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一百五十九章 殺上山門(下)
「想用這個來亂我心神,壞我道基,似乎你崑崙已經做過一次,沒必要再拿出來獻醜了吧?」一邊衝上,秦逸凡一邊大喝道。隨著他的大喝,長刀如同出閘的猛虎,在秦逸凡身體四周布下一個巨大的刀輪,當者立糜。

這些不過就是陣法幻化出來的虛影,為的就是干擾闖陣人的心神,這點小小的伎倆,絕不可能將秦逸凡如何。就算這不是虛影,秦逸凡也絕不會有所動搖。

讓秦逸凡驚訝的是,自己揮出的長刀,居然能從上面感受到砍中什麼東西的感覺。長刀已經如同秦逸凡的左膀右臂,這絕不是秦逸凡的錯覺,而是實實在在的砍中了什麼。

紅塵煉心,看來在這陣中,還多加了些什麼。天風真人想必在陣法上浸淫多年,居然把這徹頭徹尾的烏龜陣也改造成了有殺招的陣法,的確是非同凡響。

似乎隱約的聽到幾聲蒙哼,就再也沒有了聲息。但湧上來的人影還是影影綽綽,費了秦逸凡好一番功夫這才斬殺乾淨。這些人影卻是虛中有實,實中有虛,換一個心志不夠強硬的,還真的會被這些自己以往造下的殺孽所惑,為陣中的殺招所乘。

忍不住,秦逸凡開始為林秋露和秦小玲擔心起來。秦小玲還好,畢竟再怎麼說還有一個羅漢金身打底,加上一身佛力,菩薩修為,就算是應劫前輩想要傷害,也得費一番功夫。林秋露卻有些麻煩,儘管三修之法也讓她修為大增。但畢竟沒有什麼強悍的法寶。乾坤劍匣雖然強悍,但卻也只能是自保有餘。

至於龍族眾人和應劫前輩。秦逸凡才不會擔心。如果這陣法真的能傷害了他們,那也只能說明是崑崙實在是蓮花蓋頂。運勢十足。除開陣法,不管是比拚法寶還是法力,崑崙都沒有機會。就算是陣法,也還有個土長老在,最多也就是堅持一段時間,絕不會給崑崙可乘之機。

想要布下那種類似陣眼地大陣,一來沒有什麼強悍的神物坐鎮,二來在崑崙山內,以往還要交結四方道友,地確不方便。而名聲臭掉的這段日子。卻又沒有足夠地時間和力量來佈置。只能用這種號稱是烏龜陣的紅塵煉心的變種加以阻攔。

眼前的虛影全部都消失,秦逸凡似乎又站在一個巨大的宮殿當中,沒有一個人。左右看了看,秦逸凡忽的笑道:「我已經找上門來,天風道長,如此盛情,卻好像有違待客之道啊!」

「惡客上門,還講什麼待客之道?」沒有任何意外的,虛空之中響起了天風真人的聲音。聲音無喜無悲,頗有點出塵之意。如果不知道之前天風的所作所為。還真會被他一貫的表現騙過。

「畫蛇添足,這個紅塵煉心陣,徹底地暴露了你陣法修為高深的偽裝。本來我們還沒有證據,這下卻是板上釘釘,確鑿無疑了。真人,得不償失啊!」秦逸凡也不緊張,反倒是對著虛空笑道。一點都不像是兩個應該是敵人的人見面應有的表現。

「有沒有證據,對你來說。有什麼區別嗎?」天風真人淡淡的回應了一句。

「說的也是,我這種人,只要認定的事情,也不會太講究什麼證據不證據的。我知道是你,這就足夠了。」秦逸凡聽完這話。卻點頭道:「我又不是朝廷辦案。還要那麼多的真憑實據。」說話之中,卻是說不出的自信。

「當年早該在你遇上旱魃地時候。就把你滅了,也不會出這許多的事情。」聽出來秦逸凡話語中的味道,天風真人也針鋒相對的道。

「這世上,沒有那麼多的如果。」秦逸凡搖搖頭道:「你一介掌教,修為高絕,就算是不策劃太歲之役,也是飛昇有望,當年為什麼會做出如此的錯事?」這話卻不是秦逸凡害怕而拍馬屁,實際上,通過金光大師和紫青二老的描述,秦逸凡對天風真人的修為還是有一個理解地。「一念之差。」對此,天風真人居然就用了四個字來回答,但這四個字也是十分的準確的描述了他的轉變。正如當年和尚妄圖度化秦小玲的時候,秦小玲卻藉著和尚地佛力來度化冤魂。同樣是一年之間,千年陰屍秦小玲成就了羅漢金身,而天風真人卻從此萬劫不復。

「大錯鑄就,也只能一步錯,步步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天風真人是在秦逸凡面前懺悔一般。

「我曾經聽說,佛法有雲,回頭是岸。真人如此修為心境,想必不會不明白這個道理吧?怎會入魔?」秦逸凡反問道。天風真人地所作所為,已經算是徹底的墮入了魔道,倒不是秦逸凡信口開河。甚至他地魔障,比起魔尊來還要高。

「有些事情,做錯了就不能回頭。」天風真人的聲音飄飄忽忽,不知道從哪裡響起:「你也是一宗之主,當然會明白這個道理。」

還是所謂的門派之爭,秦逸凡已經不想多說什麼,這些說起來根本就沒有什麼意義。而且兩人的地位有著根本性的不同,崑崙是以天風真人為首,上上下下全部要他照管。但武宗卻幾乎用不著秦逸凡那般辛苦的打點。之所以成立武宗,只不過是讓習武之人有一個歸屬,不管從目的上,還是在門派的成員上,還是說管理上,二人都沒有辦法相比。

「當年我第一次發現你找到旱魃的時候就該殺你。不過,當時你根本就連修真都不算,殺你反倒污了我的手。」天風真人開始一個人自言自語的說道,秦逸凡也不打斷,慢慢的聽著。

「本以為你會死在旱魃手下,不過,你居然能滅了旱魃,足見運氣。早知道你身邊是一具千年陰屍,我絕不會犯那樣的錯誤。」說話聲中,說不出的懊悔。

「少了一個火屬性的旱魃,讓我的天下大陣也有了缺憾。本以為能及時的找到一個替代品,沒想到,緊接著你就去了小羅天。」

「那棵老樹妖我花了三四百年的時間才把他煉化成妖,然後囚禁在小羅天之中,單等千年的時光,大成之後就可以起作用。結果還是被你破了困神陣。也怪我,當年陣法修行不夠,只布下一個殘缺的陣法,數百年成就了小羅天之名,我為身份之累,卻不好再去完善。」

「想要引動那些妖魔將你消滅,卻成全了你煉獄的名聲。還連帶折損了我數十名弟子。蜀山劍會之後,想要將你消滅,卻被你不知道哪裡引來的天劫,滅了我崑崙三大長老。」

「本來太歲我也可以再行利用,但你卻在短短的十數年內,讓你身邊的那殘軀吸收融合了不少其他殘軀,變得無法控制。想要對付你,你卻找回了蜀山二老。」

「不得已,只能散佈謠言,將你調開,將老樹妖重新抓回小羅天,你卻再次重返,又一次將他救出。甚至還將我崑崙碩果僅存的一位長老逼迫不得不將他開革。」

「天下大陣缺少五行之力,不夠完整,沒辦法,只能逆改天道,結果又被你在皇城破壞。」

「龍族的族長,我費盡千辛萬苦,太歲一役引動數百名高手才將他拿下,困在陣眼當中,無人可破的臥龍大陣,居然還是被你和那些龍族聯合破去。」

「還沒等我如何對付你,第二元神的修行之法已經從你這裡流出。我費盡數千年的時光,不但搭上自己入魔,蜀山高手盡毀,卻依然還是無法將崑崙變成器修第一大派,這難道是天意不成?」

一連串的事件,都和秦逸凡有關。原本這些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居然這麼一說,就生生的串了起來,端的是讓人無法猜度。

「我數千年之功,毀於一旦,全部都是拜你所賜!」天風真人說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帶上了咬牙切齒的痛恨:「我崑崙一脈,人丁凋零,不知道從此還有沒有翻身的機會。不過,有你在,終歸不會讓我崑崙後輩弟子安安穩穩的封山百年。說不得,今日也只能將你等一併了結!」

「一併了結龍族兩代族長?」秦逸凡忍不住笑道:「不是我小看你,只怕你沒這個能力。」

「龍族和我崑崙之仇,我在解決了你之後就和他們說清楚。」天風真人不冷不熱的道:「我自絕換取他們不追究崑崙,不過,你和你的同伴多次壞我大事,斷斷不能留你等在世。之所以告訴你這些,等高長老將你那個同伴和兩位夫人解決,再來送你上路!」

聽到天風真人居然是讓高長老先去找應劫前輩,秦逸凡徹底的放下心來,笑道:「你怎的不奇怪,這麼長的時間,高長老還沒有什麼消息?」

「……」一陣沉默,隨後就是天風真人更加切齒痛恨的聲音:「我先殺了你,再去送他們和你九泉相會!」言畢,一道聲音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秦逸凡的面前。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