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一百三十三章 散仙現世(下)

湖中老兄融合殘軀,這已經不是第一回,可以說司空見慣。但湖中老兄在秦逸凡身體上貼的如此近融合,卻從來沒有過。秦逸凡甚至能夠感覺到湖中老兄體內發出的勁道和融合的進程,著實讓秦逸凡有些打開眼界。

這些都不能讓三女知道。畢竟是女子,就算是個個修為有成,也依然會對某些東西反感,尤其是湖中老兄本就是一個大肉團在吃兩個小肉團。

應劫前輩那邊還在控制內力循環,秦逸凡已經提前通知了他,如果湖中老兄真的會引來天劫,自然會讓應劫前輩吸收。

凶煞之氣已經濃到一種讓人無法忍受的地步,三女除了秦小玲,其他兩人都無法承受,只能遠遠的避開。在這種融合的時刻,向來湖中老兄無法控制自己的氣息的,估計這也是這數千年來沒能成功融合的一個原因。每次都這麼大張旗鼓的,很容易被人誤以為什麼妖族現世度劫,自然會有人過來除魔衛道,收取元神。

隨著湖中老兄的一個仿佛呼吸一般的動作,兩塊殘軀被順利的融合。這兩塊殘軀同樣被陣法激發耗盡了靈力,或者那始作俑者以為這樣湖中老兄拿到的就是兩塊廢物,殊不知卻正好幫了他的大忙。

狂暴的氣勢比任何時刻都要讓人戰慄,此刻在這股氣勢的龍爪之下,已經不是普通的精神攻擊,而是直接讓人在骨子裡就產生懼意的戰慄。相信就算秦逸凡不出手攻擊,光憑湖中老兄的氣勢,修為差一點的,也能直接讓他飲恨當場。這已經不是那會干擾對方修行的問題,而是直接攻擊靈魂深處,元神受創。

不知道還沒有分屍之前的湖中老兄,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氣勢。這個念頭剛剛出現,腦海中就出現了一個畫面。卻是當年湖中老兄的豐功偉績,十分的清晰。但在秦逸凡這等行家看來,似乎當時就算全盛時期的威力,也不如現在湖中老兄的氣勢,難道湖中老兄被分屍的這麼些年,還在一直修行?

轉念一想,這卻是十分的有可能。太歲的傳說一直就存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傳下來的。而根據傳說,太歲這古怪的肉團卻是會在水中慢慢的生長的。莫非這生長就是在增加修為?

對此,湖中老兄沒有回答。想來也是八九不離十。這麼嚴格的算起來的話,當年湖中老兄被人分屍。卻也不見得就完全是壞事,至少現在還能修為暴增,說不定也是當年那次行動的功勞。

這想法卻遭到了湖中老兄的瘋狂攻擊,如果不是秦逸凡此刻早已習慣並且能夠承受這般的煞氣,秦逸凡早已重傷走火。即便如此,也是一陣頭疼,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那股造反的真氣壓鎮下來。

事後秦逸凡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畢竟原身的修行肯定會比現在的修為更加高絕,那想法卻是秦逸凡有些一廂情願了。

沒多長時間,秦逸凡就感覺到了天空中的劫雲,果然不出秦逸凡所料,融合兩塊殘軀之後,真的引來了天劫。一時之間,又是為應劫前輩高興,又是為他擔憂。高興的是終於有了一次天劫,可以讓應劫前輩迅速的補充力量。擔憂的卻是害怕這天劫太強,應劫前輩分心無術的情形下被傷害。

「哈哈哈,秦小友,老夫早已看破生死,怎麼你還在為老夫擔心?如果接不下,也不過就是隨緣而已,何必在乎?」秦逸凡的擔心似乎能夠傳染,應劫前輩馬上就來了這麼一句。

「晚輩受教!」在此之前,應劫前輩就已經堪破生死,秦逸凡這擔心,的確是有些皇帝不急太監急的味道。而且憑空讓應劫前輩增加許多罪孽,這個時候,實在是不應該。從這一點來看,秦逸凡的境界還沒有達到那種萬法皆空的地步。

一道粗如老樹妖腰身的巨大雷電,衝著秦逸凡的頭頂直直而下,閃亮的光芒將周圍的東西照耀的一片晃眼。這不是衝著秦逸凡來的,而是衝著秦逸凡身上的湖中老兄。但秦逸凡還是將碩大的應劫匕首高高舉起,迎上了劫雷。

此刻的應劫匕首,已經如同秦逸凡般高大,叫匕首顯然有些不合適,但樣式卻又不是劍,叫劍也更加不合適,實在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名字。當然,秦逸凡也從來沒有想過要給他起個別的名字。

雷電如同被應劫匕首吸引,突兀的消失在秦逸凡的頭頂。而且,更加神奇的是,這樣的情況,以前秦逸凡再怎麼也會感覺到會有絲絲力量外洩,造成自己感覺麻痺,此刻卻毫無所覺,那股雷電就如同泥牛入海,江河歸流,沒有掀起一絲的漣漪,就此消失的無影無蹤。

應劫前輩是如何做到的,秦逸凡不得而知,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這些力量絕對是被應劫前輩盡數吸收,沒有絲毫的外洩,應劫前輩控制力量的能力已經到了巔峰。

第二道天雷緊接著落下,依然是這樣的情形。到了這個地步,天雷的落下已經不是讓人有喘息之機的情況,秦逸凡也只是高高舉著應劫匕首,全身蓄勢待發,一旦發現不對,就會全力援助應劫前輩。

儘管湖中老兄早已不靠這點劫雷的力量增加修為,但是這樣的行為卻是完全把天雷給湖中老兄攔截下來。當年應劫前輩就是在度劫之時被湖中影響而失敗,此時卻又是因為度劫而幫助了應劫前輩,天道之奇,讓人無法猜度。或者這就是一飲一啄,自有天定,合該他們有這樣的因果。

劫雲早已散去,但應劫匕首卻好像沒有絲毫變化。秦逸凡怕影響到應劫前輩,沒有敢在這個時候度入內力。九道天雷雖然對應劫前輩來說並不是很強大,但好歹也是第二次九雷天劫,大意不得。

猛地,應劫匕首從秦逸凡手中彈開,慢慢的飄在空中。依然還是那般的大小,但週身卻電光繚繞,噼啪作響。秦逸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能在一旁束手無策的看著。

慢慢的,應劫匕首開始旋轉,一股驚天動地的氣息從中溢出,引得周圍的山川也好像在簌簌發抖。匕首的鋒刃上,開始瘋狂的放射出光芒。剛開始還能夠接受,但很快就鄙視雙目,無法睜眼。

光芒持續了好長一陣,這才慢慢的暗淡下來。隨即,一股白起從應劫匕首中冒出,越來越濃,將這個匕首籠罩其中。白氣越來越多,漸漸的連周圍也都佈滿,緊接著就聽到了應劫前輩的笑聲。

「哈哈哈哈!」爽朗的笑聲似乎帶著極大的穿透力,直透蒼穹。隨著應劫前輩的笑聲,白氣開始內縮,漸漸的聚集在應劫匕首周圍,緩慢的形成了一個人體的模樣。而且,周圍的白氣還在不斷的進入這個朦朧的人體。

隨著白氣聚集的越來越多,那個人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一個清瘦的老者形象越來越豐滿的出現在秦逸凡眼前。開始還只是白色的人影,當白氣盡數收到體內的時候,人影也開始慢慢的變色,變得更加像是一個正常的人的顏色。

距離這麼近,秦逸凡都能從中感覺到那股滔天的氣勢,甚至還能感覺到人體內有一個和自己武學修行的循環一模一樣的周天靜脈。

可能對此還不是適應,人影的動作看起來十分的彆扭。片刻之後,人影已經成為一個清瘦的老者,身上一襲青衫,和秦逸凡當年看到的空中英姿完全相同。

「前輩!」秦逸凡又驚又喜的稱呼了一句。老者口張了張,但卻沒有發出聲音,又張開了幾下,這才發出了熟悉的音調:「是我,哈哈,親小子,我能出來看見你了!」

說著,動動手,動動腳,扭扭腰,搖搖頭,似乎還在熟悉自己的身體,每動一個地方,總是會帶起一陣的開心笑聲:「哈哈哈,原來老夫也有今日,火龍,你現在遠遠不如我了!」

火龍還在鑄體階段,發力還沒有恢復,此刻也只是重重的「哼」了一聲,沒有多說什麼。

似乎已經完全熟悉了自己的身體,猛地,應劫前輩伸手插進了自己的身體。這出乎意料的動作讓秦逸凡一呆,隨即看到已經縮小的應劫匕首出現在應劫前輩的手中。

「前輩,你感覺如何?」秦逸凡是最關心的,不但是他,紫青二老也是緊張的看著。

「老夫很好,不用掛懷!」應劫前輩隨手一張,應劫匕首如同一隻輕巧的蝴蝶,繞著身體四下飛舞。

「前輩,這可有什麼名堂?」秦逸凡又一次問道。

「老夫身體已散,卻是全靠五行生氣重鑄形體,早已步入三界五行,位列仙班無望,便稱散仙如何?」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1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