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武道乾坤 第一百二十六章 將計就計(下)




  秦逸凡才不會管這些傳言是怎么流傳的。反正只要有人拿靈器過來,秦逸凡肯定不會拒之門外的。這等增加秦小玲功德的好事,怎么也不會往外推,除非是其中的器靈不願意被超度,那又另當別論。

  眼下,還是湖中老兄的事情要緊,否則的話,天賜良緣氣傳播的越久,湖中老兄被覬覦的危險就越大。儘管有湖中老兄的氣息和老樹妖在旁邊支持,拳印湖的風險比起小羅天只大不小,但小心使得萬年船,能讓湖中老兄的實力增加一分就是一分。

  發現妖孽的地方距離這裡不過是兩三天的腳程,在秦逸凡刻意的疾奔之下,第二天的午時剛過,就已經趕到了到達站。距離老遠,就能發現一股凶戾的氣息直沖天際,和湖中老兄的氣息幾乎一模一樣。

 不過,秦逸凡還是發現了一些問題,好像這裡的氣息之強,比起拳印湖都是只強不弱。除了融合了幾塊殘軀之后的湖中老兄,那裡有這樣的東西,能有這般強悍的凶煞之氣?即便有,也肯定是不得了的東西,這裡到底是什麼地界,居然會出這樣的妖孽?

 道門對這裡說的語焉不詳,秦逸凡也從旁人口中打聽過,這裡就是一個普通的山谷,以前從來沒有過什麼異常。也就是最近,才出現了這股氣息,很是詭異。

 總之,突然出現的山谷,妖孽,甚至凶煞之氣,總感覺是有一種不是很實在的東西在裡面。秦逸凡直覺的感到這裡面有問題,但具體是什麼問題,卻又說不上來。

 握了握應劫匕首,秦逸凡決定還是穩妥一些為好。林秋露和許飛飛兩個人,無法承受一旦引起乾天大雷劫的攻擊,她們兩人,在秦逸凡勸說一番后,很快的返回了道門集會當中。

 藉口當然是許飛飛還要尋找珍稀樂譜,而林秋露也要找一些飛劍。反正現下林秋露有乾坤劍匣也不是什麼守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旁人還以為,秦逸凡和秦小玲去辦事,將她們兩人留下。在道門當中,大庭廣眾之下,也絕不會擔心發生什麼安全上的問題,否則,道門的剩餘絕對可以被踩在腳底了。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乾坤劍衣還是穿在了秦逸凡身上。以秦逸凡的想法,根本就不需要,身上紫青雙劍加上應劫匕首,還有火龍靈器,九龍玉佩。等閑高手都無法近身。不過,這是林秋露的堅持,秦逸凡也不忍拂了她的好意。


 踏進山谷,那股凶戾之氣越發的濃重,只是,強烈的凶戾之氣當中,卻彷彿少了靈魂,只是讓人覺得這氣息很是難受,卻沒有那種擾人心神的作用。

 傳說中的妖孽也沒有現身,山谷當中十分的安靜,周遭的景色如常,一點都沒有妖孽現身的痕跡。沿著凶戾之氣傳播出來的源頭,慢慢的一路走過去,轉過一個山口,才發現一堆很是不正常的物事。

 那裡有兩塊一看就是湖中老兄殘軀的東西,正分別放在兩個低矮的石台上。石台的周遭,很明顯的是個陣勢。雖然不清楚具體陣勢的用法,但是,憑借這種被硬生生擴大的凶戾之氣就可以知道,那肯定是加倍釋放氣息的陣法。

 這樣的安排,除了用來給人錯覺,沒有旁的作用。很顯然,秦逸凡之前猜的不錯,這裡這是一個局。明顯是有人在煉獄感受到了同樣的氣息,又知道秦逸凡在尋找氣息異常的東西,所以布下這個局引他入 。

 剛看到這景象,身后的景色就是一變,彷彿突然之間多了許多的懸崖峭壁,將秦逸凡和秦小玲連同那個陣勢,牢牢的困在其中。

 一切都發生的無聲無息,好像是順理成章一般。秦逸凡和秦小玲卻沒有絲毫的慌亂,如同沒有發現這一切一樣,一直走到兩個陣勢前面,秦小玲伸手想要抓取上面的兩團物事,卻好像被陣勢所阻,手臂居然一彈。

  “不用費力了,那兩個東西,你們拿不到的﹗”突然一個聲音莫名其妙的冒出來。這聲音從四面八方傳過來,讓人無法找到到底在那裡發出的聲音。

  “什麼人?”秦逸凡大喝一聲︰“布下這陷阱,意欲何為?”一邊說,一邊伸手阻止了秦小玲再次伸手。一旦被人看出秦小玲可以憑著蠻力破除那兩個小陣勢,暴露出超高的修為,說不定會無法探聽更多的機密。

  “天賜良緣氣,源頭在那裡?”聲音繼續,卻是直接進入主題,秦逸凡擔心的事情終于發生。

  “這么個小小的陣勢,就想困住我們夫妻二人嗎?”秦逸凡沒有回答,只是周遭打量了一下。

  “秦先生儘管一試。”對方卻好像十分篤定的樣子︰“雖然秦先生曾經破過困神陣,也從大五行衍天寂滅陣,陰陽玄天陣當中出來過,不過,我敢保證,你絕對破不了這個陣勢。”

  ”就因為那點天賜良緣氣?”秦逸凡沒有動手,反而找了個看起來合適的石頭坐了下來。秦小玲當然還是在旁邊,警惕的看著周圍。對方提出了後面的兩個陣勢,可見是和雙修秘籍的那幾個人也有關係,說不定,道門也在其中插了一手,這麼說來,林秋露和許飛飛的安全,可就無法保證。但秦逸凡卻一點也不敢讓對方看出自己的在意,仿佛沒有發生任何事情,拉家常一般的口吻。


“那點?”聲音一怔,隨后哈哈大笑︰“那可不是一點,秦先生,實話說吧,如果一個人憑空吸收了那些仙氣,絕對可以在短短的幾年之內飛升証道。”

“可是,這氣如其名,想必你一個人也是無福消受的。”這點秦逸凡倒是沒有危言聳聽,不雙修的話,最多也就是吸收一些仙氣,感應一下這些仙氣的感覺,多多少少對自己的修為有些好處。但要想一個人就能飛升証道,卻是萬萬不能。

“這你不用管,只要告訴我源頭在那裡。”對方一點都不在乎,彷彿只是要定了這個。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對我有什麼好處?”秦逸凡頭也不抬,輕輕拉著秦小玲的小手,好像根本不管自己現下的處境。

“轟隆”,一聲巨響,一道水桶粗的雷光直直的沖著秦逸凡的頭頂降下。不過,秦逸凡身上幾乎在瞬間多了兩個罩子,一個是紅色的血紗,一個是乾坤劍衣。雷光正正的擊在血紗上,隨后雷光中隱約有亮光一閃,就突然之間無聲無息的失去了蹤影。

“好像並沒有什麼作用。”血紗散開,秦逸凡已然端坐,抬頭看了看天空,搖搖頭說道。

“沒用沒關係,只要你出不來就行。反正那源頭也肯定就是在你煉獄之中,慢慢的找,總會有線索。”聲音似乎對秦逸凡能抵抗雷電一點都不驚訝,也很是那種平常的口吻回答。

“嗯,慢慢找,不過我建議你最好把武宗的那些各派外山門弟子都一個個逼問,多殺上幾個,說不定也能問出來。”好像這些事情與自己無關,秦逸凡甚至在幫助對方出主意。

“哼,以為我是傻子,那些人的暗中都有各派至少一個高手在照應,想讓我成為天下公敵?”對方明顯的不上當,反過來譏笑道。

“哦﹗”秦逸凡拖著長長的尾音,贊嘆道︰“原來你也知道煉獄有不少人照應,這樣你也能在那裡來去自如,看來果然是修為精深啊,佩服,佩服﹗”

  對方有一段時間沈默無言,顯然是被秦逸凡這番話給說中,揭穿了他根本就沒辦法在拳印湖大肆搜索的伎倆。說實話,換成別的地方,秦逸凡絕對相信他們有這樣的能力,但在湖中老兄現下氣息的影響下,想要不被人發現,尤其是不被老樹妖發現,實在是男比登天。

“不知道這陣勢有什麼名號,比起小羅天的困神陣,可有什麼不同?”見對方不開口,秦逸凡反過來問道。

“哼,那個不完全的困神陣,怎么可能和這個陣勢相比。不怕告訴你,這個陣勢,就是真正的困神陣。”對方顯然已經覺得秦逸凡是囊中之物,很是大方的告訴了秦逸凡。

“完整的困神陣?難道小羅天的陣法是你佈置的?”秦逸凡立刻發現了對方話語中透露出來的意思,敏銳的問道。

“是又怎么樣?”可能沒想到秦逸凡如此的敏銳,居然能發現其中的問題。對方遲滯了一下,隨后嘴硬的說道。

“可惜,你不是那個人,你也根本就不懂困神陣。”秦逸凡卻搖頭,直接否認了對方的說法︰“說吧,你到底是誰,想要做什麼?”

“你不必知道我是誰……”剛剛說到這裡,就被秦逸凡打斷。

“你知道我破了幾個大陣,想必和那幾個雙修之人有關係,只要找到他們,不愁找到你。”輕輕的一句話,秦逸凡卻知道,那幾個想要對付自己的道門雙修之人,已經被他推入了深淵。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