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一百三十一章 習武優勢(下)

秦逸凡能夠發出五行之力的關鍵,還是在於五臟可以分別按照五行屬性存儲相應的五行力量,並且因為人體本身的屬性,能夠源源不斷的產生五行之力,隨著修行日深,這些力量也越發的精深。

而五臟能夠成為力量之源的原因,根本上還是在於秦逸凡在武學上的第一個突破 百脈俱通。那是秦逸凡根據神醫的理論,加上自身的精湛功力,在神醫的神奇針灸的幫助下,才險險成功的。當然,這些都是以前的經歷,如果換成現在的秦逸凡,自然不會那麼麻煩。

只有經歷過那個境界,才可能明白其中的道理。突破的過程,也就不那麼困難,這也是秦逸凡雖然並不熟悉那些武宗的弟子的功法,但也能夠指點他們的原因。

五臟,配合經脈和內力,這才是五行力量能夠真正的存儲並修行的最重要的關鍵。而這些,在修真的功法當中,並沒有得到重視。

修真的功法,更多的是講究一個悟字,也講究一個修字。首先,在心境上,不管是器修還是意修,都需要在修心養性上下功夫。即便是魔道中人,在奠基的時候,也不會脫離這個限制。而修心養性之後,就是導引靈氣入體並緩慢的改善身體的狀況。

這個過程基本上要持續數十甚至上百年。在這麼長的時間當中,修真之人是無法修行真氣的,也就是說,經脈根本就得不到基本的鍛鍊。雖然內腑也會在改造身體的過程中被加強,但修真之人講究辟穀,講究不食人間煙火,在修為日深的情形下,五臟六腑反而會在一定程度上退化。當然,這種退化也是相對身體的其他部分而言的,比起普通人,還是要強悍許多。

那些外山門弟子因為資質所限。無法引靈氣入體,所以才不得已轉而修行武學這等在他們看來就是旁枝末節的功夫。修真人士最看不起習武之人的地方,也就在於此。但也正是這些武學,對於經脈和內腑的強化作用,卻遠遠要高於修真功法。尤其是在前期,這也是習武十幾年的人肯定比修道十幾年地人身體要強悍的原因。

但是,越到後期,修真的優勢越發的明顯。習武之人,如果不能突破那個關口。身體只會越來越差,幾十年習練的武功真氣,也無法保養身體。生老病死,卻也無法逃脫。只是,修真之人,卻纔剛剛開始接觸天道,只要方向不錯。基礎扎實,穩扎穩打。不出什麼意外的話,添幾百歲的壽元是毫無問題的。如果悟性高絕。更加能夠突破天劫,飛昇證道,那已經不是普通的長生能夠形容地了。

只是,世事難料。誰又能想到,正常的修真當然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是身處元神狀態,卻還是需要習武之人才能產生的五行生氣重鑄形體。而修真之人。號稱逆天而行,又有誰能保證,自己就能一輩子無病無災,得證大道?誰沒有個三災八難,難保有一天,自己就會變成如同應劫前輩和紫青二老這般。

當然,想要變成這般,普通的修為卻還做不到,至少要到他們這樣的級數才行。但越是到了這般地步,儘管很多事情看的越開,但失去的話也越發地可惜。修為越高,那些修真之人越發的戰戰兢兢,生怕一個失誤,就此萬劫不復。如果紫青二老和應劫前輩能夠從這一劫中重振,那麼天下修真高手不知道要有多開心。

所有地這一切,都建立在秦逸凡能夠幫助三位老前輩重鑄形體的基礎之上。大家都明白這個關鍵,如果成功,這可不僅僅是普通地給人留一條後路的問題,能讓更多的修真之人得證大自在,這樣的功德,就算秦逸凡不修佛,也至少還他一個菩薩修為。

“如何試驗?”這個問題擺在了秦逸凡地面前。需要秦逸凡來解答。

“幾位前輩,能否給晚輩仔細的講解一下,修真之法和習武之法有什麼不同?”秦逸凡也只是從林秋露身上得到一些修真的法子,具體的從來沒有試驗過。而且林秋露當時修為低下,很多東西都不清楚,顯然是比不上三位前輩自己介紹要來地清楚。

面對這樣的情況,應劫前輩沒有什麼多大的障礙,畢竟他也算是個獨來獨往的人,用不著講究那些師門戒律什麼的。況且,在他心目中,秦逸凡也和他的弟子差不多,除了不能修習他的功法之外,他巴不得秦逸凡能夠把他的修行法門傳下去,繼承他的衣缽。可惜事與願違,現在秦逸凡主動問起,自然是千萬個願意。

倒是紫青二老還有些猶豫,畢竟他們是蜀山的門人,就算現在紫青雙劍在秦逸凡手中,但他們也從來沒有洩露過蜀山的修行功法。偶爾的通過秦逸凡指點一下林秋露,也是和秦逸凡指導武宗之人一般,按照林秋露的練法來進行的。此時秦逸凡要聽他們的修行功法,兩人還是多了一層顧慮。

不過,在應劫前輩的勸說下,兩人還是放棄了自己的堅持。不管怎麼說,秦逸凡如果能夠找到方法,受益的可不止是他們三人,蜀山乃器修第一大派,高手眾多,說不得就是獲益最多的門派。

“告訴你無妨,不過,秦小子,你要保證,法不傳六耳。”青雲前輩比紫霞前輩要穩重許多,所以特意叮囑了秦逸凡一次。直到秦逸凡答應,這才應允。

應劫前輩說的不錯,如果他們兩個成功,那麼以他們的經驗,最受益的就是蜀山弟子。因為那些蜀山弟子已經不用去摸索不同功法之間的差異,直接從他們兩個老前輩身上學習就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紫青二老不知道已經給蜀山栽了多少樹,到現在已經是元神器靈狀態,依然還是如此。

法不傳六耳,卻是連應劫前輩都要避嫌的。為此,紫青二老沒有少被應劫前輩奚落。但為了蜀山,還是強忍著應劫前輩的奚落,要求秦逸凡將其他能夠聽到的人分開。

秦逸凡身上,湖中老兄,應劫前輩,火龍,都是可以聽到這些的。秦逸凡也沒有食言,將這些全部都移到了秦小玲身上,一個人和紫青二老,足足呆了差不多十天的功夫,才把蜀山的精妙修行功法聽了一遍。儘管秦逸凡無法修行,但還是從中獲得了許多的助益。修行的事情,很多時候,都是觸類旁通的,只要悟性足夠,境界相仿,總是能夠借鑒的。恰巧,秦逸凡這兩點都不缺。

接下來,就是應劫前輩。應劫前輩可沒有那麼多的規矩,但是,紫青二老卻主動避嫌,讓秦逸凡將他們分開。應劫前輩的講述可不是紫青二老那麼小心翼翼,幾乎所有的注意之處,都會詳細的給秦逸凡說明。包括他理解的五行力量的特性,講解的詳細程度,完全就是按照培養傳人的方式。甚至為了能夠更多的指點,他還不介意秦逸凡拉上秦小玲和林秋露來旁聽。本來應劫前輩對許飛飛也沒有排斥,但許飛飛卻是意修之人,主動的拒絕了應劫前輩。

這一講,就是足足的一個月,在這一個月的時間當中,應劫前輩幾乎將他畢生精修的功法詳細的傳給了秦逸凡。甚至根據秦逸凡現在修行的特點,假設的幾個修行方向也都和詳細的和秦逸凡進行了探討。一個月下來,秦逸凡幾乎馬上突破目前的境界。

三位前輩剛剛完成,火龍卻也出來湊熱鬧。儘管龍族出現火龍這種事情的情況非常少見,但卻也不是絕無僅有。龍族的驕傲,也讓他們不會事事都來求秦逸凡幫忙,如果秦逸凡能夠解決這些問題,能讓龍族自行在元神狀況下修煉的話,那是最好的結果。

這樣做的後果就是,秦逸凡又被火龍差不多蹂躪了一個月。這些日子下來,秦逸凡幾乎成了一個精通幾派精華的大高手,當然,是理論上的高手。

最後,卻是湖中老兄也不甘寂寞,將自己被分屍隱忍然後重新融合的過程在秦逸凡腦子裡展現了一遍。說起形體的強韌,湖中老兄敢認第二,沒有人敢認第一。誰也沒有被分屍數千年後又重新融合的經歷,但這些經歷,對秦逸凡目前的問題,卻也有很大的幫助。

綜合這些高手們的修行心得,修煉功法,秦逸凡開始了更多的思索。當然,他也不是一個人,武學的修行之道,他絲毫沒有藏私,完全的向幾位前輩講了一遍。群策群力,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態度。

即便在這樣的條件下,依然還是沒有很大的進展。忍不住秦逸凡也對修真之人這樣的修行方式有些慨歎。早知道如此,他們就應該從一開始就修行武學心法。習武之人雖然被修真之人看不起,但在這方面,卻有著先天的優勢。

腦子裡剛剛閃過一開始就修行武學心法這個概念,秦逸凡眼睛一亮,一個念頭無法抑制的冒出頭來。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1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