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正文 第一百三十九章 進退維谷(下)
在場諸人,都被秦逸凡那一番話所震驚。這輩子修行,限度,敢做不敢當!幾個聰慧之人立時警醒過來,自己這麼多年修行來修行去,見識卻還不如一個普通人。怪不得人家要罵,罵得好!

秦逸凡說的不錯,敢做不敢當,連這點都做不到,還要因為那些所謂的正邪之見來指鹿為馬的話,的確是已經入魔了。怪不得修來修去還是這麼一個境界,原來如此。

如果正邪之見真的是如此的正確,那麼上天為什麼也會允許魔道之人飛升?只是這麼一個問題,就足以把以前所有的那些自以為上體天心,下惠黎民的狗屁想法拋之腦後。

到了應劫前輩所說的本我階段,就已經因為很多修行境界上的問題無法突破,各種各樣的方式都找遍了,也不見得就能找到正確的方法。可是一旦某一天突然某一個事件的刺激或者提示,就足以讓這些困頓許久的人靈智一閃,進入另一個別人無法猜度的世界。

“哈哈哈哈!”有些人還想等著听秦逸凡不想入魔門的理由,卻猛然听到周圍的某個同伴突地一陣大笑,隨之便是一句︰“我明白了!”神情仿佛大徹大悟一般,很是讓人不解。

不過,這些人都是見多識廣之輩,一旦某個人突然之間開悟,旁邊之人立刻明白,除了恭喜之外,就只剩下羨慕。有人則立刻明白,這是剛剛秦逸凡一席話的功勞。立刻開始在其中深究。

只可惜,能夠明白地,稍加提示就能明白,不能明白的,卻是費盡心機也無法明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同伴露出開心大徹大悟的表情,哈哈大笑。

天空中似乎瞬間就布滿了烏雲。這是有人要度劫的跡象,很顯然,放聲大笑的幾位也在其中。不過,似乎他們對周圍的修真同道們極為放心。居然一點都沒有要回避的意思。甚至連魔尊都不避諱,反而極是罕見的,向著那邊地魔尊拱手一禮。

魔尊自然早已跨過這個階段,當然明白這一禮是什麼意思。不但沒有在此出言譏諷。也沒有趁著這個機會落井下石,反而同樣拱手回禮,口中還同時笑道︰“恭喜道兄!”

緊接著,這幾個人又同時轉向秦逸凡。竟是用的大禮︰“多謝秦宗主指點!”秦逸凡雖說狂妄,但是別人以禮相待的時候,他絕不會失禮。趕忙答禮,連道不敢。

不明白的人。更加地不明白。怎麼剛剛還好好的同道中人,轉眼之間大徹大悟馬上就要度劫,卻開始和一個魔門的至尊人物開始稱兄道弟起來。難道這個世界如此的瘋狂。突然之間這麼多人真地就墮入魔道了嗎?

而且。怎麼突然之間向著秦逸凡行禮了呢?還是大禮參拜,還要感謝。難道秦逸凡剛剛的一席話。真的有這麼大的魔力?

縣城周圍數十里地老百姓們,今天是大開了眼界,青天白日的,突然之間烏雲密布。而在某個方向上,水桶粗細的雷光不停地落下,連續不斷,足足有至少上百記雷光。隨後,滴水未落,雲開霧散,突然之間又變成了大晴天。這樣地神奇景象也讓見識到地人大感奇怪的同時,隨著眾人之口遠遠地傳了出去。

似乎只是在不到半個時辰的時間內,就先後有九位道友度過了九雷天劫。看著那些度劫之厚的道友們,似乎一個個突然之間變了個人一般,向著秦逸凡深施一禮,個個都丟下一句︰“我馬上吩咐門下弟子,來拳印湖听憑處置!”說罷,幾個人相視一笑,似乎再也不記得這里還有什麼芥蒂,飛升而去。

留下的眾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才是。有心依著高長老的話指責秦逸凡,但剛剛幾個突然之間度劫的道友已經用行動表明,這並不是一個好主意。難道真的要反過來責難昆侖?責難高長老?

而且那些人和魔尊的那拱手為禮,以及魔尊的恭喜道兄,到底是什麼意思?是那些道友們突然之間放棄了正邪之別,墮入魔道?可剛剛的九雷天劫可是實實在在的,難道入魔之後,修為境界就能真的增加的那麼快?

可為什麼還要答謝秦逸凡?秦逸凡可是說了,絕不會墮入魔道的,顯然,這些道友們也不是墮落,而是徹底的大徹大悟。

劉長老是最疑惑的一個,但他很快就豁達起來。這樣一來的話,秦逸凡和這些人之間的對立也顯然會減弱許多,至少他受人之托,忠人之事。這事情已經有了很大的把握。

“不知道剛剛小兄弟到底是為何不願入我魔門?”魔尊再次提出了那個問題,他很感興趣。他身

,在修真界也算是說一不二的人物,但今天見到的秦不是他見過的任何一種。很顯然,他對這個年輕人有了一番探究之心。

“你魔門號稱從心所欲,不為外物所束縛,自由自在,但是,你們真的能做到嗎?”秦逸凡反問了一句。

“那些修為低下的,自然做不到。”魔尊似乎也沒有撒謊誘騙的意思,而且,以他的身份,和在場這麼多人,他也說不出誆騙的話語︰“不過,只要你修為足夠,境界超然,自然能從心所欲。”

“我正道之人,勤修經年,同樣可以做到,何必非要入你魔門。”劉長老這邊接話,卻是生怕秦逸凡被魔尊誘惑。

“既然正道魔道都能做到,那正道魔道有什麼區別?我入不入這個魔門,有什麼關系?”秦逸凡也接上笑道。

“至少你在此之前,不用被這些人那些莫名其妙的清規戒律所擾。不能殺人,不能奸淫,不能這個,不能那個,煩死人啊!”魔尊卻一點都沒有放棄的意思。

“哈哈哈哈!”秦逸凡也是放聲大笑︰“前輩,我早已滿身血債,殺人盈野,況且,我還有兩位妻子。一個妻子就是這位你們口中的僵尸菩薩。我有妖族的朋友,我有滿身的凶煞之氣,什麼清規戒律,我不在乎!”秦逸凡隨口說出來的話,都讓對面的魔尊和周圍的那些人目瞪口呆。

尤其是他的殺人盈野那句話,就算是魔門之人,也不會在普通人身上造這等殺孽。否則,任由他們鬧將起來的話,全天下之人,也不夠他們幾個魔門之人殺的。

而秦逸凡年紀輕輕,雖說也在修真界好大的名號,殺人也不少,但畢竟還沒有到殺人盈野的地步。倒是劉長老知道一些秦逸凡的過去,明白他說的是那些戰場上的事情。

的確,秦逸凡這樣的人,進魔門也實在是屈就了,這樣的人,勢必連魔門都未必能夠容下的。

“我武宗,根本就不在乎這些,又何必強要進一個魔門還是正道門派。”秦逸凡終于把自己的理由完全的說了出來。

“原來如此!”魔尊也同樣大笑一聲,身形一晃,轉瞬間在眾人面前消失,風中傳來一陣殘留的話音︰“小子,回去我就讓那些外山門的弟子來找你!”

聲音消失一會,又傳來一句︰“還有,我老人家等著看昆侖解散,哈哈哈哈!”這次的聲音極是悠長,現場回響了許久,這才消失無蹤。

“剛剛魔尊就在眼前,怎麼各位號稱替天行道,鏟奸除惡之人,卻沒有一個人做出除魔之舉呢?”等魔尊消失,眾人還在回味之時,秦逸凡卻緊接著又反問了一個問題,讓眾人立時又陷入了尷尬之中。

不是不想除魔,實在是面對魔尊,出手之後,在場還有沒有人能夠留下來,誰也不知道。況且,魔尊沒有出手就已經是萬幸,誰還敢在老虎頭上捋須?

“原來所謂的除魔衛道,也不過就是說說而已。”秦逸凡在此冷笑一聲,沖著那邊已經有些失神的高長老說了一句︰“原以為昆侖會如何的急公好義,當仁不讓,現在看來,不過如此!這昆侖在與不在,實在是沒有多大的區別。名號叫的好听,尸位素餐而已。”

向前的身子,走到高長老面前,高長老卻是下意識的退了一步讓開。秦逸凡也不理會,直接從他身邊走過,向著拳印湖那邊的道路走去。不遠處的秦小玲,一個閃身,出現在秦逸凡身側,慢慢隨著他一步一步的走回。

在場的諸人,沒有一個人上前阻擋。眼睜睜的看著秦逸凡慢慢的走遠,隨後,在人們差點忘記了這次來的目的之後,秦逸凡的聲音傳來︰“不要忘了,我在拳印湖等十日,那些出手過的人,來這里給我一個交代。否則的話,就頂著一個殺錯人的心魔,一輩子停留在原先的境界上,慢慢的老朽而死吧!”

秦逸凡的身影已經消失,但他的話卻如暮鼓晨鐘一般,敲在眾人心頭。該怎麼作,大家已經有了主意。只是,看著那邊的高長老,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難道,昆侖就此解散不成?秦逸凡動手滅了青城,這次,卻只是動口。就讓昆侖整個的陷入了一個進退維谷的境地,也讓眾多的修真正道,左右為難。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