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四十八章 天下陣法(下)

和赤龍自然也沒有什麼客氣的,反正現在秦逸凡和龍族的交情,已經不是短短的幾句話能描述清楚的。秦逸凡把自己的猜測對著赤龍說了一遍,立刻,赤龍的臉上也變了顏色。 

  “跟我來!”這次赤龍使出了手段,身形一展化出原形,卻是一條張牙舞爪的巨龍,和火龍前輩也有的一拼。不過,赤龍渾身是紅色的,似乎這正是他得名的由來。 

  “到我身上,我帶你們去龍宮!”事情似乎听起來很著急,赤龍也來不及等著秦逸凡他們靠著避水珠的力量慢慢的走到龍宮了,直接帶他們過去。 

  騎著龍在大海里遨游的情景,這卻是連應劫前輩都沒有敢想的殊榮,想不到,只是因為秦逸凡一個小小的猜測,就得以美夢成真。 

  有赤龍的幫忙,短短的半天,就走完了上一次秦逸凡他們到來幾乎走了半個多月的路途。這還是在水下,沒有在水面上騰雲駕霧驚世駭俗。  

  龍族的現任族長,似乎早已接到了消息,正在焦急的等待,可能龍族之間還真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傳訊方法。 

  秦逸凡再次把自己的猜測向龍族的族長描述一遍,這次族長也同樣是眉頭大皺。站在原地好一會,這才把眾人領到了一個宮殿之中。 

  這不是原來龍族待客的宮殿,除了幾根柱子意外,整個宮殿都十分空曠。中央是平整的地板,照例是龍族的奢華裝飾。只是秦逸凡不明白,這麼一個空空蕩蕩地大殿。甚至連個座位都沒有,這難道就是龍族的待客之道?可上次來的時候,明顯不是這里啊? 

  不等秦逸凡明白,龍族已經陸續來了幾位長老,進入這個大殿,都是一言不發,靜靜的等著。不一會,連火龍前輩都出現在這里,看到秦逸凡,只是微微的點頭示意。等到所有人都到齊,龍族族長才開始說話,說的。自然還是秦逸凡的猜測。 

  幾個龍族長老都是老成持重的人物,聞言也不住點頭。最後,似乎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龍族地另外一個長老身上。這位長老之前秦逸凡有過一面之緣,卻不知道他老人家到底有什麼特長。 

  這位長老卻也毫不客氣。孤身站在了大殿的正中央。所有的長老包括赤龍和族長都開始退後,把中間地部分給讓出來。秦逸凡也有樣學樣,跟著退在了赤龍身邊。 

  中央的長老一聲清脆地龍吟,隨後身體一轉,如同突然之間變成了粉末一般,白霧飛騰,立時佔據了整個大殿的中央。隨後,白霧慢慢的向下降落,似乎在地上聚集起來。 

  “這位土長老是土屬性地,他在幫我們顯示神州山川地理。”赤龍看著秦逸凡不明白。低聲的給他解釋。 

  經過赤龍一說,秦逸凡才明白了眾人為什麼要在這里。這種獨特的方式卻是秦逸凡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目不轉楮的盯著大殿的中央。看著一個個熟悉的山川地理慢慢的現形,端的是神妙。不到盞茶功夫。一副微縮的天下地理圖就出現在眾人面前。讓秦逸凡驚訝地是,似乎這是完全的比照真實的世界,什麼地方什麼顏色,居然也顯示地八九不離十。  

  不用問,這等精妙的東西,一定是龍族地特有絕技。否則的話,這麼一副山川地理圖放在那些沙場老將的手中,絕對是征伐的無上利器。

  “秦賢侄,你還記得你上次度化旱魃在什麼地方嗎?”族長等土長老化形完畢,轉向秦逸凡問道。 

  能讓龍族當世族長稱呼一聲賢侄,除了赤龍的關系之外,似乎也是給了秦逸凡天大的面子。秦逸凡絲毫不為這個稱呼感到不滿,走上前,細細的想了想,鄭重其事的指向了當時困著旱魃的所在。 

  秦逸凡的指示一明確,那山川地理圖上,就在相應的位置突出了一塊。隨後,小羅天的位置也被標記了出來,龍族發現土屬性陣法的位置也被標明,另外,赤龍發現水僵尸的地點也被標明。 

  之前龍族就對此有過懷疑,甚至後期派遣多人去那些修真絕地一一查探過。那些絕地對普通的修真之人來說,可以稱得上是絕地,但是,對于龍族的某些強力人士來說,卻是如同閑庭信步。追查了很久,沒有什麼進展,這次,卻又因為秦逸凡的猜測重新推算。 

  表面上看,這四個點是一個組成簡單的五行大陣的必不可少的四個節點,可是不管龍族如何的用心,都沒有辦法找到那個金屬性所在的位置,也就是說,這個大陣根本就沒有布置成功。

眾多的龍族長老圍在山川地理圖邊上,個個都在推算其中的變化。秦逸凡不明白這陣勢之學,卻也知道眾人在忙碌,知己的沒有打擾。 

  “不對!”一個長咯搖頭道︰“已經推算過多次,如果這是一個正常的陣勢,那麼應該還有一個金屬性的地點,按照推算應該在這個位置!”他的話音剛落,山川地理圖上就有一個地方亮了起來。 

  “那個地方我們已經查過無數次,什麼都沒有。”赤龍看了看那個地方,直接搖頭道。按照那樣簡單的計算,的確應該在哪里,至少龍族已經去過三遍,一無所獲。 

  “是不是還有什麼地方我們沒有想到?”族長十分的謹慎,看著秦逸凡問道。貌似在問所有的龍族長老,其實卻是沖著秦逸凡。 

  秦逸凡一時也陷入了迷茫,難道自己的猜測是錯誤的?想了想,也不知道該如何說才好,不過,看著眾多的龍族,腦子里猛地一動,突地想起了另外的一件事情。 

  由龍族,秦逸凡突地想到了真龍天子,隨即又想到了上次那個龍袍王爺,居然是背後有人支持他擅改天道,不知道這件事情,是不是也能夠串起來? 

  把自己的猜測一說,龍族長老們又一次陷入了沉思,這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卻又該如何的串起來?

  擅改天道,改變天下氣運,咀嚼著這幾個詞,秦逸凡有些建議的道︰“能不能把神州天下的五行之氣分布也同時顯現出來?” 

  這個提議在秦逸凡看來,實在有些強人所難,不過,在龍族的土長老身上卻絲毫不費力。幾乎是秦逸凡的話音剛落,山川地理圖就變了顏色。原本的顏色完全的隱去,換成了五種不同的顏色摻雜。 

  秦逸凡看的明白,紅色是火屬性,綠色是木屬性,黑色是水屬性,黃色是土屬性,白色的是金屬性、一目了然。佩服的同時,秦逸凡也不由得驚訝,到底是龍族,能夠將天下山川地理完全的顯示出來,甚至連五行氣運都有,這可不是一般的修真人物能夠做到的事情。 

  這幅全新的山川地理圖一出現,眾位龍族長老奇奇的倒吸一口冷氣。這和他們之前所見,完全不同,而如果在這上面重新把那幾個點顯示出來的話,明顯的就有了一種全新的解釋。 

  十幾位長老,從來沒有在這樣的情況下想過那幾個點的問題。現在一看,紛紛開始掐指推算。龍族的族長看著秦逸凡,十分欣慰的點了點頭,卻什麼話也沒有說,焦急的等待著。火龍前輩也在推算的隊伍當中,一直沒有說話。 

  這次的推算,比起上次來要久很多。甚至幾個龍族長老開始湊在一起,互相的幫忙,同時計算。

人人都是一副凝重的表情,看起來,一定是有什麼全新的發現。 

  秦逸凡不懂,周圍幾個人也同樣都是如此,幫不上什麼忙,只能老老實實的等著。還好,赤龍一直招呼著,沒有怠慢。 

  這一等,可就是差不多兩天兩夜的時間,在龍宮雖然沒有什麼日夜之分,卻也能從自己的身體周天情況中大概的知道時間。終于,十幾個湊在一起的龍族長老分了開來,族長和赤龍馬上就走了過去。 

  “這是逆五行寂滅陣,分布範圍之廣,已經可以籠罩整個神州大地。”火龍是資格最老的前輩,也是眾長老的代表,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話,包括族長在內,都是洗耳恭听。 

  “如果按照這個陣法的推測,那麼應該還有兩個地方需要調查。”火龍前輩一臉的興奮,指著一個地方,那個地方立刻亮了起來︰“這里應該就是那個缺少的金屬性的地點。” 

  緊接著,又指著另外的一個更大的兩點,言語之中似乎已經有點控制不住的激動︰“還有一個,應該是在那里,那里是整個大陣的陣眼,需要一個修為極其強橫的人在那里犧牲!”他這話一出,卻是連族長都開始激動起來。 

  秦逸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至少知道,他所懷疑的,還真的是有預謀的。只不過,到底是什麼人這麼大的手筆,這麼長的時間,耗費差不多上千年的時光,在這里布置下的寂滅陣? 

  這樣的布置,到底有什麼樣的目的?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