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第一百五十七章 崑崙掌教(上)

嚴格的說,秦逸凡收留太歲,並不是謠言,而是實實在在的事實這點,秦逸凡無法反駁,也不屑反駁。對手似乎抓住了這點,把他硬生生的和當年禍亂修真界的太歲聯繫了起來。

實在是當年湖中老兄將修真界禍害的太過厲害,基本上各門派頂尖的高手,都在那一戰中盡數歿滅,直接導致了修真界千年來再無什麼傑出的人士出現。湖中老兄可以說,一次性的將修真界整個的打擊的倒退了上千年。

聽到太歲重出江湖的消息,自然是一陣大亂。不過,這次和上次的謠言不同,不管是正派邪派,魔道妖族,只要是器修,都接受了秦逸凡的大禮好處,加上上次的謠言出現的後果,大家都十分的謹慎,沒有貿然的採取行動,而是互相觀望,看看這事情到底應該怎麼解決。

按照道理,蜀山當年除了幾位前輩薨滅以外,連蜀山二老都被迫兵解,化身器靈,才造就了名動天下的紫青雙劍。如果出現太歲的消息,他們應該最為關注才對,可是讓大家有些失望的是,蜀山居然毫無動靜。既沒有出來號召大家共滅妖孽,也沒有出面闢謠為秦逸凡說話,一點表示都沒有。

蜀山的曖昧態度,很是影響了一大批人。大家都不知道該不該相信這傳言的真假,不過,從內心當中來說,沒有人願意相信。一來剛剛承受了秦逸凡的大恩,二來誰也不想讓當年太歲的慘劇重演。可是,事情並不是能按照大家地意願發展。很快,還是有人站了出來。

站出來的,是器修第二大門派,崑崙!崑崙不知道為什麼,從一開始好像就和秦逸凡有些不對付。他們的高長老,更是處處設計秦逸凡,針對秦逸凡。甚至為了影響秦逸凡的道基。不惜鼓動一批江湖人物來搶奪他的東西,增加他的殺孽。雖然最後事與願違,而且還因為更嚴重的衝突導致了四大長老之一地高長老被開革出崑崙。

雖然論理來說,崑崙做事地確有些過分,尤其是那個高長老,但人和人的觀感,並不是因為道理在手就能夠解釋。所以,崑崙對秦逸凡的偏見也事出有因。他們的門下弟子後來為了給高長老出氣還偷出鎮山之寶乾坤盞,也被秦逸凡笑納,至今沒有歸還。崑崙會第一個出頭針對秦逸凡,也在意料之中。

態度十分明顯,崑崙甚至沒有派遣長老過來學些第二元神的修行方法,更不用說掌教。不知道是不願意向秦逸凡低這個頭,還是說依舊有隔閡,還能從其他人口中得到消息。

當然。僅僅憑著一個傳言,就想讓秦逸凡痛快的認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崑崙也知道,所以,他們並沒有大張旗鼓排出問罪的架勢。而是邀請不少修真同道,然後來拳印湖向秦逸凡印證。

來之前做足了規矩,投帖拜門,十分地周到。由不得他們不周到,秦逸凡此時在修真界的份量。實在是有那麼一些。除了意修門人,器修之人都直接間接的受過他的好處。就算崑崙想要刁難,那些同來的道友也會適當的考慮考慮。

當然,前提是秦逸凡沒有收留太歲,否則的話,秦逸凡還是需要給大家做出一個交代的。

不過,此刻秦逸凡似乎沒有什麼空招待前來拜訪地同道,因為龍族的族長和老族長剛剛在不久之前駕臨拳印湖,秦逸凡當然要先招呼和他們。

和龍族的關係,也只能用一言難盡來形容。簡單的說,現在還面臨一個幕後的敵人,大家也算是同仇敵愾。秦逸凡屢次破壞那人地計劃,肯定會遭到報復,所以,不管是龍族也好還是秦逸凡也罷,都有將那個隱藏幕後的傢伙滅之而後快的理由。

至於太歲?對龍族來說,那並不是什麼無法容忍的東西,都是天地靈物,龍族可比某些修真之人要豁達許多。他們的年紀大,對於幾千年前地那一場紛亂都知道地很清楚,卻一直沒有旗幟鮮明的站出來支持哪方,也只是抱著一個不過多參合人間修真界地事情的態度而已。

龍族的來意,卻是和秦逸凡一同找出那個佈置天下大陣的幕後主使。能將龍族上代族長囚禁數千年,這已經是解不開的深仇大恨,不死不休的。

秦逸凡現在修真界的聲望,要請那些人幫忙找人的話,不管是不是認真出力,也一定能多出成千上萬的幫手。這比起龍族最多也就上百人的規模要有效率的多。現在已經救出了老族長,已經不是要封鎖消息以免被對手知道下殺手的時候。

傳言秦逸凡可以不用理會,但來人卻不能不見。有時候,秦逸凡很是煩悶這種迎來送往,但既然算是開宗立派,就少不得這些。

「秦宗主,可曾聽到最近的傳聞?」來的幾位掌教都很客氣的和秦逸凡打了招呼,一陣寒暄之後,這才有人問起。

「聽說了!」秦逸凡點頭,這等風聞,尤其還是針對他的,自然有武宗弟子會稟報秦逸凡。

「那不知道秦宗主對此可有什麼解釋,我們也好向眾位修真同道交代?」說話依舊是那種隨和的態度,似乎只要秦逸凡解釋一下就可以過關。來的人都是看著崑崙的面子,但也不會太過為難秦逸凡。

「交代?為什麼要交代?向誰交代?就算是有太歲,也沒有礙著誰的事啊?」秦逸凡反問道。這太歲一說,在他看來,純粹就是庸人自擾,不去犯太歲,太歲才懶得理你。

「秦宗主此言差矣!」旁邊一個仙風道骨的老道士站了出來,秦逸凡眼生,從來沒有見過。

「這位是?」秦逸凡有些遲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貧道天風,忝為崑崙掌教!」老道士笑著說道,語氣溫和,但卻自有一股氣度。說出身份,秦逸凡也不由的有些吃驚。

「失敬失敬!」秦逸凡抱拳道。雖然知道這次是崑崙牽頭,卻一直沒有見到崑崙之人,沒想到卻是天風道長親自到場,看來自己的面子還實在是不小。

當然,秦逸凡也沒有自戀到這種地步。這麼多人來為的是什麼,他一清二楚,只是大家都有些交情,不想和他們撕破臉而已。

「秦宗主,這太歲妖孽,卻是留之不得,當年太歲一戰,修真界痛失無數精英。現在各門各派,哪個沒有血仇在身,如果秦宗主真的是如傳言所說,還是坦言,讓我等也商量一個處置!」天風道長並不脅迫,似乎知道秦逸凡吃軟不吃硬,擺出一副講道理的架勢。

「不知道天風前輩所言太歲妖孽,當年到底造了什麼孽?」秦逸凡還是沒有直接回答是不是自己收留了太歲,卻反問了一個問題。這個問題是關鍵,如果沒有人能解釋,那麼當年就是師出無名,自然現在再追查就已經沒有了理由。

「當年的事情,誰又能說的清楚,畢竟幾千年都過去了。只是,這太歲凶名,由來已久,卻不是能輕易抹煞的。況且,無數修真同道當時都因為太歲而身亡,卻是不爭的事實!」天風道長似乎也是個老奸巨猾之人,避而不談,只談太歲凶名以及當年的血債。

「真人此言,卻是有些強詞奪理了。」秦逸凡自然不會讓他如意,反駁道:「如果太歲沒有作惡,便有人要藉著剷除妖孽的理由出手,就算是身死,也只能說是咎由自取,難道這太歲生來就合該被人殺嗎?」

「這麼說來,秦宗主卻是承認了知道太歲下落?」天風道長含笑回應,卻不是和秦逸凡繼續糾纏,只是抓著秦逸凡為太歲說話,來誘導出他想要的結果。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秦逸凡有些慍色,這崑崙掌教,看起來好像有些不講道理,只是來確認消息,卻避而不談誰是誰非。

「是的話,就請秦宗主言明太歲所在,至於如何處置,自有天下人之公論。」天風真人半句不離秦逸凡知道太歲下落這個推論,彷彿他們到此,就是為了確認這一點。

「不知道當年崑崙門下損失了多少精英,不過,既然是太歲爭端,當年也有倖存之人,如何處置,還是看他們的意思吧!」秦逸凡沒有否認,卻直接言明了不需要崑崙來處置:「雖然以諸位高人的身份,做出尋仇之舉實在是讓人扼腕歎息。不過,既然是尋仇,還是由苦主來吧,無關之人,還是不用摻和許多。」

崑崙可沒有聽說當年在太歲一役中有什麼損失,這是秦逸凡從應劫前輩口中得知的。這崑崙掌教咄咄逼人,可實在是有些讓人費解。僅僅是因為秦逸凡和崑崙的恩怨?

另有一點讓秦逸凡實在有些懷疑的是,這天風真人的身形,和他記憶中的某人十分之相像,但一時之間,卻想不起是什麼人。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