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一百五十五章 澤被天下(上)

三位前輩已經有過一次重鑄肉體支配體外經脈的經驗,修行的速度甚至比秦逸凡還要快速。幾天的功夫,就已經看到了不一樣的效果。

失去了三人自己的元神做器靈,不管是應劫匕首還是紫青雙劍,都憑空掉落了不少的品級。但只是幾天的功夫,秦逸凡就感覺到了三件法寶上透露出來的那股無言的威勢。

效果卓著,除了這個,秦逸凡想像不出還有什麼樣的理由能在短短的幾天內變成這樣。三位前輩臉上一直盪漾著發自內心的笑容,遠遠的就能感覺的到。

就連秦逸凡自己,也被三位前輩帶動,加上雙修的效果,長刀也越發的讓人捉摸不透。連老樹妖這等的妖物,等閒人等都不會害怕,但是,一旦長刀對著老樹妖,老樹妖卻總是做出一副欲躲的模樣。

拳印湖一直安靜的很,不過,一個月之後的某一天,突地從拳印湖的方向,傳來齊刷刷的幾聲仰天長嘯,聲震百里。隨著幾聲嘯聲,幾道凌厲無比的劍氣突然之間從拳印湖散發開來。

在客棧附近的那些武宗弟子也好,修真人士,妖族同道,魔道中人也罷,全部都被這幾道劍氣上附著的那幾縷無可匹敵的神念所震慴,修為淺的,直接就被震暈了過去,修為深的還勉強能夠保持清醒。但所有人都被這無滔的力量驚地目瞪口呆。這還只是神念,真正神念的主人,該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真正的使用劍氣攻擊,使用法寶攻擊,那又將是什麼樣恐怖的力量?

在場的人,誰都知道拳印湖是誰的地盤。沒有秦逸凡和兩女的允許,除了老樹妖,任何人都不會主動的靠近拳印湖。現在至少武宗的弟子都知道,拳印湖之所以叫拳印湖,就是因為有人一拳打出了一個湖,有這樣威勢的一拳。誰也不會觸犯秦逸凡的規矩。加上剛剛地劍氣,更加讓人對拳印湖邊噤若寒蟬,諱莫如深。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秦逸凡釋放的劍氣,但所有人都堅信了一點。以後沒事,千萬不要靠近拳印湖。否則,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雖然秦逸凡也從來沒有說過拳印湖不讓過來,他只是自己在的時候,不希望太多人打擾。但從剛剛地劍氣之後,無形之中,煉獄的名氣直接翻著跟頭向上竄,如日中天。

拳印湖是如此,但與此同時,天下幾乎有至少十個人。感覺到了那幾股沖天的劍氣,每個人都是精神一振。遙遙的望著拳印湖的方向,百感交集。

蜀山的金光大師。更是激動的有些發抖。別人也許不知道,但紫青雙劍那種熟悉的劍氣,他怎麼可能不清楚。只是離開兩個月的時間,似乎原本叱詫天下的紫青雙劍就已經又回到了蜀山。

除了兩位前輩又有重大突破,再沒有別地解釋。而這個時候的所謂突破。除了第二元神。還有何解?器修之人,追求了數千年的迷惘。似乎也在一夕之間席捲而空,怎能不讓金光大師有些忘形?

這麼長地時間沒有一點動靜,到了拳印湖不到兩個月就有了如此重大的突破,除了秦逸凡,還有什麼其他可能的原因嗎?

修真界還從來沒有過如此大的震動,幾乎在一夜之間,所有人都知道,器修之人追求的最高境界,第二元神控制法寶,已經由蜀山二老完全地突破,並試驗成功。

如此振奮人心地消息,讓蜀山的山門不到第二天就擠滿了前來探聽消息地同道。因為人來的太多,身份也太雜,竟然導致蜀山居然無法妥善的安排,現場亂糟糟的如同一個巨大的集【武道乾坤吧】會,還是沒有人組織的那種。一個字,亂!

認識的互相打招呼,不認識的也在攀交情,誰都想知道,到底這消息是不是真的,蜀山二老到底是不是已經達到了第二元神控制法寶的境界。誰都不敢確定,卻誰都想知道,現場亂成了一鍋粥,嗡嗡之聲不斷,根本就是一群著急上火的普通人,哪裡還有一絲平常的仙風道骨的模樣?

當然,這些似乎都是次要的,只是大家的擔心。有一個真正想了解的問題,卻是眾人誰都無法問出來的問題,那就是如何能修行到這個地步?

直接問?那可是蜀山的前輩,人家平常的時候大方指點,那是人家做人成功的地方,可並不意味著就有非要指點的義務。而且,蜀山的不傳之秘,在場的人又有哪個能問的出口?難道上來就要蜀山眾人把修行的核心心法交出來?且不說有沒有這個實力,光是道義上,就說不過去。

強逼蜀山開口?開玩笑,蜀山可是器修第一大派,哪個人吃飽了撐得敢如此說話?就算是那些妖族魔道中人,偶爾敢欺負一下勢力小的門派,但面對蜀山,也只能乖的跟孫子一般。誰想動手,不用真動手,只要透露出點意思,估計就有不計其數的人直接將之滅了然後帶著屍體上蜀山來討交情。

大家等的著急,最希望的就是蜀山出面解釋一下。只要消息確定下來,大家也就不會如此的紛亂。每個人心中似乎都在琢磨,自己和蜀山到底有沒有足夠的交情,會不會讓蜀山開恩提點自己一番。

蜀山似乎也沒有料到會有如此眾多的人湧來,一時之間,根本就沒有什麼安排,任由眾人不管身份高低,都在山門口這邊聚集。還好,沒有人計較這些俗禮,大家關心的,是更加重要的事情。

“轟”,兩道劍光飛閃而至,人還沒有到,就有兩股無法形容的威勢,將一幹亂哄哄的人盡數的鎮住。突然之間由亂糟糟轉向極其的安靜,鴉雀無聲。

人群自動的分開來,兩股劍光一閃而逝。直到再也看不到劍光,眾人的聲音這才從低到高又一次喧鬧起來。不過,不管修為多低,也知道剛剛的那兩道劍光,一定就是蜀山的紫青二老。

紫青雙劍有多厲害,大家只是聽說過,卻從來沒有見識過,基本上見識過的人已經沒機會站在原地。不過,剛剛的瞬間,只是劍光掠過,卻給所有人造成了一種根本就無法匹敵的概念。二老根本就沒有催動劍勢,就已經如此,紫青雙劍名不虛傳。

二老回山之後不久,期待已久的眾人終於等到了蜀山的答覆。蜀山的掌教金光大師出面,邀請了數十位當代的掌教,進入蜀山的後山。大家誰都知道他們要去做什麼,但只可惜自己的身份不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數十位掌教消失在蜀山的山門之中。

金光大師沒有讓等待的掌教們失望,很是正式的坦言,紫青二老的確已經知道並修行成功第二元神。這消息,也讓掌教們終於放下了心中的那點疑慮,但是卻開始更加的心癢難耐。

只看蜀山是不是在乎他們器修第一大派的身份和名聲,將這修行之法公開了。說實話,所有人都知道,蜀山公開了,那是情分,整個修真界都要承情。不公開,人家也是本分,誰也無法說什麼。

看著焦急的掌教們,金光大師也稍稍的路出了一點笑容,再次宣布兩位前輩因為剛剛領悟這些,還需要閉關一番,暫時無法回答大家的問題。

就在眾人心中失望之餘,金光大師卻又說出了另一個大秘密。紫青二老之所以能夠成功,完全是因為武宗的宗主秦逸凡好不吝嗇的指點才造成的,如果大家有意,可以前往武宗拜訪,相信秦宗主既然能夠公開武道的修行方法,也不會在這個問題上對大家藏私。

這個宣布卻是讓眾人又驚又喜,驚的是,這第二元神的器修終極境界,居然不是由修真之人第一個研究出來,而是由一個習武之人悟到。喜的是,如果秦逸凡真的是那般的開明,那麼自己的門派也有機會修行這至高秘法。

金光大師沒有隱瞞,這些掌教們自然也不會隱瞞,同樣的消息,幾乎不到幾個時辰,全天下的修真之人都已經知道。無數的修真之士,開始向著拳印湖匯集。

秦逸凡還在,湖中老兄更加在,那些凶煞之氣也沒有一點的減弱,但來的人已經沒有人在乎這些。大家都清楚,秦逸凡對習武之人都那麼的大方開明,不會對真正的修真之士藏私。唯一要注意的,只是禮貌而已。

面對原先的習武之人,外山門弟子,現在的武宗弟子,好像已經沒有人還維持原來那種看他們低人一等的目光,見面都是恭恭敬敬彬彬有禮的問候。讓這些曾經在原來的師門遭過無數白眼的外山門弟子,享受了一番從來沒有過的尊敬。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0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