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一百零六章 指點迷津(下)


  這話雖然說的是實情,但在三女面前說出來,不管是當事人秦小玲,還是其他兩位,都是臉色飛紅,轉過頭去不敢多聽。

  秦逸凡之所以要請教這個問題,還是緣於雙劍合壁,天下無敵這幾個字。不管如何,雙劍合壁,想必不是一個人能夠做到的,當然,秦逸凡自己例外。

  既然是要雙人配合的,不管是不是秦逸凡理解的那種合籍雙修,但至少需要兩個人的配合到了一定的默契程度。更何況,以往歷代的蜀山紫青雙劍的有緣弟子,基本上都是一男一女,很容易讓人理解到雙修的那個方面。

  而且,即便他們不是雙修,但以幾位老前輩的見識,想必也能為秦逸凡和秦小玲想出一條適合他們倆的雙修之路。

  這個問題不但讓三女集體失聲,就連三位老前輩,也一言不發,足足有大半個時辰。秦逸凡自己也知道,不但自己的情況特殊,而且秦小玲也是極其特殊之人,想要兩人雙修,還真不是一時半刻之間就能夠決定的。

  三位前輩自己思索的當口,林秋露卻有些詫異的問秦小玲:「為什麼會想起來要雙修?」儘管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林秋露也是滿臉緋紅,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心裡有些不滿,覺得秦小玲和秦逸凡隱瞞了她什麼。

  「都是她了,非要和東家雙修,東家答應了,所以我也要。」秦小玲更加羞不可耐,捂著通紅的臉龐撒嬌。

  天音門的雙修之道,林秋露還是印月聽說過的。而且據說還是十分之高雅。但具體是如何的雙修,她也不是很清楚。不過,請道秦逸凡已經答應了和許飛飛雙修,林秋露不知道怎的,內心當中還是一陣的失落。腦子裡跳出來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自己穿著薄紗受傷,從秦逸凡手上吃藥的那個場景。

  彷彿本能的有些臉紅,再一個跳出來的場景是秦小玲對她說,自己是秦逸凡的人那個情景。當時好像是在消滅了和尚道士,搶到了乾坤劍匣之後,秦小玲轉換為羅漢金身。卻在那個時候紅著臉,說秦逸凡看到了她的身子,從此就是秦逸凡的人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畫面一直在林秋露腦子裡不停的迴盪。儘管她知道,修道之人不用太在乎那許多的世俗之禮。可是,內心當中卻不由自主的會琢磨,會矛盾。

  最讓林秋露震撼的是,秦逸凡已經開始和許飛飛雙修了!這顯然是發生在林秋露離開之後。雖然師門的召喚林秋露不得不遵從,但還是心中隱約有些牴觸的。那麼一段時間,不但讓林秋露飽受折磨,而且錯過了許多精彩的事情。小羅天,煉獄,甚至還有許飛飛和秦逸凡的雙修。

  拉著秦小玲和許飛飛,林秋露離開了這邊,她要仔細的問清楚,到底許飛飛和秦逸凡是怎樣的雙修。秦小玲到底是怎麼和秦逸凡說的。

  「你們這個事情,可是有些難度啊!」開口的,還是應劫前輩,其他兩位估計還在思索之中。

  「前輩,要是簡單的話,還用你們出馬嗎?我自己解決不就行了?」這話說了和沒說一樣,秦逸凡也有點沒好氣的回答。

  「問題是,你很可能不止和小玲雙修啊。剛剛我看林小姑娘的架勢,也有點不對啊!」應劫前輩可不是秦逸凡這般不仔細,出聲提醒秦逸凡。

  林秋露的面色,秦逸凡早已看到。不過,他只是裝糊塗,心裡明鏡一般。這事情,秦逸凡還從來沒有真正的面對過,只有秦小玲,一直跟在他身邊,沒有什麼心理負擔。林秋露卻不一般,她是皇上御賜的護衛,如果仗勢強求的話,反而不美,任其自然吧!

  「要是普通的道侶,合籍雙修,倒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紫霞上人也開口:「雙修的功法雖然繁多,但蜀山自問不弱於人。小兄弟想要,自當奉上,只是……」千  文 學 手 打

  「只是我二人情形特殊,這點我自己也知道,否則也不會請教幾位前輩了。」秦逸凡接過他的話頭。

  「蜀山的雙修功法,你盡可抄錄一份,不過……」青雲前輩後面這話終究沒有說出來,但大家都已經知道他的意思。

  「如果是林姑娘呢?」秦逸凡頓了頓,再次問道。

  「侍天門自有其獨特的雙修功法,這個你倒不必介懷。」應劫前輩反倒知道的多一點:「不過,想來林小姑娘並不一定知道。還需要你跑一趟侍天門,找她們的門主了。」

  既然林秋露的事情好解決,秦逸凡也鬆了一口氣。不管林秋露什麼心思,反正,秦逸凡不會主動去要求。想必林秋露已經從兩女口中得知了原委,她要什麼,秦逸凡給她什麼就是。

  「小玲的事情比較複雜,而且,你本身習武之人,也從沒有修行過修真法訣,想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應劫前輩再次開口,這次估計有什麼東西要說,所以秦逸凡老實的聽著,沒有打斷。

  「要不,你帶著小玲去找找那些禿驢們,看看他們是不是清楚小玲目前的情況。以前沒有小玲的先例,下一步該當如何?我們都沒有和修佛的探討過這些,不懂。」應劫前輩很坦然的承認自己不懂,倒也算的上是前輩風範:「而且,小玲這樣的狀態,到底是好是壞,也需要那些禿驢們認真的診斷一番,畢竟,千年陰屍和羅漢金身,分明就是水火不容的東西,一旦有什麼好歹……」

  後面的話沒說,秦逸凡自然也知道其中的意思。好笑的是,應劫前輩一方面叫秦逸凡去請教一些高僧,另一方面卻毫不客氣的稱呼人家為禿驢。

  雖然沒有明確的方法,但畢竟也算是一個方向。而且,最後那句提醒也讓秦逸凡很是警惕,如果秦小玲因此出了什麼意外,那才是欲哭無淚呢。

  恰好今日拳印湖這邊安頓的也差不多,常人決不可能騷擾到湖中老兄,正好帶著秦小玲她們出去,拜訪一下那些高僧。求得一個穩妥的指點。

  見到三女的時候,三女的臉上已然還是一片嫣紅,誰都不敢主動的看他。就連許飛飛無意識的彈奏聲中,也包含了一股羞意。

  把前輩的建議一說,當然,隱瞞了小玲可能有什麼問題的話語。性喜遊歷的許飛飛自然第一個跳起來同意的。林秋露當然是看秦逸凡的行動,他到哪裡,林秋露就到哪裡。至於秦小玲,這本就和她有關,當然不會不同意。只不過,儘管是點頭,也已然還是嬌羞無比。

  秦逸凡還是有些奇怪,怎麼一說到雙修的話題,不管是三位前輩,還是三女,居然都是吞吞吐吐的樣子,難道這種合籍雙修在修真界不是很常見的事情嗎?

  「這雙修之法,並不是在修真初期就能雙修的,至少要有一定的修為。只是,有了這樣的修為之後,男男女女,情情愛愛早已看淡,誰又會費心費力的去找那些雙修道侶。除非本就是夫妻同修的。」應劫前輩循循善誘,給秦逸凡解釋。

  「況且,這尋找道侶之事,也極是困難。需要心心相印不說,還很容易讓人誤會成為好色登徒子,即便有心,也不敢當面表露,是以,這雙修之法日漸凋零。」畢竟還是整個民族的文化基礎所在,對於這種事情,即便修道之人也不能免俗:「意修高人,更加不屑一顧,你不覺得,天音門的所謂雙修,實在是有些勉強嗎?」

  這話秦逸凡倒是有些相信。這種雙修,和他聽過的那些合籍雙修還是差的很遠。琴棋書畫這等高雅之事,怎可混跡於閨房之樂中,想來,其他門派的高人,也說不定都是抱著這樣的想法。真正雙修的,估計也就是應劫前輩所言,夫妻同修了。

  不過聽前輩說秦小玲很有可能身有隱患之後,秦逸凡就把這些事情暫時先拋在腦後,重要的是,先解決秦小玲身上可能的隱患,至於雙修之朮,只是一個借口,卻不是主要的目的了。

  林秋露好像一直表現的有些不快。隱約有些心事。秦逸凡知道她煩心什麼,卻也不主動煩擾。收拾行裝之時,秦逸凡被林秋露一個人攔在了自己的屋中。

  「東家。」林秋露很是認真的看著秦逸凡:「我考慮過了,我這一輩子,因為皇命所差,和東家已經不可能分離,所以,我想……我想……」終歸還是女兒家,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口,吞吐起來。

  「你可曾想明白了?」秦逸凡卻明白了她的意思,「我希望,你不是因為被迫和我在一起,才起的這個念頭。」

^^^^^^^^^^^^^^^^^^^^^^^^^^^^^^^^^^^^^^^^^^^^^^^^^^^^^^^^^^^^^^^^^^

  還是不能馬上雙修,大家不要打我!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