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正文 第一百三十九章 雙劍顯聖(下)
對方也算是一個小有名氣的高手名宿,被秦逸凡如此的著鼻子大罵一般,就算他修養再好,此刻卻也忍不住想要動手教訓一下眼前的這個狂妄後生。

不過,剛想要動手,卻硬生生的感受到了秦逸凡身上那股沖天的煞氣,強行忍了下來。暗中告誡自己,一定要讓他口服心服!

隨後,再次上前一步,朗聲道︰“煉制一件靈器,要消耗多少個元神,大家心裡都有數,不用你在這裡狡辯。為了煉制一個乾坤劍匣,你殘害了多少人命,你自己也心裡有數,還需要我等多說什麼嗎?”

“原來你也知道煉制靈器,殺傷生靈啊?”秦逸凡點頭道︰“那為何從來沒聽說過你向那些煉制靈器的人發難?”秦逸凡抓著他話裡的漏洞,反擊道。

“那些道友煉制靈器,都是用的妖靈元神,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談不上什麼傷天害理吧!”覺得這樣的說服力不夠,又加上一條︰“就如同你在戰場上殺了那些異族敵人一樣!”

“我殺那些人,只是因為他們要殺我和我的朋友,而不是因為他們是異族!”秦逸凡回了一句。

對方踫了個釘子,卻又追著秦逸凡要求他對元神之事做出解釋︰“那麼,那些被你煉制靈器而殺的人,他們又是因為什麼?”

秦逸凡看著出頭的這人,又看看站在後面一直冷冷看著自己的高長老,沉默了好一會。對方以為他心虛,無話可說,正打算露出開心勝利的笑容,秦逸凡卻張口。

“首先,我煉制靈器,是救人,不是殺人!”秦逸凡豎起一根手指頭,把煉制靈器的事情背到了自己身上。

“其次!”秦逸凡豎起第二根手指︰“誰說煉制靈器,就一定要耗費多個元神?”

前一個問題。大家還當作秦逸凡狡辯,但後面秦逸凡的話一出,登時轟然。煉制靈器不需要消耗多個元神?這是什麼概念?換句簡單的話說,如果秦逸凡說的話是真的,那麼就意味著秦逸凡如果煉制靈器的話,成功率將是百分之百。這在整個修真界平均要消耗差不多二十多個元神才能練成的情況下,這個消息一出,不啻於一場地震。

如果是旁人。或許大家都會質疑。但說這話地人,卻偏偏是秦逸凡,這就讓人不得不信。因為秦逸凡還頂著另一個名號,叫做靈器殺手。他能夠把一件靈器中的器靈完美的消滅。卻不傷到靈器其他部分的一絲一毫。這等嘆為觀止的手法,無數人研究了很長時間都沒有效果。

現在居然說煉制靈器的成功率也是百分之百,這樣的手法如果能據為己有的話,無數人腦子裡瘋狂地轉起來,不過,終歸還算是修行有成,馬上醒悟到了自己的想法多麼的不應該,趕忙心中一驚,這才慢慢的平靜下來。這個秦逸凡,難道真地是魔門出身。想要誘惑大家墮落嗎?

不過,熱切的目光卻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減弱,眾人心中卻又多了一層打算,接著讓秦逸凡為靈器事件交代的機會,如果能套出他的煉器手法,那豈不?

“一派胡言!”高長老再也忍不住,越眾而出︰“說來說去。也不過就是你一家之言,難道你以為這天下修真同道,都是傻子嗎?會被你的花言巧語所惑?”盡管心裡想的要命,但嘴上卻不停的打壓,盼著秦逸凡能夠受不得激。脫口說出來,那在場的這許多人,和他們身後的門派,可就受益終生了。

“想知道嗎?”秦逸凡突地說了一句。眾人猝不及防,都不約而同的急切地點了點頭。

馬上,大家就發現自己剛剛的動作實在是不妥。本來是追究秦逸凡的事情,這一點頭,就變成了覬覦他人絕學,打上門來的強盜。不管初衷如何,反正這個帽子是不好摘了!

“很簡單啊!”秦逸凡卻似乎根本不在乎他們是不是知道,甚至他還故意的想讓這些人知道。眾人一聽他的口氣,都是緊張的有些屏息,生怕驚擾了秦逸凡,他不開心不說。

“只要那個元神,自願做你地器靈,一切問題都不會有。”秦逸凡看著這些人,不知道這些人千百年來都在做什麼。強迫妖族元神做器靈,甚至不惜煉化其中的神智,難道這樣就能得到一個品級很高的靈器嗎?

“當然,這個元神要做好充任器靈的一切準備,至於做了器靈之後是什麼下場,也要考慮清楚。”秦逸凡沒有騙他們,乾坤劍女就是這樣變成器靈的︰“如果在這樣地情況下他還願意做器靈,那麼,相信你們也明白,

元神配合的器靈煉器,比強行煉化元神的神智可要簡且,有神智的器靈,比起那些被抹殺神智的器靈,高下之分,不用我多說了吧?”

一句話點醒夢中人,或者說,真的是旁觀者清,這許多年來,又有多少人想到這一點?就算有人想到,也一句不合祖宗規矩被否決。秦逸凡可沒有什麼門派,完全是他自己一個摸索,不但想到了,而且還做到了。簡直是開煉器史上地先河,足以載入史冊的大師。

但誰也不願意承認秦逸凡這個大師的身份,最多覺得他亂改祖宗成法,誤打誤撞之下才交了狗屎運,煉成一件。不過,這個方法卻是可以一試,眾人眼中都冒出了光芒,只是這器靈卻到哪裡尋找一個樂意充當器靈的元神呢?

莫非,這蜀山從此禁止門人獵殺妖族元神,就是因為這個?蜀山也想找到一批人之元神修煉?還不讓其他的門派知道,一定是存了這樣的心思。

這個時候,大家最急迫的卻是趕快把消息傳回師門,至於要不要追究秦逸凡的罪行,早已不是什麼要緊事。正要想著找個什麼借口離開的時候,秦逸凡卻再次開口。

“這樣的煉器手法,畢竟還是下乘,就算修行至大成,這靈器也不過是靠著旁人的元神來操控,終究也只是個二流的靈器,上不得台面。”語不驚人死不休,秦逸凡這話,頓時在眾人心中再次投下一顆重磅炸彈。這樣的靈器還上不得台面,那一流的靈器到底是如何?

所有人都眼巴巴的看著秦逸凡,等著他說出下文,絲毫不覺的自己剛剛責難他有什麼不對。秦逸凡看著這些人,心中一陣厭煩。不過,這些人倒是把第二元神推廣到修真界的好媒介,至少從這些貪婪而且古板又不知變通的人口中說出來,比秦逸凡自己說出來要可信許多。

“秦先生,既然已經說開,不妨傾囊相授,也免了許多妖族同道的殺戮!”有一個家伙還是出來向秦逸凡施禮,言語間甚是坦誠。他只是一個嫉惡如仇的人,聽說要處置妖孽,自然責無旁貸,此刻秦逸凡已經擺脫了大半的嫌疑,說話間也客氣起來。

“用旁人控制,哪裡有自己控制要方便啊!”秦逸凡輕輕笑了笑,這個家伙看起來禮數還周全,賣他一個面子。

“自己控制?這是何意?”對方明顯的被這個說法所困惑︰“難道要自己做器靈?那豈不要被旁人操控?”

“你潛心精修,再修出一個元神,充做器靈不就行了?”不動聲色間,秦逸凡已經把第二元神的一套東西完全的洩露了出去。

對方似乎猛然間想通,大喜過望之下,對著秦逸凡又是躬身一禮︰“多謝秦先生指點!”想來,這才是蜀山發布那個門規的真正理由吧!

“一派胡言!”高長老眼見自己的盟友此刻竟然都到了秦逸凡這邊,忍不住大聲喝斥道︰“妖言惑眾,自己充做器靈,你這是誤導天下器修,讓他們自決!你到底有何用意,心腸竟然如此的歹毒?”

高長老的話也有那麼一定的道理,眾人似乎在秦逸凡和高長老面前搖擺不定,不知道該相信誰更好一些。還是剛剛的那位道友,沖著秦逸凡再次客氣的道︰“高長老此言有理,不知道秦先生有什麼能證明嗎?”

秦逸凡看著眾人,眾人也都眼巴巴的等著秦逸凡。如果秦逸凡真的能夠拿出證據來,那一切天下太平。

笑了笑,秦逸凡轉向劉長老︰“劉長老,不知道有兩位蜀山前輩,你是否見過?”說著,肩上的兩柄劍,突然之間騰空而起,緩緩的飄落在眾人眼前。

劉長老不知道秦逸凡什麼意思,但他可是知道這兩柄劍就是蜀山的紫青雙劍,正在尋思秦逸凡話裡的意思,兩柄劍光芒一閃,兩位仙風道骨的老人出現在原來雙劍的位置,雙劍卻各自背負在其中一人的肩上。

就算劉長老沒有親眼見過兩位前輩,但是其中的畫像也是見過的,結合秦逸凡剛剛的一番說辭,登時劉長老想明白了其中的關鍵。

二話不說,劉長老飛身閃到兩位前輩面前,雙膝跪地,大禮參拜︰“蜀山門下不屑弟子劉峰拜見紫霞,青雲二位師祖!”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