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一百四十二章 真龍天子(下)

光閃過的瞬間,秦逸凡就知道,那是上次秦逸凡來京敬獻給皇上的龍紋印璽。那是元慶老道被殺的時候從他身上得到的。到了皇上手中,被天子之氣激發,就會現出一條金龍的形態,算是一件簡單的護體法寶。

在場之人,幾乎所有人都看到了這道金光和金光當中的金龍。在場的所有兵丁,除了那些被包圍在中間的龍袍王爺的私軍以外,其他人均是喜形於色。雖然此刻的情形容不得他們跪拜,但還是齊聲大呼:「吾皇萬歲!」成千上萬人的齊呼,端的是驚天動地,也盡顯皇家的威儀。

「爾等謀逆,還不束手就擒!」大將軍等的就是這個時刻,金龍一出,己方士氣大振。似乎帶來的所有士卒們的目光都堅定了許多。這個時候,結合皇上的金龍,正是讓這些謀逆之輩俯首聽命的時刻。大將軍斷喝一聲,加上己方士卒的高昂士氣,直讓對方有些聞風喪膽。

不過,對面的龍袍王爺似乎早料到有這一招,看著天空中那道金光,嘴角露出了一絲笑容。眼看著金光越升越高,差不多快到了最高點的時候,這才大喝一聲:「破!」

龍袍王爺的身上,似乎突然之間顯現出一條黑影,隨後,黑影現出了真身。卻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蛇一般的影子。但小蛇卻如同迎風就長,片刻之間,就長成數丈長短。

「咦?哪裡來的剛剛化身為龍地小傢伙,怎麼會來淌這個渾水?」火龍早已看到這邊的黑影。微微的驚咦一聲,不過,卻馬上變成了憤怒:「又是一個想要我龍族元神的傢伙,居然敢控制龍族元神?」

「稍安勿躁!」秦逸凡此刻還正看戲看的有趣,這個人出現,以他的修為,根本就不可能控制龍族元神,很顯然是有人交給他或者是配合他的。現在首要問題就是,這個傢伙這樣現身。那麼是不是也意味著他背後還有一個大靠山也會隨之出現?如果那個隱藏在幕後的人出現,是不是也意味著元兇現身?

就在這麼一陣功夫,那條小蛇已經變成了一條數十丈長短的巨龍,浮現在空中。靈活地轉動幾下,發出一聲震天動地的龍吟聲,隨後直衝天際,追著那道金光而去。

還沒等靠近那道金光。巨龍就已經張開大口,將金光包裹。又是一聲龍吟,巨龍已經一口將金光連帶金龍吞下,沒有留下任何的影子。

隨即。巨龍在空中閃轉騰挪,伴著週身的雷鳴電閃,在雲層中來回轉悠幾個***。向著龍袍王爺直衝而下。在空中體形已經恢復了幾丈長短。甚至還在周圍包圍他地士兵群中游轉了幾圈。長長的身體碰倒了不少的士兵,這才又興奮的向天一聲龍吟。回到了龍袍王爺地身邊。

這時候,巨龍已經變成了細長的一條,在王爺身上來回的轉了幾圈,蜷縮到了龍袍之上,隨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化身龍袍之上的龍紋,再也不動彈。

這一幕,將在場地凡夫俗子全部驚呆。這算什麼?皇上發出的金龍,被龍袍王爺身上的一條龍紋吞下?在場地兵士們,面面相覷,一時之間,誰也不說話,只是定定地看著中央被包圍地那個龍袍王爺。

這是不是也說明,當今聖上並不是真正的真龍天子,而眼前這個龍袍王爺,才是真正地真龍天子?沒有人敢這麼說,但是,幾乎大部分人都在心中這麼想。

各種驚懼,疑惑,崇敬,熱切的目光彷彿都集中到了龍袍王爺的身上,龍袍王爺也似乎異常的享受這種感覺,閉著眼鏡,長長的吸了口氣,伸出雙手,好像擁抱著虛空一般。

看他臉上透露出的神色,卻好像沐浴在冷熱合適的澡堂中,全身上下都透出一股享受的味道。嘴裡微微的發出絲絲的吸氣聲,如同吸著一口醇香的龍涎香。御書房內卻截然相反,門雖然洞開,卻沒有人出現,依舊保持著靜悄悄。

良久,龍袍王爺才從那種恍惚享受的狀態中清醒過來,睜開了雙目。雙眼之中閃耀著一股說不出來的光芒,看著那個隔著御書房的門和他對望的隱藏在黑暗中的身影笑了笑。

「皇兄,現在你還有什麼可說的?」語聲並不高,卻飽含著一種致命的壓力,在場的眾人都聽的清清楚楚。

陡然間,龍袍王爺提高了聲調,向著御書房的門內狂喊道:「朕才是真正的真龍天子,才是天命所歸,才是九五至尊!」似乎在瞬間這個王爺就變得有些歇斯底里起來。

「真龍天子?你能為天下做什麼?除了禍害百姓,斷送我你還能做什麼?你真以為,不知道從哪裡找來幾個妖物,就能控制天下嗎?」御書房內傳出來的聲音,卻沒有一絲的驚懼,出乎意料的冷靜。

「哼!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你看看你手下這些人,他們還能聽你的嗎?」龍袍王爺最得意的就是這一招,只是一條龍現身,就幾乎瓦解了所有人的心志。

周圍的那些士兵,有很多都是親身碰觸過剛剛那條王爺身上出現的龍身的,此刻王爺這樣的一說,卻只是抬了抬頭,嘴巴張開,不知道說什麼。不過,手上攥著的武器,卻好像在有意無意之間,偏離了幾分,再也不是指著裡面的王爺。

凡夫俗子,哪裡能分得清這其中的奧妙,自然是相信眼見為實,龍袍王爺的龍吃掉了皇上的龍,可龍袍王爺此刻卻是在謀朝篡位,到底是正是邪,這其中的緣由,又有幾個人能分辨的明白?

說完這些話,龍袍王爺抬步向前,前面原本包圍他的那些兵丁,卻懾於他剛剛顯露出來的威嚴,向後退了幾步,手上的兵器也都指向了別處。龍袍王爺再向前走了幾步,兵士們已經不得不分開一條通道,放他通過。

這樣的情況,顯然是大將軍沒有料到的,但此刻軍心已散,而且說不得中間那個傢伙振臂一呼,還真有手下會跟著他造反。面對此刻,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向前,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忍不住心中焦急起來,秦逸凡怎麼還沒有到?

不過,龍袍王爺已經向御書房走去,卻不能讓他得逞。就算是只有一個人,大將軍也要拚力護得皇上周全。忍不住大喝一聲,帶著心腹親兵,衝到了前面,攔在龍袍王爺前方。

「李水清,你真的要阻攔朕嗎?」龍袍王爺停下腳步,張口威脅道。

「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大將軍伸手拔出了佩刀,站在原地,卻是一副死不讓開的架勢。

「來人,拿下!」龍袍王爺冷笑一聲,大喝道。隨著他的大喝,身後竄出數十人,向著大將軍這邊威逼過來,而大將軍這邊的人,除了十幾個親兵,其他人卻都有些畏首畏尾,不敢動手。

只是,那些龍袍王爺的手下剛剛跳出來,似乎面向這邊的人都發現一個恐怖的事實,雙眼都集中再大將軍的身後,嘴巴大張,再也說不出話來。就連龍袍王爺,也是一臉的驚懼。

「吼」,威嚴的龍吟聲,從大將軍的背後傳出。大將軍猛地一轉頭,卻發現一個碩大無比的龍頭,就在自己背後三四步的地方,大張龍口,衝著對面的人就是一聲狂吟。

「朕才是真龍天子!不管你從哪裡找來這些障眼法,都逃不過朕的龍眼。」龍袍王爺根本不相信眼前的這條巨大的無以復加的巨龍是真的,身形一抖,身上的龍紋頓時化為實體,浮現在巨龍對面。

不過,讓龍袍王爺無法相信的是,自己身上的龍影剛剛出現,卻擺出一副畏縮的架勢,面對大將軍身後那個碩大的龍頭,以頭點地,再也不敢抬頭。

一條不知道是魚還是蛇化成的龍,怎麼敢在真正的龍族的老祖宗火龍面前擺譜,就算是元神也不例外。直接就是一個大禮。

火龍卻只是向前一竄,如同從大將軍身體上穿過去一般,搶到了前面。大口一張,對面的龍形的小小身影,就已經被火龍一口吞下,如同剛剛他吞沒那道金光一般,只是反了一個個。

頓時之間,所有士卒們臉上再次現出了那種堅定。皇上就是真龍天子,毋庸置疑。龍袍王爺的龍雖然強,但是,見到皇上的龍,也還是要大禮參拜的。孰高孰低,一目瞭然,龍袍王爺,就是謀朝篡位的亂臣賊子,已經沒有什麼可說的。

「這,這怎麼可能?」龍袍王爺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自己身上的那條龍,怎麼會被對方一口吞掉?怎麼可能見面還要參拜?

「假的,假的!」龍袍王爺指著火龍碩大的龍頭,聲嘶力竭的喊道:「朕才是真正的真龍天子!」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0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