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一百一十三章 誤中副車(下)


  這些人距離秦逸凡,至少數里的間距,憑著秦逸凡現在無法監視到。這西京城,可不是什麼修行的好地方,人多不說,週遭的靈氣也十分的稀少。可是,有這麼多修真之人出現,可就不是什麼正常的事情了。

  世事反常即為妖,這麼多人,跟在秦逸凡週遭,到底想要幹什麼?如果不是紫霞前輩突然要度劫,根本就不可能發現。

  不過,此刻在天雷不分青紅皂白劈頭蓋臉的攻擊下,一個一個也無法掩藏自己的行藏,不得不現出身形,使盡全身的功力,來抵抗這瘋狂的雷劫。

  儘管秦逸凡還不知道紫霞前輩的修為高低,但是,從這些天雷來看,好像比起當年應劫前輩度劫的時候也差不了多少。滿眼望去,全部是閃爍的雷光,從天到地,彷彿被一根根閃亮的雷電串聯在一起。其中,數擊打在秦逸凡手中劍刃上的雷電最為粗大,而且頻率也最快。

  但那些被迫現身的黑影,也不見得好過多少。無數道粗細不一的雷光,就那麼惡狠狠的瘋狂攻擊,連歇息的間隔都沒有。即便秦逸凡也度過了小天劫,也見識過幾次不大不小的天劫,但面對這般的威勢,還是捫心自問,無法接下。

  遠遠的已經有幾個黑影被雷電擊中閃出一片耀眼的火花,距離太遠,看的也不是很清楚,不知道屍體還能不能留下。不過,想來那邊應該還是有一堆好東西要留下來。

  只是轉念一想。當年應劫前輩也是被雷劫毀了肉身,唯一剩下的東西。就是現在秦逸凡身上匕首地原身,像個菜刀的那一點,那還是應劫前輩地原神附在其中,這才沒有毀滅殆盡。那些人難道也有應劫前輩這樣的修為,身上的東西還能留下來?

  忍不住,秦逸凡有些自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居然習慣了從修真者的屍體上大發橫財。實際上,那些東西再多,也不過是些無用的東西,拿在手上對自己也沒有什麼幫助。看來,自己還是有些著相了。

  只是在這一閃念的時間裡,又有不少人被擊中,閃耀出一片刺目的光芒之後,就再也沒有了動靜。還能堅持的,不過寥寥無幾的幾個人。

  「應劫前輩。我終於知道你當時為什麼會被湖中老兄攻擊了。」秦逸凡看著這般的架勢,忍不住發出了慨歎。這等不分敵友的攻擊。當時的湖中老兄絕對無法倖免。既然雷劫已經閃在頭頂,不盡快將天劫結束,根本又是一個灰飛煙滅的下場,攻擊應劫前輩實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只有他一死,天劫才會完結,湖中老兄也才能安然無恙。

  果然是應劫前輩先行的犯了太歲。湖中老兄反擊,倒也無可厚非。怪不得應劫前輩從清醒以後,一直就沒有對湖中老兄如何。除了不怎麼在他身上幫忙之外,一點報復的心思也沒有。

  不知道這種情況之下,應劫前輩有沒有聽到秦逸凡地話,但秦逸凡忍不住說了出來,也不管什麼後果。呆立了一會,欣賞這等天地的威力,也在內心緩慢地感悟著這種至剛至陽的力量。

  這種天降冰雹一般的雷劫不知道還有多長時間,就在秦逸凡呆立了一會之後。遠處已經再也看不到還有躲閃抵抗的人影。應劫前輩曾經說過,乾天大雷劫一出。也就是幾個老傢伙們能夠倖免於難,很顯然,這些應劫前輩口中的老傢伙們還沒有那種閒情逸致跟著秦逸凡玩耍,所以,那邊也沒有留下一個人。

  沒有了其他人的干擾,天雷十分認真地在秦逸凡手中的劍上肆虐。偶爾的,秦逸凡也會感覺到從劍柄上傳來的絲絲雷電,但威力已經很小,對秦逸凡基本上造不成什麼威脅,估計也就是紫霞前輩沒有吸收乾淨才漏過來的。

  直到那些連綿不絕的雷光閃耀了差不多一個時辰,幾乎將秦逸凡視野之內所有的能夠看到的修真人物盡數消滅的一乾二淨,而且手中劍也變得灼熱快要無法握住的時候,這滿天地雷光才緩緩的開始減弱,慢慢的消失。但即便是這段減弱消失的過程,也又堅持了差不多半個時辰。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修真高手在度劫的時候,很少讓人觀看了。」以前秦逸凡不理解,請教林秋露的時候,她的解釋是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到了現在才真正的理解,原來林秋露也是把人看的有些太惡了,還是害人之心不可有才對。這種程度的天劫

  稍差一些,站在方圓數里之內觀看就是個灰飛煙滅魂場,站的遠些,又什麼都看不清楚。與其如此,還真是不如不讓人觀看。

  只是不知道,那些人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跟在秦逸凡左右。蜀山弟子?似乎有這個可能性,說不定是怕雙劍有失,特地在四周保護的。不過,與其在讓秦逸凡帶走雙劍然後還這麼大費周折,何苦當時不要答應秦逸凡?從這個角度想的話,蜀山弟子似乎也不太可能。

  能被天雷攻擊,說明肯定是修真之人,絕不可能是凡夫俗子,那麼,朝廷派的人就基本上可以排除。而和秦逸凡的關係還可以的門派,也不過是那些有外山門拜入武宗的門派,似乎也不用來這種暗地裡保護的手腳。

  想來想去,也只能從惡意的方面來揣測那些人的用意。鬼鬼樂樂,藏頭露尾,肯定是不敢見人的勾當。覬覦秦逸凡手上法寶的?還是為那些死在煉獄的人報仇的?現在早已灰飛煙滅,一時半會,卻是沒辦法詳查了。

  雷劫已經安然度過,這點秦逸凡從來沒有擔心過。仔細看著手上的紫郢劍,終歸還是讓秦逸凡看出來一絲的變化。

  原本已經有些暗淡的劍刃,此刻顯得稍稍的明亮了一些,但還不至於到亮光逼人的地步。紫霞老前輩雖然脾氣火爆,但還不是那種炫耀的角色,紫郢劍依然還是那般的內斂。但最大的變化,還是劍上隱約散發出來的那種生機勃勃的氣息,和原本垂垂老矣日落西山的說不出的蕭瑟的感覺完全的對不上號。解開了心結的紫霞前輩,以後再也不會為蜀山弟子的反噬而煩惱,自然有所不同。

  重要的一點是,到了這等程度的修為,除了沒有肉身之外,身為劍靈,這般的雷劫似乎就是為紫郢劍在填充能量。以前可能還要靠秦逸凡度入內力才能夠發揮出紫郢劍的威力,現在,很可能已經不再需要。因為秦逸凡即便撒手,紫郢劍也依然輕靈的漂在秦逸凡的左右,絲毫不見落下。

  「反倒是你個老傢伙因禍得福,沒能控制天劫,卻有了自己行動的能力。」應劫前輩有些酸酸的揶揄著紫霞前輩。紫霞前輩現在自己能夠飛騰,也沒有什麼反駁的話語,只是,控制著紫郢劍在秦逸凡的身體周圍飛了幾圈,然後回到了秦逸凡的肩上。

  「那些人是什麼人?」秦逸凡還是耿耿於懷,雖然所有在他周圍隱藏的那些人都已經煙消雲散,但到底為了什麼卻很是讓秦逸凡擔憂。如果僅僅是貪婪,或者仇恨的話,還好說一些,但如果是其他還沒有露出水面的陰謀的話,可就很值得玩味了。什麼人,能讓這麼多人乖乖的跟著一個還算不上是修真人士的普通人還不敢有怨言?

  林秋露和許飛飛很快的趕了回來,見到她們的人影,秦逸凡放心了許多。至少,還沒有人乘著她們離開太遠而襲擊。距離太遠,兩女都沒有看到期間發生的事情,開始,只是讚歎紫霞前輩引發天劫的壯美。不過很快林秋露就從乾坤劍女那裡得知了這裡發生的一切,許飛飛也從秦小玲那邊得知了一些,三女的目光,又全部擊中到了秦逸凡身上。

  這些人,莫名其妙的出現,又莫名其妙的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原因而消失。看起來,似乎沒有影響任何秦逸凡周圍的生活。也許他們有過什麼陰謀,也許他們還想有什麼詭計,但在紫霞前輩引發的瘋狂天劫面前,也只有一個飲恨收場的下場。

  原本只是為了給紫霞前輩一個考驗的天劫,正主沒有因為這種考驗而出現什麼問題,反倒是一些看熱鬧的有心人遭殃,這種誤中副車的事情,誰又能說的清楚。要怪,也只能怪那些追蹤的人,沒有把紫霞前輩的天劫放在眼中吧!誰又能想得到,靈器紫青雙劍也會突然的度劫,而且度的還是這種要命的天劫。

  不管怎麼說,收攏了隊伍之後,秦逸凡還是帶著三女上路,一樣的肩背雙劍,腰插匕首,身後跟著三女,大家人都沒有變化,目的地也沒有變化,依然還是原來的樣子。除了不久之前這裡有了一場很是驚人的雷暴雨之外,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一切,都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