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第一百二十一章 得償所望(下)

回家的路途是輕鬆而又幸福的,不管怎麼樣,大家都很安全,這是最讓人覺得安慰的事情。無論求到的雙修祕籍到底能不能使用,但至少一路上的過程還是相當的精彩,甚至可以說有些戲劇化。

從悟明大師那邊求取指點,卻被告知他們並不很擅長,隨後又峰回路轉,指點了向道門求教的途徑。接著赤龍相邀,度化龍靈,晉升菩薩,最後卻又和他們要請教的前輩無端的戰鬥一場,不但破了對方的陣勢,而且還將人家的隱身之所轟成一片焦土。

儘管最後也如願以償得到了雙修祕籍,但是,要求對方當面指點卻已經完全不可能。還好,秦逸凡和秦小玲已經不怎麼在乎是不是可以雙修,只要在一起,其他的,已經無所謂。

只是,手上有祕籍,不好好的參研一下,卻對不起辛辛苦苦動用青索劍才得到的雙修祕籍。路上有空的時候,秦逸凡和秦小玲也都要將那些內筒仔細的研讀一番。這祕籍倒不是那些人敷衍的假貨,從道家養生到修行方面全部都仔細的論述了一遍,甚至各個時期不同的修行功法也都有記載,端的是詳細無比,果然不愧是專攻雙修的門派祕籍。到回到拳印湖之時,秦逸凡心中也基本上有了些計較。

一路上十分順利,回家後才發現,和赤龍約定的日子還有幾天。不過,正好,也趁著這幾天的功夫,把和秦小玲,林秋露的婚事操辦一下。儘管大家都是修行中人,俗世這一切對他們並沒有多大的意義,但好像秦小玲,林秋露十分的歡喜,秦逸凡自然也不會拂了她們的心意。

東家要結婚,這對那幾十個山民來說,可是大事。聽到這個消息後,不論男女老幼,紛紛開始忙碌。這些年因為秦逸凡的照顧,這裡的山民生活幾乎如同翻著跟頭向上走一般。現在不敢說家家都是大富之家,但家境殷實顯然還是名副其實的。東家成婚,別的不敢說,洞房和需要的山珍絕不會假手他人。

武宗眾人,見突然消失然後突然出現的秦逸凡,而且緊接著就是秦逸凡要成婚的消息,個個喜笑顏開,連連恭喜。秦逸凡臉皮厚,自然也是同喜同喜,不過,兩女卻面嫩,一直躲在拳印湖老樹妖的那邊,不肯見人。

自然,武宗眾人也把這消息傳回了自己原本的師門。仿佛在一夜之間,秦逸凡要成婚的消息就傳遍了天下一般。已經有些和秦逸凡相熟的門派,開始準備賀禮。就算沒怎麼打過交道,但衝著自己在武宗修行的那些外山門弟子,多少也要有個表示。還好,時間還有幾天,還能容得大家準備。

所有的一切都有人幫忙操持,身為主人的秦逸凡也就落得清閑。正好,秦逸凡和兩女在拳印湖邊,開始琢磨那些雙修的功法。

老樹妖已經在湖邊原本秦小玲安置的天罡地煞大陣中扎根,根深葉茂,在他樹下卻是一件十分舒服的事情。秦逸凡也很喜歡這種感覺,特別把湖邊的那個小木屋挪到了這邊。

許飛飛和秦逸凡,目前來說還只是單純的無聲心曲雙修的交情,還沒有考慮要將終生託付秦逸凡。如果說秦小玲的表現就是那種天真浪漫賢良淑德的婦女典範的性格,那麼林秋露就比她要更加的開放一些。不過,和許飛飛那種性喜遊歷,不喜歡被束縛,自由自在的性格相比,還是要收斂許多。

現在的許飛飛,還是那種不想將自己限制在一人一地的那種性格。不過,這並不妨礙她和秦逸凡的雙修,此刻的她也在老樹妖身下不遠處,靜靜的練習自己的無聲心曲。

要說簡單,林秋露侍天門的心法最是簡單。本身林秋露就是侍天門出身,修行本門的功法絲毫沒有問題,而且從她門中雙修功法的效果上來看,還是注重陰陽he xie,以便在修行的時候能夠更加的寧心靜氣。從這一點上來說,秦逸凡修行不修行基本上沒有多大的影響,本身他身上的真龍之氣,足以讓林秋露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了。

侍天門的心法,秦逸凡此刻根本無法運功。儘管如此,秦逸凡還是努力的學習了一次,以便在和雙修祕籍中的相對應,說不定,也能找到另外的合適辦法。

秦小玲和林秋露的情況比,更加的複雜。雖說秦小玲勉強算是半個修真之人,但是,要她修行那些靈力功法,卻也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

秦逸凡更加是困難,習武之人出身,根本就無法試驗祕籍上記載的功法。只能從那些道門的理論和雙修的目的上,推測出大概能夠模擬的功法。

在這一點上,秦逸凡倒是不缺幫手。兩位蜀山前輩和應劫前輩也都一直在興致勃勃的幫他出謀劃策。幾位前輩都是高人,雖然以前沒有修行過雙修之法,但是對於那些道門的理論和功法上的某些作用,卻是比秦逸凡要了解的更加清楚,有時候,秦逸凡不明白的地方,也需要他們答疑解惑。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鑽研,秦逸凡腦子裡也有了一個模糊的想法,但是卻一直還沒有辦法確定。事關秦逸凡和兩女的修行,卻也不能草率,於是,秦逸凡再次的在腦子裡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遍之後,才把自己所悟說了出來。

這還是從秦小玲度化龍靈的方式上得到的提醒。在秦小玲度化龍靈之時,只有秦逸凡一個人可以用內力支持秦小玲,其他人即便是身具靈力也都沒有這樣的能力,很是讓人費解。

不過,秦逸凡卻隱約有些明白,畢竟秦小玲當年就是被煉成成陰屍,作為一個殭屍法寶存在的。秦逸凡內力的特性,決定了他可以用內力控制所有的法寶。既然秦小玲也算是一個元神魂魄被封印在自己體內的超級法寶,自然這樣的方法也是有效的。這也是度化龍靈的時候,只有秦逸凡可以支持秦小玲的原因。

秦小玲修為已至蓮臺菩薩的境界,滿身的佛力浩瀚,幾乎無窮無盡。但佛力卻有一個特性,就是可以轉化成任何的力量,不管是靈力還是內力,只要願意,都可以自由的轉換。

秦逸凡的內力可以支持秦小玲的佛力,秦小玲的佛力也可以轉化為秦逸凡的內力,儘管不是同一種力量,但是這種可以互相轉化的力量,卻和合籍雙修當中要求的同源之力暗合。互不干擾,而且還能互相轉化,這卻是難得的機會。

基於這一點,秦逸凡堅信,可以通過在各自體內不同的行功路線來實現道門中的那種雙修的概念。畢竟,從原理上說,雙修只是通過雙方這種規律的修行讓各自的力量更快的增加而已。無法直接使用靈力,完全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代替。

而林秋露的更好解決,秦逸凡身上的真龍之氣,已經包含在他的五行力量之中,可以源源不斷的通過五行相生來增加,被林秋露吸收陰火煉製之後,然後秦逸凡再吸收過來,如此的反覆,的確比兩人各自修行要更加的高效。

在這裡,三人雙修的話還有一個旁人無法企及的優勢。即便在修行的時候有些許問題,也不會引起太大的反噬。能承受湖中老兄平常攻擊的,幾乎已經不會在乎任何這種小規模的真氣或者靈力走岔的小事。這些根本就不會給大家帶來任何的問題。

這是優勢,自然要好好利用。在旁人準備的這幾天內,秦逸凡終於開始了和兩女的雙修。實際上,這婚姻的名分,也只是讓單純善良的秦小玲心安而已,對秦逸凡和林秋露來說,這些不重要。什麼時候修行,也不必非要遵照必須成婚以後才能開始的這種約束。

秦逸凡不是童身,在軍中的時候,早就被那些燒殺搶掠的同伴們帶壞,不過林秋露和秦小玲卻還是完完整整的處女,這第一次,卻是要秦逸凡來引導她們。

湖邊的木屋中,秦逸凡再次看到了林秋露穿著紗衣的身影,再次看到了秦小玲如同聖女一般的身軀。輕輕的將兩具美麗的不真實的嬌軀放倒在床上,秦逸凡引導著兩女,進入了那個瘋狂的境界。

第一次,也不可能就雙修,只是讓他們領略一下男女之間的意境。有秦小玲的佛力在,兩女卻也沒有受多大的苦楚,就變成了兩個少婦。這也是秦逸凡同時要兩女在的原因。

即便沒有開始修行,但經歷了秦逸凡滋潤的兩女,就已經顯現出一種精神煥發的狀態。

這時候,秦逸凡才拉著秦小玲,開始他們雙修的摸索。等到琴瑟之樂之時,秦逸凡撫摸著秦小玲如同絲綢一般光滑的肌膚,心中卻沒有一絲的旖念,兩人都閉上眼睛,將心思沉浸在各自的修行當中。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