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一百三十四章 傳言惡毒(上)
散仙這名號一出,秦逸凡登時感覺到一股無可匹敵的力邊。在應劫前輩哈哈大笑聲中,似乎老天也為應劫前輩這般重新入世而有所震撼。

滿天的雲霞,奼紫嫣紅,突兀的出現在天際,似乎比起那些嬌艷的花朵更加的美麗。金色的陽光沿著雲霞之間的縫隙利劍一般的舍下,在空中形成了一道道金色的光影。雲霞之後,似乎還有一陣陣的仙音梵唱。以應劫前輩為中心,地上似乎突然長出了一片均勻靚麗的花毯,直如把天空中的雲霞搬到了地面一般。

花毯如同活的一般,向四外擴散著。沿途碰到了一些枯死的花木,那些花木也在瞬間恢復生氣,發芽抽枝長葉,迅速開出美麗的花朵。

應劫前輩就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天地之間的異象卻將他頎長的身影襯托的無比的高大,金色的陽光照在身上,反射出一片太陽的光輝,威風凜凜,無人敢逼視。

「這個老傢伙,倒是會現。」秦逸凡腦海中傳來紫霞前輩的笑罵聲:「被你搶了個先,否則這殊榮可就是我老人家的。」年紀一大把,形體都沒有,卻還要爭這個虛名。明知道他只是玩笑話,但秦逸凡還是配合的發出一陣爽朗的笑聲。

良久,天地異象才慢慢的隱去,應劫前輩的身影,也清晰的呈現在眾人眼前。

「原來是你這個老魔頭!」秦逸凡腦海中只聽到這一聲怒罵,隨後,紫郢劍就自動的飛了出去,向著那邊的應劫前輩刺去。應劫前輩卻微笑著原地不動,只伸出兩隻手指,輕輕的捏住了紫郢的劍尖,笑罵道:「此時才知道老夫的身份,未免也太遲了吧!」

紫霞前輩卻不是存心要應劫前輩的命,只是和他開個玩笑。三位老前輩相處這麼長的時間,彼此什麼人性都已經琢磨的差不多。只是應劫前輩一直沒有告訴他們自己的真實身份。讓紫青二老一直很鬱悶,此刻見到真容,又是自己熟悉地一個老傢伙,自然要發洩一番。

「恭喜前輩!」秦逸凡躬身施禮,這是他第二次見到應劫前輩的真容,但是卻是第一次施禮。以前身為器靈,秦逸凡也和他言笑無忌,此刻卻是身為散仙,自然要尊老敬賢。

「哈哈哈。秦小子,不用這麼客套。」應劫前輩卻是絲毫沒有什麼態度上的變化,依然還是和在應劫匕首中相同:「如果不是你,我老人家也沒有今天如此的風光,讓兩個蜀山的老傢伙都眼饞。終於出了這一口惡氣,哈哈哈,心願足矣!」

秦逸凡不知道他和蜀山到底有什麼恩怨。不過現在也挺好,大家在口頭上佔便宜吃虧。總好過現身出來打打殺殺。就算以前有什麼恩恩怨怨,現在能說開了最好。大家相逢一笑泯恩仇,皆大歡喜。

三女早已感覺到這邊的異象,不過天空一片祥和之氣,想來也沒有什麼危險。此際已經返回。見到應劫前輩真身,自然是驚訝震撼,之後又是一番恭喜。

「這裡方圓百里,沒有什麼特別的人物出現。那個傢伙想必已經走遠。不用掛懷。」問起那個神秘的傢伙,應劫前輩隨口回答道。卻是舉手投足動念之間,百里方圓盡在神識籠罩之下,纖毫必現。

應劫前輩此刻,並不是真正的肉身,而是完全由五行生氣組成地能量組成的形體。和火龍不同的就是應劫前輩此刻已經神通盡復,甚至比起之前更有長足的進步,畢竟在器靈之時,已經有了更多的體悟,一旦解脫束縛,自然更上層樓。

那天地異象,卻是應劫前輩用大神通,將天劫之力硬生生轉化成那般的模樣。一來也是為自己慶賀,二來卻純粹是為了刺激紫青二老。看應劫前輩已經年高德勳,但此刻的心性,卻宛如小孩子一般。

「小孩子又如何,赤子心性,最是純良,多少人想要擁有這般地心性不可得,老夫因禍得福,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應劫前輩彷彿看穿了秦逸凡地想法,微笑著為自己爭辯。聽他爭辯的口氣,竟似真地如同小孩子一般。

「你這老魔頭,如果讓人知道你和秦小子在一起,豈不害他一生?」紫霞前輩還是不放過應劫前輩,不依不饒的。

「哼哼,老夫重見天日,有什麼人有異議,盡可以衝著老夫來。」應劫前輩輕輕的一捋自己的長髯:「他們要不樂意,老夫超度他們到一個不用如此爭辯地地方去,說不定,也能落下無數的功德!」語氣淡然,但其中的殺意卻透體而出,逼人心魄。

「何勞前輩動手,小子自己的事情,自然自己解決!」秦逸凡在一旁插口道。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身份,但也從紫霞前輩口中得到了一絲信息。至少,在風評上,應劫前輩本身肯定是一個魔頭一級地人物,否則也不會四處打壓蜀山的威風。

和魔頭交往會不會影響自己,秦逸凡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似乎在修真界和他交好的人之中,龍族有之,妖族有之,殭屍有之,而且因為武宗的原因,魔道中人對自己也有不錯的看法,秦逸凡倒也不怕這些風言風語。

似乎重鑄形體之後,原先的那些神通已經恢復。應劫前輩已經不用刻意控制體內的五行生氣,這股力量已經隨著形體重生好像本能一般,自動流轉,將這新的形體牢牢的包圍。而應劫前輩之前的修真法訣,絲毫沒有什麼問題,該怎麼使用還是怎麼使用,神通盡復。

有了應劫前輩的榜樣,自然紫青二老也不甘人後。秦逸凡也不會厚此薄彼,同樣為二老施為。這次有了上一次的經驗,秦逸凡分心二用,竟是同時在紫青雙劍中造出兩個真氣循環,讓兩位老前輩同時開始運功施為。

過程似乎已經毫無問題,只不過難度比上一次足足提高了一倍有餘。還好,需要的真元並不全都是秦逸凡身上的,是以,對秦逸凡來說,除了再次熟悉了一遍身外周天,並沒有多大的消耗。

應劫前輩的真實身份,最終還是沒有透露給秦逸凡。按照紫青二老的說法,能一口叫出應劫前輩來歷的,估計修真界裡面一隻手就能數的過來。真的要是這些人來了,隱瞞不隱瞞也沒有什麼區別。而如果是那些什麼都不知道的傢伙,那麼應劫前輩叫什麼,也基本上無所謂,就當他就叫應劫好了。

對此,應劫前輩倒是和二老的想法一致,不過卻趁機又一次打擊紫青二老。畢竟這次應劫前輩成功,還是靠著湖中老兄的一次天劫,紫青二老想要修成散仙,似乎並沒有那麼輕鬆。

而應劫前輩自己,則沒事跟著秦逸凡,一邊歸納總結這次重鑄形體的經驗,一邊算是重新暢遊這幾乎已經有十年不見的花花世界。

秦逸凡答應過湖中老兄,要帶著他看看這世界的山川河岳,加上最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正好藉機暢遊天下,也算是增長見識,順帶紅塵歷練一番。

那個神秘的人物自從聽了秦逸凡的說法之後就立刻消失無蹤,連應劫前輩化身散仙之後也找不到蹤影,應該是走的遠了,否則絕對躲不過應劫前輩的耳目。只是不知道那個傢伙得到那些消息之後,會如何的處理。是對外公佈,還是暗自試驗,這就不是秦逸凡要關心的事情了。

沒有什麼固定的目的地,許飛飛就跳出來,帶著大家去她想去卻沒能去成的一些險地。反正有應劫前輩在,一般的凶險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倒是應劫前輩一直使慣了應劫匕首,而且之前也是匕首的器靈,此刻重鑄肉身,想要驗證第二元神的話,還是非這應劫匕首莫屬。只不過,這匕首之前一直算是秦逸凡的貼身武器,這般一下子拿走,卻是害怕秦逸凡有些不高興,一時之間卻又想不出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補償,猶豫不決。

秦逸凡看出了應劫前輩的為難,很大方的將應劫匕首送還本人。這本就是應劫前輩當年之物,物歸原主,天經地義。這麼些年來,也算是幫助秦逸凡做了許多事情,但秦逸凡卻從來沒有想過要貪這個便宜。一來秦逸凡也不是非要法寶不可,二來連應劫前輩都已經現身,沒有了器靈,也不過就是個普通的匕首而已。這樣的東西,秦逸凡身上一掏就是一大把。

紫青二老在應劫前輩的指點下,居然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就掌握了控制真元的方法,已經進入了那種自然蓄勢的地步。暫時趕不上什麼好機會,也碰不上天劫,說不得名震天下的紫青雙劍,也只能淪為低級的法寶過上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遊玩不多日,幾人就通過一些其他的渠道,得知了最近在修真界的一部分傳言。傳言的內容卻是對秦逸凡十分的不利。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