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第一百五十八章 幕後黑手(上)


  「當年太歲一役,最開始就是崑崙幾位長老急公好義,所以集合天下同道。共同討伐的。」青雲前輩知道紫霞脾氣急躁,所以搶過來話頭,把自己知道的東西慢慢的說出來。

  沒想到,太歲居然是崑崙帶頭討伐的,難道是有多大的仇恨?秦逸凡皺眉問道:「難道是崑崙有人栽在太歲手上?怎會如此?」

  「具體不知道。不過……」青雲前輩因為有秦逸凡的疑惑在先,所以也是思索了一下才說出來自己覺得不對的地方:「當時討伐大軍馬上出發在即,但崑崙派紫宵殿和其他的幾處宮殿卻突然遭到了天雷轟擊,所以,崑崙幾位長老不得不停下討伐,返回崑崙。」

  「當時聚集的修真同道已經有差不多上千人,都是各門派的修真好手,修為不夠的都不允許參加。崑崙的幾位長老也不是什麼出類拔萃的人物,所以大家對他們離開也沒有什麼看法。」青雲前輩越說越覺得奇怪,崑崙當時又沒有做什麼天怒人怨的事情,怎麼會招致天雷襲頂?而且還是恰恰在那個時候?

  「沒有人懷疑過什麼嗎?」秦逸凡想了想,問道:「比如當時的太歲事件,根本就是崑崙搞出來的?或者所謂的太歲妖孽的名聲,也是崑崙散佈的?為的就是迷惑那些修真同道?」

  「當時大家都以除惡揚善為宗旨,心境還不夠高,也沒有經歷更多的挫折,所以,只要發現這種妖孽,而且一聽還是能造成天下大亂,如果阻止。就是拯救蒼生於水火的大功德,又有幾個人能忍住不動?」青雲前輩搖頭笑道,當年他和紫霞兩人,又何嘗不是因為被這個念頭所誘惑,才做出剷除太歲妖孽的事情。可惜的是,最後不得不兵解化身器靈,這才將太歲碎屍。

  蜀山也正是因為當年的一役,所以才成為器修當中的翹楚。蜀山紫青雙劍地威名,也得以一直的保留下來。後來有過幾次真正的劫難,也都是蜀山紫青雙劍發威才得以過關。崑崙當年也是因為最先發現太歲並報信,避免了更多的修真人士被殃及,所以也被各方感謝。

  「那太歲的殘軀,最後是誰負責處理的?」這個問題秦逸凡最關心,他要知道,那個幕後之人能夠搜集那麼多的太歲殘軀,想必一定是知道些什麼。

  「這個就不清楚了。」畢竟當時紫青二老已經成了器靈。這些事情,已經不可能知曉。可是,現在想要找幾個當年太歲一役的倖存者並且還知情地人。卻不那麼容易了。

  「當時太歲到底做了什麼,會讓你們群起而攻之?」這個問題得不到答案,只能再請教別的。「不知道,不過太歲的氣息如此的邪惡,恐怕,就算是什麼都沒有做,也會有人打著除魔衛道的幌子幹點什麼了。」青雲前輩說起來,卻是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畢竟嚴格的說起來,他也算是當年除魔衛道的一員,此刻說起來。卻完全不像是說自己。看來,老前輩的境界,確實已經到了一定地高度了。

  「崑崙近年來的幾位長老和其他同輩份的弟子,大師有沒有見過?」秦逸凡從這裡無法直接拿到想要地東西,只是更加的懷疑而已。所以,只有把疑點再次轉移到了其他人身上。

  「崑崙的其他長老!」金光大師看著秦逸凡,有些不解的問道:「你到底想知道些什麼?」

  「我想知道,那個布下天下大陣,囚禁龍族族長。而且試圖擅改天道的幕後主使人。到底是不是崑崙掌教?」面對金光大師的質問,秦逸凡也沒有隱瞞。直接將原因說了出來。

  金光大師的面色微微的變了幾變,想說些什麼,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只是長歎了一聲。過了良久,才說道:「我也是最近幾十年,覺得這個老朋友好像有些變化,行事乖張,完全不像是一個修行有道的做派。尤其是對秦宗主你的態度,更是少有地嚴苛。」

  秦逸凡聽著金光大師的話,終於明白為什麼高長老會對自己有那樣的成見,原來,從他們崑崙的掌教開始,就對自己有看法,怪不得會如此。

  「我曾經問過他,可他說你身上凶煞之氣大熾,恐怕會給修真界帶來麻煩,還不如從開始就扼殺。」金光大師似乎在回憶什麼,秦逸凡等人也靜靜的聽著:「當時老夫一力阻止,現在看來,當初他針對你,就是有什麼原因在了。」

  「太歲!」秦逸凡肯定地道:「當時拳印湖有一塊太歲殘軀,這也是那個幕後主使一心想要得到的東西,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盡數給了我。估計是想把我和太歲綁在一起,成為天下公敵吧!」

  「那些長老們,已經有幾年沒有見過,連互相的問候都沒有了,不用說見面。」金光大師終於說出了自己知道的東西,並且,還做出了更深一層的判斷:「崑崙地長老們,至少有四五位和我十分地熟稔,大家的氣息,也都熟悉地很。可是,我神遊天下的時候,卻已經找不到他們的氣息了。或者,他們早已飛昇了吧!」說完,卻是有些微微的傷感。只不過,這傷感也只是一念之間,馬上就恢復了正常。

  金光大師的判斷,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那些長老們和同輩的師兄弟,估計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時間上一對照,和當時紫霞前輩度劫的時間幾乎是嚴絲合縫。現在,大家也都可以猜出來,崑崙,除了掌教之外,似乎只剩下那些低輩弟子,卻再也找不出一個能夠撐得起崑崙的高手了。

  「可他這是為了什麼?」金光大師已經有些相信秦逸凡的判斷,只是猜不透為什麼一個修行有成的高手名宿,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難道,天風道友,已經落入魔道了不成?

  「或者,就是你蜀山這個天下器修第一大派的名頭吧!」秦逸凡雖然在修真界廝混的時間並不長,但原先在江湖上也有一定的見識:「文無第一,武無第二,不知道這話在修真界該怎麼說,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吧!」

  「難道只為這個虛名不成?他想要,我蜀山給他崑崙便是,又何至於做出這等事?」金光大師實在是有些同心,天風道友,也算是難得的一個說得上話的人,卻變成了這樣。

  所有人都沒有說話,大家都在考慮秦逸凡所說的到底是真是假。蜀山一直坐在器修的頂端,從來沒有考慮過其他門派的感受,但自問還沒有做出過什麼對不起同道,打壓其他門派的事情。當然,龍族的人也從不用考慮這個無聊的問題。

  如果從這個出發點思考的話,那麼,很多事情就可以解釋。為什麼當時崑崙出面組織了消滅太歲的當口,自己的幾位長老卻都退了回去。隨後的戰鬥也說明了,當時的一役,修真界傷亡慘重,無數的高手命喪現場,整個修真界幾乎所有的門派高手都損失殆盡,力量也為之一空。

  要不是蜀山紫青二老化身器靈,並給蜀山留下了兩柄鎮上之寶紫青雙劍,說不定當時蜀山也同樣會沒落下去。器修第一大牌的名頭,說不定就是名正言順的落在崑崙頭上。畢竟他們根本就沒有損失,力量在當時來說也是最強的。

  而當年一役,此刻金光大師最不願意想的,就是崑崙藉機剷除其他門派的高手,卻還打出了一副替天行道,除惡揚善的幌子。做的大義凜然,毫無愧疚。

  為什麼那個人手上有那麼多的太歲殘軀?因為當時所有的門派高手都損失一空,雖然紫青二老將太歲碎屍,卻沒有人來處理。當時也是崑崙的長老們自告奮勇,處理完自己門派的事情,趕過來的時候就碰上收尾。雖然當時的確是分散開來拋棄到了神州各處,但既然是他們拋灑的,時候隔上數十年,等所有的風聲過後,自然還是能夠找到的。

  也許是秦逸凡的幸運,也是崑崙的不幸,有那麼幾塊不知道什麼原因而不在原來的位置上,其中的一塊恰好被秦逸凡和應劫前輩碰上。而更為讓天風不解的是,他搜集的數十塊殘軀,差不多上百年的時間,只融合了一兩塊,但在秦逸凡的幫助下,拳印湖的殘群,融合其他的殘軀,只用短短的幾天時間。或者,這正是上天安排的吧!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