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一百一十八章 初顯端倪(上)

片刻之後,這一切法相都回歸自然,秦小玲原本可愛的面容再次出現在眾人眼前。對著秦逸凡甜甜的一笑,走到了秦逸凡身邊,自然而然的伸手拉了一下秦逸凡衣服上的一個褶皺,然後才轉向大家。

眾人已經都被菩薩法相莊嚴的情景驚呆,看到秦小玲又變回如此賢惠的一個女子,巨大的反差讓人很是有些不適應,腦子裡依然還是那個蓮臺菩薩的法相,和眼前如同小女人一般的秦小玲,根本沒有辦法重合。

當然,秦逸凡是不會有這樣的想法的,秦小玲這麼長時間的辛苦,度化龍靈的功德,在秦逸凡心中,就算是成佛成聖都不會讓秦逸凡驚訝。唯一讓他覺得有些奇怪的是,怎麼會到了現在才晉級,而不是在度化的途中。

或者是秦小玲一直因為沒有度化完所有的龍靈,所以才會覺得自己功德還不夠圓滿,等到最後一條火龍的龍靈也有了妥善的安置,這才覺得完成了心上的事情,自然,也是在這個時候晉級了。

皆大歡喜,不管是龍族,還是秦逸凡一行,全部都是皆大歡喜。龍族多年的夙願一朝得償,而秦逸凡一行也滿載而歸,沒有比這更加讓人興奮的事情。

龍族的族長似乎看起來更加的開心,大手一揮,巨大的宮殿當中就出現一堆讓人看的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連續的半年時間,秦逸凡似乎連吃的東西味道都有些忘記,看到這些。忍不住食指大動。

“看來我還不是修行高人,容易被塵世五味所誘惑!”忍不住自嘲了一下。就被赤龍拉著來到一旁開始喝酒。

“這哪裡是塵世地人們能夠做出來的!”對飲了一大杯玉液瓊漿,赤龍笑道:“就算那些凡人們有烹製地手段,也不見得能有這些烹製的東西。你放心,你不是被塵世五味所惑,而是被龍族的頂級盛宴誘惑,就算是大羅金仙。看到龍族的這些珍饈,也不見得能夠古井不波。他們就算是想吃,也不見得有機會能見到這麼齊全的。”

赤龍的話,秦逸凡百分百地相信,只是一口下肚,就覺得世間美味,盡皆在此,能一嘗如此的美味,此生無憾。看來龍族為了感謝,也是費盡了心思。

秦小玲依然還是不吃東西。所以,只是乖巧的在秦逸凡身邊給他夾菜倒酒。看的赤龍一陣羨慕:“弟妹啊,你可不要如此的慣著我這個兄弟啊,再這樣下去,我也會嫉妒了。”玩笑之語,秦小玲只是微微一笑,給秦逸凡倒了一杯酒。隨後坐著不動聲色,更加讓赤龍眼饞。

許飛飛是識貨之人,龍族的盛宴,可是傳說已久,但卻從來沒有人能夠見識全過。此次藉著秦逸凡和秦小玲的光,居然能見識到這等的美味,許飛飛大喜過望之下,拉著林秋露和雷龍,一道道的品嘗下來,時不時還要雷龍解釋一番。來龍宮一趟。有吃有拿,功力大進不說。法寶也越來越強悍,這等的好事,就算是修真之人,也不會嫌棄。至於會不會因此而破壞道基,那是以後地事情,到時候再說不遲。

不過,看到在場號稱天生修為高深的龍族,也都一個個載歌載舞,放浪形骸地模樣,大家誰也沒有在乎這些。修行歸修行,但真正遇上開心的事情,除了那些心如枯木的高手,誰也無法忍住的。話又說回來,修行修到心如枯木,那還有什麼意思?

難得的放鬆,心頭上沒有絲毫負擔的享受,讓每個人都很是盡情地肆意開心。這一頓酒宴,持續了差不多一天的時間才慢慢的將大家的熱情消減的差不多。

秦逸凡和秦小玲也久未有過安然的歇息,還是由赤龍帶著安頓好,讓他們快意的休息一場。秦逸凡記得赤龍好像有兩件事,現在完成了一件,另一件是什麼,赤龍也沒有說。看起來並不是很著急的模樣,也就沒有追問,反正赤龍到了該說的時候一定不會隱瞞。

知道了五行之氣居然攜帶著能夠讓靈魂重鑄形體的生氣,秦逸凡自然也不會厚此薄彼,在給火龍度入內力地同時,也不忘給應劫前輩和兩位蜀山前輩度入同樣的內力。以前不知道有這樣地效果,現在知道了這些,想來比火龍更早接受秦逸凡內力的他們,應該也會有些反應吧!

這回秦小玲沒有到那庚金之地去休息,而是和林秋露和許飛飛兩女一同在一起歇息。龍宮已經住了半年,到現在秦小玲才真正的有時間享受這裡面的奢華。

又一次神采奕奕的出現在赤龍面前的時候,龍宮裡已經恢復了正常,大殿裡地面陣不知道什麼時候都已經被清理一空,好像原本被雕刻過的地面在一夜之間就恢復了原樣。秦逸凡知道,這不是什麼多大的神通,純粹就是龍族將地板重新換過了一遍。對此,秦逸凡也只能看著那些放在塵世當中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極品美玉的地磚慨歎龍族的奢華和富庶。

“兄弟,這次過來還有一件事需要你幫忙。”赤龍主動的和秦逸凡說起了邀請秦逸凡過來的另一件事情:“不過,這回不用費多大的力氣,也不是什麼著急的事情,只是驗證幾個消息而已。”

原來如此,這倒是輕鬆的很。赤龍把這個事情放在現在才說,足以證明不是什麼緊急的事情。秦逸凡笑了笑:“大哥有什麼消息,只管說來。”

“你在進入小羅天之前,是不是到過秦嶺以北的一片長年乾旱之地?”赤龍也真不和秦逸凡客氣,直截了當的提出了問題:“嗯,那片應該比較特殊,有人在那裡布下了法陣,困著一個不知道什麼妖物。”後面這話,法陣比較肯定,但困著什麼東西卻不是很清楚,所以說的含混。

這問題讓秦逸凡有些詫異,點了點頭,秦逸凡道:“確實去過,怎麼,有什麼問題?”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在那裡秦逸凡和秦小玲林秋露第一次見到了旱魃母子,並成功將小旱魃度化,而且將旱魃的魂魄煉製到了乾坤劍匣當中,成了現在的乾坤劍女。

那片土地乾旱的原因,也就是因為旱魃母子的緣故。而赤龍口中被困的妖物,此刻就在秦逸凡的身上充當服裝設計。所以秦逸凡敢肯定的回答,甚至可以為赤龍解惑。

“被困的是什麼,你知道嗎?”赤龍很是充滿希翼的看著秦逸凡,期待他的肯定回答:“好像你離開之後,那裡就再沒有乾旱過,是不是和兄弟你有關?”

“呵呵,這有何難。”秦逸凡笑了笑:“被困的是一對旱魃母子,後來被煉化,所以就不再乾旱。”

“果然!”聽了秦逸凡的話,赤龍莫名其妙的說了一句果然,然後沒說一句其他,自己皺著眉頭思索半天,隨後對秦逸凡說道:“你在這裡稍等,我去稟報族長。”

秦逸凡還來不及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赤龍就已經離開。不過,總算是知道了一點和那個困住劍女的大陣相關的消息,說不定還能憑著這個找出幕後真兇。乾坤劍女顯然是聽到了赤龍的話,雖然一句話沒有說,但秦逸凡能感覺到,包裹在自己身上的劍衣在簌簌發抖。

赤龍離開好一會都不見迴轉,不知道是什麼大事,能讓他和族長商量這麼長時間。秦逸凡耐心的等待著,等著赤龍回來為他解惑。

許久之後,赤龍才迴轉:“對不住,兄弟,和族長商量的時間長了點。”回來第一句話,赤龍就是向秦逸凡表達歉意,實際上,這段時間的確是有些長了。

“無妨!”秦逸凡不在乎這點等待的時間,他更在意的是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大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說起來你也不是外人,告訴你也無妨。”赤龍倒是沒有隱瞞,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

這第二件事情,卻是和秦小玲度化的這些龍靈有關。一直一來,龍族都十分注意妖族被剝離元神煉化成器靈的情形,所以,赤龍也經常在外打救一些被困的弱小妖族。龍族的其他人也都有類似的行為,不過,畢竟龍族之人還是少數,大部分類似的事情都是有心無力。

秦逸凡和赤龍相遇也是碰巧,恰好赤龍就在拳印湖附近辦事,當然感受到了湖中老兄那邊的氣息,也趕上了那些人辦事,於是順手就出手將事情攬了下來,從而結實了秦逸凡。

龍族在注意這些事情的同時,更加關注那些化身為龍的其他妖族。很多時候,都是在那些妖族剛剛化龍之後,就被人襲擊,剝離元神煉製靈器。龍族的元神強悍無比,煉製靈器成功率相當之高,而且,龍靈煉製的靈器,威力更加的恐怖,是以,也成了某些絕頂高手的首選。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