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一百四十八章 天下陣法(上)

秦逸凡在這里不辭勞苦的掏陣,當然,談不上破陣,還沒有那等的絕對力量。就算是應劫前輩,也沒有到達那種高度。這困神陣可是號稱連神都可以困住的,因此,現在的這點小小的手段,只是相當于在陣法上面掏個小窟窿,把關在里面的老樹妖解救出來而已。 

  辛苦的同時,也在不停的疑惑,為什麼老樹妖會被再次困在這個地方?難道說,那些人真的對妖族誤會之深,非要將老樹妖徹底的禁錮才行?可這樣還是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在原來小羅天中再次起一個陣法來做這件事情。 

  針對老樹妖,不由得秦逸凡會想起旱魃母女。而且赤龍也說過,龍族曾經找到一個陣法,里面困著的是一個土屬性的妖族,莫非這些事情有關聯?看來,有空得找找龍族,讓他們關注一下此事。 

  不知道那些人為了這個困神陣的穩妥,到底灌輸了多少的靈力,抑或是這陣法本身就能夠產生這麼多的靈力,反正,直到秦逸凡已經將陣法掏出一個足夠老樹妖擠一擠可以把身子擠出來的地步的大洞時,已經過了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 

  這兩個月的時間,秦逸凡幾乎和上次度化龍靈的時候一樣,不眠不休,全靠著身體內的精純真元,不停的在輸出。累了乏了,就吃一顆老樹妖的果實補充。即便有如此強力的靈力補充,秦逸凡也同樣是累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等到老樹妖從陣中鑽出,秦逸凡立刻席地而坐,就在自己掏出的陣法地大窟窿之下。開始運功調息。眾人都知道他這段時間的辛苦,誰也沒有打擾,靜靜的在他身邊護法。 

  最好的調息方法,還是秦逸凡和二女雙修,不過,此刻秦逸凡卻是實在疲憊不堪,也只能等待精力恢復,再行議論。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因為秦逸凡的五行真氣,這困神陣的靈力早已熟悉,此刻突然之間不再發出那種爆裂真氣。反而用五行生氣調養自身,周圍的那種濃密的已經結成濃霧地靈力。如同被什麼東西瘋狂吸引一般,紛紛的向著秦逸凡的體內涌去。 

  周圍幾人看著這異響,誰也沒有說話。只是將警惕心提到了最高,默默的為秦逸凡護法。尤其是應劫前輩,這段日子他已經在這裡吸收了足夠的靈力,也一直安然無恙。而秦逸凡此刻地景象,卻無疑在告訴布陣之人,有人正在破開他的困神陣。 

  秦逸凡一坐就是三天,三天里,遍布周圍的濃霧,如同碰上了一個風眼,不停地向著中心的秦逸凡瘋狂的涌去。感覺中。如果是換成老樹妖,這樣的靈力,足以將他撐到爆。但秦逸凡看起來健碩的身軀卻沒有什麼變化。好像吸收了這麼多的力量,依然是無動於衷一般。 

  期間有過一道強大的神念掃過。分明是已經發現了這里的情況。對這個神念的主人,應劫前輩也有些上心。不過還好,並沒有讓應劫前輩忌憚,反而那神念一觸到應劫前輩的神識,馬上就如同摸到了燒紅地烙鐵一樣避了開去。而到了秦逸凡身邊,卻是另一種景象。 

  好像秦逸凡現在就是一個巨大的磁石,不顧什麼東西過來都能被吸收一般。那股神念險些無法把持,被秦逸凡身邊的引力拖拽,飛速地逃離。

  不用問,布陣的家伙已經發現了這里地情景。不知道他明白秦逸凡的身份,得知秦逸凡是連續的兩次壞了他的好事,會有什麼樣的火氣。

  眼看著整座困神大陣的靈力被秦逸凡一個人吞噬殆盡,秦逸凡這才睜開眼睛收功。人一站起來,眾人就發現了他的不同。 

  似乎在短短的三天之內,又有突破,一雙眸子看著炯炯有神,整個人的精氣神都有不同。舉手投足之間,更加帶起一股讓人心儀的氣勢。

  “恭喜!”應劫前輩輕松的說了一句,連帶著老樹妖也同樣一聲恭喜。

不過他還多了一句感謝。

  “不足掛齒!”秦逸凡對朋友沒的說,自然也沒有打算讓老樹妖道謝。說實話,這老樹妖分明是和秦逸凡有緣,連續的兩次被困,都是秦逸凡解救,不知道是幾世修來的福分。 

  “那是什麼人?”秦逸凡在行功之時,就感覺到了有人窺視。他放心有應劫前輩和兩女在身邊,不會有人能夠出現在自己面前如此的觀察,肯定是神識,因此馬上就問道。 

  “不知道!”應劫前輩似乎也無法通過神識發現對方的身份,但還是提醒秦逸凡︰“以後要小心那個家伙,雖然修為不見得有我高,可是這等布置陣法的功夫,老夫卻是望塵莫及的。”術業有專攻,應劫前輩坦陳在陣法上不如別人,卻是光明磊落,絲毫沒有什麼丟臉說不出口的地方。這也正是應劫前輩修為境界高深的地方。 

  秦逸凡點點頭,對方的厲害似乎他以前領教過,記得在旱魃被煉化的時候,就曾經有那麼一道類似的神念出現。之前還有點懷疑這里的陣勢和旱魃有關,現在幾乎可以肯定。 

  “到底是什麼人把你帶到這里來的?”出于關心,也想知道幕後元凶,秦逸凡開始轉向老樹妖,問他當時被擒的情況。 

  可惜的是,老樹妖盡管修行時間長,修為也算是高深,但論起見識,他這個被囚禁了幾乎上千年的妖族,根本就不知道那些人到底是什麼來路,問了也是白問。

  唯一的線索,卻是如何把老樹妖帶到這里的手段。據老樹妖描述,當時的情景,好像老樹妖突然之間就被裝進一個巨大的箱子里,然後再次看到周圍的景色時,就已經身處困神陣當中,如何過來的,還是不知道。只記得那個關著他的箱子,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 

  能將老樹妖這麼一個巨大的身軀裝進箱子,那要多大的箱子?肯定是法寶,不過,是什麼就很難說了。 

  說起這可以裝東西的法寶,秦逸凡倒是想起了昆侖的乾坤盞,隨即拿了出來。在秦逸凡手中,乾坤盞幾乎毫不費力的就能夠使用。 

  連續的使用了幾次,揣摩出用法之後,秦逸凡拿著乾坤盞,試著對著老樹妖招呼。白光一閃,老樹妖就消失在眾人眼前,顯而易見的被裝到了乾坤盞當中。這乾坤盞果然名不虛傳,斷的是將袖里乾坤練到了極致,怪不得能成為昆侖鎮山之寶。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老樹妖從乾坤盞當中一出來,就沖著秦逸凡大聲的嚷嚷。

裡面那種熟悉的單調,仿佛讓老樹妖又一次重溫了被擒的感覺,十分不爽。 

  難道老樹妖就是被乾坤盞裝過來的?這可是昆侖的鎮山之寶,什麼人可以隨意動用?不過一想到那些昆侖的小家伙們就可以偷著把這鎮山之寶偷出來用于對付秦逸凡,似乎昆侖對這個東西的管理也不是那麼的嚴密。 

  而且,老樹妖也只是說感覺相同,並不能肯定就一定是這個。修煉袖里乾坤的人雖少,但畢竟也是有人在,不能因為這個就胡亂的給人定罪。秦逸凡不喜歡自己被冤枉,同樣也不喜歡冤枉別人。 

  雖然拳印湖的殺戮似乎沒有昆侖弟子,但是,昆侖一來出了個高長老,一直對秦逸凡不對眼,甚至後來還找秦逸凡問罪,被秦逸凡設計趕出了師門,說昆侖對秦逸凡沒有一點怨言,絕不可能。否則的話,也不會有昆侖弟子集體鑽進乾坤盞來刺殺秦逸凡的事情發生。 

  但是,昆侖的行跡實在是可疑,器修的第二大派,怎麼可能有如此重的江湖習氣,門中弟子竟然還有刺殺報仇一說,而且幾次重要的事情,都似乎若有若無的有昆侖的影子,秦逸凡對昆侖也一直沒有好印象,這次更是第一個就懷疑到了昆侖身上。 

  看起來,有必要讓赤龍他們也摸一摸昆侖的動向。不能因為他們是名門正派,就放鬆了對他們的調查。而且龍族如此的熱心調查,不知道其中到底有什麼事情。 

  顧不得查看吸收了困神陣的靈力身上有什麼異狀,秦逸凡帶著眾人一路向東,很快就來到了海邊。這次輕車熟路,加上避水珠的幫忙,很快就找到了水族之人帶路,赤龍那邊不等秦逸凡他們趕到龍宮,就已經迎了出來。 

  “兄弟,這麼著急趕來,到底有什麼事情?”遠遠的,赤龍就開始招呼。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