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正文 第一百四十一章 皇城風雲(下)
秋露和同門的聯絡,在這個安靜的夜晚顯得異常的順的信號發出沒有多久,一條人影就以一種旁人無法發現的速度,從宮牆上飛出,轉眼來到眾人面前。夜晚宮禁,除了皇上,誰也不得擅開宮門,就連內廷侍衛都是這樣的規矩。

“龍師叔!”林秋露面對來人,拱手為禮。出來的是秦逸凡見過一面的熟人,龍統領。

見到林秋露,再看到秦逸凡的模樣,自然龍統領也馬上就認了出來。秦逸凡曾經在侍天門內給過十分恰當的指點,消息也傳到了龍統領這邊,是以,龍統領對秦逸凡也是十分的尊敬。

“秦宗主!”龍統領沒有先給林秋露還禮,卻馬上向秦逸凡行禮問好。現在秦逸凡怎麼也算是一門宗主之尊,理應如此。

不過,秦逸凡按照林秋露的輩分算,還算是龍統領的後輩,互相行禮後,龍統領才詫異的問林秋露,發出召喚的訊息,所為何來?

“最近皇城有沒有什麼不妥之處?”時間緊迫,也沒有那麼多的寒暄禮數可講,秦逸凡馬上開門見山的問道。

“皇上最近沒有什麼異動,皇城之內也沒有發現什麼。”現在龍統領稱呼皇上的時候,絕對是帶著一種敬畏的語氣,看來秦逸凡的那番教導也是起了作用的。

“不過……”龍統領遲疑了一下,似乎覺得有些地方不妥,斟酌了一下。看了看秦逸凡,才道︰“這兩天禁衛軍的防衛好像強了一些,外城調動也頻繁了一些,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還有大將軍參合在其中。”

這就是了,頻繁地兵馬調動,還是秘密調動,肯定是大將軍發現了什麼,沒有驚動皇上的情況下做出的調動。不對,肯定皇上也知情。以大將軍的性格,斷不會在皇城之內瞞著皇上做出這等的事情。

“龍統領,能不能帶我們進皇城?”秦逸凡思索一會,還是覺得靜悄悄的不要驚動任何人為好。而混入皇城。最好的辦法,就是找龍統領。

“這……”龍統領有些遲疑,畢竟現在九五至尊就在皇城,秦逸凡此舉。放在平日,可就算是大逆不道,以他現在對皇權的敬畏,還做不出私自放人進去的事情。即便是林秋露和秦逸凡。也不行。

“這是……”剛剛遲疑地說了一句,秦逸凡手上就出現了一枚九龍玉佩。上面雄渾的天子之氣,讓龍統領這個天天在皇上身邊的人。也不由得動容。再看到後面如朕親臨四個大字。心下再無遲疑︰“微臣領旨!”

眾人跟著龍統領。沒有驚動任何人,輕松的進入了皇城。那些負責巡視地普通士兵。根本就沒有發現有人進出過,還在盡責的四處巡邏。

“扮成侍衛!”皇城里面突然出現幾個秦逸凡這樣打扮的人,實在太過扎眼,就連內廷侍衛們也都忍不住會看一眼,認出是林秋露,都給了她一個同門師兄弟的笑容。秦逸凡眼看這樣地情況,當機立斷的做出了決定。

林秋露本來就是侍衛,身上還帶著乾坤劍匣,片刻間就變成了龍鳳衛的服飾。等到龍統領把幾套侍衛的服飾準備好地時候,才發現,包括秦逸凡在內,連帶秦小玲和應劫前輩,全部都變了模樣,完全是一模一樣的龍衛和鳳衛的服飾。

什麼時候,連秦逸凡都有變化衣物地神通了?龍統領雖然得到了不少消息,但還沒有那麼快就反應到他這里地最新情報。有湖中老兄在秦逸凡身上,想要變成什麼樣地服飾,不費吹灰之力。

至于秦小玲的血紗,在她有了蓮台菩薩地修為之後,也擁有了這種能力,變換個衣服的式樣,輕而易舉。對應劫前輩來說,全身上下都是五行力量凝聚的身體,自然也不存在什麼問題,說變就變。

四個嶄新的龍鳳衛,兩男兩女,應劫前輩的胡子有些扎眼,被他老人家在下巴上摩挲一陣,變成一個光禿禿的下巴,似乎連應劫前輩也憑空年輕了幾歲。

龍鳳衛的頭盔,遮住大半個臉面,就算是熟識之人,也只能通過身上的氣息來分辨誰是誰。這樣的打扮,可以斷定,沒有人能一眼就認出來。

“到皇上身邊!”所有的陰謀,肯定是針對皇上的,接近皇上,守株待兔,也能夠等到那些事情上門。看來的確大將軍已經把時間都算計好,只是沒有想到,秦逸凡會來的這麼快而已。

一天一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似乎沒有什麼異常。秦逸凡遠遠的看著皇上,也沒有想象中的那種驚惶。不知道

的不了解可能要面對的情況,還是這差不多十年的時一個熱血的年輕人變成了一個沉穩的真正掌握天下的皇上?

一直沒有見到大將軍的面,但秦逸凡已經從龍統領口中得到了他的具體消息。大將軍沒事,還在軍營坐鎮。只要他還安全,秦逸凡就放下了一大半心。現在就靜靜的等著那個大將軍口中的危難時刻到來。

入夜時分,秦逸凡和龍統領就站在皇上的御書房不遠的地方,靜靜的看著御書房的***一直亮到現在。不能不說,皇上也算得上是一個勤勉的君主。至少連續的兩天,皇上都是在三更之後才休息的。

今天晚上,連僅有的一絲月光都消失了黑沉沉的,倒是一個月黑殺人夜。外面的氣氛,似乎也有了一絲變化,一縷看不見的煙霧,如同恍惚的精靈,飄飄忽忽的游蕩在皇宮的上方。

“迷陣!加強戒備!”也許普通人無法發現這空氣中飄蕩的煙霧,但那種飽含著靈力的煙霧,在龍統領和秦逸凡他們眼中,卻如同黑夜之中的明燈,毫無遮掩。

龍鳳衛反應迅速,數十個人,將御書房團團圍住。龍統領快步閃到御書房門口,隔著門向內稟報道︰“皇上,有人進來了!”

御書房的大門,輕飄飄的打開,出現一個顫顫巍巍的老太監的身影。尖細的嗓音,一如十年前秦逸凡听到的那樣︰“皇上早已等待多時!跳梁小丑,何足掛齒!”

李總管的身體還是那麼看起來孱弱,但秦逸凡卻在暗中笑了笑,有他老人家在,皇上至少能保的一個全身而退。只是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什麼陰謀,居然在皇城,敢如此大張旗鼓的用迷陣。難道說,這次的事情,還有修真之人牽涉其中?

秦逸凡忍不住用目光暗示了一下林秋露,林秋露也是皺著眉頭微微搖頭。這種改朝換代的事情,事關天道輪換,修真之人,決不敢牽涉其中。除了侍天門需要天子之氣修行之外,其他的門派,遇上這種事情是有多遠躲多遠,怎麼可能還有人主動上門。

怪不得大將軍要求助于秦逸凡,原來其中牽涉到修真之人,那可不是大將軍手上掌握多少兵馬就能應付的事情。不過,大將軍也算是手眼通天之輩,這樣的事情也能打听的到,早作戒備。不過,現在遲遲沒有看到秦逸凡的身影,不知道大將軍會著急成什麼模樣。

皇上和李總管似乎一點都沒有被被這迷陣所惑。秦逸凡略一思忖,就知道了原因。想來,肯定是他送的那枚夜明珠的作用,清心避塵,這些東西都沒有什麼用處。

不過,似乎在外面巡邏的那些軍士們,都已經被迷暈,撲通倒地之聲,響成一片,就連這邊都能夠听的清清楚楚。

“什麼人?”龍統領上前一步,沖著虛空中大喝一聲。一個身影憑空出現,站在原地,好像亙古以來就站在那邊一般。

一個中年人,身上穿著明黃色的衣服,那衣服的式樣,和書房里的皇上一模一樣。隨著中年人的出現,他的身邊陸續現出幾個黑衣人,甚至還有一個太監服飾的,站在身側。那派頭,恍如當今聖上一般。

“王爺,深夜進宮,可不合規矩!”龍統領卻不卑不亢,沖著對方一拱手,喝斥了一句︰“何況王爺身穿九龍袍,這可是謀逆大罪,你就不怕誅九族嗎?”

“哼,我皇兄也在九服之內,他舍得誅殺他自己嗎?”對方卻好像有恃無恐,聲音傳的老大老遠。

“那就怪不得卑職了,來人!”龍統領大喝一聲,周圍一片人的答應之聲,剛剛已經被迷倒之人,此刻卻全部都站了起來,呼啦啦將這幾個人圍在當中。

王爺左右看了看,似乎那些包圍他的人如同無物一般。目光轉回到龍統領的身上,直直的注視著龍統領道︰“久聞侍天門只侍奉真龍天子,似乎我們家的王權變更,還輪不到你們來指手畫腳吧!”

龍統領卻微微的一笑道︰“這些的確輪不到我們來操心,不過,卻也不是誰都可以隨便安排的吧!”說著,斷喝一聲︰“肆意參與俗世皇權,難道你就不怕天譴嗎?”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