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正文 第一百二十六章 將計就計(上)



這次秦逸凡拿出來的靈器,又是引起一番追捧,這是自然的事情。這種器靈消失的靈器,品級下降的很厲害,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的煉化,這是好處之一。

而且,這種靈器,因為之前已經和器靈融合煉化過,所以對于其他的元神排斥性非常小,用這種靈器再去重新煉製靈器,幾乎不會費什麼大力氣就可以成功和新的器靈融合。這是好處之二。

再有,畢竟這曾經是成功煉製的靈器,裡面很自然的包含了許多以前煉製的訊息。從這些前人的經驗當中,很容易知道在煉化過程中經歷了哪些難題,解決了什麼困難,對于自己的修行,也是十分有益的指導,這是好處之三。

有了這些顯而易見的好處,沒有人會不喜歡這種靈器。可惜,不說靈器難尋,就算有幸得到了這些無主的靈器,也沒有辦法如同秦逸凡一般,輕鬆的解決裡面的器靈而又不傷害靈器的架構。這一點,就算是許多成名已久的高手都無法做到,只能看著眼饞卻無計可施。

秦逸凡一到,集會上自然就成了搶眼的主角,沒有絲毫的意外。而且他手上的幾件法寶,成交的速度異乎尋常的快。除了東道主留下的兩件,其他的都在不到半個時辰內全部出手。

很快,秦逸凡就接到東道主的邀請,偕同三女來到一間靜室。靜室當中,已經有幾個老道士等候,見到秦逸凡,都起身相迎。倒不是把秦逸凡放到了如何崇敬的地步,實在是秦逸凡現下為武宗宗主,也算是開宗立派的人物,怎么也要表達足夠的敬意,這是禮數。

“冒昧請秦宗主前來,還請見諒﹗”中間一位老道,拱手行禮。秦逸凡一向尊老讓賢,所以趕忙回禮。一邊回禮,一邊有些奇怪,按說道門也算是修真大派,駐顏之類的東西實在是輕而易舉,怎么見到的這幾個老道,居然全部都是鶴發童顏之輩,難道就沒有一個人喜歡年輕一點的模樣嗎?

請秦逸凡過來,確實想要請教幾個問題。道門好像也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算是器修,一部分意修。畢竟煉丹煉劍算是器修的修為,而其他的修持則是意修的範疇。

因為蜀山莫名其妙的宣佈了那個消息,所以道門也很是重視。同時修道中人,能不用那種有傷天和的手段,自然是所有人都樂見其成的。只是,不知道其中的關鍵。自己卻是無法放棄那種修行的模式,怎能不讓其他的器修中人急不可耐?

倒不是蜀山藏私,只是應劫前輩悟出來的方法至今還沒有人能夠實際驗証成功,只是一個存在的理論而已。蜀山秘而不宣,也是有道理的。所以,道門還是把主意放到了恰好來這裡的秦逸凡身上。

這個請教讓秦逸凡有些為難,並不是秦逸凡不想說,只是,以他的身分和地位,要說出器修中人以前的修行方法或者修行方向是錯誤的,這可是冒天下之大不諱的。修行界存在多年,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修行模式,多少前輩高人也都是用著這樣的方法晉級,也是這樣傳承下來的。

突然跳出來一個毛頭小子,莫名其妙的對大家說,你們以前修行的方向都是錯誤的,誰會相信?就算是大家都是得道高人,能聽得進去好賴話,可畢竟是關乎傳承無數代的修行模式。沒有經過驗証的方法,又有誰能保證就是正確的?

這等讓人欺師滅祖的事情,秦逸凡可做不來。就算證明了應劫前輩的理論,也不是秦逸凡能夠出面澄清的,也只有金光大師那等高人,才有讓眾人信服的可能。

道門前輩在這裡詢問,秦逸凡也只能很抱歉的否認。反正秦逸凡的婚禮上出現天賜良緣氣,金光大師說不定是因為吸收這些仙氣有感,這才有所突破也說不定,倒也無法追究秦逸凡的不是。

另外一件事情,卻是和雙修秘籍有關。畢竟秦逸凡拿走的秘籍,也算是道門的一支,被秦逸凡打上門去,搶奪秘籍,這種事情,卻是給人在臉上打巴掌了。這次幾位道門高人出面,也是希望秦逸凡能夠對此做出一些解釋。

不知道那幾個人是如何說的,秦逸凡也只能把自己當時的經歷說了一遍。反正不問青紅皂白就要殺人,無論從哪方面說起來,也是秦逸凡占理,道門這等名門大派,想必也不是不講理的人。

果然,在秦逸凡說了一遍當時經歷之后,幾位道門前輩也都皺起了眉頭。似乎秦逸凡說的,和那幾位說的有些出入,但秦小玲身上那些浩蕩的佛力以及她的真實身分卻是很容易就能夠看出來,想必雙方都是有所誤會。幾位道門高人,卻是存了調停說合的心思,勸慰了秦逸凡幾句之后,也不再追究此事。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想要讓一些道基不夠堅固的外山門弟子到武宗潛修,這對秦逸凡來說,是求之不得的事情。道門武功另有獨到之處,突破障礙也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武宗有道門佛門弟子加入的話,可就是聲威大震,基本上修真界不會再有什麼抵觸的意見冒頭了。

這樣的請求,秦逸凡豈有不答應的道理,當然是熱烈歡迎。如此一來,賓主盡歡,也算的上是圓滿。不過,臨離開的時候,秦逸凡還是提了一個問題。

“不知道眾位道長,沿著東北方向行去的話,有沒有什麼氣息特別怪異的場所?”這是秦逸凡靈機一動冒出來的問題。靠自己找的話,不知道湖中老兄的殘軀要猴年馬月才能找到,許飛飛雖然喜愛遊歷,但也沒有將全天下都游遍的經歷。道門家大業大,說不定會知道一些。

果然不出秦逸凡所料,幾位道長交換一番意見后,竟然真的給秦逸凡指了一個地方。據說那裡也是最近才開始有一些凶戾之物現身,某個道門弟子不巧經過后,稟報了師門。

秦逸凡一直就有搜集奇怪氣息的習慣,連續兩次集會,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儘管這個習慣很特殊,但也沒有人過問。現下修真界修行方法千奇百怪,說不定這就是秦逸凡的修行方法,否則的話,煉獄不會終年都是那樣的氣息。大家都尊重別人的修行模式,誰也不會干涉。

有了這個消息,秦逸凡也立時沒有了繼續呆下去的興趣。許飛飛也得到了幾件曲譜,基本目的已經達到,秦逸凡告罪一聲,就想帶著三女離開。

外面的情形卻讓秦逸凡有些吃驚,帶來的靈器已經交換殆盡,但那些狂熱的修真之人還沒有散去,竟然還圍著剛剛替秦逸凡處理物件的道長,希望能夠提前預定一件秦逸凡出手的靈器。

這讓秦逸凡和難受有些感悟,儘管蜀山已經開始有意識的調整修行方向,但整個修真界的道統卻沒有改變,絕大多數人還是會追捧這種模式煉製靈器。看來,想要讓所有人都明白應劫前輩悟出的器修終極之境,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還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當然不能答應這些,秦逸凡自問自己就算是洪福齊天,經手了這么多的靈器,也應該知足常樂了,還妄想拿到更多的靈器,說的好聽點叫貪心不足,說的不好聽就叫痴心妄想。但這么多修真之人的要求卻是無法忽視,不得已,秦逸凡也只能答應,有人找到靈器之后,秦逸凡可以為他度化器靈,其他的,卻再也不敢應諾。

只是不知道,秦逸凡這一承諾,會導致多少巧取豪奪的事情發生。不過,這已經不是秦逸凡要考慮的問題,大家都是修真之人,真的到了自己我之境,說不定也會生出各種欲念,就算是沒有秦逸凡這一出,爭斗也在所難免,就看各人道心是不是穩固,是不是明白紅塵歷練的真諦罷了。秦逸凡這個承諾,也許是個誘因,但卻絕不是因果。

道門實力龐大,近期的消息也很準確。按照得到的消息,那個新出妖孽的地方,充滿了戾氣,很可能就是秦逸凡想要找的湖中老兄殘軀所在。這也和湖中老兄自己的感應相對應,秦逸凡倒是不予有他,很快離開了集會現場,帶著三女,沒有一點的耽擱,向著道長指點的地點而去。

看著秦逸凡和三女的身影離開,集會之人當中,有一個人臉上也露出了一絲笑容。很快,也收拾東西離開了機會現場,不知所蹤。

很快,秦逸凡的這個承諾就傳遍了修真界,而且他明確的說出了器靈會被度化,也讓一干佛門弟子聞聽之后,不由得大聲念誦佛號,口稱善哉。只是,不少人也拿著一些靈器試驗,但無論怎樣,都無法做到度化龍靈,反倒是有幾個修為差一些的佛門弟子,差點就被器靈反噬。

一時之間,誰也不知道秦逸凡所說的到底是真是假,傳言的沸沸揚揚。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1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