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一百一十四章 赤龍相邀(下) 
   

  這個念頭不止在秦逸凡的腦海中回盪,林秋露和許飛飛也同樣有著這樣的疑惑。不過,飛花一直在兢兢業業的帶路,卻沒有提起過一點赤龍的消息,這也讓大家很是納悶。但也同樣的,讓秦逸凡和三女都沒有了進一步探究的興趣。

  秦逸凡還是第一次進入海水當中,這種經歷和在拳印湖是完全不同的。放下了心思,自然也開始仔細的欣賞起這迥然不同的奇幻美景。

  只有秦逸凡一個人不會遁術,但好像沒有人提出這一點。包括飛花在內,都是老老實實的陪著秦逸凡走路。海底漫步的感覺,讓每個人都有些新奇。

  避水珠是個神奇的東西。只要佩戴上,周圍身邊至少丈許方圓之內,沒有任何的水漬出現。而且,不管在多深的海底,都感覺不到一點水中的壓力。

  走了數里,海底就已經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但這也難不倒飛花,隨手掏出幾枚閃爍著光華的珠子就遞給了眾人。幾顆珠子閃耀的亮光加起來,將幾人身邊照的如同白晝。

  手中這等夜明珠的光華,比起當年秦逸凡送給皇上的那顆還要明亮。看飛花隨手掏出的那種隨意的模樣,估計在人家眼中,這並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當時赤龍已經表現了對那些靈器的不齒,現在飛花又讓人感覺到,海中的妖族,真的可以算是富可敵國。

  飛花帶路一點都不急,大家就如同在路上行走一般尋常,除了沿路沒有人跡和道路,也沒有那些星羅棋布的客棧酒館之類的東西。基本上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而且,飛花準備的很充分,各種美味珍饈,彷彿都是帶在身上一般,隨手就能拿出。

  在秦逸凡的估計當中,至少在海中走了有十幾天的時間,以眾人相比遁術飛騰並不怎麼快的速度來說,也差不多有上千里之遙,居然還沒有到。不知道赤龍大哥到底還住的多遠。

  以秦逸凡對赤龍的瞭解,估計飛花口中說的赤龍有事不能親自來是肯定的了。否則的話,斷不會如此的浪費時間。而且,看起來這樣的安排也不是臨時起意,而是計算好了日程。或者秦逸凡趕到的時候,也就是赤龍歸來的日子。

  每天都會按時休息。休息的時候,飛花總是帶著眾人到海面上見見天光。浩瀚的海洋之上,除了藍色的海水,就是遠處和天空接壤的分界線。見慣了人世繁華,突然來到這等天然的遠離塵世喧囂的地方,沒來由的心中有一股寧靜淡泊的意境。

  又連續的行走了差不多七八天,終於,飛花臉上也露出了那種快要接近目的地的輕鬆:「快樂,還有一天的路程,就可以到主人的宮中了。」聽到這個消息,秦逸凡也十分的開心。再有一天就能見到赤龍。不過,他還是注意到了,飛花說的是宮中,莫非就是傳說中的龍宮?

  答案就在一天後揭曉,等秦逸凡看到飛花所言的宮殿,即便有所心理準備,但還是被眼前那種無法想像的奢華所震慴。  
  
  飛花給秦逸凡幾人的夜明珠,在這裡估計也就是牆上地面上最低級的裝飾品。秦逸凡在塵世看到的那些什麼玉石瑪瑙,在這裡,都是被切成方方正正轉頭一般的大小的方塊,不是當作壘牆的磚石,就是鋪地的墊腳石。宮殿的柱子,根本就是一根根毫無斧鑿痕跡的無暇美玉。

    黃金在這裡估計是最不值錢的東西。如此的一個極盡奢華的宮殿,偏偏從遠處看起來,卻是極富觀賞的價值。雕樑畫棟,裙腳飛簷,莫不是經過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整個宮殿,富麗堂皇,美輪美奐,貴氣鄙人。

  「哈哈哈,小兄弟,大哥我剛剛回來,就聽到小兄弟你前來的好消息,走走走,我們大醉一場!」伴著雄渾的嗓音,赤龍大步的走了出來,身上還是秦逸凡兩次見面時的那身衣裳,滿臉的開心。

  「大哥安好。」秦逸凡也露出了笑容,飛快的迎了上去:「大哥這裡如此豪華,小弟初次上門,本來還該備些薄禮,不過,看了大哥這裡的排場,卻是有些拿不出手了。」

    見面秦逸凡就來了這麼一句,雖說也是震驚於赤龍宮殿的奢華,但也是實話實說。連靈器都不看在眼裡,秦逸凡可真想不出,還有什麼東西,能讓赤龍看在眼中了。

  「自家兄弟,說那些俗事做什麼。」赤龍還是一如既往的豪爽:「走走走,一同喝酒。」拉著秦逸凡就往裡走,走了兩步,想起來秦逸凡還帶著三女,馬上扭頭道:「諸位弟妹,也一同進來,這裡就當是自己家。千萬不要客氣。」他嘴上說的歡實,卻也將三女都說的臉色緋紅。

    到了地頭,秦逸凡的猜想也不用證實,除了沒有看到赤龍的真身外,其他的幾乎一一應驗。赤龍當時以肉體硬抗法寶,除了龍身之外,還有什麼可能。海底的奢華宮殿,只能是龍宮,不可能有其他。

    這裡不缺美酒,赤龍拉著秦逸凡,也不著急說要他趕來這裡所為何事,只是先拉著秦逸凡喝酒。看起來,事情不是很著急,所以,秦逸凡也放心的陪著赤龍開心。

    一口美酒下肚,登時覺得自己以前喝過的酒再也沒有了滋味。想不到,赤龍喝慣了這等的美酒,居然也能和秦逸凡在拳印湖客棧那邊喝著那些劣酒面不改色,對此,秦逸凡更加的佩服。

    赤龍招呼的熱情,秦逸凡也不會和他客氣,兩人放開了肚量,也不用內力化酒,也不用龍氣解酒,暢快無比。除了三女在一旁作陪,諾大龍宮,竟然無一人過來打擾。一通酒喝的兩人都是人事不知,等到秦逸凡醒來的時候,已經身在一個精美的榻上。

    旁邊就是三女。聽到他醒來,都圍了過來。秦逸凡一覺醒來,只覺得通體舒暢,意氣風發,竟然沒有絲毫的宿醉之後的難受。看著三女關切的目光,秦逸凡笑道:「我沒事,不用擔心。」看三女的模樣,分明是一直在這裡守著,沒有離開。秦逸凡心中溫暖,又輕聲的說了一句:「謝謝你們!」

  沒想到,一句話卻讓三女同時紅了臉。秦逸凡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有些莫名其妙。此時的三女,卻都在腦海中回盪著赤龍宿醉之後的話語:「諸位妹妹,小兄弟就交給你們了,你們可要好好的照顧!」雖然這話聽起來沒有什麼,但卻很是讓三女都各自有了一番心思。

    歇息了片刻,赤龍的聲音已經遠遠的傳了進來:「小兄弟,醒來沒有?」聽到秦逸凡答應,赤龍飛快的走了進來。

    這次,兩人不再如前日那般喝酒,只是擺了些酒菜小酌。邊喝邊談。

  「不知道大哥這次相召,所謂何事?」寒暄了一陣,秦逸凡就問了出來。赤龍想來不是什麼沒事叫秦逸凡過來的人,既然自己走不開還讓人相請,想來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有兩件事情,都和小兄弟你有關。」赤龍沒有賣關子,直接說出了自己的目的:「不過,有些麻煩,其中一件事情只能在我這宮裡解決,所以才麻煩小兄弟你走這一遭。」

  「小事一樁,何足掛齒。大哥有事,儘管吩咐就是。」秦逸凡也爽快,赤龍這人很對他的脾胃,自然不會有什麼責怪。

  「你在蜀山的集會上,曾經拿出來幾件器靈已毀的靈器,是不是?」赤龍直勾勾的看著秦逸凡,等待著他的回答。

  「是!」這些都明面上的事情,有什麼可隱瞞的,秦逸凡當然直言不諱的承認。

  「那些都是哪天我幫你找出來的。」赤龍看著秦逸凡承認,彷彿有些笑容:「據我當時來看,好像那些靈器並沒有絲毫的損壞。」

  「對!」秦逸凡重重的點頭:「那幾件都是到了我手裡之後才變成那樣的,大哥猜的不錯。」

  「看來,你那個名號當真是名副其實了。」赤龍忍不住笑了出來,讓秦逸凡一頭的霧水:「名號?什麼名號?」

  「你不知道嗎?」赤龍看著秦逸凡的樣子總是覺得有些好笑:「你現在已經被修真界的人士成為『靈器殺手』!」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