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正文 第一百五十一章 五行陣眼(下)

直接用暴力破陣,辦不到嗎?」秦逸凡絕不相信這個讓龍族這麼多人合力還無法破開的陣勢。醉露書院最多就是龍族破陣以後,這個地方就變得沒辦法看而已。所以,在聽完這些龍族長老們的話之後,就奇怪的問了出來。

「我們有顧忌!」族長在看了幾個龍族長老之後,才有點期期艾艾的把話說了出來,猶豫的口氣,一點都不像是之前龍族的豪爽。但具體是什麼顧忌,龍族族長沒有說,秦逸凡也沒有問。

「需要我怎麼幫忙?」這才是重點,秦逸凡問道。

「試試看,能不能破開這個陣勢,但不要傷害到周圍的任何東西。」族長的話,讓秦逸凡很是有些為難。一來,他不懂陣法,之前破解困神陣,也只是機會和碰巧。二來,想要破陣還不能損害周圍的東西,這個要求實在是太高。

這個陣法,不像是以前秦逸凡碰到的任何的陣法。之前那些,包括困神陣在內,一旦布下,不是進入陣法範圍就遭到攻擊,就是來的去不的,或者來去都限制,這個陣眼陣法,卻一點都沒有這種限制。臥龍山這片區域之內,普通人等都是來去自如,更不用說修真之士。

可是,那個陣眼又是的的確確的存在著,一點都沒有因為這樣而有影響。陣眼的位置,應該在臥龍山的下方,這也是佈陣者的高明之處,能將一個陣勢如此完美的佈置在山體之下,可不僅僅是會點遁術就能夠完成的。而且陣勢完成之後,遁術根本就不管用,否則的話,那陣眼當中的被困之人不就隨時能出來了嗎?

之所以秦逸凡這麼肯定陣眼當中肯定是困著人,還是因為龍族的態度。那種小心翼翼的模樣,讓人幾乎不用費什麼腦子,就知道這臥龍山下。醉露書院必定是有一位龍族的大人物,否則,也不會讓龍族這麼多長老加上族長上上下下的如此緊張。

「我只能試試,不敢打包票!」面對龍族地要求,秦逸凡也只能這樣說。火龍這個時候卻和秦逸凡一路走來,陪著他。將這陣法的神奇之處又講述了一邊。

很難說這是什麼陣法,但毫無疑問,這和那個困著老樹妖的困神陣是一個類型。只不過更為精深。更為嚴密而已。這點秦逸凡可以理解,畢竟如果是龍族的重要人物的話,自然要比一個修真人士需要更加嚴密的看管。

如果不是剛剛又得突破,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才能接觸到這陣眼地邊緣。陣法在地下數十丈之處,怪不得在山上行走也好無所覺。想想也是,如果容易被察覺的話,土長老早已發現了這裡的奧秘,還用那麼多龍族地長老苦苦的推算?

湖中老兄吸收了六塊殘軀,法力大增,還沒等秦小玲幫忙。就已經帶著秦逸凡來到了地下。速度之快,讓秦逸凡自己都覺得驚訝。不過旋即就恢復了正常,當年太歲老兄肆虐的時候,可比這個威風多了,能讓蜀山二老被迫兵解,豈是簡單的妖孽?

「那六塊殘軀有什麼不同嗎?」法力如此的狂增,和之前的力量對比,可不是簡單的六塊殘軀就能分別出來的。所以。秦逸凡還是疑惑的問道。

一幕情景出現在秦逸凡的腦海之中。差不多有十幾塊地殘軀,被擺放在一個地方,靠在一起,然後眼看著那些殘軀慢慢的兩兩相融,互相吞併。這個過程之慢。就算是湖中老兄特地加快速度。也依然還是能讓秦逸凡感覺到那種緩慢。

從周圍景物的那種花開花謝來判斷,兩塊殘軀互相吞噬合併。醉露書院至少持續了差不多兩百年,才完全的變成了一塊較大的。這和秦逸凡經歷過的場景完全的不同。

「怎麼會這麼慢?」秦逸凡的疑惑,馬上就問了出來。

隨後秦逸凡看到地場景,卻是以前從來沒有看到過地。儘管,這個場景是他親身參與的,卻從沒有見過具體的情形。

一塊殘軀被扔進湖水,隨後,被另一塊較大的殘軀吸引,接觸的剎那,開始吞噬。過程還是緩慢,但是,有一個人出現在水中,手中拿著一柄奇形怪狀地菜刀。

這是秦逸凡自己,除了在鏡子裡,秦逸凡還從來沒有看到過自己地模樣,沒想到在湖中老兄的記憶中居然如此地清晰。

看到的情形,就是兩塊殘軀共同的釋放出恐怖的煞氣,然後秦逸凡自己獨自對抗。這完全就是秦逸凡當時經歷的第一次融合殘軀

。融合完成之後,緊接著隨後就是天劫的降臨。

過程很清晰,似乎說明了些什麼。秦逸凡想了一會,眼睛一亮,有點不可置信的道:「難道是因為我的原因,才這麼快?」

湖中老兄肯定的答覆十分清晰的傳到了秦逸凡的腦海。原來如此,接下來,好像是吞噬融合的速度越來越快,當湖中老兄吸收的殘軀越多,就融合的越快,其中還有秦逸凡的功勞,自然是更加的迅速。在之前看到的那些場面中,兩百年的過程,只花了幾天十幾天甚至幾個時辰就已經融合完畢,速度快了成百上千倍。感覺當中,秦逸凡就好像是一個化學反應中的高效催化劑,讓融合的過程變得如此的飛速和簡單。

瞭解了這些,秦逸凡這才明白,為什麼那些殘軀看起來比秦逸凡之前得到的要大,原來都是合併過一次甚至兩次的殘軀,怪不得。可惜的是,那傢伙得到了這麼多,但卻沒有自己以身試驗的勇氣,平白浪費了這麼多年。如果早點能如同秦逸凡這般,說不定那些殘軀早就變成了現在的湖中老兄。

按照秦逸凡最後幹掉的那個傢伙的修為推斷,那個神秘的幕後人,他的師父,絕對有能力幫助湖中老兄迅速的合併。可惜,他一定也是因為湖中老兄的名聲不好,所以才如此的便宜了秦逸凡。

兩句話的功夫,已經到了陣眼的邊緣。這裡什麼都看不到,完全是依靠自己的神識。很奇怪,陣眼的外面,秦小玲,應劫前輩和火龍,都可以輕鬆自在的土遁,但跨前一步,卻碰上了一團堅硬無比的物事,再也無法前進。

乾坤劍匣中飛出一柄飛劍,此刻的林秋露,修為大進,控制飛劍也更加的自如。雖然大家都看不到,但還是能追上飛劍的蹤跡。

「叮」,飛劍碰上屏障,被彈開的聲音清晰的出現在秦逸凡的耳中。這是什麼東西,居然比困神陣還要強悍,連林秋露的最高品級的飛劍也無法突破分毫。這可絕不僅僅是陣法的原因。

應劫匕首也飛速的在地下劃過,即便是在地下,也絲毫不影響它的速度。同樣是一聲輕響,但應劫匕首也只是沒有被彈開,微微的刺進去一些,就停住了腳步。

更恐怖的是,應劫匕首似乎還被這陣法吞噬,如果不是應劫前輩反應快,說不定就會被這陣法咬掉應劫匕首的一小截鋒刃。

這是什麼鬼陣法?按照這樣的特性,用法寶破陣,純粹就是癡心妄想,絕不可能。

什麼法寶能有應劫匕首這麼強悍,低於這個品級,根本就對陣法無可奈何,如同林秋露的飛劍。高於這個等級,卻會被陣法吞噬,相當的麻煩。

怪不得龍族也還是束手無策,暴力破開陣法的話,又怕這陣眼當中的人被傷害。而想要用其他的方法,卻如同這樣的情形,無計可施。

靠近過去一點,秦逸凡伸出手,撫摸到了那冰冷而且堅硬的邊緣。五行爆裂真氣猛然透體而出,擊打在陣眼的陣法邊緣。

不可否認,只要沒有脫離五行屬性的物質,在面對秦逸凡這一擊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抵擋。那陣眼的陣法再堅固,卻也經不住這一擊,爆開一個小小的缺口,拳頭大小一塊。

秦逸凡的拳頭,立刻陷入了那堅硬之中,如同應劫前輩的匕首。裡面陡然傳來一陣龐大的吸力,此外還夾帶著一股秦逸凡熟悉的氣息,似乎要將秦逸凡的拳頭整個的吸進去。

秦逸凡輕輕的一拉,並沒有多少費力,就已經脫離開那個小洞。隨後,眾人的神識就發現,那個拳頭大小的小洞,幾乎在片刻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如同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

「這是什麼古怪東西?」秦逸凡忍不住也驚問了一聲。此外,那股熟悉的氣息,讓秦逸凡總是覺得有些奇怪。如果這裡是拳印湖,有湖中老兄的煞氣毫不奇怪,怎麼陣眼當中也有同樣的氣息?而且只是在陣眼範圍之內,一絲都沒有洩露。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0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