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第一百四十六章 超強兵器(上)

在哪裡?秦逸凡在察覺到有問題之後,最想知道的,就是秦小玲現在在什麼地方。

應劫前輩不等秦逸凡開口,就已經閃身飛了出去。本身已經不是純粹的肉體,應劫前輩的速度,甚至比起他操縱的飛劍,也不遑多讓。應劫前輩的身形,似乎化為一道流光,飛快的沿著一個以拳印湖為中心的巨大的螺旋巡視起來。

秦逸凡卻在第一時間飛速的奔向林秋露那邊。林秋露剛剛把那些崑崙弟子交給武宗的門人,秦逸凡就已經出現在面前,什麼話都沒有說,拉起她的手就走。林秋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身不由己的跟著秦逸凡回到拳印湖的小屋。

「快,雙修!」一句廢話沒有,秦逸凡直截了當的將林秋露擁在懷中。

林秋露大惑不解,秦逸凡不是如此急色之人,怎麼會在這樣的情形下突然要求雙修?不過,秦逸凡的樣子可不像是開玩笑,林秋露也不怠慢,迅速的反抱住秦逸凡,開始了熟悉的雙修。

只有在這個時候,秦逸凡林秋露還有秦小玲才能夠做到那種心意相通。行功的剎那,林秋露就通過秦逸凡的心思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兩人開始努力的行功,感受著秦小玲的位置。

秦小玲的心思在秦逸凡的腦海中清晰的顯示出來,那是一種焦急,憤怒相互摻雜的複雜情感,什麼樣的遭遇,才能讓秦小玲產生這樣的心思?而且,秦小玲似乎十分憤怒的在戰鬥。

「在西方!」第一時間,秦逸凡確定了秦小玲的方向,立刻和林秋露強行切斷了雙修。兩人誰都沒有多說什麼,向著那個方向疾奔而去。出發的時候,林秋露還不忘通知應劫前輩,向著那個方向趕過去。

以秦逸凡的腳力。居然連續的趕了差不多有一個時辰,算起來的路程已經足足有三四百里。那些傢伙到底使用了什麼方法,讓秦小玲能夠心甘情願地離開秦逸凡身邊這麼遠?之所以說是心甘情願,那是因為在拳印湖,有應劫前輩和秦逸凡在場,美譽什麼人能夠無聲無息的將秦小玲擄走。更何況,那會秦小玲依然還在戰鬥。還沒有被制服。

應劫前輩早在林秋露通知他之後就飛速的趕到了這裡,比起秦逸凡來說要快了好幾倍。秦逸凡趕到的時候,這裡已經結束了爭鬥,平靜的如同拳印湖的湖水。

周圍躺著不下一百多具屍體。每個人的死狀,都是十分地淒慘,好像被什麼千刀萬剮一般。林秋露和應劫前輩就站在那邊,遠遠的看見秦小玲站在另一邊。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互相接近。

「很麻煩的陣法!」應劫前輩看著面前的情景。用了一句話給秦逸凡解釋。現在秦逸凡終於知道為什麼三人會相聚那麼遠,秦小玲被困在陣中。不動地話,似乎沒有什麼大礙,所以兩人才沒有接近。

「陣法?」秦逸凡眉頭一皺,又是陣法。似乎從接觸修真界以來。秦逸凡已經見識過不少的陣法,而且還認識一個黃半仙。也勉強算是研究陣法的人。

困神陣秦逸凡都見識過。不過,能夠讓秦小玲這蓮台菩薩都能束手無策的陣法。卻是少見。想不到對方居然用這樣的齷齪手段來對付心地善良地秦小玲。

「小玲,你不要動,等著我!」秦逸凡衝著裡面喊道。還好,距離不是很遠,秦小玲居然能聽得到,衝著秦逸凡點了點頭,但嘴張了幾下,秦逸凡卻什麼都沒有聽到。奇怪的陣法,聲音能傳進去,卻出不來。

「前輩,有沒有可能從外面破開?」和應劫前輩,秦逸凡一向沒有多大地客氣,這個時候著急,更加不會在乎那些虛禮,說話的語氣,就如同和自己平輩相處的一個朋友。

「能破開!」應劫前輩斬釘截鐵的話讓秦逸凡心思一鬆,但緊接著下來地話又讓秦逸凡一陣緊張︰「暴力破開的話,很可能會導致陣法從內部炸開,到時候,裡面地小玲可就危險了。」

應劫前輩這麼說,卻讓秦逸凡有些為難了,陣法地威力居然這麼大,竟然連應劫前輩都要如此的小心?看起來,現在秦小玲在陣中並沒有多危險,很是平靜地站著,這也讓秦逸凡稍稍的放心一些。

「炸開會傷到小玲?」秦逸凡轉念一想,有些驚訝︰「前輩,小玲現在可是蓮台菩薩的修為,就算退兩步講,她至少也有羅漢金身護體,難道這樣也會傷到?」

「哦!」應劫前輩猛地一拍自己的腦袋,苦笑一聲道︰「我以己度人,卻把這個忘記了!小玲有羅漢金身護體,絕不會出什麼問題的,你們閃開!」

想不到應劫前輩看起來如此精明的一個人,卻會犯這種錯誤,要不是秦逸凡提醒,此刻還在牛角尖裡鑽著呢。秦逸凡和林秋露依言閃開,卻都是不約而同的長出一口氣,剛剛應劫前輩的語氣,真是把兩人都嚇到了,還以為真的破不了這個陣勢呢!

解開心結的應劫前輩,破開這個陣勢並沒有花費多長的時間。只不過,引起的動靜可實在不小,轟隆隆的炸雷直響了差不多有小半個時辰,這才停歇。雷聲停歇的剎那,秦逸凡就衝了出去,向著剛剛秦小玲的位置。

「小玲!小玲!」秦逸凡大聲的呼喚道。秦小玲是他唯一一個無法感受到氣息的人,她本是個殭屍。

「相公,我在這裡!」秦小玲的聲音依然是那樣的正常,沒有一點受傷痛苦的跡象。秦逸凡放心不小,拉著秦小玲的小手上上下下看了半天,確認秦小玲沒有什麼大礙之後,這才放心。

「哈哈哈,老夫也是忘記了,小玲還有一個羅漢金身護體。失策,失策!」應劫前輩自嘲的聲音也傳了過來︰「這天下,論起堅硬程度,還有比羅漢金身更加堅固的物事嗎?就算有,也是寥寥可數啊,老夫卻是忘記了!哈哈哈哈!」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應劫前輩這一番話,聽在秦逸凡耳朵裡,卻好像暮鼓晨鐘,讓他一直一來困惑的一個問題迎刃而解。

秦小玲沒事,還無意間解決了一個問題,心情自然大好,秦逸凡在看了看周圍的屍體之後,這才仔細的問秦小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說起來卻也是可惱,那些人居然利用秦小玲的善良,特意把一堆受傷的小動物,沿路放好。看著那些小生靈一個一個被綁在地上哀號,善良單純的秦小玲自然是一個一個的解開,然後用自己身上的佛力一一治好之後放生。不知不覺,就已經離開拳印湖很遠,一頭撞到了這些人的埋伏圈當中。

似乎這些人沒有傷害秦小玲的打算,他們的目的是生擒。不過,他們也的確是低估了秦小玲的厲害,不管是用飛劍還是用繩網,都無法擋住秦小玲犀利的攻擊。吸收過海底庚金之氣的秦小玲,所發出的攻擊如此的強悍,至少有一半人的飛劍被她斬斷,那些用來綁縛的煉製過的繩索盡數被斬斷。

不得已,那些人才用陣法把秦小玲困在其中。不知道這是什麼陣法,竟然能夠限制秦小玲的五行遁法,這才讓秦小玲沒有辦法,被困陣中。但那些人也拿秦小玲無計可施,儘管被困在陣中,卻無法接近,更加無法帶走。僵持在這裡,直到應劫前輩的到來。

應劫前輩對秦小玲,似乎比對秦逸凡還要維護,一見如此的情形,立時火冒三丈,根本不管殺人是不是損壞他的道基,上來就一陣瘋狂的攻擊。

雖然圍攻秦小玲的都可以算得上是高手,能在血紗的攻擊下維持這麼長的時間也實屬不易。但踫上應劫前輩這個無法以常理度之的怪胎,幾個照面間,就已經盡數伏誅,連一個可以問詢的活口都沒有留下。

而且,據應劫前輩所言,這些人的修為,十分的正常,但是卻一時無法分辨哪個門派的手法。莫名其妙多出這麼多的修真人士卻還找不到師門淵源,實在是十分詭異的事情。那些人想要生擒秦小玲到底做什麼,也無從得知。反正那些人的意圖沒有得逞,秦小玲安然無恙,這就足夠了。

三人慢慢的返回了拳印湖。經歷這一遭,秦逸凡嚴令,不許秦小玲離開自己超過十里。秦小玲也開心的答應。這是為了她好,還體現出自己相公的心思,怎能讓秦小玲不開心?

「小玲,應劫前輩一直在幫我尋找合適的武器。不過那天他還說,沒有什麼東西能比羅漢金身更加堅固。」秦逸凡在安頓好之後,這才對秦小玲和林秋露坦白了自己那天突然想到的東西。

「莫若小玲你變形,戰鬥的時候充當我的兵器。這樣即便是殺人,也只是壞我的道基,不會影響到你的功德。」秦逸凡笑著說道。

-------------------------因缺文 第一百四十六章 超強兵器(下)補在此-----------------------

第一百四十六章 超強兵器(下)


  嚴格的說,秦小玲從一開始被煉製出來,就是當做一件法寶的。不管後來如何變化,羅漢金身也好,蓮台菩薩也好,本質上,還是千年陰屍。還是元神在自己身體內充當器靈的超級靈器。

  而對於能夠成為秦逸凡的武器,秦小玲是一千個一萬個的願意。實際上,也沒有什麼比這更加合適的。兩個人接觸的時候,只要行功就可以做到心意想通,秦逸凡使用起來也是如指臂使。還有一點很重要,秦小玲此刻可以化身為任何武器的形態。 

  秦小玲的蓮台菩薩修為可以確保秦小玲在化身武器的時候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而秦逸凡輸入秦小玲體內的真氣,也能夠給秦小玲極大的支持。 

  吸收了海底庚金之氣的秦小玲,化身為金屬形態,更是能夠如虎添翼。還有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秦逸凡說的,殺人算在秦逸凡頭 上,不會影響到秦小玲的功德。 

  對於會不會影響功德,秦小玲才不會在乎,能夠幫上秦逸凡才是最重要的。秦逸凡這麼說,秦小玲當然同意。 

  不過,很多事情並不是兩個人願意,就能夠成的。想要默契的配 合,甚至能夠使用威力巨大的招數,至少也要經過很多次的練習。沒有心想事成這樣的好事。 

  應劫前輩沒有想到秦逸凡居然能夠想出這麼一個主意。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只要秦逸凡和秦小玲始終在一起,就不會有什麼特別大地危 險。更何況秦逸凡身上還有一個太歲老兄,基本上可以說萬無一失。

  於是,拳印湖出現了一幕讓外人看來簡直無法理解的畫面,武宗的宗主,煉獄之主,這片土地的主人,時刻拉著他的夫人秦小玲的手,彷彿生怕旁人不知道他們有多親密一般。 

  秦小玲對隨時能夠和秦逸凡在一起。十分的開心。和秦逸凡的配合,也由開始的不適應,到慢慢的過度到熟悉。 

  「來!」秦逸凡衝著林秋露一聲大喝,林秋露好像面對生死仇敵一般,乾坤劍匣化為萬千劍雨,向著秦逸凡籠罩而來。 

  身邊地秦小玲好像突然之間化為無有,而秦逸凡的手上,卻多了一扇盾牌。盾牌很大,甚至還能彎曲,足以罩住秦逸凡全身。漫天的劍雨碰到這盾牌,發出一陣雨打芭蕉的聲音,卻沒有一柄劍能夠穿透。 

  「最強的劍!」秦逸凡又大喝一聲。林秋露咬咬牙。乾坤劍匣中飛出一柄光芒四射的飛劍,向著秦逸凡手上的盾牌刺去。輕輕的嗤一 聲,劍尖透盾而過,隨後去勢已近,被卡在盾牌當中。 

  林秋露大驚,飛身上前,焦急的喊道:「小玲你沒事吧!」 

  秦逸凡手上的盾牌。轉瞬間化為秦小玲,一隻手握著秦逸凡地手,另一支手卻緊緊的抓著林秋露的那支飛劍。全身上下,完好無損,一點血跡都沒有發現。秦小玲地臉上也是笑瞇瞇的,哪裡有半點受傷的樣 子。  

  看到秦小玲安然無恙,林秋露這才放心。秦逸凡也忍不住打趣道:「秋露,真的是要傷到小玲,第一個心疼的就是我。你放心吧!」 

  這邊秦逸凡說著。那邊秦小玲已經放開了抓著飛劍的手。飛劍自動的飛回了劍匣。林秋露還特意注意了一下,並不是秦小玲會莽撞地用身體硬抗這種強力攻擊。抓住飛劍的時候。分明是夾住了飛劍的劍 脊,根本就不虞被劃傷。想到這一點。這才放心。

  再次試驗,就不是防禦,而是攻擊了。在秦逸凡的手中,秦小玲時而化作一柄長刀,橫掃眼前的一切。時而變成一柄長劍。十八般兵器,樣樣都能輕鬆的變化。 

  面對應劫前輩隨手拿出的金屬煉器材料,經過簡單的煉製,變成一大塊金屬方塊。甚至連林秋露的飛劍都沒有辦法在上面留下一點點地痕跡,除非動用最強的幾支飛劍,才能夠略顯吃力地劃開那個金屬方塊。

  秦逸凡高舉著秦小玲化身地長刀,長刀的樣子花裡胡哨,一點都看不出什麼材質,但地確是秦逸凡使用習慣的軍刀模樣,而且,十分誇張的是,刀柄上,還繫著一條鮮艷的血紅的刀綢。 

  不用問,這血紅的刀綢,就是秦小玲的血紗。每變化成一種兵器,都會帶著一抹紅色的絲帶,這是無法隱藏的血紗。同時也是一件十分恐怖的殺人凶器。 

  第一次,秦逸凡沒有使用任何的內力,只是揮刀砍下。「叮」,清脆的聲音響起,巨大的金屬方塊被秦小玲長刀一刀砍斷,斷面平滑如鏡,沒有絲毫的阻攔。  修為,已經足夠破開那塊金屬。 

  第二刀,秦逸凡將破開的兩塊摞在一起,同樣沒有使用內力,揮刀砍下,兩塊金屬塊一塊被分開,另一塊則被切開大半,長刀牢牢的鑲嵌在金屬塊當中。 

  不過,秦逸凡動念間,似乎長刀就變化了一點模樣,輕鬆的從裡面抽出,一點都沒有阻礙。 

  再一次,秦逸凡將自己的內力輸入的秦小玲的身體,不過,這次是純正的內力,不包含絲毫的五行力量。輕輕鬆鬆,一刀破開兩塊金屬塊依然還有餘力。 

  最後,秦逸凡輸入了五行爆裂真氣,當然,真氣是在發出之後才控制著爆裂的。這次,不出所料,兩塊金屬塊瞬間化為齏粉,沒有留下一絲的痕跡。 

  經過這一次攻擊的測試,秦逸凡發現防禦測試並不是很完全。因為完全是秦小玲本身的防禦,沒有加上秦逸凡的力量。 

  重新來過,這次換成了應劫前輩親自出手,應劫匕首在應劫前輩的控制下,精準的插在秦小玲化身的盾牌上。不可否認的是,應劫前輩的功力,比起林秋露來說,高上太多,秦小玲的羅漢金身,被輕鬆的擊破,甚至還流出了絲絲的金色的血液。不過,應劫前輩控制自如,剛剛劃破點表皮,就已經住手。 

  傷在應劫前輩劍下,眾人毫無異議,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畢竟應劫前輩可是經歷了乾天大雷劫的散仙,修為已經高到眾人要仰視。秦小玲甚至來不及將手臂化身放到中劍的地方就已經被傷到。當然,那點小小的傷勢,對羅漢金身來說,根本就是一個呼吸就可以復原的小傷。    

  接下來,秦逸凡把五行生氣度入了秦小玲的體內,再次化身為盾牌。應劫前輩同樣的攻擊,雖然同樣的刺穿了秦小玲的身體,但是,卻還是被秦小玲的手將應劫匕首握住,費了一番力氣,這才掙脫秦小玲的掌握。 

  同樣是身體被傷害,但是羅漢金身加上充沛的佛力,再加上秦逸凡的五行生氣相助,傷口幾乎在出現的同時就馬上復原,復原的肌肉甚至能夠將傷害自己的武器牢牢的夾住。這麼一點時間的遲疑,就造成了秦小玲輕鬆的接下了應劫匕首。 

  應劫前輩不信邪,單純的使用應劫匕首,但是卻出了全力。結果只是比剛剛試探性的一擊要好一點,應劫匕首大半個沒入了盾牌之中。不過,也只能到此為止,再也無法寸進。至少如果應劫前輩不抓在手中的話,根本就無法讓匕首前進一分一毫。 

  能夠兩人配合擋下應劫前輩的一擊,這卻是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秦逸凡身上除了秦小玲之外,還有太歲老兄附體,就算能夠突破秦小玲的羅漢金身,碰上太歲老兄,也一樣會鎩羽而歸。況且,能夠和應劫前輩比修為的,除了蜀山的兩個新回山的長老,似乎天下還找不出更多的一個人來。 

  如此說來,只要秦逸凡和秦小玲不分開,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沒有什麼攻擊能夠讓他兩人同時受傷。想不到秦逸凡一個突發奇想,竟然還有這樣的超級功效。 

  當然,這樣一來,就連應劫前輩也十分的放心。連他都無法傷害到兩人,就算來再多的小雜魚也完全可以無視。基本上,用應劫前輩的話說,秦逸凡現在就算是突然之間無惡不作,也不用害怕那些名門正派的傢伙們聯合起來除魔衛道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秦小玲和秦逸凡兩人更加的熟練配合的過程。借助著天賜良緣氣的幫助,現在只要兩人在不超過十丈的距離之外,只要秦逸凡動念,秦小玲就可以隨時化為合適的武器或者防具出現,靈驗無比。 

  而也托這種方式的福,似乎秦逸凡和兩個夫人在雙修之時,也更加的能夠心意貼合,感覺修為大進。同樣的,許飛飛的琴聲,也已經越來越清晰,平日裡林秋露和秦小玲也都可以聽到了。 

  或者,天下人就算是想破了腦袋,也不會想到,秦逸凡現在使用的武器,竟然就是他自己的夫人秦小玲。旁人只看到他和秦小玲親密,大歎世風日下,卻從來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