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第一百四十四章 修真動盪(下)

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按說現在拳印湖的事情已經算是解決,這裡的紛爭已經有了結果,而且事情已經傳遍了修真界,包括魔道妖族在內,可是,至今為止,老樹妖還沒有返回拳印湖。

當時襲擊拳印湖的時候,老樹妖應該是發現不可力敵,所以逃之夭夭。但事情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老樹妖還沒有回來,難道是出了什麼問題?

這個疑惑也只是秦逸凡一想而已,並沒有如何放在心上。老樹妖老奸巨猾,能在小羅天安安穩穩的呆了數百年,成百上千的修真人物在他的手下飲恨,哪裡是那麼容易被人解決的。

拳印湖現在是一個著名的地方。一來是凡俗世界中有名的凶殺之地,二來卻是修真界有名的各種各樣的人都能在這裡和平相處的地方。這裡最近出現的人,實在可以說是極端的很。正氣凜然的人們湊在一起足夠開一個善人殿,而窮凶極惡的人們聚集起來,也足以成立一個惡人谷。

而且,在秦逸凡離開又回來的這段時間,居然在拳印湖已經舉行了一次成功的修真集會。第一次,那些正道的高手們和魔道的魔頭們面對面的進行了初次的交換。當然,這樣的集會只能是以武宗的名義進行。不管是正道的門派,還是魔道的門派,都沒有這樣的聲望,能夠讓雙方都信任。

武宗的門人又增加了一堆,很多原來都在看風色的門派,這次也堂而皇之的派遣了外山門弟子來武宗潛修。而且很多門派那次參與過拳印湖殺戮的門人弟子,已經全部出現在拳印湖,正在自發的為那些被殺戮地山民們守孝。

說實話。一個修真中人,自認為已經超脫塵世,視塵世的普通人為無物的高手,此刻卻要為幾個被自己失誤而殺死的人充當孝子賢孫守孝,而且還要守夠一年,這個懲罰,比起一刀殺了他們,還要讓他們更加難以接受。不過,因為師門的嚴令,不得不來此而已。

聰明的人。知道自己因為上次的殺戮,會因為殺錯人而導致愧疚,久而久之發展成為心魔。所以,藉著這個懺悔的機會,一心一意的悔罪同時,也在錘煉自己的心性修為。而那些依然還沒有明白師門長輩地苦心,反而怨天尤人的傢伙們,除了老老實實的呆在這裡之外,並沒有什麼其他的作為。還好,這些傢伙們還有一點可取。師門讓他們守孝一年,他們也會不折不扣的執行。只不過。每次看到有人經過,這些不夠聰明的傢伙,總是覺得羞於見人,但卻無法避開,只能一次一次的接受所謂的羞辱。

自然,痛恨的人除了被他們殺死的,還有秦逸凡。但秦逸凡可是兩個人滅了青城地狠角色,就算是多上幾十個他們,也不見得能和秦逸凡現在抗衡,所以。也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師門一定是迫于秦逸凡的壓力,才答應這個恥辱地要求的,這個仇,又算在了秦逸凡頭上。

很多時候。修真門派之內教授徒弟,大部分是指點一番修行的功法,至於心性方面。除了最開始的考校之外,其他的時候,大部分都是要靠自己的領悟。尤其是在境界方面的突破,如果只是由師傅口口相傳的告訴徒弟,這並不是他自發的從內心領悟的東西,成就也十分有限。

也正是基於這個理由,很多地誤會也就會這樣的產生。不過,此刻的秦逸凡,才不會介意幾個看起來都是年輕一代的修真弟子對自己地不夠善意的目光。秦逸凡既然回來,那麼湖中老兄自然也會回來,反正有人會受煎熬了。明白的會把這個當做磨練地機會,不明白的自然就是懲罰。

應劫前輩只要在拳印湖,一般都不會出現,不知道躲在什麼地方修行。秦逸凡有點模模糊糊的知道,以現在應劫前輩的模樣,似乎也可以繼續的修行。不知道這個應劫前輩口中的散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修行法,是修習原先的修真功法,還是修行後來秦逸凡的五行真氣?

“應劫前輩在忙什麼?”秦逸凡有點好奇的問道。好像秦小玲也會偶爾的消失,據說是應劫前輩請他幫忙。

“前輩說搶了你稱手的應劫匕首,所以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在給你想辦法煉製一件合手的傢伙。”秦小玲不會在任何事情上隱瞞秦逸凡,只要他問,一定會如實的回答。

被秦小玲這麼一提,秦逸凡才發現,似乎現在自己手上已經沒有什麼武器。原先自己有應劫匕首,但應劫前輩既然重鑄肉體,自然不會將自己元神所寄的應劫匕首還是交給秦逸凡。

紫青雙劍也是同樣的道理,一來二位老前輩不會放棄自己元神寄託的物品,這可是本命法寶,自然要控制在手中。二來,蜀山的鎮山之寶,難道還真的能長時間的拿在秦逸凡手中嗎?之前是不得已,發現秦逸凡能夠不受雙劍反噬,現在已經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自然要回蜀山。

火龍也同樣,法寶一樣回到了龍族的手中,當然還是火龍保管。只是,這樣一來,秦逸凡手上的確沒有一個稱手的武器。湖中老兄是湖中老兄,現在的狀態,勉強只能算是一個防具加上半主動的攻擊武器,卻不需要秦逸凡來掌握。

秦小玲跟著應劫前輩,自然是去幫忙。給自己的夫君煉製法器,焉有不幫忙之理。倒是林秋露,發現這個問題,二話不說,直接把乾坤劍匣遞了過來。這法寶煉製的時候就有秦逸凡幫忙,使用起來也毫無障礙。

秦逸凡笑著謝絕了林秋露的好意,雖然是自己的夫人,但是秦逸凡還是很客氣。沒有武器就沒有武器,又有什麼關係了?

林秋露還要推讓,秦逸凡笑道:“乾坤劍匣是你煉製的法寶,又有誰能比你更能熟悉她,更能調動她最高的威力?有你們在身邊,足矣!”既然秦逸凡這麼說,林秋露也沒有什麼辦法,只能收回。

倒是之後林秋露和秦小玲,似乎有了默契一般,不管什麼時候,兩女都會有一女跟在秦逸凡身邊,寸步不離。

修真界最近調查擅改天道的事情,也是忙的雞飛狗跳。從那些參與的弟子們口中,似乎他們已經感覺到一個天大的陰謀正在進行,但卻只能夠抓到一點黑幕的邊緣,無法靠近核心的內容。

隱約的,能夠推算出來。有人不滿現在修真界上千年沒有什麼特別突破的人物出現,覺得是天道出了問題,正要試圖通過改變天道的方式來進行逆天改命的事情。根據那些弟子們的說法,似乎只要按照那個幕後之人的說法,就能有限的改變一些天道,從而修改飛昇的條件。如果這個事情一成功,那就是修真界人人都承惠的大功德。

聽完這些弟子們的敘述,那幾個門派的掌教恨不能在自己那些愚昧的弟子們腦袋上狠狠的敲一通,天道如果是能夠擅改的,還要這些修真之人做什麼?直接讓所有的凡人都飛昇算了,大家還修個屁啊!怎麼這些弟子們,就不動動腦筋,除了看到成功以後的誘惑,難道就不知道失敗以後是什麼後果嗎?

就算不想這些,總也該想想,為什麼改變天道運行的這種事情,主事之人不出馬,卻讓他們出現的理由。說來說去,還不是因為不想把那個罪名背在自己頭上,所以才找了幾個替罪羊嗎?

天道到底能不能改?這個問題誰也沒有放出來討論過,至少在很多人心目中,那是神聖的無以復加的東西,怎能亂改?不過,有些人心中還是起了小琢磨。

蜀山二老從劍靈重鑄形體,然後重入修真界,這算不算擅改天道?千年陰屍也能因為功德而變身為蓮臺菩薩,這算不算擅改天道?外山門弟子也都能夠修真,這算不算擅改天道?很多人一想到最近的一些奇怪的事情,總是發現,不知不覺的就繞回到了秦逸凡的身上。

調查還在繼續,真兇還在追緝,不過,能夠擒獲的可能似乎不大。對方隱藏的極深,就算有不少修真子弟都被他蠱惑,但是卻從來沒有見過對方的真正面貌。修真界,如此藏頭露尾之輩,甚至還不如那些魔道中人,讓人極度的不齒。

秦逸凡卻沒有管這些閒事,拳印湖不牽涉那麼多的糾紛,還是簡簡單單的生活比較好。應劫前輩抱著補償秦逸凡的想法,秦逸凡卻覺得大可不必。當初是應劫前輩給了秦逸凡一個奮進的理由,也給了他一個目標。對秦逸凡來說,這些就足夠了,就算是能再次把紫青雙劍放到秦逸凡面前,也比不上這個的重要。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2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