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九十三章太極劍法-第三部匈奴風雲-蒼天霸血翌日,果然從匈奴處得到冒頓單于應允愷撒人懇求的消息。也就是說,愷撒人獲得了挑戰漢廷的權力,就看漢使要如何應付了。

  蔣孔明到愷撒人居住的庭院轉了一圈,遞去了一副戰書,表明大漢男兒絕對不會畏懼挑戰。然而他真實目的卻是趁此機會,光明正大地見見愷撒的首腦人物,然後他以誘導的方式提出幾個問題,又用讀心術這個獨有的特異功能得到了他想知道的答案。

  回來之後,他立即找到許海風,告訴他一切安排妥當,只要按計行事,就能成就一世英名。

  許海風無奈,只好任其擺布,但對於他說的什麼一戰之後就將名揚天下的話嗤之以鼻。

  蔣孔明氣得直翻白眼,問道:“你知道英雄是怎樣產生的麼?”

  “廢話,英雄當然是……是怎麼產生的?”許海風剛要回答,卻覺得這個問題似乎有點難度,他懶得動腦子,乾脆直接詢問。

  蔣孔明輕搖羽扇,慢里斯條的說道:“所謂時勢造英雄,這個英雄麼,當然是造就出來的。”

  “造就?”

  “不錯,造就英雄,最主要的就是打廣告,只要你廣告打的好,就算是卑鄙小人也能成為家喻戶曉的大英雄。譬如那個歐典地板,說什麼德國十大品牌,騙了世人十年,卻原來只是個偽造產品。由此可見,無論什麼東西,只要你吹得天花亂墜,將人騙得團團轉,那麼你就成功了。”

  許海風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問道:“歐典地板是什麼東西?”

  蔣孔明呆呆的看了他半響,嘆道:“算了,跟你解釋你也不會明白,我先走了。”

  看他鬱郁寡歡的樣子,許海風頓時知道他想起了他所來的那個世界,每逢這個時候,都是他情緒最低落之時,最好不要去煩擾他。

  三日之後,括拔鷹來此通知,比武場地已經按照愷撒人的要求建造完畢,請他們第二日赴約。

  庭院內的氣氛陡然緊張起來,許海風雖然一樣地忐忑不安,但好歹沒有表現出來。

  第二日,一眾人馬齊集郊外新建的角鬥場。

  說是角鬥場,但實際上只是用一些籬笆臨時扎就圍成了一個龐大的圓形場地。引人注目的是在東西首各有一個巨大的帳篷,這個圓形場地的二個出口,就開在這二個帳篷之上。

  這二個帳篷就是為二個決鬥的對象所準備的,一旦出了帳篷就代表進入了生死鬥場,除非是一方倒下,否則無法退出。

  南首則是臨時搭建的一個高台,此時冒頓單于和哈密刺等人正邀請各國使臣安居台上,準備坐山觀虎鬥。

  愷撒人早就在西首的帳篷內準備妥當,阿迪斯也披戴整齊,一套標準的騎士劍盾隨意的插在地上,他雙眼平視前方,不驕不躁,仿佛天地之間再無何物能以擾他之心。

  小公主劉婷與夏雅君二人第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她們的臉上蒙了一塊方巾,但隱約間依稀可見完美的輪廓。她們坐在南首漢使的專位之上,成了場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眼看時間已經不早,但東首的大漢營帳內卻還是毫無動靜,直到現在依舊無人應戰。一心想看熱鬧的匈奴百姓紛紛鼓噪不休。

  殊不知此時帳內,許海風事到臨頭,竟然開始有模學樣地學著蔣孔明討價還價起來。

  “我說軍師大人啊,這第一仗不應該由我這個統領上吧,不妨先讓林長空他們上去活動活動。”許海風嬉皮笑臉的道。

  蔣孔明怒道:“愷撒人最早派出的只是次一品高手,你上去之後,只要與那個阿迪斯比拼水磨功夫,一定能夠取勝。這麼好的機會要是錯過了,難道你想直接與他們的一品高手打麼?”

  看到許海風還是猶豫不決,他嘆道:“你聽好了,這個阿迪斯是個正宗的騎士,你上去之後,只要如此這般……,就必能取勝。之後怎麼辦,我會讓林長空用傳音入密的方式通知你,你就放心去吧。”

  許海風想了半天,知道自己今日是逃不過此劫了,他緊咬牙關,走到帳篷出口處站定,深吸了一口氣,還是覺得心中不甘。

  每次都被這個蔣瘋子算計,他又豈能情願,正要轉頭再與蔣孔明商榷一番,突然覺得屁股上一股大力傳來,身不由主的飛了出去。

  原來在他身後的蔣孔明感應到了他心中的想法,很乾脆地一腳踹在他的屁股上,將他整個人踹了出去。

  許海風當然知道這是誰幹得好事,在血酒戰士之中,除了這個大逆不道的蔣孔明外,還沒有第二人膽敢違背他的命令,更不用說是偷襲自己了。

  好在他武功有成,而蔣孔明除了氣力大些外,毫無內勁。所以他人在半空,一個鷂子翻身,在空中表演了個漂亮的筋斗,穩穩當當的落在場中。

  他這番出場弄得花哨之極,比起四平八穩的阿迪斯要好看的多,頓時惹來一片掌聲。只是落在那些老成持重之輩眼中,都覺得此人過於輕挑,而且這個筋斗看上去倉促而成,彆扭之極,只怕這人不是沉著穩重的阿迪斯之敵。

  許海風心中大罵蔣孔明,但面上卻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在蔣孔明的不斷培訓下,他的演技已經趨於大成之境。

  “阿迪斯兄,別來無恙?”許海風拱手道。

  阿迪斯舉起地上的劍盾,右手持劍豎於眉心,行了一禮,正要出手,突然聽他問話,遲疑一下,還是說道:“許將軍,你好。”

  許海風看了眼他手中的劍盾道:“阿迪斯將軍必是出生於名門望族,不知小弟猜得可對?”

  阿迪斯收劍而立,不失優雅的的道:“我的家族是愷撒最古老的二大家族之一,您是如何知道的?”

  許海風神秘莫測的一笑,不答他的問話,徑自說道:“根據貴國騎士間的決鬥規矩,失敗者如果留有性命,將成為勝利者的奴隸,但可以用符合身份的贖金贖回其人生自由,對麼?”

  阿迪斯驚訝的點頭道:“想不到將軍閣下竟然對我國的事情了解這麼多。不錯,我們確實有這麼一個規矩。”

  “那就是了,我想請問阿迪斯將軍身價幾何?”許海風笑嘻嘻的問道。

  阿迪斯大惑不解的問:“您問這個幹什麼?”

  許海風哈哈大笑道:“等會我將阿迪斯將軍擊敗,生擒活捉,豈不是就可以按此價索要贖金了。”

  阿迪斯的臉上逐漸涌現出激怒之色,他大聲道:“還沒有決鬥,你怎麼知道我不如你。”

  “是麼,那麼我們就此打過,來來來。”許海風伸出左手食指,就這麼向內不斷勾動。

  阿迪斯自從出生之後,何曾被人如此羞辱過,強烈的怒氣衝昏了他的大腦,抽出騎士劍猛地當胸刺去。

  在看台之上的愷撒第一宗師奧本大師眉頭一皺,道:“阿迪斯怎麼還是該不了他的倔脾氣,一旦被人激怒,就忘卻一切,這一戰危險了。”

  他身邊的三王子阿爾傑農擔憂道:“您是說阿迪斯要輸麼?”

  奧本點頭道:“這個漢人極其狡猾,以言語激怒阿迪斯,使他放手強攻,但阿迪斯的特長卻是攻守平衡。如今若是不能一鼓作氣取得勝利,那麼他只有認輸一途。”

  如果蔣孔明聽到奧本的評論,他一定會將其引為知己。他正是從阿迪斯的兵刃上看出此人能攻善守,所以才設下圈套,如今阿迪斯強攻不休,等於一身功夫只用了一半,又豈有勝理。

  阿迪斯全力進攻,一劍快似一劍,雖然他的招數並不繁雜,來來去去就是那麼幾下,但勝在力猛勢大,著實不容小覷。許海風硬接了數十劍,手臂酸麻,知道自己的臂力與他相去甚遠,不能再與他硬碰了。

  只見他劍法一變,豁然劃了一個正圓,頓時將阿迪斯劈來的一劍輕輕巧巧的化解了。接著,他手中的不破神劍不斷的在半空中畫著圓圈,大圓圈裡套著中圓圈,中圓圈內套著小圓圈,小圓圈向外一擴,又是一個大圓圈。

  阿迪斯被他轉的頭暈腦脹,只覺得自己仿佛走進一個迷宮,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出路。許海風每轉一個圓圈,他手上的騎士劍就重上一分,揮舞起來,仿佛加了千金重擔,逐漸難以伸展。

  他的另一隻手雖然舉著騎士盾,但此刻卻派不上半點用處。這就叫一步錯,全盤皆輸。如今敗勢已成,除非他的功力比許海風高深數倍,否則再難有迴天之力。

  坐在高台上的夏雅君放下心來,對劉婷微微點頭,劉婷立即喜形於色,只可惜被一張面巾遮住了如花的容顏,否則定然會迷倒一大片人。

  再過數招,阿迪斯終於拿捏不住,手中騎士劍被許海風一絞,脫手而飛。

  阿迪斯是個誠實正直的騎士,既然兵刃脫手,那就是輸了,他臉色慘白,問道:“這是什麼劍法?”

  許海風收劍入鞘,正色答道:“有極化無極,無極生太極,此乃太極劍法。”

  ps:下周竟然強推了,真是出乎意料,請大家有票的就砸個票吧。

  推薦朋友的新書,《天刃》,發表超過十萬字,存稿50萬,請大家多多捧場啊。鏈接在下面。http://www.cmfu.com/showbook.asp?Bl_id=107235點擊察看圖片鏈接:

  第九十四章詭異-第三部匈奴風雲-蒼天霸血

  阿迪斯慘笑道:“好一個太極劍法,我輸了。”他拋下騎士盾,解去鎧甲,跪伏於地,道:“從現在起,我就是您的奴隸,直到我的家族將贖金送來的那一日,我才能重獲自由。”

  許海風點頭道:“好,不愧是真正的騎士大人,你起來吧,我會給予你相應的待遇。”

  見到阿迪斯落敗的經過,所有武技高明之輩都面露驚訝之色。許海風的這套劍法之奇,堪稱前所未有。就連奧本宗師亦是面色凝重,若是一品高手,只會覺得這套劍法獨具一格,難以破解。

  但落到他這類大宗師眼中,才能看出這套劍法的真正價值。這絕對是一套空前絕後的絕世武功。讓他感到極為震驚的是,究竟是哪位高人能夠創造出如此精妙入微的神功,如果是同等級數的武者使用這套功夫,只怕連他也唯有敗北的份兒了。

  事實上,這套武功正是蔣孔明所授,他將前世所學的太極功夫盡數教於許海風,在黑旗軍中六位一品高手齊心合力的推演之下,終於使博大精深的太極劍法重現世間。

  當然,他們的武功絕對無法與後世的張三丰張真人相提並論,所以這套劍法至今尚有不少破綻,有些地方更是無法使得圓轉如意。不過,若只是對付一個區區的阿迪斯,當然是毫無懸念的手到擒來。

  “奧本宗師,阿迪斯果然敗了,我們應該怎麼辦?”阿爾傑農沉著臉問道。

  奧本微閉的雙目豁然睜開,道:“是我小覷了那個漢人,憑藉這套劍法,阿迪斯就絕對不是對手。他有這套奇功護身,怪不得膽敢冒險出戰,同級高手怕是沒人能夠勝他。不過,他的劍法還略顯生疏,顯然修煉的時間不長。若是遣第一流的武者應能贏得了他。”

  阿爾傑農點了點頭,回頭吩咐了二句,一人匆匆跑到西首營帳,片刻之後,又是一個愷撒人出場了。

  此人與一般的愷撒人不同,他的體形略小,只與許海風在伯仲之間,但卻手持一把雙手大劍,顯得其臂力之強,非比常人。他大步上前,氣度森嚴,竟是一派高手風範。

  夏雅君在手心裡捏了一把冷汗,知道真正的考驗現在才剛剛開始。

  走到許海風面前,他一字一句地大聲道:“我是奧兒科特,我要出手了。”

  原來此人並不懂漢語,這一句話是事先背好,除此之外,他就徹底地成了一個悶葫蘆了。

  這時,許海風的眼中閃過一絲奇怪之極的神色。他剛剛接收到林長空的傳音入密,蔣孔明借林長空之口告訴他應對之道,但這個方法確實讓他在心裡捏了一把冷汗。

  奧兒科特踏前一步,手中巨劍一揮,風聲呼呼作響。他正要一劍劈下,突然見許海風伸出一隻手掌,做了個阻止的手勢,並大叫道:“且住。”

  雖然奧兒科特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但這個手勢只要不是白痴就不會理解錯誤。他既然能夠躋身一品高手,其自尊心自然高人一籌,當即住手。

  許海風轉頭對跪坐在一旁的阿迪斯道:“阿迪斯,你幫我翻譯一下,我手中之劍名曰不破,乃是采天地之英所鑄,其中自有神妙之處,讓他等會過招時小心一點。若是死於劍下,莫怪我沒有事先提醒。”

  他這番話說得明明白白,完全體現了其光明磊落的個性,頓時讓人為之刮目相看。

  坐在看台上的二女心中大急,怎麼這種事情也要預先提醒對方,這也未免光明正大的過了頭吧。

  夏雅君更是在心中奇怪,不破神劍是方令天年輕之時的隨身之物,但幾十年來除了堅固一點之外,卻從未聽說有什麼神妙之處。真是搞不懂許海風在弄什麼玄虛。

  阿迪斯也是在心中疑慮,與許海風交手那麼長時間,何曾見到這把黑黝黝的鐵劍有何神奇功能。但他不敢怠慢,連忙將這番話轉述給奧兒科特。

  奧兒科特深深的注視了一眼許海風,眼中詫異之色一閃而過,他半躬身道:“多謝相告,請。”

  他們這一番話用的不是漢語就是愷撒語,旁邊的匈奴人聽不懂,均是大聲鼓噪。突然一人用匈奴語高聲將許海風的話重複了一遍,頓時博得滿堂喝彩。

  匈奴人天性純樸,最敬重的就是這等英勇豪爽,光明磊落的好漢子,許海風這番做作,正好符合他們的心性,自然會鼓掌叫好。

  眾人向那發話之人看去,原來是一個匈奴青年,他身材魁梧挺拔,一雙眼睛更是明亮照人。自身上散出一股凌厲之極的寒氣,周身三尺之內,無人立足。

  許海風只是掃了一眼便收回目光,如何應付面前的這個大敵才是當務之急,其他的人就算再重要十倍也與他無關。

  舉劍平胸,許海風冷靜的道:“請。”他有自知之明,深知如果與此人對攻,只怕用不了幾招就要敗相畢露,還不如用太極劍法全力固守,還可以多支撐幾招。

  奧兒科特也不客氣,手中大劍當頭砍倒。許海風打起精神,全力與他周旋,一時倒也不落下風。

  奧兒科特初時顧忌許海風手中的不破神劍,招式不敢用老,但來來去去數十招一過,卻是不曾發現半點異樣,手中的大劍逐漸用上全力,頓時風聲大作,威勢大盛。縱然許海風有那半吊子的太極劍法護身,也是漸現不支。

  許海風此刻心中叫苦連天,這個奧兒科特明顯與阿迪斯藝出同門,他們所用的招式簡單實用,遠沒有大漢武功中的那些花架子,但就是這些簡單的橫劈豎砍卻給他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阿迪斯的功力與許海風在伯仲之間,與他交手之時,許海風用上太極劍法,猶自尚有餘力。但奧兒科特的功力卻是遠勝於他,憑藉著明顯高於對手的功力,奧兒科特一路高舉高打,一把大劍橫衝直撞。

  若非許海風耐力天下無雙,而太極劍法又是天下間最善於以巧破力,死纏爛打的超級劍術,他早就被擊敗了。然而,一品與次一品之間的差距並不是如此就足以彌補的,一旦奧兒科特全力施為,許海風便立即陷入險境。

  夏雅君的一顆心隨著許海風的處境而突快突慢,恨不得下場替他而戰,突然覺得一隻小手握住自己。她迥然一驚,回頭看去,只見劉婷冰涼的小手握緊了她,而手心中濕漉一片,顯然她的緊張更在自己之上。

  “大哥他能贏麼?”劉婷不懂武功,但也能看出場中許海風的局勢不妙,只是懷著一線希望向她詢問。

  夏雅君不忍心騙她,但更不忍心說出實話。奧兒科特招招直指要害,不留活路,顯然是立志要將許海風擊斃當場。

  而此時許海風就像方才的阿迪斯一樣,敗勢已成,所做的只是盡量拖延敗亡的時間而已,除非發生奇跡,否則絕無翻盤之理。

  劉婷看著她眼中猶豫的神色,突地平靜下來,不再急躁。夏雅君心中莫名一顫,拉了一下她的手,問道:“婷兒,怎麼了?”

  劉婷淡然一笑,道:“沒什麼,如果大哥不在了,那麼小妹陪他一起去就是,免得他在黃泉路上太過孤單。”

  夏雅君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只看劉婷說得如此從容自然,就知道她死志已絕,只待許海風落敗身亡之時,就是她劉婷香消玉殞之際。

  此時場中二人鬥到分際,奧兒科特豁然大吼一聲,以劍作刀,當頭劈下。

  許海風正要避開,突然耳中聽到林長空熟悉的聲音:“別躲,刺他前胸。”

  他眼中精光一閃,不避不讓,一樣挺劍向奧兒科特胸前刺去。

  奧兒科特心中冷笑,許海風這一劍看似要拚個二敗俱傷的局面,但他此時站立位置不對,這一劍力道不強。奧兒科特自恃將許海風斃於劍下之後,尚且有三種以上的方式可以不傷分毫地躲閃開去。

  就在眾人以為許海風必死無疑之際,異變突起,奧兒科特的那當頭一劍突然在半空中拐了一個彎,就這麼劈到了空處,而他本人卻像是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驚呆了一般,傻乎乎的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任由許海風一劍穿胸,將他的前心後背刺了個透明窟窿。

  身在其中的奧兒科特感受最是深刻,就在他自以為得手之際,手上的大劍突然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拉力,仿佛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將它硬生生的拉到了其它方向。

  他心中大驚,立即收劍後退,然而他的身體卻在那時陡然變得重如泰山,仿佛有千斤之力壓於其上,四肢更是被一種無法察覺的力道緊緊禁錮,一時之間竟然動彈不得,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手中的不破神劍穿胸而過。

  奧兒科特磕磕撞撞地後退數步,胸前血流如柱,他不可置信地看著許海風,眼中盡是驚懼之色,如見鬼神。終於眼神渙散,一跤跌倒,再也不曾起來。

  ps:下周竟然強推了,真是出乎意料,請大家有票的就砸個票吧。

  推薦朋友的新書,《天刃》,發表超過十萬字,存稿50萬,請大家多多捧場啊。鏈接在下面。

  點擊察看圖片鏈接:<ahref=http://www.cmfu.com/showbook.asp?Bl_id=107235target=_blank>天刃</a>

  第九十五章巨靈逞威-第三部匈奴風雲-蒼天霸血整個角鬥場安靜下來,剛才的那一幕實在是太過於匪夷所思。

  許海風死裡逃生,反敗為勝,來得是如此莫明其妙,奧兒科特樂極生悲,妄送性命,更是顯得不可思議。

  愷撒三王子阿爾傑農目瞪口呆地望著角鬥場,問道:“奧本大師,這……這是怎麼回事?”

  奧本宗師眼中亦是透露出大惑不解之色,他生平見識極廣,但卻從來未曾見過類似之事,沉思良久,終於說道:“這個漢人手中之劍確有古怪,只是不知究竟是何物所制。”

  看到愷撒人躁動一團,躲在帳篷內的蔣孔明笑翻了天。

  沒錯,剛才的結果正是異能團的傑作。

  就在奧兒科特劈出那致命一劍之時,五名精通攝物術的團員齊心合力硬生生地扭轉了那把大劍的方向,隨後他們再度將精神力集中到奧兒科特的四肢,將其牢牢束絆。同時一名擅長控制重力場團員在瞬間調整了他周邊的重力,使得他的身體憑空重了數倍。

  就這樣,把這個一品高手活生生地釘在原地,動彈不得。

  因為此事並無前例,突然遇到,難免手足無措,如果給奧兒科特數秒的適應時間,他或許可以掙脫開來。但其時許海風手中的不破神劍已經徹底的奪去了他的生命,這個秘密也就永遠的埋葬在墳墓之中,不為人知了。

  站在角鬥場中央的許海風吐了一口濁氣,剛才的那一瞬間他也是嚇得汗流浹背。好在他心中對於蔣孔明的話奉若神明,得到林長空的傳音指示,不顧自身安危,就是一劍刺去,此刻想來,猶是心驚肉跳,後怕不已。

  西首的帳篷內門簾一掀,一人走了出來。此人來到許海風身前,看了眼地上的奧兒科特,眼中閃過一絲悲傷之色,隨後他抬起頭來,道:“依仗神兵利器,算不得真本事,你可敢與我赤手空拳一戰。”

  他的漢語頗為標準,顯然是學過多年。

  許海風微微一笑,正待推辭,突然聽到耳中再次傳來林長空的聲音。他眉頭一皺,心中早就把蔣孔明的祖宗十八代都罵了個遍。

  與阿迪斯一戰,確實沒有消耗他多少氣力,但奧兒科特畢竟是高了他一個級數的一品高手。與之生死相鬥,許海風所消耗的精神體力都不可同日而語,再加上最後生死關頭的亡命一擊,對他的衝擊並不小於利刃加身。這種精神上的疲憊,要遠遠大於體力的消耗。

  他此時雖然顯得若無其事,但卻只想坐下來好生休息一下,以平息那激盪不息,劇烈跳動的心臟。

  苦笑一聲,許海風如言將手中不破神劍拋於一旁的阿迪斯,道:“既然如此,在下恭敬不如從命。”

  那人沉著地點頭道:“好……請。”

  許海風大笑道:“尊駕尚未通名,是否顯得略為急躁了些?”

  那人雖然處於極度的悲痛之中,但還是不曾失了禮數,他行了個禮節,說道:“我叫巴德,是奧兒科特的好友。”

  許海風打量了他一下,道:“原來是為友復仇,許某接下了。”

  巴德雙掌一錯,就要率先強攻。卻見許海風再度將手掌一豎,說道:“且慢。”

  他急進的身子豁然而止,驚疑地看著許海風,不知道他又要搞什麼花樣。

  許海風摸了摸肚子,道:“時間已經不早,我肚子餓了,想必觀看的各位也有同感。不如我們直接對上幾掌,直到分出生死勝負如何?”

  巴德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許海風剛才的那二場表現雖然中規中矩,但也可以肯定他只是一位次一品級數的高手,現在竟然提出要與身為一品高手的自己比拼內力,簡直就是自尋死路。

  雖然他並不是一個妄自菲薄之人,但苦練了那麼多年的武功,這點見識還是有的。他怎麼也不會相信以自己的內力會輸於對方。

  只是黑旗軍之名在愷撒已經等同於魔鬼撒旦,而且剛才一仗奧兒科特敗的神秘莫測,給他的心理增加了無窮的負擔。現在許海風又提出了一個絕對不合情理的要求,這便讓他一時之間拿不定主意。

  “允是不允,只在一念之間,又何必婆婆媽媽,既然尊駕不喜,那我們招式上決勝負好了。”許海風久候之下,沒有回應,不耐煩地道。

  巴德臉色微微一變,道:“好,既然你要找死,那麼我成全你就是,我們就以掌力定生死。”他不說勝負,而說生死,那是擺明了不會留手,務必要置對方於死地。

  許海風嘿嘿一笑,叫道:“第一掌來了。”

  他運起巨靈掌神功,臉上一片莊嚴,手掌在瞬間似乎大了三分,當胸一掌擊去。

  巴德神色凝重,他只覺得對方這一掌雖然簡單樸實,,但卻將四周的空氣全部吸納殆盡,讓他產生了一種避無可避之感。

  如果巨靈掌神功不是有此神效,能讓人隨意躲閃,那麼也就不配被稱為天下第一霸道的掌法了。

  好在巴德的功力遠比許海風要高,他凝神吸氣,運足八成功力,一掌迎上。

  因為奧兒科特死得稀奇古怪,所以他對於許海風深具戒心,不敢將功力使足,留下了二成應變之力。

  “啪……”一聲脆響,二人同時向後躍去。這樣的正面交鋒,毫無取巧之餘地,正是力強者勝。許海風的巨靈掌不愧是奇功妙技之一,全身功力匯集在一掌之中,威力之大,竟然絲毫不遜色於一品高手的全力一擊。

  巴德只用了八成力,反而被震得多退了三步,但經此一掌,他倒是完全放下心來。原來這個漢人是依仗有此奇功,所以才提出三掌定生死。但他卻小看了一品高手的真正實力。心下決定,下一掌定要全力以赴,如此奇功,又豈能支持良久,只要他一松懈,就是斃命之時。

  許海風體內真氣高度運轉,靜心訣的作用在此刻得到完全的體現,空盪蕩地丹田內在極短的時間內又匯集了足量的真氣。

  他傲然一笑,此時此刻,在二大神功的刺激之下,他的信心空前膨脹,仿佛天下雖大,唯我獨尊。大步上前,又是一掌當胸擊去。

  巴德冷笑一聲,運足功力,舉掌當胸,正要迎擊。突覺胯下有異,下體要害之物仿佛被什麼東西重重一擊。這一下可是痛不欲生,運足的一口真氣頓時走岔了道。

  普天之下,除了秦勇這個非人的怪物之外,還有何人能將那處地方練的刀槍不入,堅若金剛。巴德雙目圓睜,臉上肌肉扭曲變形,猙獰可怕,看似一掌擊出,其實已無半分功力。

  許海風這一掌擊在他手掌之上,頓時將他臂骨擊斷,寸寸碎裂,余勁不止,更是重重地印在巴德前胸,將他整個人打飛了出去。

  巴德慘叫一聲,摔倒在地,七竅流血,五臟六腑被這一掌之力震得皆成飛灰,頓時死得不能再死了。

  坐在看台上的阿爾傑農豁然站起,驚呼道:“怎麼回事?”

  奧本不可置信的看著巴德的屍身,嘴上喃喃自語:“不可能,這怎麼可能?”

  阿爾傑農轉身詢問道:“大師,您說什麼?”

  “剛才那一掌之前,巴德突然走火入魔,所以毫無抵抗之力的被那漢人所害。”奧本沉吟半響,面色古怪地回答道。

  “什麼……?”阿爾傑農拖長了語調,無論是誰,遇到這種事情,第一個想法肯定是三個字——不可能。

  天下又怎麼會有那麼湊巧的事情,早不走火,晚不走火,偏偏在與人決鬥的生死關頭走火入魔,這也巧的過於不可思議了吧。但事實就在眼前,由不得人不信。

  周圍觀戰的匈奴百姓不知其中玄妙,只以為許海風功力精湛,將巴德一掌擊斃,當下大聲為他喝彩。這也是許海風先前故作姿態,博得眾人好感的回報。

  而那些看懂其中變故的高手都在心中嘀咕,眼看又一位一品高手死於許海風之手,心中不知是何感觸。

  匈奴王冒頓本身亦是一品高手,當然看得出其中奧妙,他與哈密刺等人互望一眼,都看出對方眼中的那一絲疑慮。同時在心中涌起一陣滑稽之極的感覺,這個許海風的運氣也實在是太好了點吧。

  就在此時,許海風聽到林長空傳言,他臉上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終於等到了讓他望眼欲穿的信號。他正要抱拳施禮,就此退場。突然聽到一人高聲叫道:“許將軍好功夫,在下利智,想要討教一番。”

  許海風抬頭一看,說話的正是先前充做翻譯的那個匈奴青年。

  他大步從人群中跨入角鬥場,所行之處,眾人盡皆避讓開來,但他們的臉上卻沒有絲毫不滿之色,反而充滿了尊敬和歡喜之色。

  利智來到許海風面前,挺拔的身軀愈加顯得氣宇軒昂,他拱手道:“許兄已經連戰三場,利智本不該乘人之危,只是見獵心喜,想要一試徐兄的巨靈掌奇功。”

  ps:今天下午可能就是首頁強推了。明天星期一請大家票票支持啊。

  推薦好友新書《龍行異世》

  一代龍主張嘯天

  為了族人的延續犧牲自己引動了神器

  卻機緣巧合來到了異界

  一段段昔日戀情不停的復甦,華夏亡去的八族傳奇人物一個個復活,在極度排斥異教徒的異界,他繼續自己的輝煌,睥睨天下在這裡他將開始新的人生,同樣開創了八族歸一的壯舉!

  鏈接在下面,大家去捧捧場啊……

  點擊察看圖片鏈接:

  第九十六章換將-第三部匈奴風雲-蒼天霸血

  “草原之狼?”許海風緩緩的問道。

  利智大名,他在初入匈奴之時便早已聽聞。此人天賦異秉,被匈奴宗師級的絕頂高手托何蒂收為關門弟子。而他也不負眾望,在二十三歲之時,便已躋身一品高手之列,是匈奴最有希望晉級宗師級數的青年高手。

  只看他就這麼隨隨便便的站在場地中央,便已透露著一股不容小覷的氣勢威嚴。

  許海風苦笑一聲,是誰把括拔鷹和他並列為匈奴年輕一輩中絕代雙嬌的。

  那個人如果不是瞎子,就一定是傻子。

  他六識靈敏,只看利智的行動舉止,就知道他的武功實在是自己生平所見除了宗師級高手之外的第一人。自己麾下的六大一品高手,沒有一個能與此人比肩,而括拔鷹雖然勉強也躋身一品高手,但與此人相較,卻是有著一段不可逾越的距離。

  或許在自己的隊伍中,只有被蔣孔明評價為深不可測的夏雅君才堪與他一戰。

  利智將自己的話用匈奴語大聲的重複了一遍,然後道:“利智生平最喜奇功絕藝,此番只是與徐兄切磋一下巨靈掌,別無他意,還請不吝賜教。”

  利智原本就是一個武痴,否則也不會在這種不合時宜的場合和地點挑戰許海風。但他身份特殊,就連冒頓單于也只是眉頭大皺,而沒有出言干涉。

  他的話引起了圍觀者的轟然叫好,呼喊口哨之聲不絕於耳,許海風心知此時無論如何也無法拒絕,只有捨命相陪了。

  就在他暗自彷徨無計之時,耳中再度傳來林長空的傳音之聲,他的臉色為之一松,露出了一絲寬慰的笑容。

  許海風爽朗的一笑,高聲道:“既然利智兄有命,那麼小弟今日就捨命陪君子了。你我幹脆就以一掌定乾坤如何?”

  利智眼睛一亮,知道他這麼說,那麼接下來的一掌肯定是要用上看家本領,如此正合心意,他迫不及待的道:“好,就以一掌定勝負。”

  他們二人正要動手,突然從東首帳篷內走出一人,手中提著二個羊皮袋子,正是蔣孔明。

  只見他來到他們二人中間,說道:“二位都是當世英傑,不如共飲一袋酒,以助豪情。”眾人才知道,原來這二個袋子裡裝的都是烈酒。

  利智大喜,大凡匈奴人都善飲烈酒,他更是此道高手,也不推辭,隨手拿起一袋,去了蓋子。頓時一股濃烈的酒香飄逸出來,他臉上動容,驚呼道:“醉月酒?閣下好大的手筆啊。”

  許海風想不到他竟然也知道此酒,可見此酒確實是聲名遠播,不愧天下第一之稱。

  捧起了酒袋,利智高聲道:“美酒當前,在下先乾為敬。”說完,他竟然一口氣灌下去了一小半。放下酒袋,他打了一個滿足的飽嗝,道:“能夠一次喝的這般爽快,真是托了二位的福了。”

  許海風見他喝了如此之多的醉月酒,竟然不顯醉態,這可是真本事,他心中佩服之極,只是奇怪如此豪爽之人為何會對一袋酒水如此看重。

  殊不知,利智雖然好酒,但醉月酒本身產量就少,流落到匈奴的就更是鳳毛麟角。多年來,他還從來未曾喝的如此爽快,自然是滿心高興。

  高台之上的一位愷撒人冷笑道:“這些漢人想要灌醉利智,卻是枉費心機,他又怎麼知道利智之酒量稱雄草原,號稱天下第一。”

  他的座位距離劉婷二女極近,這話落入她們耳中,都覺得極為刺耳。

  此時許海風也是舉起酒袋,他仰頭牛飲,片刻之後,就將一袋醉月酒喝了個涓滴不留。

  夏雅君巧笑嫣然,笑問道:“請問這位大人,許將軍酒量比諸利智英雄如何?”

  那位愷撒人臉上一陣紅,一陣白,極為精彩,他萬萬沒有想到這世上竟然還有人的酒量能夠超過利智,又被夏雅君這等級數的美女一陣搶白,顯得萬分尷尬。

  烈酒下肚,許海風只覺得一團烈火從小腹處升起,這股熱量被體內經脈逐一吸收,片刻之間,丹田內真氣充沛,漸有溢出之勢。他大喝一聲:“利智兄小心,我來了。”

  說完,一掌當頭劈下,體內的那股多餘真氣隨著這一掌完全宣泄出來,竟然發揮出比平日裡還要大上數分的威力。

  利智亦是一掌迎上,他的武功至剛至強,這一掌全力施為,聲勢不在許海風的巨靈掌之下。

  然而利智這一掌擊出,突然發覺不妥,許海風的那隻手掌在他的眼中豁然間變得巨大無比,五指掌心無限延長,竟有將天地籠罩之勢。他心中大駭,正要抽身後退,卻發覺身子陡然重了數倍,竟然不能動彈。

  他的雙眼睜至最大,卻覺得陷入一片黑暗,所有的光線都被那隻恐怖的巨掌所阻。他感覺到自己仿佛縮小到了極點,就要被那片噩夢般的昏暗所吞噬。

  利智畢竟喝了小半袋的醉月酒,無論是靈活度還是反應能力都不如平時,乍逢驚變,一時手足無措,眼看就要步巴德後塵。

  然而許海風的那一掌卻在半空中突然轉向,向西首空處擊去。那邊的觀眾相距數丈,猶自感到勁風拂面,可見這一掌之力非同小可,如果打到人身,必死無疑。

  許海風後退三步,大聲問道:“怎麼樣?”

  利智如夢初醒,眼前的一切幻覺全部消失,又恢復了朗朗乾坤,他只是失神落魄了一陣,就完全清醒過來,對著許海風深深一躬,道:“利智井底之蛙,竟不知世上原來還有這等奇功,我輸了。”

  說完,他大笑數聲,轉身就走,片刻之間便不見蹤影。

  這一次,別說是旁觀的那些普通百姓,就連奧本亦是大惑不解,怎麼許海風一掌揮出,利智就是呆若木雞,若非他這一掌中有甚古怪不成。

  事後,利智的一位知交好友向他詢問,他心有餘悸地答道:“許將軍那一掌具有惑人心魄,奪人心智之功,小弟定力不足,若非他手下留情,已是死去多時。巨靈掌為中原魔門第一奇功,果然名不虛傳。魔門,魔門,不愧是魔鬼之門。”

  他的這番話後來輾轉到黎彥波的耳中,黎大宗師不答眾多門人子弟的詢問,獨自一人找到一處優雅安靜的小谷,將巨靈掌神功來來去去的施展了近百遍。曉是他以宗師之身,亦是累得精疲力竭,最後更是怒斥道:“無稽之談。”

  事實上,許海風的巨靈掌能有此奇效,也是異能團在背後搞得鬼。

  在五十多位身具異能的團員中,僅有一位是極其罕見的幻術師。而正是這位幻術師特有的異能,使得利智產生了無法與巨靈掌為敵的幻覺,再加上二位重力師的適時加壓,才造成如此詭異的場面。

  利智這一去,頓時引起一陣猜疑之聲。

  西首帳篷內門簾一掀,一個身材魁梧的愷撒人大步踏出,他大聲叫道:“什麼妖法,我達嘉錫來試試。”

  他的聲音洪亮,中氣十足,顯然又是一位一品高手。不過他所講的是愷撒語,在場之人能夠聽得懂的寥寥無幾。

  許海風臉上微微變色,怎麼愷撒人的高手層出不窮,這次的使節團內就算不計奧本宗師,起碼也已經有了三位一品高手,難道愷撒人的實力就真的如此雄厚麼?

  他卻不知,愷撒使團內只有三位一品高手,被他擊殺二人後,達嘉錫已經是碩果僅存的一位了,如果連他也慘遭毒手,那麼除了奧本親自出手外,愷撒人也只好認敗服輸了。

  站在場地中間的蔣孔明放聲大笑,用愷撒語說道:“好一個愷撒人,原來只會使用車輪戰而已。”

  “你胡說什麼……”達嘉錫怒道。

  蔣孔明冷笑道:“我家將軍已經連鬥四場,你卻還來挑戰,這難道不是車輪戰麼?”

  達嘉錫張嘴欲辯,卻發現無話可說。

  蔣孔明將此話分別用漢語和匈奴語重複一遍,最後問道:“你們說這是否公平?”

  在場的匈奴人多是豪爽仗義的好漢子,哪裡看得慣這等行徑,喝罵之聲連成一片。

  達嘉錫呆在場中,雖然聽不懂,但也知道肯定沒有好話。但此時他騎虎難下,若是就此返回,則是更加難看。鐵青著一張臉,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還是蔣孔明為他解圍,只聽他朗聲道:“如果閣下也能連勝四場,那麼再行挑戰我家將軍不遲,你看如何?”

  達嘉錫如獲大赦,連忙點頭應允,此情此景別說是讓他連贏四場,就算是四十場,他也只有先答應下來再做道理。

  蔣孔明向許海風一點頭,二人攜手大笑著回到東首帳篷,阿迪斯看了眼地上的二具屍首,默不作聲的也跟了進去。

  達嘉錫正待催促,東首帳篷內走出一人,此人身高二米有餘,膀大腰粗,一雙銅鈴般的大眼凶光四濺。達嘉錫的身材在愷撒人中也算得魁梧,但與此人相比,卻相去甚遠。

  旁邊的觀眾見了,無不在心中叫了一聲好漢子。

  ps:本周強推,新朋友們給點推薦吧,多謝了。

  推薦好友酣歌天下的《新生在瑪法大陸》,書號:99761。絕對能夠令你重拾昔日情懷。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