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一百四十三章 變天之局(下)
「簡單,他們已經是你的奴婢,你不用把他們當作什麼尊貴之人看待就好。」大將軍才不會接受秦逸凡的這般好意,這是皇上賞賜給秦逸凡的東西,他才不會貪墨。

「我只要那個王爺。」秦逸凡直到現在,都不知道那個王爺到底具體是什麼身份。只知道他是皇上的弟弟,被封為肅王爺,其他的,姓甚名誰,一概不知。

「是不是因為那條龍?」大將軍左右看了看,沒有什麼其他人,湊上來悄悄的問了一句。這可事關皇家秘辛,就算是大將軍,也不得不小心翼翼。不過,人的好奇心還是佔據了上風,即便是這種事情,也忍不住想要知道。

「是!」這些對這個大將軍沒有什麼可隱瞞的。相信大將軍自己也能看出來,秦逸凡後來又弄出一條龍來,一共皇上身邊就兩次顯示過龍相,一次是秦逸凡當年獻上印璽的時候,還有就是這次,都和秦逸凡有關。

秦逸凡現在肯定已經不是普通人,這點大將軍深有感觸,至少能在那麼遠的距離還能提前一天一夜到達皇城,這已經不是武功高手一個詞就可以概括的。況且,最近似乎很有些高手退出江湖,號稱就是在秦逸凡居住的地方集合。雖然大將軍知道秦逸凡肯定不會聚集他們做什麼造反的事情,但是,這樣的高手聚會,總是有人會關注的。

還好,所有的這些全部被大將軍壓了下來。除了親自密報過皇上之外,其他地都勒令不許干涉凶煞之地的事情。也算是變相的保持秦逸凡那塊地方的寧靜吧。

大將軍做的這些,秦逸凡自然瞭解,所以,他也很承情。大將軍如此的想要知道,估計還是為著背後的皇上著想。

「如果你真的為皇上好,就不要告訴他這些事情。」秦逸凡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勸誡了一句:「身為皇上,已經佔盡天下的福分。所求太多,卻容易過猶不及地。」

這話實在是有些大逆不道,從別人口中說出來,說不定就是一個人頭落地的下場。居然敢妄議天子的福分,活的不耐煩了。但從秦逸凡口中說出來,卻完全不一樣。大將軍自然知道輕重,很是鄭重地點頭承諾。

那個肅王爺早已經交給了林秋露。秘密的帶了出來。看著大將軍還有些好奇和期盼的目光,秦逸凡再次搖頭勸誡到:「你最好不要知道,這對你沒有什麼好處。」想了想,給他指了一條路:「如果我是你。就現在馬上進宮,陪著皇上。他不知道的事情,你也不用知道。這樣對他對你。都是一件好事。」

秦逸凡這麼說。大將軍也沒有覺得見外,反倒是鄭重地謝過秦逸凡。隨後帶人入宮。將這裡直接留給了秦逸凡。

「他醒了嗎?」秦逸凡沒有回頭,看著大將軍走遠,隨口問後面的林秋露道。

「醒了,不過還是有些糊塗。」林秋露很快的把那個龍袍王爺帶了過來。王爺現在一點都沒有王爺的派頭和精神,似乎直接因為刺激太大,變成了一個瘋子。

「告訴我,誰教你地修真功法?那條龍是誰給你的?」秦逸凡面對那個喃喃自語的王爺,逼問道。

「朕才是真龍天子!朕才是真龍天子!」王爺口中,似乎只知道這一句,說個不停。沒有別地話語,也不知道聽明白秦逸凡地話沒有。

「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秦逸凡冷哼一聲道:「你以為還會有人來救你嗎?別癡心妄想了!你已經是一個沒用地棋子,棋子的下場是什麼,相信你也很明白。

「朕才是真龍天子!」龍袍王爺地目光直勾勾的看著遠方,一直在重複這句話。

「沒關係,我們有時間,可以慢慢來。」秦逸凡看了看這個冥頑不靈的傢伙,坐了下來:「不怕告訴你,教你修真密法的人,也未必就對你存著什麼好心思。皇上這個位子,不是修真的人能夠染指的,或者你不知道,但你背後那個人一定知道。」

「你不用奇怪,天尚不全,不會有這種集福祿壽顯考於一身的人出現的,就算皇上也不例外。」秦逸凡目光看著遠方,不知道講給誰聽。在他說話的時候,龍袍王爺還是以那個特定的語調重複著那句話,絲毫沒有改變。

「而且身為皇上,福緣已經深厚到無以復加,再貪壽數的話,那還了得?如果你是老天,你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嗎?」秦逸凡冷笑著,把這些話語說了一遍。

「我知道你在等什麼。」看著遠方,秦逸凡的目光沒有一絲的移動:「你在等待那些逃出去的人能回來救你,你在賭你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值得他們返回來救你。」終於轉身看了一眼那個喃喃自語不休的龍袍王爺,秦逸凡笑著搖頭道:「不過,你肯定要失望了。」

似乎在配合秦逸凡的話語,空曠的將軍府突地多了幾個人影。人影似乎從天而降,突然出現的。只不過,人影出現後,都是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好像一個被拆了線的木偶。龍袍王爺的目光隨著這幾個人影的出現稍稍的轉了幾下,神情中終於透露出一絲緊張。

「想跑,可惜沒那個本事。」應劫前輩的笑聲也隨著出現,似乎活動了一番,很是愉快:「很久沒有這麼動過筋骨,真是舒暢啊!」

莫名的,地上的人影有多了幾個,隨後,秦小玲的身影也在秦逸凡身邊出現。那些人和之前的一模一樣,都是同樣的無法動彈。兩邊合起來,正好是逃離的人的數字。

「看!我沒騙你吧,一個都跑不掉!」秦逸凡對著那個龍袍王爺又說了一句。這句話,似乎終於打動了那個王爺,嘴裡的喃喃自語也小了很多。

隨手扯起一個傢伙,秦逸凡看了看臉面,扭身問應劫前輩道:「前輩,這傢伙什麼來路?」

「好像是天山派的。」應劫前輩見多識廣,而且見識過大部分修真人物,基本上還是能從修行上看出來是哪派的弟子。不過,即便是他老人家,也顯得很是覺得奇怪:「這些人各派都有,器修意修都有,不知道怎麼聚在一起,古怪的很。」

「放心,有辦法讓他們開口。」秦逸凡看了看那些被制住不能動的傢伙們,輕蔑的笑了笑:「我們甚至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把他們交回他們的師門,一定可以知道他們在做什麼。這次,倒要那些傢伙們仔細給個交代了,這等影響天下氣運的大事,莫說他們沒有告誡過這些弟子。」

「不像是那些傢伙後面推動的。」應劫前輩皺眉搖頭道:「那些傢伙我知道的很,要說除魔衛道一個個叫囂的比誰都大聲,但是這等逆天的事情,卻是決不敢做的。否則的話,崑崙那個傢伙早就把天下人屠盡了,還會等到自己被逐出師門?」

「那也得把那些傢伙們拉下水,這次有他們的弟子參與其中,他們渾身是嘴也說不清楚,除了下死力查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別無選擇。」秦逸凡笑了笑,似乎為能夠把那些平常一貫號稱名門正派的傢伙們拖下水很是開心。

笑了片刻,秦逸凡才轉到那個已經安靜下來的龍袍王爺那邊,隨口說道:「想清楚了嗎?反正做下那等事情,逃不脫一個死字。說不定說了以後,還能有機會活下來,東山再起。指望這些人,你是不用想了。」

偽裝一早就被秦逸凡看透,龍袍王爺也沒有一點的不自在。此刻也終於坐正了身體,顯露出一絲皇家的威嚴:「如果不是十幾年前你多事,本王早已經是真正的天子。秦逸凡,你連續壞我的好事,你就不怕我有朝一日將你挫骨揚灰嗎?」

「這種閒話,還是等著你有空的時候再說吧,我現在忙的很。」秦逸凡很不耐煩的揮手打斷了龍袍王爺的話。到這個地步了,居然還這麼囂張,真不愧是敢做出謀朝篡位這等事情的梟雄。

「就是他們其中之一,那個!」王爺伸手指向其中的一個躺在地上的人:「龍也是他帶來的。有了那條龍,本王才興起了篡位的心思。」這話應該可行度很高,如果不是有那條龍刺激,相信誰也不會傻到用那麼點人就行謀朝篡位之舉。

「他們似乎透露出過一點意圖。」不知道怎的,龍袍王爺似乎很配合,將知道的事情如同倒豆子一般的說出來,甚至秦逸凡還沒有問,就已經主動坦白。

「他們此舉,據說是為了行變天之事。」龍袍王爺坦然的看著秦逸凡:「具體的事情本王也不是很明白,不過據說扶持本王上位是其中的重要環節。」看著秦逸凡,龍袍王爺似乎還有些什麼事情想知道:「秦逸凡,你告訴本王,如果本王今日篡位成功,會發生什麼?」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