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一百零七章 佛門弟子(上)


  林秋露問過自己,是因為不得不在秦逸凡有生之年和他在一起,所以才會產生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的嗎?還是說只是因為自己從他的手中吃過一次藥才變成這樣的?

  好像這些原因都站不住腳,連林秋露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之間對秦小玲和許飛飛兩女要和秦逸凡雙修這麼的重視,或者是失落。

  難道是自己喜歡上他了?一個年輕小伙子,林秋露儘管埋頭修煉數十年,但自問容顏不改,難道真的喜歡上他了?

  思前想後,還是無法擺脫這種心情。而且,這種心情就好像心魔一般,讓林秋露再無心其他。練功都無法集中精神。

  最終,林秋露還是決定向秦逸凡坦白。說出扣的那一剎那,連林秋露都能感覺到自己那種無法言喻的輕鬆暢快,彷彿再也沒有什麼能夠困擾自己。剩下的,就是秦逸凡的態度了。當然,林秋露還是有些忐忑,生怕秦逸凡說出個不來。

  秦逸凡的話一說完,林秋露也再次的問了一遍自己,確認自己並不是因為非要在一起才有這樣的想法,才重重的點了點頭,不再說話。

  眼見林秋露如此,秦逸凡也不再多說其他的什麼,只是叮囑了一句:「據應劫前輩說,你的師門應該有雙修的心法,最適合你的修行。等我們路過的時候,向他們求取一下吧!」

  說也奇怪,林秋露自問並不是什麼扭扭捏捏的人,在皇宮大內,也不是沒有見過什麼世面,但秦逸凡這樣的回答之後,林秋露還是感覺一陣羞澀。無法形容的少女的感覺,居然再次回到了她的身上。

  三女都要和秦逸凡雙修,對秦逸凡來說並不是一件十分輕鬆的事情。也許放在其他人身上,這絕對是艷福不淺,桃花運滿天。但秦逸凡卻只是感到一陣壓力擔上了肩頭。這不僅僅是簡單的雙修,對秦逸凡來說,還意味著更多的責任。

  以前還沒有發現,但應劫前輩一提起,秦逸凡立時覺得,秦小玲的問題好像已經到了無法拖延的地步,雖然表面上看秦小玲沒有任何的異常,但前輩說的話卻在理,兩種水火不容的屬性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肯定有問題的。秦逸凡一刻都不想在拳印湖浪費時間,恨不能馬上就能離開,尋找那些應劫前輩口中的禿驢們。

  不過,暫時還有個問題,蜀山兩位前輩不用指望,數千年的人,和現在的那些佛門高人也沒有什麼交集。根本不可能指點秦逸凡找哪位高僧。應劫前輩好像在渡劫之前,也是一個心高氣傲的前輩高人,況且還是器修的高人,本就不怎麼看得起那些禿驢們。還真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求助高僧。

  想來想去,也只有通過秦逸凡自己想辦法,林秋露和許飛飛也能提供一些參考,但最多能提供一些資料,真正要找到人,卻不一定奏效。

  不得已,秦逸凡只好去找原先給自己療傷的悟明大師。悟明大師雖然現在看來,還不是那種佛門的高手,但在世俗之人眼中,也是一個有數的高僧了。

  大師已然還在行醫濟世,見到秦逸凡也很是開心。只不過,已然還是有些擔心秦逸凡身上散發出來的戾氣。秦逸凡久在拳印湖邊修養,凶煞之氣彷彿已經深入內腑,也許在旁的地方,大家習慣了也不會感覺有什麼特別,但在這佛門清淨地,卻是如同鶴立雞群一般。以悟明大師的眼裡,也是一覽無餘的。

  「施主還是落入殺道,想來老衲當初的勸誡,卻是沒有什麼作用了。」大師看著秦逸凡,既沒有什麼失望,也沒有什麼期待,只是很平靜的說道,如同和老友話家常。讓人聽著十分的心曠神怡。

  「大師,倒不是晚輩不遵從您的教誨,實在是那些並不適合我的道!」救命之恩,秦逸凡可是一直放在心上的。儘管大師當初點撥秦逸凡,用佛門弟子那套普度眾生的觀念給他灌輸,也讓秦逸凡走了不少的彎路,但大師當時的心態並不是害秦逸凡,反而是想要讓秦逸凡脫胎換骨,只是他並不深入的瞭解秦逸凡的性格和經歷,簡單的導人向善而已,並不什麼錯事。

  「看起來施主已經超凡入聖,可喜可賀!」儘管悟明大師依然沒有得窺門徑,但卻有一雙慧眼,一眼就看出秦逸凡早已不是吳下阿蒙。

  「多謝大師關照,此次冒昧拜訪,卻是有一事相求。」秦逸凡依然保持著對大師的禮數。儘管很多比悟明大師輩分要高的人現在也要尊稱秦逸凡一聲宗主,但秦逸凡卻並沒有得意忘形。

  秦小玲被秦逸凡拉到近前:「大師請看。」

  悟明大師以為秦逸凡只是讓他幫忙治病。所以並沒有太大的驚奇,只略微的掃了秦小玲一眼,就點頭道:「女施主請坐!」騰出地方,讓秦小玲將腕脈露出。

  手指一搭上秦小玲的脈門,就覺得有些不對。手指緊了一緊,已然還是找不到秦小玲的脈搏,換了換地方,已然如此。這才覺得奇怪,忍不住細看秦小玲的面相。

  這一看不要緊,實實的將悟明大師嚇了一跳。生機已絕,怎的還能若無其事的坐在面前?手上傳來的感覺,秦小玲的血肉還是溫的,可不管他如何換位置,卻總是找不到秦小玲的脈搏。

  更讓他驚訝的是,秦小玲雖然看起來毫無生機,但是,身上卻傳來一股澎湃浩瀚的佛力,佛力之精純,就連悟明大師自己都不敢望其項背,難道,此女已經做到了佛門金剛不壞之境?

  再向秦逸凡帶來的兩女看去,全部都是飄逸出塵,不似凡間人物,眼中登時有了明悟。轉向秦逸凡,苦笑道:「貧僧肉眼凡胎,卻不能得窺諸位高人真容,適才多有得罪!」想來秦逸凡也是有了自己的際遇,估計此刻的秦逸凡,早已不是自己能夠看透的人物了。言語之間,已經不再自稱老衲,改為貧僧,想來也是明白,在這幾位面前,自己還不敢當這個老字。

  「大師不必介懷!」秦逸凡笑道:「這次還要拜託大師,如果大師力有未逮,不知可否引見一下其他的高人,我等確實有些疑問,想要請教佛門高人指點。」

  剛剛秦小玲的狀態,悟明大師已經有所瞭解,這不是自己可以解決的事情,但一個至少是金剛不壞的高人,居然是一個如此年輕的女子,卻也讓大師有些不解:「不敢,容貧僧收拾一下,回廣元寺去拜會貧僧的師尊。」

  老和尚也沒有什麼可以收拾的,一個經簍,一根竹杖,起身就走。倒是秦小玲看著他有些寒酸,隨手將自己也不怎麼使用的九環錫杖和青玉佛拿了出來。金剛經估計悟明大師暫時還消受不起,至於那串骷髏佛珠,秦小玲還想留著做個紀念。

  純正的佛門至寶。讓悟明大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越發的堅定秦小玲一定是哪位金剛降世,執禮甚恭:「長者賜,不敢辭,多謝尊長!」倒也沒有什麼繁瑣的推諉,直接拿了過來。只不過,拿著兩件佛寶的手,還是有些顫抖不已。

  廣元寺有一段距離,悟明大師儘管看起來年紀不小,但精神卻十分的矍鑠,走起路來也和正常人一般。幾人一直趕路,一路上都沒有浪費時間,很快就到達了廣元寺。

  以悟明大師的輩分,進入寺廟之時,前院基本上都是晚輩向他行禮。到了後院,卻基本上就是悟明大師向其他人執晚輩禮。這裡的和尚,看起來個個年紀都不是很大,但卻自由一股非凡的氣勢,走進這裡,就忍不住讓人會屏息靜氣,生怕攪擾了這裡的清淨。

  倒是有幾個原本盤膝坐著的和尚,發現了秦小玲的異常,也發現了悟明大師手上的錫杖的不平凡,都有些驚訝出聲。悟明大師不敢怠慢,直接向其中一位廊下打坐的和尚行禮,口稱師尊。

  簡單的敘述了一下秦小玲的狀況,實際上,悟明大師到此刻還是沒有明白,到底秦小玲是怎樣的一回事。大師的師尊看起來五十多歲,但法眼如炬,只掃了一眼,立時驚訝出聲:「羅漢金身?」

  這一聲,不但讓悟明大師吃驚不小,就連周圍的那些和尚們,也都將目光聚攏了過來。悟明大師的師尊智善大師,向著秦小玲就是一個稽首佛禮:「不知哪位高人駕臨,有失遠迎!」

  秦逸凡卻不敢怠慢,趕忙上前解釋,不過當著秦小玲的面卻有些不好說。只是含糊的說了一下請大師診斷。智善大師也不客氣,當著幾位師兄弟,伸出手去,開始把脈。

  半晌,如同悟明大師一般的疑惑。上上下下的打量秦小玲半天,眉頭皺的如同打結一般,終於好像確定了什麼,又有些懷疑:「殭屍之身?羅漢金身?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