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一百三十六章 軒然大波(下)


看到一堆前輩們使用的法寶,卻不知道那些前輩此刻掌教,此刻連殺了青松的心都有了。作為一個世外高人,而且還是針對自己的親傳弟子,此舉十分的不應該。

但更大的怒火,還是衝著秦逸凡,如果不是他,怎麼可能惹出這麼多的麻煩來。而且事已至此,秦逸凡和青城已經是血海深仇,再沒有轉的可能。

「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掌教此時卻已顧不得許多,衝著秦逸凡大喝一聲,再次撲了上去。撲出的時候已經做好打算,哪怕用自己還不熟悉無法運用自如的那一招,也要拉著秦逸凡同歸於盡。此等妖孽,不能留在世間。

秦逸凡卻早有準備,在他顯露出決絕的目光時就已經明瞭他的意圖。紫青雙劍雖然暫時不能用,但是,火龍前輩卻還是閒在一旁的。而且,火龍前輩可是從來不忌諱是不是手上有修真人的鮮血。

一條火紅的巨龍憑空出現,張開巨口,一口將掌教連同週遭的火光連帶法寶飛劍盡數吞下,轉眼間消失無蹤。這可不是火龍前輩重鑄之後的形體,而是作為器靈出現的那件法寶。

龍族的法寶,尤其是龍靈作為器靈的靈器,端的是厲害。只是一下,似乎所有的世界都已經清靜下來。整個青城從山門到議事大廳,再也沒有什麼其他的聲音。

「青松在哪裡?」似乎只留下一個低輩弟子,剛剛沒有隨著大伙衝出去。得以留下一條性命,被秦小玲抓在手中,任他如何掙扎也無法逃脫。

「在後山靜室閉關!」年輕的弟子,如何見過這樣地殺戮,從山門口到這邊的屍體排列了一地,鮮血滿地,刺鼻的血腥味讓他早已崩潰,秦逸凡問什麼,他就回答什麼。

青松當然也聽到了秦逸凡那攜帶著無上內力的大喝。但他一來師父有命,讓他閉關自省,二來他堅信師父一定能解決秦逸凡,所以很是輕鬆的在自省。說是自省。但他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只是閉關修行而已。

靜室的木門被一腳踹開,秦逸凡的面孔出現在門口,看著裡面有些驚訝的青松。秦逸凡問道:「你就是青松?」

青松下意識的點點頭,然後猛然覺得不對,反問道:「你是誰?」

「我叫秦逸凡,記住。如果到了閻王殿,記得告訴他們你是死在誰地手上的!」秦逸凡話音未落,秦小玲已經出現在青松身邊。一把抓住。被秦小玲天生神力抓住。青松再也沒有什麼掙扎的力道。只能驚恐的大叫:「你這妖孽,要做什麼?」

說話間。已經出現在青城地議事廳前方。一地的屍體,遍地的血腥,青松登時呆了:「師父!師叔!師弟!」哭泣聲中,那點況日修行得來的冷靜地心境已經蕩然無存。

「你這個惡魔,你到底做了什麼?」看著秦逸凡,青松彷彿要把秦逸凡生吞活剝一般。

「問我這話之前,先捫心自問,你在我拳印湖做了什麼?」秦逸凡冷冷的對上,絲毫不給他機會:「不過,你還是到下面在自省吧,我給你足夠的時間!」走近青松,一掌擊出。五行爆裂真氣立時爆發,青松只發出一聲慘叫,就伴隨著一片噼裡啪啦的爆裂聲,化為烏有。

「相公,我們接下來去哪裡?」秦小玲靠過來,一點都沒有因為秦逸凡殺戮而有所厭惡。似乎千年陰屍,還從來沒有害怕過屍體。

「我們回去!給秋露發消息,讓她再把話放出去,我在拳印湖等十天,那些在我地地盤上做過什麼的人,出面給我個交代!」秦逸凡也不想因為這般的殺戮壞了應劫前輩和秦小玲地道基,所以,還是給了那些人一個機會。

當然,不來地話會有什麼後果,秦逸凡如同上次一樣,沒有說一句話。但這次不同,青城上上下下,除了幾個低輩地弟子,包括掌教在內的門下弟子九十六人,全部都伏屍在青城山門到議事廳地這段距離內。闖禍的弟子青松無影無蹤,已經被秦逸凡碎屍萬段。

更可怕的是,原本已經歸隱潛修的二十幾個高輩供奉長老,居然也在他們潛修的門戶那邊,盡數授首,沒有留下一個活口。消息傳出,修真界內一片大嘩。

如同平靜的水面扔進去一塊大石頭,整個修真界開始蕩漾起來。青城挺立數千年的古老門派,就這麼一朝毀在秦逸凡手中。

先前一直以為秦逸凡只是譁眾取寵的人,立刻知己的閉上了嘴巴。小打小鬧?

寵?那麼這些號稱玄門正宗的人去滅個青城看看?

先前的傳言,似乎一下子消失無蹤。什麼結交妖孽,什麼傷天害理,在秦逸凡展示的絕對的力量面前,似乎經不起一絲推敲。這樣的人,還需要結交什麼妖孽?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最大的妖孽!哪裡還用網羅那許多莫須有的罪名。

青城也算是玄門正宗,儘管實力並不是最強的門派之一,但也是上上下下積累了數千年的傳承,居然在一朝被滅。立時,就有一堆號稱替天行道的衛道士,吵吵嚷嚷要去除魔衛道!

但這些傢伙卻也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只是在那裡叫嚷,卻沒有一個趕到拳印湖去理論的,徒然讓秦逸凡看笑話。那些原先還譏笑秦逸凡光說不練的傢伙們,也都徹底閉上了嘴。

秦逸凡可是又一次傳話修真界,在拳印湖做過虧心事的人,十天之內趕到拳印湖給秦逸凡一個交代。這次可不時空言恫嚇,惹下麻煩的那些人,開始慌了手腳。反倒是沒有門人弟子參與過的,都暗地裡鬆了一口氣。

只不過,卻不能任由秦逸凡如此的張狂,隨意的滅人滿門,如果修真界都是如此的妖孽行事還沒有人管,那還要這些名門正派做什麼?各大門派之間,開始頻繁的傳訊,商量一個對策。

有幾個魔門,卻是一直拍手叫好,反正他們本身就已經被視為邪門歪道,多一個為妖孽吶喊助威也不會有什麼關係。不過,此舉卻是大大的在那些自詡玄門正宗的傢伙們臉上重重的給了一個耳光,也稍微除了一點外山門弟子被殺的惡氣。

「東家,你此舉實在是有些欠妥啊!如此一來,可就是和大多數的門派為敵,東家一向睿智,怎會做出這等不智的事情來?」張崇還算是一個念舊的人,第一個出現在拳印湖。他知道,秦逸凡不會把他如何。

「欠妥?」秦逸凡看著張崇,反問道:「那些山民是你眼看著在這裡生活的,他們有什麼過錯,為什麼被盡數殺光?是我欠妥,還是他們欠妥?」

山民們一直照顧那會秦逸凡和張崇他們的生活,張崇是知道底細的。秦逸凡此言一出,張崇卻是啞口無言。雖然秦逸凡的做法顯得有些過激,但卻是那些人實在做得有些過分。

「東家,這次的事情,我也說不上什麼話,你只能自求多福了。」張崇人微言輕,自問也沒有什麼回天的手段,只能如此表態。秦逸凡倒是毫不為意,如果張崇拍著胸脯出來保證這保證那,那才是不可靠呢。

「放心,這次的事情,我一力擔之。」秦逸凡也沒有拉張崇下水的意思,對他來勸說的行為還是承情,但卻不會改變自己的立場。

有門人弟子參與過拳印湖之事的,自然不可能個個都比青城強悍,青城尚且被滅,不用說他們。這次秦逸凡放出話來,要求一個交代,卻是不交代不行了。否則,要不就學青城的榜樣,要麼就從此闔派上下,盡數藏匿,不在修真界行走,以躲避秦逸凡的上門。無論哪個結果,都是他們不願意面對的。

修真之人,第一次開始正視習武之人。難道習武之人突破關鍵之後,竟然有如此的恐怖?幾個已經有外山門弟子突破的門派,甚至還專門叫了那些弟子,特地演武一番。

無法否認的是,那些習武的弟子,在近身技擊上,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而且只要手中有法寶在手,就能夠九成九的使用,絕不會害怕其他人的法寶飛劍攻擊。更讓人害怕的是,幾個見多識廣的高手鑽研一番,得出一個讓人有些害怕的結論,這些弟子因為在江湖上闖蕩的時候,早已滿手血腥,似乎殺生對他們來說,並沒有任何影響,絕不會出現影響道基的事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些習武之人以後修為大增,到了秦逸凡的那個地步,以他們的心性和修為,豈不要引起修真界大亂?

秦逸凡這次只是給他們一個理由,但這習武的外山門弟子的事情,卻是一點也不能再拖了。幾個大門派的人相聚只後商討數日,聯袂上了蜀山。說不得,只能借助蜀山還和秦逸凡交好的交情,讓這件事情做一個了斷了。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