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一百零四章 五行融合(上)


  有一點很奇怪,太歲的傳說,在民間早已有之,不過很少有人得見而已,為什麼蜀山兩位長老和一個修真高手前輩居然都不知道那肉團是太歲呢?

  秦逸凡無法解釋,倒是兩位前輩略微瞭解一些。說實話,太歲傳說,也是數千年之前才漸漸興起,起因還是因為當時真的出現了一個太歲。不過,因為太歲的不祥本色,導致人人喊打,尤其是修真之人,無法容忍,終於有頂尖高手出馬,將太歲碎屍於半空之中。

  隨後,就再也沒有了這太歲的影蹤,偶爾也會有人們傳言見過太歲,但都是些小打小鬧,不成氣候。而且,修真之人當時也死傷狼藉,最後不得不放假消息。當時參與的人們,現在不是飛昇就是已經作古,哪裡還有人知道曾經有過這種不祥之物。

  恰好,紫霞青雲兩位老前輩,卻是參與過當年事件之人,自然十分清楚。一見面,光憑氣息就已經判斷出是太歲。不過,這太歲卻有些顯得太過弱小,在兩位老前輩眼中不值一哂。

  只不過,他們還是勸說秦逸凡,不要將這不祥之物帶在身邊。太歲雖小,但也天生帶有那種凶戾氣息,極易導致練功走火。

  對於這一點,秦逸凡的親身經歷,絕對比兩位老前輩要多上許多。不用問也知道該如何處理。不過,秦逸凡依舊讓秦小玲收起太歲,兩位老前輩還是發出一陣歎息。

  可能秦小玲收取物件的動作引起了兩位老前輩的注意,一先一後發出了一聲驚咦,和當初應劫前輩的表現一模一樣:「那是什麼?」

  「你居然如此傷天害理?」話音還沒有落,估計青雲前輩就已經發現了秦小玲身上的精湛佛力。連聲音都有些變調了:「這,這怎麼可能?」

  雖然蜀山是器修,佛門弟子算是意修,觀念不同並不意味著他們會視對方為邪魔外道。尤其佛門眾人,在什麼地方都有良好的口碑,偶爾有幾個敗類也不成氣候。不過,一具千年陰屍居然一身佛力,羅漢金身,這委實是太過於玄奇。即便親眼看到,也有些不敢相信了。

  這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解釋清楚的,特別是看到秦小玲宛如常人一般的行事,以及對秦逸凡百依百順的神態,即便是覺得有些不妥,兩位老前輩也迅速閉嘴。再也不提這件事情。前輩高人就是前輩高人,雖然上來有些誤解,但馬上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不像那些半吊子,動不動就要除魔衛道,沒意思的緊。

  「兩個老傢伙,看來還算是知道些好歹!」應劫前輩的聲音驟然間在秦逸凡的腦海中響起,同樣的,紫霞和青雲兩位前輩也聽到了這個聲音。

  「誰?」看不到周圍有任何新人出現的痕跡。紫霞和青雲大驚。雖然他們身在劍中,但是只要有了靈力供應,他們的耳目敏感度不下於肉身之時。突然聽到這聲音卻看不到人影,自然驚懼。

  「想不到兩個老傢伙居然這麼健忘,既然想不起來,那麼就慢慢想吧!」應劫前輩好像不讓蜀山之人不痛快自己就不舒服一般:「哈哈,就算你紫青雙劍藏的再好,還不是被我找到。兩個老傢伙,被不是蜀山弟子的人握在手中,感覺如何啊?」

  紫霞和青雲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而且死活想不起到底應劫前輩是何方神聖。雖然已經敏感的想到,可能就是在蜀山劍塚逼迫他們現身的力量,但這股力量的主人到底是誰,還未可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和秦逸凡一定有關係,但知道歸知道,卻無法奈何秦逸凡,沒有秦逸凡的內力支撐,他們兩個卻是連話都說不出來的。

  「靈器?」紫霞前輩還是比較敏感,立時想到了和自身狀態差不多的靈器上。

  「有見地!不過可惜,到現在為之,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何會淪落至此。悲哀啊!」應劫前輩一直在不遺餘力的打擊兩位蜀山前輩。還好其他人都聽不到他們三人的說話,否則的話,還不知道該如何向林凡交代。

  一時之間,彷彿兩劍一刀內的三位老前輩的語氣都有些變化,秦逸凡眼見馬上就要紅臉。索性全部都撤開了內力。沒有了支持,也沒有了爭執。落得個清淨。如此一來,秦逸凡想要兩位前輩指點三女修行的願望也落空。

  拳印湖已然是那般模樣,不過,客棧卻多了幾個武林人士。這些人和已經留下的那些人多少還有點交情。見到秦逸凡,卻是十分客氣的上前請求能拜入武宗。

  秦逸凡暫時沒有說什麼,只是問清楚他們的來歷後讓他們留下。他們的舉動也讓原來留在此地的外山門弟子有些詫異,什麼時候,多了個武宗出來?

  等到那些新來的武林人士加上林凡將秦逸凡此行的那些出彩之處一一描述之後,就連早已跟著秦逸凡修行多日的那些老人們也都個個興奮不已。

  蜀山的承認,一堆參加蜀山劍會的貴賓的承認,一堆參加蜀山jihui的貴賓的承認,這也意味著,習武之人終於有了一個名正言順的踏入修真***的道路,也終於有了一個被修真界承認的出身。

  武宗,這個名字不錯,所有的人都贊同。在秦逸凡還沒有出聲答應的情況下,就已經名至實歸的被眾人冠以宗主的稱謂。習武之人,尤其是眾多的各門派外山門弟子,太需要一個踏入修真***,被所有人承認的機會了。

  既然這個名號已經叫響,那就順理成章,將傳言變成事實。一種習武的外山門弟子登時忙碌起來,開始向自己原來的師門發送消息。爭取舉行一個盛大的武宗成立大典。

  秦逸凡此刻卻顧不上許多,湖中老兄又有了一塊太歲殘軀。這才是他急匆匆趕回來的原因。到了地頭,湖中老兄卻早已感受到了殘軀的存在,整個拳印湖翻騰不已。如果不是秦逸凡早已讓湖中老兄收斂氣息,外面那些鬧騰的外山門弟子,估計沒有一個成承受得住這般的氣息。

  現在湖中老兄已經不是原來的弱小氣息,而且秦逸凡不敢保證,再融合一塊殘軀的話,湖中老兄的氣息會凶悍到什麼地步。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讓客棧周圍的那些外山門弟子盡量的離開。這樣的安排也正中那些人的下懷,登時藉著這個機會,分別趕往自己原來的師門報信。

  老樹妖也被要求挪遠,直到山頂上才罷休。三女則嚴禁她們下到拳印湖周圍二十丈的範圍之內。做好了一切準備,甚至秦逸凡也將自己的狀態調到最佳,這才將那塊殘軀扔進了拳印湖。武道乾坤貼吧crazyma手打

  熟悉的氣息又一次籠罩上秦逸凡的身軀,這次,秦逸凡在下到拳印湖之時,還特別帶上了紫青雙劍和自己的匕首。三件都是貼身收藏,只要秦逸凡運功,就能激活三人。

  「天,這是太歲?」努力抵抗壓力的同時,馬上就聽到紫霞前輩的驚呼,連帶青雲前輩也吃驚不小。

  「少見多怪,這還號稱紫青雙劍的劍靈,真是丟人!」有打擊蜀山的機會,應劫前輩一點都不願意放過,登時又是一句調侃。

  但秦逸凡卻已經顧不上聽他們之間的言語。就算是湖中老兄再強悍,也不會危及靈器的器靈,最多也是讓他們的精神上吃些苦頭。想來三位前輩都是高手,自然不會在意這點小小的磨難。

  這次融合沒有秦逸凡意料的那種掙扎,可能是湖中老兄已經足夠強大,容不得這些殘軀不配合。融合的過程異常的順利,但同樣的,散發出來的氣息也越來越強悍。

  全力運功的狀態下,秦逸凡也只能堪堪敵住這種無孔不入的攻擊。比以前還要集中的氣息盡數作用在秦逸凡的身上,即便調動了全身的內力,已然擋不住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苦。

  只不過,這次稍有不同,除了經脈當中習慣性的阻塞和真元爆裂之外,內腑當中相對卻是平靜許多。正當秦逸凡有些不解的時刻,卻十分敏感的發現,原本自己一直無法調動的五行之力,卻在這種恐怖的壓力之下,開始爆發出一陣陣強勢的力道,保護內腑。

  內腑本來就距離不遠,而且排列順序完全是依照五行相生的順序,開始的時候,五行力量還相對弱小,但壓力之下,這些散佈的力量也不得不開始逐漸的增強。

  純正的五行力量,讓秦逸凡的內腑一遍又一遍的享受那種春風化雨一般的滋潤,這些力量帶來的感覺,如果不算上外面經脈當中的痛楚的話,簡直可以說身在天堂。

  可惜,經脈當中的真元爆裂,劇烈的痛苦卻如同地獄一般提醒秦逸凡。自己已然在對抗湖中老兄的氣息之中,這種一半天堂一半地獄的感覺,讓秦逸凡終生難忘。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