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一百三十四章 傳言惡毒(下)
具體的說,謠言的內容主要是針對秦逸凡的。這是讓秦逸凡始料不及的事情。

按道理,在修真界傳謠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來修真界的傢伙們,差不多有九成以上的都屬於那些個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人。除了自己的事情或者門派的事情,很少會關心其他人的事情。這是修真者的恬淡心性,也是修行的心態。除了佛修會關心天下蒼生之外,其他人都很少出頭。

二來,修真的人基本上都屬於有自己的判斷能力的人,不會因為一點隱約的未經證實的消息而輕易相信,更加不會為此興師動眾。

不過,這次針對秦逸凡的謠言,卻是說的有鼻子有眼,聽起來可信度極高。主要的內容,就是說秦逸凡交結妖人,欺師滅祖,妖言惑眾,而且傷天害理,作惡多端云云。

結交妖人一說,秦逸凡的武宗不管是正道魔道,都允許進入門下潛修。但道魔不兩立,那些魔道的高手,怎可也讓他們獲得修真的機會?當然,這是那些嫉惡如仇的傢伙們整出來的事端。修真的門派,哪個不是把自己門派的密法掩藏的嚴嚴實實,生怕有一點為外人所知道,秦逸凡竟然完全不顧這些,豈不算是欺師滅祖?

就算這些東西都是秦逸凡自己琢磨出來的,但他這般的隨意教授,豈非映襯的那些名門大派敝帚自珍,境界還不如一個凡人?而且,此等武人修真密法,就應該是為修真正道人士準備的,邪魔外道,豈能染指。秦逸凡竟然不顧這正邪不兩立的大防,廣為傳道,除了其結交邪魔外道,沒有別的目的。

更何況,妖族的很多人對秦逸凡也好像態度曖昧。還在秦逸凡的婚禮上出現並送出賀禮,這是無數在場人士親見,這結交妖邪的罪名,卻是鐵板釘釘,怎麼逃也逃不掉的。

不用說別的,此刻煉獄拳印湖邊,就有一個老樹妖。老樹妖可以說是沾滿了修真弟子地鮮血,這卻是抹煞不了的。而且,秦逸凡的身邊。還有一個秦小玲,那可是連佛門菩薩都敢冒充的一具千年殭屍,由不得秦逸凡分辨。

妖言惑眾,這卻是和蜀山掌教金光大師最近宣佈的門規有關。蜀山門下弟子,自即日起不得斬殺妖族同道收取元神。根據可靠的消息,這門規的產生就和秦逸凡有關,而且還是在金光大師參加了秦逸凡的婚禮之後才出現的。

秦逸凡不知道用什麼歪理邪說。甚至可能用了什麼妖邪手段,影響了金光大師地心神。才會做出這等事情。收取妖族元神煉製靈器,這可是祖上傳下來的器修一族視為金科玉律的鐵律。豈能容得一個還不算是修真之人的後生小輩指手畫腳?

而且,謠言言之鑿鑿,蜀山掌教在宣佈這門規之後,就已經發現了不對。這才不得不閉關療傷,卻是連分辨的機會都沒有。傳謠言之人,居然連這個也算計在內,端的是好心機。

傷天害理就更加不必說。在不允許蜀山弟子用妖族元神煉製靈器之後,秦逸凡自己竟然提出,要用人的元神來煉製靈器。這本來是秦逸凡給那個神秘地傢伙說出的第二元神地道理,卻被斷章取義的放在這裡。自己地元神,當然是人的元神,只不過讓這個傳謠言的傢伙一說,這罪名卻是更加的讓人咬牙切齒。

不僅是如此說,謠言中竟然還給出了證據,林秋露身上地乾坤劍匣,就被人看出,是一個女子的元神。這可是實打實的證據,任秦逸凡如何抵賴,也無法分辨的。乾坤劍女當然是人,也是器靈,修真界不乏眼力高明之輩,經過這般地提示,再仔細審視乾坤劍匣的時候,自然是真相大白,秦逸凡就是想賴都賴不掉。

想想隨便煉製一個靈器的時候耗費的妖族元神數量,幾乎誰都可以猜想,為了煉製成功一個用人的元神充做器靈的靈器,該會殺死多少人?傳言邪派之人有人用血河車來煉製陰毒法寶,秦逸凡此舉,甚至可以和那等喪盡天良之輩比肩。

作惡多端當然是和傷天害理連在一起的。如果不是秦逸凡作惡多端傷天害理,他的居所,那個號稱煉獄的地方,怎麼會是一個凶煞之地?這是上天的天譴,任何人都無法在其中修行,唯獨秦逸凡可以,如果不是秦逸凡心思殘暴,怎麼可能適應那等的凶煞之氣?

而且最近更甚,秦逸凡自己身上也散發出了那種比拳印湖更加恐怖的凶煞之氣,不管他走到哪裡,都將會是赤地千里。這等邪魔之輩,怎能任由他在修真界翻雲覆雨,興風作浪。早該聯合天下英豪,將之剿滅才對。

這謠言有真有假,亦真亦幻,有的是事實,有的是猜測,卻是將聽到的人誤導到了另一個方向。據說已經有人開始調查,甚至有幾個門派還召回了他們在武宗的外山門弟子。

林秋露和許飛飛,不由得會為秦逸凡擔心。一旦這謠言越傳越廣,信的人越多,秦逸凡在修真界將寸步難行。而且,稍有不慎,就會淪為邪魔外道,一旦被扣上這個帽子,幾乎永世不能翻身。

秦小玲卻根本不在乎,在她心中,只要秦逸凡願意,就算是殺人放火,無惡不作,旁邊也一定有她相陪的,至於做什麼,根本就不用考慮。那些人對秦逸凡好,那就對他們客氣一些,如果敢有什麼敵對之意,該殺就殺,該埋就埋。這可不是秦小玲空口白話,在拳印湖邊,至少有上百人的屍體還在老樹妖的跟下充當天罡地煞大陣的陣眼呢!

至於秦逸凡自己,更加的不在乎。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秦逸凡從來沒有真正的在乎過,而且,從煉獄之主的名號傳出之後,秦逸凡在修真之人的認知中,就好像不是一個正派之人。正派之人,怎麼會造下那等的殺戮,難道作為修行之人,就不怕天譴嗎?

當然,那些和秦逸凡熟識的人自然知道秦逸凡是什麼人。說實話,有這些人就足夠了,用秦逸凡的原話,為什麼要在乎那些沒見過沒聽說過沒有接觸過的傢伙們對自己的看法?修行是為自己修的,不是為什麼亂七八糟的正道邪派修的,就算我當真是那樣的人,又關那些無聊的人什麼事情?

「不可不防!」許飛飛算是在修真界闖蕩的比較多的人,當然知道這等大事意味著什麼。基本上,有了這樣的傳言,秦逸凡將在修真界無片瓦立錐之地。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秦逸凡根本就不在乎:「隨便他們怎麼說,只要他們不來妨礙我。不過,如果還有人想著踩著我秦某人的腦袋去為自己博取一些功名利祿,那可就由不得我大開殺戒了。」

似乎修為的提升,秦逸凡也越來越顯現出他原本的性格,不知道這是不是應劫前輩口中的那種本我狀態。但秦逸凡明白,修行就是為了修一個天地自在,絕不是要那些清規戒律限制下的圓滿。各人有各人的緣法,旁人或者覺得那才是正道,但秦逸凡自有秦逸凡自己的道!

「說得好!」應劫前輩也來了這麼一句:「其實,有時候,這修真界就是一個更高層次的江湖,向來都是拳頭大的說話。只要你拳頭大,你說的話就是至理名言,如果你不堪一擊,就算你說的是金口玉言,也不過是狗屎一堆。」

紫青二老正在忙於控制五行真元,卻是沒有辦法出來和應劫前輩爭論,也只能任由秦逸凡和應劫前輩這一大一小兩個魔星在這裡交流他們的闖蕩江湖的心得。

按照秦逸凡的道理,謠言只管傳,傳到某一天金光大師出關,自然不攻自破。反正自己此刻也要帶著湖中老兄四處遊歷,懶得理會這些無聊的事情,只管自己開心就好。

反正有應劫前輩在,沒有什麼大不了,林秋露雖然擔心,卻也不是到那等絕望的地步,有時候,也覺得自己相公的話有道理。我自修我道,旁人再說什麼,也不過是增加我的心魔,連這點都克服不了,又怎能說得上修行。想通這一點,自然也是高高興興的陪同秦逸凡上路。

誰知道剛剛走了沒有幾天,看了沒有幾個地方,就又傳來消息。說是有一群激於義憤的修真高手,聯袂到拳印湖找秦逸凡理論。結果因為秦逸凡不在,於是在那裡將武宗的那些名門正派的弟子強行驅散,將一些魔門弟子盡數屠戮。

本來這些修真界的事情,不應該牽涉到普通人。但好歹這些外山門弟子也算是有些牽連,被殃及池魚,只能怪他們師門保護不力。但是,那些原本就在那邊居住的山民,據說也被屠戮一空,理由是他們在這凶煞之地毫無影響,自然也是凶煞之人。

聽到這個消息,秦逸凡胸中的怒火騰一下被點燃,這些人,實在是太過分了!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