人,想要隨時使用一件法寶,除了自己花費經年功夫煉製的,就是得了別人的法寶來煉化。只是這煉化一說,卻也需要差不多的時日,辛苦不說,卻斷無這等隨手拈來探囊取物一般的輕鬆。

  到的後來,秦逸凡給別人看的法寶真假已經不足為奇,眾人的所有精力也都集中到了秦逸凡的這一手功夫上。即便是高人,也不乏有好奇之人,當下有人便出言詢問。

  秦逸凡也不隱瞞,自然聲稱這是武宗的看家本領。武宗一說已經在煉獄一事之前隱約的傳來,此時在這些高人心中更是清晰起來。

  習武之人,雖然無法修習眾多的仙家功法,也沒有什麼陸地飛騰御劍飛行之術。甚至還無法使用最簡單的遁術和袖裡乾坤之術,但這法寶信手拈來就能運轉自如的本領,卻是一干器修之人拍馬也趕不上的。

  只有少數的幾個蜀山弟子,心中的感歎更加深刻。從秦逸凡上到蜀山山門的方法就知道,恐怕,這御劍飛行一術,在武宗也是不足為奇的。

  秦逸凡有心將這本領暴露在大家面前。一來,為武宗增加些聲望,二來,也為以後的辦事提前做好準備。至少,這名聲傳言開來,以後有什麼事情突然發生,大家也不會太過驚訝。

  不是秦逸凡小心,實在是太多的教訓告訴秦逸凡,一旦某些東西不被認同,立時就會有人處心積慮,將之打入邪魔外道。這等控制法寶的手法,如果不提前宣揚出去,以後武宗之人,可能就會被口誅筆伐,無敵容身。

  畢竟和其他修真之人相比,什麼法寶都能控制,實在是太過讓人無法心理平衡。習武之人本來就不被修真之人所接受,一旦沒有提前鋪墊,鐵定是被某些高人借題發揮,然後徹底封殺。至少,秦逸凡自己,就已經領教過幾次被人當作邪魔外道要剷除的時候。

  在這些前輩高人的眼前將這一手露出,而且還是在蜀山的集會之上。打著童叟無欺的招牌,也通過有人的發問解釋了這武宗獨特的手法,再有人想要扣帽子,可就要掂量一下,是不是和蜀山以及在場眾多高手對著幹了。

  更何況,秦逸凡還當場就說出了這一手的缺點,只要離開身體,法寶就無法使用。這一點也讓眾人的嫉妒或者不平衡的心理緩解了一大部分。飛劍飛劍,自然是要飛的,只能握在手中的,卻是沒有多大的影響。只要消除了這部分不平衡心理,想必也沒有人會冒著和蜀山翻臉的風險來針對秦逸凡,針對武宗了。

  雖然知道了武宗也的確是有些能耐,而且看起來還是站在蜀山這邊。在場諸人也開始動起了腦筋。不是說要攀龍附鳳,而是,自己門派也有些外山門弟子生活的不如意。加入武宗的話,雖然不能得窺無上天道,但總歸也是個出路。只看秦逸凡現在風生水起,就能看出端倪。

  一時間,眾人心下裡除了得到法寶的驚喜之外,就是琢磨著讓秦逸凡的武宗發展壯大了。儘管秦逸凡只是稍稍的亮相了一下,卻已經讓武宗有了眾多的後盾。而且,這後盾還是在逐步的增加。

  這也是秦逸凡刻意為之,大家只是驚訝了一會便琢磨過味道來,不過,這種好事,卻是沒有人會說些什麼。

  倒是秦逸凡因為眾人的表現,突地想到一些事情,轉身請教劉長老:「劉長老,不知道這袖裡乾坤的法術,能不能煉製在物件上?」眾武宗弟子,也算是要擠進這個圈子的,無法修行袖裡乾坤這等法術,卻可以藉著法寶來實現。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煉器之法,所以才向劉長老請教。

  「這有何難!」劉長老微微一笑,「彫蟲小技耳!」在座的可都是器修大家,這等小伎倆實在是拿出手都不值方家一笑的。

  只不過,以前誰也沒有想過,這習武之人也能使用法寶,所以沒有向這邊想而已。現在既然武宗之人可以隨意使用法寶,自然這也不是什麼難事。想來各個門派,也都會有類似的東西交到外山門弟子手上。

  忙完這一切,等著眾人又散開慢慢挑選需要換取的物件。秦逸凡才在劉長老的帶領下,領著三女到劉長老所說的弟子那邊選琴。

  蜀山是劍派,自然主修的是飛劍。不過,陶冶性情方面,眾多的弟子方法也是不一而足。總之,琴棋書畫倒是沒有少涉獵。雖然比不上意修琴棋書畫四門,但也是少有的高手了。

  為自己煉製一柄合適的好琴,這些蜀山門下卻沒少下功夫。尤其有幾個聞名於外的好琴。卻是連天音門的弟子都耳熟能詳的。雷鳴琴,天孫琴,無音琴都是絕世好琴,只不過,只能聞其名而無法見其行。今日裡,卻有幸一睹真顏,讓許飛飛興奮異常。

  還好,天音門弟子畢竟是以音律入道,平日裡和人爭鬥之事本就不多,所以,她自己手上的琴也很少彈奏音殺之調,還能一直保持用到現在。有了秦逸凡之後,更是大多數情況下都在練習無聲心曲,一來雙修之下,修為增長迅速,二來,卻也是不再磨損自己的古琴。

  此刻真的見到了這幾張好琴,許飛飛興奮之下,一時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看看這張,看看那張,個個都愛不釋手。

  劉長老本來有心將幾張琴全數交給許飛飛,但大家也都知道,琴之一物,更是要合乎心意,而且貴在專一,是以也沒有做出這等大方之舉,只是任由許飛飛挑選一張。

  這些親可都是煉製過的法寶,想要奏響,也不得不耗費靈力於其上,比起許飛飛的古琴,卻不知道好上多少倍。而且對於靈力的修煉,也大有好處。

  許飛飛挑選再三,而且還在每張上都試了試音色,最終卻出乎眾人意料,選了那張無音琴。這琴在煉製之時,精選的材料實在是太過,居然琴弦超硬,非有大修為不能彈奏出聲。許飛飛勉強能彈響數十音,之後就靈力耗盡,無法繼續。劉長老十分的納悶,什麼時候,天音門的弟子不求音色,反倒要鍛煉靈力了?

  秦逸凡和林秋露也能略微猜到許飛飛想法。自從跟著秦逸凡之後,許飛飛已經很少彈奏出聲,幾乎時刻都在彈響無聲心曲以求和秦逸凡雙修。音色好壞,對她來說,反而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

  這無音琴,平日裡可以鍛煉指法而不必擔心驚擾他人,而且在修煉無聲心曲的時候,也不會放下手中的技藝,實在是最合適不過的法寶。

  況且,這等法寶,本來就不是為了什麼戰鬥之用,只要一次煉製成功,以後彈奏也憑的是手上的技巧,而不是和法寶心意相通讓靈琴自鳴,所以,十分合適許飛飛這個意修之人使用。平日里許飛飛也只是交遊不夠廣闊。面子不夠大,能讓這些高人為她煉琴。此刻卻在秦逸凡的幫助下得償所願。

  抱著那新得的無音琴,許飛飛彷彿愛不釋手,一直將其抱在懷中。一隻手已經不自覺的在琴弦上撥弄,卻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只有秦逸凡,能從心底聽到許飛飛的那種溢於言表的興奮之情和濃濃的感激之意。

  接下來,秦逸凡卻開始處理那一批古怪氣息的東西。自然,那個肉團先是要高度注意的,但卻不能馬上收好,先拿著另外那些東西琢磨不休。

  說實話,在修真界,秦逸凡的年紀,也最多就是個小輩,不說其他人,就是林秋露,也都比他見多識廣。這些東西的來歷,大概也能說上一二。劉長老也不時的會插嘴幫忙解釋一些更加詳細的東西。

  有意無意間,秦逸凡拿起那個古怪的肉團,向劉長老請教道:「劉長老,這是何物?」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