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一百零三章 前輩解惑(下)


  其實,秦逸凡清楚,應劫前輩肯定知道湖中老兄到底是什麼。就算之前不清楚,但是,後來拿著那些肉團融合的時候,應劫前輩也一定知道了些端倪。

  不過,應劫前輩的乾天大雷劫就是毀在湖中老兄的手上,自然對湖中老兄也是有一定的記恨。當然,高人就是高人,也不會因為這個就讓秦逸凡將湖中老兄如何。只是無論如何,不吐露有關湖中老兄的任何使事情。讓秦逸凡也始終無法得知,到底湖中老兄是什麼東西。

  現在突然在這些交換的物品當中看到了這古怪的肉團,也感受到了其中包含的那些凶煞之氣。肯定就是湖中老兄的殘軀不錯。如果不藉著這個機會,找蜀山這些見多識廣的老傢伙們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他可就不是秦逸凡了。

  「絲!」劉長老似乎倒吸了一口冷氣:「這東西古怪,上面的氣息也煩人的緊,少見!」雙目上方眉頭皺成了一個結,好像真的沒有見識過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啊!」秦逸凡卻沒有想到是這樣的一個結果。這東西,居然連蜀山的劉長老都不知道是什麼,這可就真的有些古怪了。

  想來也是因為秦逸凡請教的時候自己居然不知道這是什麼,劉長老有些臉上掛不住,登時找了另外的一個長老。不過,一起看過之後,卻已然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東西上面的氣息古怪,可不是什麼好東西。建議秦逸凡還是盡早扔掉的好。

  三女當然知道秦逸凡問這個是為什麼,也一直沒有插嘴。她們也十分好奇,到底湖中老兄是什麼,儘管湖中老兄從來沒有因為秦逸凡和她們親近就網開一面。甚至連秦逸凡都沒有享受到這些好處。不過,秦逸凡靠著湖中老兄搏下一個煉獄之主的威名,倒是真真切切的事情。

  拿這個來換取法寶的那位前輩也被請了過來,秦逸凡恭恭敬敬的向人請教,這到底是何物,從哪裡得來的。

  對這個莫名其妙的東西能夠換取秦逸凡的法寶,那位前輩也很意外,對秦逸凡的請教,他倒也絕不隱瞞。事實上,這個東西他是在偶然的機會當中,為一個晚輩觀風水的時候發現的,因為其中的氣息兇惡,所以才特意收了來,以免小輩被其氣息影響。

  但這東西是什麼,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這個東西週身散發一股凶戾的氣息,即便放在袖裡乾坤之中,也能透體而出,散發的氣息不但在平日裡會影響到自己,而且練功的時候,更加是雜念叢生,讓這前輩也苦不堪言。此等行徑,簡直就是與魔物無異。

  這位前輩得到這古怪東西的時間也不長。身上帶了幾天,好在修為精深。倒是沒有受到什麼影響。本打算找個合適的地方將之煉化。不再發出凶戾氣息害人。聞聽這些古怪氣息的東西可以換取法寶,當然是第一個拿出來,修真界有些人修煉某些古怪的東西,確實是需要一些莫名其妙的玩意。這個倒是沒有陰氣任何人的疑心。

  既然連問了三個人都不知道,秦逸凡也不再拿它吸引旁人注意,吩咐秦小玲收了起來,轉而詢問其他東西。劉長老倒是不疑有他,只要知道的,都一一講解。誨人不倦的勁頭,讓秦逸凡和三女也大長見識。果然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居然還有名有姓有來歷,委實是開演。

  蜀山的jihui,這次基本上是秦逸凡一個人唱主角。那些本待拿東西出來交換的,也全部把東西交給了秦逸凡換取自己心儀的法寶。每個人都有收穫,大家都是盡興而歸。

  幾件損壞的靈器,蜀山留了兩件,其他的部分分給了幾個輩分最長的前輩。這樣的安排,其他人倒也無話可說,因為是蜀山的長老負責分配的,所以,對秦逸凡也沒有什麼壞印象。倒是眾人對秦逸凡隨手使用法寶的那一手十分的印象深刻。說不得,以後有這樣無法判定真偽的法寶,只要拿到秦逸凡面前,幾乎就是無所遁形,這卻是秦逸凡始料不及的事情。

  這屆的蜀山jihui,也是交換法寶數量最多,法寶質量最高的一屆,深得來賓們一致好評。最重要的是,這些交換的法寶,以後絕不會有什麼苦主上門的發滿,大家都知道這些東西是哪裡來的,放心的很。

  而相對的,秦逸凡也獲得了無數的好處。首先,那些從屍體身上撿來的東西,都在蜀山jihui上光明正大名正言順的換了不少有用沒用的傢伙,以後有人想要用這個來攻擊秦逸凡,就再也沒有了借口。至少,要攻擊秦逸凡就意味著連同蜀山在內的來參加蜀山jihui的這眾多貴賓們,也會成為敵人,沒有人會冒這個險。

  其次,那些東西的出手,自然也對應著無數好東西的入手。這些可都是修真高手尤其是器修高手們搜集的好東西,以後說不得什麼東西就會用得上。

  再有,和蜀山以及一堆名門正派搭上了極好的關係,再也不會有人隨隨便便指認秦逸凡為邪魔外道然後佔據大義的名分來除魔衛道。至少,這話一出口,首先要經過蜀山的同意,估計,手裡拿著紫青雙劍的秦逸凡。是決不可能成為邪魔了。

  另外,就是從蜀山帶走了紫青雙劍。雖然其中的兩位老前輩不是習武之人,對秦逸凡可能沒有什麼指點。但對林秋露三女來說,只要他們隨便的出口點撥幾句,可就是三女無上的機緣了。

  當然,武宗的名頭也很順利的推了出去,而且看那些第一次見秦逸凡施展手法的前輩們離開的眼神,估計很快秦逸凡就可以在拳印湖等候更多的人來加入。這也算是為習武之人在修真界另闢蹊徑開闢出一個嶄新的切入點,雖然還沒有被修真界的人全盤接受,但至少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以後再出幾個秦逸凡一般的人物,想來被各派承認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這麼多的好處,秦逸凡卻基本上沒有付出什麼,實在是很讓秦逸凡開心。最重要的是,除了這些,還拿到湖中老兄的一塊殘軀。唯一遺憾的就是,依舊不知道湖中老兄到底是什麼東西。可連蜀山的長老和其他的幾位他派前輩都不清楚,想來也只有應劫前輩這等高人才能知曉了。

  離開了蜀山,回去的路途之上,秦逸凡才再次拿出紫青雙劍,本來打算讓兩位前輩指點一下三女,但卻鬼使神差的想到了湖中老兄的殘軀。於是,拿著那塊古怪的肉團,向兩位前輩請教起來。

  「這不祥之物,你還是不要隨身攜帶,找個無人之地,將他掩埋了吧~!」讓秦逸凡有些驚喜的是,青雲前輩幾乎一看見那塊肉團,就說出了這番話。想必對此還是有一定的認識的。

  「不祥之物?」秦逸凡壓抑住心中的興奮,繼續請教道:「這是什麼不祥之物,前輩可否賜告?」說它是不祥之物,似乎也沒有說錯。應劫前輩第一次見到,就被雷劫所化。秦逸凡全身功力被廢,而元慶老道也是因為這個身死,至於後來煉獄死亡的那些眾多的修真之士,連命都沒了,自然是不詳到了極點。

  青雲前輩說話的時候,應劫前輩依然是一句話沒有開口。秦逸凡知道他能聽到。但估計還是對湖中老兄有記恨。不過,他並沒有阻止青雲前輩的話,想來也只是不想從自己口中說出來而已。

  紫霞青雲兩位前輩,對於跟著秦逸凡卻是沒有什麼意見,要麼是因為這次不用禍害蜀山有緣弟子而開心,要麼是真的看的開,對秦逸凡,也是十分的客氣,絲毫沒有擺前輩的架子。

  「小友可曾聽說過太歲?」青雲前輩一句話出口,秦逸凡立時感覺如同撥雲見日一般,心中一陣釋然。

  古怪的肉團,凶戾的氣息,人見人倒霉的情景登時湧上秦逸凡的心頭。怪不得,應劫前輩在渡天劫的時候會如此的倒霉,人們常言,太歲頭上動土,這是不要命的表現。那在太歲頭上渡劫,會是什麼下場?

  自己見面就功力被廢,其他人的那些慘象,立時有了合理的解釋。太歲這個東西,不是鴻運當頭氣貫長虹的人物,還真沒聽說過有遇上不倒霉的。自己這麼多年來,雖說也算是突飛猛進,但不也是一直在承受著痛苦當中成長的嗎?

  原來是太歲!秦逸凡不知道該感歎自己運氣好還是運氣差。居然能在太歲旁邊練功數年,居然還沒有事情。如此說來,自己也應該算是衰到底了,居然和太歲稱兄道弟。

  只是秦逸凡還是很奇怪,怎麼那些山民和來往的驛卒,看起來也不算是什麼有大運道的人物,怎的在拳印湖幾年的時間卻毫髮無損?難道是因為沒有在太歲頭上動土,也沒有在太歲身邊練功的緣故嗎?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