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正文 第一百一十六章 度化龍靈(下)

管困難,而且還經過了點小小的波折,但至少所有人白,秦逸凡和秦小玲合起來這個靈器殺手,絕不是信口雌黃的。

龍族的族長和赤龍,都是一臉掩飾不住的開心,數百年的心願,今天終于看到了完成的曙光,怎能讓他們不覺得開心?那十數件龍靈靈器,終于可以不用再看著他們望而興嘆,也算可以告慰那些龍靈的靈魂了。

秦逸凡擔心的是秦小玲,橫著將秦小玲抱到了龍宮豪華的龍榻上,看著她沉睡的面容,忍不住還是有些埋怨。度化別人,也永不著將自己賠上吧。幸虧應劫前輩看出了些端倪,否則的話,秦小玲的生命本源一耗盡,說不定就此香消玉殞,怎能讓秦逸凡不埋怨。

但現在,秦逸凡還是十分的放心。只是心神疲累的話,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休息好,不會有任何的事情。反過來,能夠和秦小玲一起完成赤龍大哥的囑托,也算是開心的一件事情吧!對于秦小玲來說,能度化一個受苦受難的怨魂,想來也是很高興的事情。

無論如何,能夠成功的度化龍靈,也是一件皆大歡喜的事情。盡管過程當中秦小玲的佛力不夠,還需要其他人的支持,但這已經是小事。唯一可惜的是,秦小玲是僵尸之身,無法通過靈丹妙藥來恢復勞累的心神,只能通過緩慢的休息來恢復。

秦小玲這一次昏睡,足足好幾天的時間一直沒有醒。這可是從來不睡覺地秦小玲前所未有過的事情。還好,秦逸凡知道她不需要吃飯。放心不少。休息地時候,秦逸凡一直在她床邊,不時的度入些內力。

感覺當中,以前從來沒有需要他這般動用內力堅持如此長時間的經歷。這還只是度化一個龍靈而已,竟然是秦小玲全身的佛力加上秦逸凡的全身內力轉化還不夠,最後還要應劫前輩和赤龍他們相助。還好。雷龍的屬性讓他十分容易地能從周圍獲取雷電之力,這才能保證源源不斷的供應度化龍靈所需要的力量。

赤龍也過來看過幾次秦小玲,知道她沒有什麼大礙,但看秦逸凡有些緊張的模樣,忍不住還會開口調笑。關心則亂,秦逸凡到覺得沒有如何,而且,身邊的其他兩女,好像也沒有什麼不樂意的,赤龍見秦逸凡不吃這一套。也索然無味,索性搬了美酒過來。就陪著秦逸凡在秦小玲的榻邊相候。

“大哥,我很好奇。”兩人吃喝一會,秦逸凡忍不住問道︰“這度化器靈之事,想必比小玲修為高深的那些高僧們比比皆是,怎的大哥以前就從沒想到這個辦法呢?”

赤龍被這問題一問,自己也有些想不通。確實如此簡單的事情,怎麼會以前想不到呢?不過,片刻之後便有了計較,苦笑著回答道︰“你以為人人都是你,既有這等可以和器靈溝通地靈器,也有可以隨時度化怨魂的秦小玲嗎?”

“那些賊禿雖然佛法高深,但是,他們可是意修之人,沒事誰又會煉制法器了。更加不會收集靈器什麼地東西,連他們也都不知道這器靈竟然是可以度化的。我等沒有這等手段,又如何會知道呢?”不知道赤龍是不是對那些高僧們有看法。反正一口一個賊禿,毫不客氣。

“況且,這靈器如此的珍貴,又有哪個器修之人願意將自己辛辛苦苦煉制的靈器付之一炬?除了你這個不把靈器當作好東西的家伙,誰又有這樣的經歷。就算想到了,誰又舍得冒著靈器被毀,器靈也不一定會被超度地危險做這等的事情。”看了看秦逸凡,忍不住調笑道︰“怪不得人家叫你靈器殺手,我看,還是叫敗家子更加合適一些。”

雖然赤龍不算是器修之人,但也知道這靈器的珍貴之處。盡管他用不上,但有機會的話,他也會搶奪一兩件收藏。這宮中除了那些龍靈靈器,也有不少其他妖族的器靈,只不過,龍族對此並不是很重視罷了,這也是赤龍看不上上次秦逸凡要送他的靈器的原因。

說起妖族每每被人欺凌,動不動就會被剝離元神煉制器靈的悲慘,赤龍忍不住有些唏噓。這麼多年,赤龍也一直在為此奔走,盡管也幫助了幾個弱小的妖族,但大部分時候,還是對這種事情無可奈何。所有的器修都是這般地想法,單是妖族不樂意,又有什麼辦法?

秦逸凡本來就對這種有些旁門左道的方法不屑一顧,加上和應劫前輩地商討結果,忍不住,把他們歸納的煉器的最高境界,第二元神為器

情說了出來。

聞听此言,赤龍精神大盛,雙目之中,精光連閃︰“真要如此的話,那妖族也不必平白的損失這許多生靈。”不過,興奮之後,卻又忍不住有些頹喪︰“你這話雖然听著有道理,但是,沒有一個有分量的人說項,誰會相信?”

“難道以你們龍族的身份說出去,也不可信嗎?”秦逸凡皺眉,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算自己說出去,恐怕也不會有多少人相信這種事情。

“我龍族畢竟還算是妖族一脈,那些人不敢動我們龍族之人,卻也不見得會相信這等鬼話。”赤龍搖搖頭,這是立場的問題,不是簡單的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你說出去的話,人微言輕,也不見得有人會信。最好是有個德高望重之人,而且本身通過自己的修行驗證了這種修行方向的可能性,這才是取信所有人的金光大道。”

秦逸凡也明白,一直傳承下來的觀念,不是那麼簡單就能改變的。這事情,說小也小,只不過是把煉制其他的元神改為培養自己的元神,本質上來說,只是對象的不同,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小事一樁。可是,往大了說,卻也不是件小事,否定師門千百年傳承下來的修行之法,簡直就是欺師滅祖,大逆不道。

赤龍說的沒錯,必須要有一個能說得上話的前輩名宿,而且還是在修真界德高望重一言九鼎的人物,真正的認可並自己修煉成功,並且,還一定要證明這第二元神控制的法寶,比那些煉化妖族的靈器要更加的厲害,這才可能。光是幾個人空說,是毫無用處的。

這種境界,秦逸凡以前自己也無法證實,所以,從來沒有向其他人說過。旁邊林秋露也在听,若有所思,現在她終于明白,為什麼秦逸凡在她有了乾坤劍匣之後,還要她保留自己的那支飛劍。原來,秦逸凡還是怕她誤入歧途,到時候耽誤了自己的修行。這份心思,林秋露也只是輕輕的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秦逸凡,什麼話也沒有說,靜靜的听著他和赤龍聊天,不時的看看秦小玲。

許飛飛是意修之人,對于器修這等損人利己的煉制靈器之法本來就不怎麼贊同,听的秦逸凡也反對,更是開心,秦逸凡听到的琴音當中,都多了一絲那種理解的欣慰感覺。

在這等沒日沒夜的等待和守候中,秦小玲終于睜開了她的眼楮。第一眼,就看到秦逸凡開心的笑臉,登時心中一暖,也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

輕輕的刮了一下秦小玲的鼻頭,秦逸凡輕聲的埋怨道︰“下次,可不許自作主張。”秦小玲知道他說的是什麼,開心的點了點頭,隨後才發現,等著自己醒來的,可不止秦逸凡一個。光是其他兩女還好,居然還有赤龍在,登時又鬧了一個大紅臉。

等到秦小玲起來,大家看著她,好像都有些疑惑。秦小玲不明所以,拉著秦逸凡就問︰“怎麼了?怎麼了?”很是惶急的模樣。

秦逸凡仔細的看著她的嬌顏,左右上下看了好多次,皺著眉頭道︰“總覺得哪里有些不一樣,你感覺如何?”說不上來的感覺,總是覺得秦小玲有些變化,但具體說變化在哪里,卻又說不清楚,很是困惑。

秦小玲仔細感受檢查了半天,沒有絲毫覺得不妥,大家這才放心。赤龍忍不住打趣︰“幸虧小玲弟妹沒事,否則秦兄弟還不把我這龍宮拆了才怪。”這話又引起大家的一陣哄笑。

“大哥說笑了。”秦小玲終究還是面嫩,跟著秦逸凡稱呼了一聲大哥,隨後說道︰“其他的靈器呢,還是盡數度化了再說吧!”或者,這個話題,可以讓秦小玲不至于那麼窘迫。

“弟妹休息片刻,我去叫雷龍過來!”對秦小玲的這種積極,赤龍也很是感動,起身招呼去了,留下秦逸凡和三女呆在這里。

“這次可不許再逞強!”秦逸凡很是認真的囑咐秦小玲,秦小玲也頻頻的點頭。反正,這次知道了方法,已經沒有那麼凶險,只要自己注意,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秦逸凡關心,最是讓秦小玲感覺溫暖。最重要的是,秦小玲能感覺到,度化龍靈,對大家好像都有好處。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