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一百五十六章 完美太歲(上)
秦逸凡指點完前來拜訪的各位掌教之後,連續的有不少武宗弟子過來向秦逸凡請辭。 請辭的原因並不是不想在武宗呆下去,而是原來的門派掌教都很熱情的邀請他們回山門一趟,具體的事情不是很清楚,但掌教很嚴肅,而且對外山門弟子十分的客氣。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走,還是因為需要和秦逸凡稟報一聲。

不用說秦逸凡也知道是什麼原因,這一點上秦逸凡不會阻擋自己名義上的弟子。以他們今時今日的作用,回到山門也一定是被重用,沒理由強行挽留。

這些外山門弟子,這個時候實際上還不知道自己回去到底要做什麼。但臨走秦逸凡卻很熱心的提醒他們,如果掌教問起他們的修行的功法,儘管坦言。就算是問起秦逸凡曾經點撥過的功法,也不用藏私。

大惑不解的這些弟子,順利的回到了自己的師門。幾乎是他們回到師門的剎那,掌教就出現在眼前,甚至來不及讓他們坐下來歇一歇喘口氣,就直接拉到議事堂,連帶著一大堆的長老和師祖級別的人物,要他們開始講解自己修行的功法。

終於明白秦逸凡為什麼那麼叮囑他們,從周圍眾人的態度上,也明白了很多。原來,傳說是真的,修真界最近盛傳的第二元神的修行方法,真的和習武之人有關,也和武學的心法有關。

外山門弟子。從來沒有過這般地揚眉吐氣,就連在師門當中行走,頭也是昂的高高的。除了列入山門那些本門的關照,最重要的卻是讓他們明白,秦逸凡已經做到了很多,以後,他們一樣可以做到。

早在告訴這些掌教們方法的時候秦逸凡就強調過,這只是他研習武學心法的時候想出來的辦法,所以還是使用武學。並不意味著其他的功法就不能夠達到同樣的效果。如果掌教們願意,一樣可以自行摸索。

不過。現在知道了方法,卻很少有人再去研究到底還有什麼其他地途徑。雖然都相信,走其他的路徑也一樣能夠達到效果,但是有現成的辦法。而且已經經過蜀山二老和秦逸凡三個人的驗證,這種穩妥地方法,比自己琢磨要少了很多的風險,何樂而不為?

應劫前輩不願意那些人知道自己的消息,秦逸凡也沒有宣佈過。 蜀山二老也很配合。從來沒有流露出還有一個絕世高手在秦逸凡身邊的消息。大家都知道,至少還有一個佈置天下陣法的高手,還躲在暗中虎視眈眈,誰知道他會如何地報復秦逸凡?

秦逸凡不怕任何形式的報復,但不意味著別人也不在乎。至少秦小玲很在乎,林秋露很在乎。反正龍族肯定不會讓那個幕後猖獗多長的時間,也就是幾年的事情而已。

神州大地上,彷彿一夜之間。所有的器修門派都開始潛修武學心法。只要修行有成的弟子,都彷彿一改數千年來對習武之人的看法,每日裡如同慇勤的弟子一般,拉著幾個在武宗潛修地外山門弟子。請教修行的方法。修真界好像刷的一下,收回了所有派在外面的耳目,都開始修行起武學來。

經歷了一連差不多半個多月地喧鬧,拳印湖猛地又平靜下來,留守的沒有多少人。除了每個門派留下的一兩個人。就剩下一些散修。這些人沒有大的師門。也是來這裡看看風色,希望能夠得到修行的方法。

秦逸凡也不藏私。給那些掌教是因為要讓各自地門人修行自己門派地心法。至於這些沒有門派的散修,秦逸凡把所有人都集中在客棧中,原理講述一遍,隨後就讓他們自己處理。習武之人應該滿地都是,想辦法學點高級地武學心法也不是什麼高難度的事情。

讓秦逸凡有些驚訝的是,這些散修們狙擊在一起商量之後的後果卻是,直接全部都拜入了武宗。既然要學,何必捨近求遠,秦逸凡身上就有最正宗最成功的武學心法,哪裡需要那麼麻煩。對此,秦逸凡驚訝之餘,也沒有多說什麼,正如他們所言,要學在哪裡還不是一樣。於是,武宗多了一批已經修行有成的散修,開始按照秦逸凡的指點,修行秦逸凡的功法。

平靜下來之後,秦逸凡最上心指導的,就是身為自己妻子的林秋露。她是正宗的器修門人,雖然有乾坤劍匣這等高級的靈器,但當時還是聽從秦逸凡的話,留下了自己當年的那支飛劍。經歷這麼長時間的修為變化,早已不是當年六品的小飛劍,而是已經十六品的中級飛劍。此刻正好是修行第二元神,鞏固修為並獲得突破的最好時機。

有秦逸凡貼身單獨指導,而且和秦逸凡雙修之時,秦逸凡也在刻意的教授林秋露,林秋露所獲,遠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多,修行起來也是一路順風。

修真界最近也是好消息連連,龍族破了天下大陣,老族長回歸。器修又得到了第二元神的修行方法。習武的外山門弟子得以位列門牆,成為正式的弟子。而眾多的修為高深的掌教長老什麼的,雖然暫時還沒有到達蜀山二老的那種程度,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短暫修行,卻也知道這方法是可行的,只是差火候而已。

感覺上這和境界完全無關,只是修為的高低。越是修行,越是讓眾多器修覺得,原來武道也是如此的深奧,以前對武道的看法,實在是有些井底之蛙。

拳印湖不遠的地方,似乎突然冒出了一股和拳印湖差不多的凶煞之氣。氣勢十分的猛烈,不光是湖中老兄,就連秦逸凡都能感覺的一清二楚。

這算什麼?間接的提醒還是挑釁?秦逸凡二話不說,帶著秦小玲林秋露趕了過去。這氣息實在是太熟悉了,一定是湖中老兄的殘軀所散發的氣息。

地方並不遠,以秦逸凡現在馭刀飛行的功力,也就是幾個呼吸之間的事情。連秦逸凡都沒有想到,能夠元神馭刀之後,第一個好處竟然是可以飛行,這可省卻了大麻煩。

散發凶煞之氣的地方,杳無人煙,地面上只有一個陣法,陣法中央放著五六個湖中老兄的殘軀,聚集成一大團。秦逸凡和應劫前輩面面相覷,這是什麼意思?

難道有人知道他搜集湖中老兄的殘軀,為報答他特意送過來的?可是,沒有必要這樣鬼鬼祟祟的。而且,能夠刺激殘軀散發出氣勢的陣法,好像秦逸凡只從那些天下大陣的幕後主使身上見到過,其他人可沒有這樣的手法。

百思不得其解,如果真的是那個傢伙的話,這是什麼意思?成全秦逸凡?成全湖中老兄?那他當時費盡心機搜尋的那麼多的殘軀,到底是為的什麼?

可現實是,五六個殘軀就在眼前,卻不像是在開玩笑。殘軀是真是假,其實湖中老兄早有判斷。距離這麼近,還是自己的殘軀,湖中老兄沒有理由認錯的。

深深的疑惑當中,秦逸凡讓湖中老兄將殘軀收起來。這次他認真的叮囑了湖中老兄,一定要等到回答拳印湖,然後一個一個的吸收融合,再也不能玩上次的一次吸收六個的把戲。湖中老兄也沒有異議,伸出幾個觸手,將那些殘軀挾裹著,跟著秦逸凡飛速的回到了拳印湖。

應劫前輩都沒有想明白,這到底是哪一出?不過,殘軀既然已經到手,湖中老兄也沒有那麼客氣。能忍著回到拳印湖,已經是很給秦逸凡面子,此刻,早已開始迫不及待的吸收融合起來。

秦逸凡一直在湖邊監視著,一旦湖中老兄有要求,秦逸凡就會立刻出手幫忙。而且,也生怕會有什麼不對。有時候,太過容易拿到的東西,總是忍不住會懷疑是不是其中有什麼問題。

一路看下來,卻沒有發現任何的問題。湖中老兄融合的異常的容易,似乎從他有了一定的修為開始,這種融合就已經不需要秦逸凡幫忙。

有一點可以肯定,湖中老兄連續的吸收融合幾個殘軀下來,渾身的凶煞之氣已經濃厚的如同實質。武宗的弟子,別說是在客棧,連續的退到了幾里之外,這才能堪堪忍受那種瘋狂的凶戾。這次湖中老兄散發出的氣息,超乎所有人的想像,就連老樹妖,也不得不再次遷到了湖邊的山頂。

能留下的,就只有秦逸凡和兩女以及應劫前輩。隨後,在最後一塊殘軀被融合之後,意料中的劫雲如約而至,籠罩在拳印湖上方,劈頭蓋臉的衝著湖中就是一通亂砸。諒解!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