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二百七十七章夜襲(一)-第十卷初戰大捷-蒼天霸血日頭逐漸西移,天色已經慢慢暗了下來。

  太陽還沒有完全下山,依舊有著一絲殘餘的光暈在西方掙扎起伏。

  但月亮卻早已白白的升了上來,近晚的微風吹動著蒼茫的平原,四周的空氣裡有一份夏日特有的泥土及枯草蒸發的氣味。

  愷撒人的第四軍團卻在此時開始緩慢的動了起來,無數的探子向四周成網狀密布的散髮出去。他們在過濾任何可疑的人物。

  當留戀不已的太陽終於完全沉沒下去之後,副官終於來到班克羅夫特的身邊:“將軍,已經肅清了道路,漢人在附近一共布置了十三處暗樁,現在被我們全數拔去,一個不留。”

  “十三處麼?”班克羅夫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嘲弄的冷笑:“他們竟然選擇這個數字,那是自己找死。您說是麼?哈裡團長。”

  哈裡微微一笑,說道:“一切都是主的安排。”

  在西方,十三被認為是一個十分不吉利的數字,一旦與這個數字扯上關係,往往就會有災禍發生。而漢人的暗樁正好是十三處,不由地讓二位指揮官信心大增。

  然而,他們卻不知道,在中原,十三僅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數字而已,根本就不代表任何特殊的含意。

  班克羅夫特轉身半跪在老哈裡的身前,他恭敬的哀求著:“戰爭即將來臨,主的孩子請求能夠得到他的庇護。”

  老哈裡抽出了腰際的長劍,後退一步,分別在他地頭頂。二肩,點了一下,收劍平眉,道:“偉大而萬能的主啊。您的孩子祈求您的祝福,請賦予他忠誠、勇氣和榮譽吧。”

  “請賦予我忠誠、勇氣和榮譽。”班克羅夫特低聲吟唱著。

  過了片刻,他從地上一躍而起,轉身道:“吩咐下去,馬隊輕裝前進,不帶任何輜重和累贅。”

  一陣低沉地喧嘩之後,一萬多精銳的騎士老爺們已經整裝待發。

  “你……”班克羅夫特指著隨行副官道:“帶著三萬步弈,盡快趕來。”

  “是……將軍。”副官的聲音充滿了堅定。

  班克羅夫特上前跨上了早已準備好的戰馬,一揮手,道:“騎兵隊。出發。”

  在他的身後,連綿不絕的騎兵隊伍排成了整齊的行列,追隨著他的腳步向前行去。

  聲名遠楊的凱撒第四軍團是一隻典型的混裝部隊。除了擁有一萬地重裝騎士之外,尚有三萬餘步弈。

  只是,為了掩人耳目,所有出發的軍隊一律輕裝上陣。騎士們卸下了厚重的鎧甲,給馬兒地嘴上帶上了套子。四蹄包上了厚厚的棉布。

  一切都是那麼的小心謹慎。探子的隊伍不斷擴大,他們都是第四軍團中的佼佼者,經歷過無數戰役地精銳老兵。當然知道其中的重要性。

  他們呈半圓形的扇形狀態,向前快速延伸,一切礙眼地,有威脅的目標都成為了他們所攻擊的對象。

  不過,正因為這些冷血軍人的努力,班克羅夫特的大部隊才沒有被人發覺。他們行軍數個時辰,終於來到了黑旗軍的駐紮營地。

  百里平原本是一覽無遺,開闊無比的平原地形。然而,黑旗軍的營地卻是駐紮在靠近太行山脈的一處平地之上。

  這裡易守難攻。是個安營地好地方。大營正中的那間特別寬大的營帳之上,一面帥字大旗迎風招展,最是醒目。

  大營之中燈火閃耀,不時有巡邏的兵丁來回走動,顯然是戒備森嚴,無愧鐵軍之名。

  此時,夜色正濃,朦朧的月光被重重的烏雲遮攔,僅有偶爾的幾滴亮色揮灑而下,卻是根本看不出遠方的景物。

  也幸好是這樣的天氣,否則班克羅夫特也絕對不會採取夜襲的作戰計劃。上萬的大軍並不是一個小數目,無論怎樣掩飾行藏,都有被人發覺的可能。

  然而,讓他們值得慶幸的是,今天,主宰百里平原的不是大漢的神靈,而是他們那萬能的至高無上的主。

  “哈裡團長……”班克羅夫特壓抑著的聲音輕輕響起:“漢人的探子已經被全數拔光,我們終於到了。”

  他們一路行來,遇到夜行的倒霉之人,不管他們是否漢人的奸細,一律當場格殺,莫明其妙身死客鄉的不下數十人。

  對此,哈裡頗為不忍,但是他卻沒有任何改變的辦法。這裡是第四軍團,是在凱撒帝國之中名聲顯赫的第四軍團,也是班克羅夫特這個戰爭狂人,這個著名的劊子手的麾下鐵軍。

  而且,根據教義,這些人都是異教徒。在沒有回歸主的懷抱之前,縱然全數死光,也只有增加他的功勛和榮耀罷了。

  “奇怪,有股什麼味道?怎麼這麼難聞……哈裡老人快速的吸了幾口氣,緩緩的說道。

  班克羅夫特大力的深吸了口氣,不由地也是皺緊了眉頭,道:“是啊,這是什麼味道?”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刺鼻的怪味,讓人非常難受。

  “將軍,兄弟們已經準備妥當,就等待您的命令了。”一員將領湊了上來,輕聲道。

  重重的一點頭,班克羅夫特正要上馬,突然間,哈裡老團長伸手擋住了他的動作。

  帶著疑惑的目光望了過去,哈裡滿臉凝重,他道:“我似乎感到了一絲危險的悸動。”

  “什麼?”

  班克羅夫特的神情一緊,他知道,哈裡雖然不是宗師,沒有精神感應。但他服侍神靈多年,有些特異之處也是正常之事。

  老哈裡的臉色愈加沉重:“太容易了,我們來的太容易了。”

  軍團長大人地心中一凜,他們一路前來。順風順水,縱然發現了幾個探子,也是就地正法。如果他們的對手是普通的軍隊,那還有情可原,但是,黑旗軍卻是天下間數一數二點鐵血部隊,又豈會那麼容易讓他輕易得逞。

  大營之中,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就像是一隻張開了大嘴地巨獸,在等待獵物的自投羅網。

  班克羅夫特豁然深吸了一口氣。道:“上馬,準備出擊。”

  迎向老團長的目光,他輕聲道:“黑旗軍不足一萬人。而我卻還有三萬部署即將趕至,這一戰——我們必勝。”

  他的聲音透露著堅定不移的自信和決心,實力的差距決定一切,這就是他的座右銘。任何陰謀詭計在他第四軍團強大的實力面前,都將不負存在。

  哈裡輕嘆一聲。不再勸阻。

  “叮……”

  拔刀之聲在夜空中驟然響起,聲波遠遠傳開,顯得無比刺耳。

  “衝啊……”

  伴隨著響亮的呼喊之聲。上萬的愷撒人騎兵隊伍向黑旗軍地大營發動了水銀瀉地一般的攻擊。

  大營亂了,起碼在班克羅夫特的眼中,黑旗軍地大營確實亂了起來。

  許多衣衫不整的士弈狼狽的逃出營帳,他們不知所措的四處亂竄,使得場面愈加混亂。

  愷撒人輕而易舉的衝破了寨門,尚未來得及反應過來地漢人一哄而散,所有人撒開了腳丫子,沒命般的向後就逃,竟然沒有人敢來阻擋片刻。

  班克羅夫特情緒高懲。他一馬當先,衝進營帳,他策著馬,筆直地向著前方奔去,他的目標直指帥營。

  “轟……”

  烈馬疾馳而過,帥營轟然倒塌,然而,班克羅夫特卻是一臉鐵青。

  帥營之中,空空如也,不見一人一物,此時,就算是再蠢笨之人,也知道自己是上了當。

  “嗖……”

  一點閃光照亮了黑暗地天際,在夜幕之下劃過一道燦爛眩目的光芒。

  無數雙眼睛被這一點亮光所吸引,目送它緩緩的落到了地面的一個早已坍塌的帳篷之上。

  “火箭?”班克羅夫特喃喃的道。

  “轟……”

  下一刻,洶洶的烈火沖天而起,白色的火苗四處亂濺,火勢之大,之猛,之快,之烈,均是前所未有。

  漢人的帳篷明顯做過了手腳,一旦接觸到明火,立即火光升騰,同時了出濃濃地充滿了強烈異味的硝煙,熏得人張不開眼睛。

  “嗖……嗖……嗖……”無數的火箭從四面八方飛了進來,所有的帳篷之上都跳躍著歡快的火焰,四周的大火愈加旺盛,高高的火苗越竄越高。漢人早有預謀,不但在帳篷之上做了手腳,就算是在帳篷之中亦是堆滿了易燃之物。

  到處都是擁擠的人群,到處都是灼熱的氣浪,無數只火箭從天際源源不斷的飛了進來。坍塌的營帳之上燃燒著詭異的火光,組成了一道美麗而致命的火墻。

  暗沉的天色瞬間被映出一片金紅色的光芒,點點火星不時的從天際傾斜而下,四散在騎士們的身邊,揮灑出璀璨妖異的流光幻火。

  大火越燒越旺,前方根本就沒有了任何出路。

  班克羅夫特臉色僚白,鎮靜……他拚命對自己重複著這二個字。唯有鎮靜,才能幫他找到一條生還之路。

  他定眼張望,四處都是散髮著灼熱氣息的死亡火海。唯有身後,他們進來的方向,還有一條逃脫升天的通道。

  如果說,他們還有一條生路的話,那麼就唯有來時的方向了。

  “回去……”班克羅夫特聲竭力撕地大喊著。

  愷撒人的馬匹在遇到灼熱的大火之後,徹底的混亂了。好在班克羅夫特向來治軍嚴謹,號令之下,多數勒馬返身,向營外衝去。

  第二百七十八章夜襲(二)-第十卷初戰大捷-蒼天霸血“嗒……嗒……嗒……”

  “沙……沙……沙……”

  自從第一隻火箭射出之時,遠方就傳來了一種整齊的踏步之聲。

  此時,大火彌漫,營中早已是一片兵荒馬亂。而大營唯一的出路之前,那沉重的腳步聲伴隨著整齊的鎧甲抖動之聲,卻逐漸清晰起來。

  守在門外的愷撒騎兵們驚異不定的四處張望。

  終於,他們看到了。

  在他們的眼前,是一片黑色的鋼鐵洪流。

  五百名黑衣鐵甲的彪悍漢子,正踏著整齊的步伐向著大營正門小跑而來。

  他們背負著厚實的鋼甲,頭戴鋼盔,只露出二隻毫無生氣的眼睛和口鼻呼吸,整個人都包裹在一層凝實的鋼甲之中,仿佛來自於地獄深處的深淵惡魔。

  “嗖……”

  一隻暗箭驟然飛出,射到了一名黑衣人的頭盔之上,發出了一聲清脆悅耳的“叮噹,之聲,隨即力衰而落。

  那名黑衣人恍若未覺,只是在中箭的那一瞬間,被箭枝的衝擊力帶的微微地動了一下腦袋而已,除此之外,就再也不曾有任何反應,依舊是繼續前進著。

  這是什麼部隊,所有的凱撒騎兵都用著一股發自於本能的,極度畏懼的眼神盯著這些逐漸逼近的漢子。

  重裝步兵麼?愷撒人的部隊中同樣也有這樣的兵種,只是絕對沒有如此誇張。看他們前進的速度並不遲鈍,絲毫沒有吃力地感覺,這樣的奔行速度絕對不是身披鐵甲的重裝步兵能夠做到的。這已經是普通士兵們急行軍地速度了。

  如此詭異的場景給人造成了一種奇特的錯覺,仿佛批在他們身上的並非鋼衣鐵甲,而是一件薄薄的錦袍而已。

  然而,方才的那一箭已經將他們所有的幻想全數擊破。這些人所披掛的不但是重裝步兵的最高配置,而且還猶有過之。

  那迅捷而勢猛的一箭竟然沒有對頭盔造成任何傷害,甚至於連一個小坑洞也沒有留下。只有靠近了仔細地查看,才能發覺一點若有若無的白色痕跡。

  這是什麼樣的防禦力,本國地重裝步兵們能夠做到麼?而更讓他們驚駭的是,這樣的前進速度,就更加不可思議了。

  他們已經不能以普通軍人視之了,他們簡直就是一群可以移動的戰爭堡壘,際此時分,這個奇異的部隊突然出現在這裡。他們地目的可想而知。

  愷撒人首領一聲吶喊,數百騎頓時抽出馬刀,迎著這群黑色的部隊發起了衝鋒。

  “舉刀……,

  沉著地聲音在黑衣人的隊伍中響了起來。

  所有的黑衣人同時伸手抽出了背上的兵刃。

  “天啊……”

  看到了他們手上的武器。愷撒人睜大了眼睛,他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那是什麼,那是一把比他們的雙手大劍還要巨大的兵刃。

  在火光的照耀下,散髮著一種危險地光芒。

  “斬……”

  愷撒人的騎兵已然衝近,他們挺起了手中的刺槍。但是迎接他們的,卻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強大力量。

  五百把陌刀,五百下揮砍。仿佛經過了千萬次的錘煉,五百個人的動作整齊劃一,五百道刀光劃出了一種暴戾而充滿了詭異美感的韻律。

  凄慘的叫喚之聲響徹天空,刀光斬下,愷撒人的騎兵們如同紙糊般,連人帶馬被一分為二。他們——竟然沒有絲毫的抵擋能力。

  “前進……”

  五百人的隊伍踏著堅定的步伐,一如既往的跨過了地面之上的屍首,向前逼近。自始至終,他們的眼神根本就不曾有過任何變化。

  縱然是再不情願。但當二軍在門口相遇之時,依舊是發出了令人震撼的激烈碰撞。

  慘烈的喊殺之聲從營地的大門處傳來,在那裡的愷撒人如同被人驅趕一般,涌進了被烈火包圍的營地。

  愷撒人蜂擁而上,然而他們的兵刃劈砍到對方的身上,卻無法造成太大的傷害,甚至於只能留下一點白色的痕跡而已。

  與愷撒人那毫無效率的進攻不同,這些黑衣漢子們的攻勢卻是無與倫比的凶狠和恐怖。

  他們清一色的手持陌刀,這種長達一丈的巨型兵刃在他們的手中運用自如。每一次舉起揮動,輒斃數人,擋著披糜。

  他們僅有五百人,排成二排,列陣而出,如墻而進,刀過之處,人馬俱碎。

  他們就憑這區區的五百人,就將營地之外的愷撒騎士全數斬殺,繼而牢牢的守衛在那二片大火尚未合攏的缺口之上,不讓愷撒人的騎兵有逃出生天之機。

  這就是享譽天下的黑旗軍,那隻號稱天下第一的黑旗鐵軍。

  自從蔣孔明來到黑旗軍之後,一直為了給這群悍不畏死的漢子們配備什麼樣的裝備而傷透了腦筋。

  黑旗軍的強悍是有目共睹的,他們的實力已經超出了一般人類所能達到的極限地步。

  無論是力量,速度,還是耐力,他們在血酒的刺激下,都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當然,相比於那些夏練三伏,冬練三九的武林高手而言,他們還無法與之匹敵。但是,以大漢帝國如此龐大的人口基數,能夠躍升至三品以上的江湖豪士絕對不足三千人。

  而就算是這樣的三品好手,以一對一與他們進行生死之戰,也未必是這些不知死亡傷痛為何物的士弈對手。

  與這樣的敵人交手,絕對是一件極其恐怖地事情。除非是擁有遠遠超出對方的實力,否則最好的結局,怕是也唯有同歸於盡了。

  一萬的黑旗軍,相當於整個帝國三品好手地三倍數量。這麼龐大的實力,又要怎樣裝備才能使其物盡其用呢?

  無論是許海風,還是蔣孔明都深深的知道,天下間沒有十全十美之事。有一利必有一弊,黑旗軍也有他自己的致命弱點。

  他們沒有痛感,所以不知驚懼,他們冷酷無情,所以不畏死亡。他們是組建鐵血軍人的最佳人選。

  但正因如此,他們對敵之時,素喜以硬碰硬。不善騰挪躲避,一戰下來,固然能夠取得豐碩的戰功。但自身的傷亡絕對不是一個小數目。

  如果許海風沒有失去以酒補血的特殊能力,這個問題倒也不是很難解決,只要擁有充足的後備兵力,就能在短期內培養出大量的新地血酒戰士。

  只是,自從踏足宗師境界之後。由於身體的異變,使得許海風喪失了以酒補血的能力,雖然他地血依舊具有種種令人心悸的能力。但已做不到無限制的供給了。

  人數的問題,再度被現實擺在了檯面之上。

  既然沒有了源源不斷的後續部隊,那麼這些已經存在地血酒戰士就是一種寶貴的戰爭資源。對於他們的防護,就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甚至是駭人聽聞地地步。

  憑藉臥龍城和三大世家所提供的豐富資源,蔣孔明製造了七千套血酒戰士和五千套血酒戰馬的全覆式鎧甲,只要披上了這身比烏龜殼還要堅硬的鐵甲,普通刀劍的砍殺,就根本無法造成任何損傷。

  並不是蔣孔明不想為所有的戰士和馬匹都配上相應的裝備。只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七千套戰士鎧甲,和五千套馬甲,已經是這一年來,臥龍城所能提供的極限了。為了湊齊這些物質,他們對各大世家已經做出了極大的讓步,甚至於連科舉制度都為之半途而廢。

  器不利則難善其事,擁有再強勁地防護力,也僅能做到不傷而已,至於攻擊力,就更為重要三分了。

  蔣孔明思遍天下武器,最終決定,為他們統一配備陌刀。

  陌刀,長一丈有餘,刃開二面,勢大力沉,本身重量更是高達五十餘斤。

  普天之下,也唯有黑旗軍的這些變態士弈,才能在背起了那身烏龜殼之後,還能將如此份量的長兵器運轉如飛。

  也唯有血酒戰馬才能馱得動這些重達數百斤的鋼鐵堡壘。

  當至強的守禦與無敵的進攻相結合的時候,當最堅固的盾和最銳利的矛都掌握在一隻部隊的手上之時,這隻名震天下的軍隊才真正的達到了天下無敵的地步。

  陌刀高舉,重重斬下,面前一切都被毫不留情的劈為二段,殘肢斷臂,血肉橫飛。大營的正門,這短短的數丈之地,霎那間堆滿了無數的屍身。

  烈火繼續燃燒,二邊的大火逐漸逼近,火圓漸有合攏之勢。

  班克羅夫特的心中一片冰冷,這些都是什麼人,是魔鬼麼?他們手中的兵器竟然如此犀利,如此霸道。如此強大的兵刃,份量絕對不輕,而他們揮舞起來,卻不見絲毫窒礙,難道他們一個個都是大力神麼。

  這個世界上竟然真的有這樣的軍隊,他的腦海中泛起了臨行之際,三王子阿爾傑農的那慘白的臉孔。一旦提到黑旗軍,這位愷撒大帝最勇武的兒子就是這麼的一副表情。

  如今,他已是如願以償,親眼見識到了黑旗軍,也領略了黑旗軍的真正實力,只是,在他的心中,卻希望這只是一場夢,一場可以醒來的夢境。

  如果連這一條生路也被人掐斷了,那麼他這上萬的精騎,今日就真的要栽倒在這裡了。

  第二百七十九章夜襲(三)-第十卷初戰大捷-蒼天霸血一陣人影晃動,後續的部隊再度趕來。

  在那五百名鋼鐵堡壘之後,又出現了近千名手持弓箭的軍人,他們不住的將手中的火箭射入營地之內,火勢越來越大,營地大門二邊的火墻緩慢但穩定的蔓延著,一旦這二股火墻匯攏在一起的時候,營中的所有騎士都將再無生路。

  無數的愷撒人發覺了這樣的情況,他們捨生忘死的向那五百名漢子發起了最後的衝鋒。但是,擁擠的人群和逐漸縮小的地方,使得他們的馬匹根本就沒有足夠的助跑距離,也沒有強大的衝擊力,若是單比力量和攻防,又有那隻部隊能夠比得了一身鋼甲的黑旗軍呢?

  一股死寂的氣氛在愷撒人的騎兵們中間開始蔓延,他們的雙眼無神,再也無法凝聚起強大的戰鬥力。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

  “主說……凡是信奉於我的,都將得到永生……

  一道蒼老的口吻在泛動著金黃色的夜空中突兀地響起。

  “主說……凡是信奉於我的,都將得到永生……

  上百人的聲音宛若一人,嘹亮而高昂。

  “主說……凡是信仰於我,為我而戰的都將回歸我的懷抱……”

  營地內的愷撒人興奮了,騎士們那充滿了灰暗,絕望的雙眼重新燃起了對生命的渴望,他們忘卻了身邊熊熊燃燒的大火,他們異口同聲地吶喊著:“主說……凡是信仰於我,為我而戰的都將回歸我的懷抱……”

  “主說……忠誠。勇氣和榮耀與我們同在。”

  哈裡老人高大地身影出現在營地的後方,在他的身後,是上百名雙目泛紅,狀若瘋狂的神殿騎兵。

  老人高高舉起地手中的大劍。向前一揮,胯下的戰馬一聲長嘶,撒開四蹄,向前跑去。

  在老人的身後,百名神殿騎士緊緊跟隨。

  早在班克羅夫特衝進大營之時,哈裡就發覺了不對頭的地方。

  那些四處逃竄的漢人看似毫無章法,但是他們的目標十分明確,那就是跑出大營。

  他們雖然衣衫不整,雖然丟盔棄甲,雖然狼狽不堪。但是,他們的靴子,卻始終牢牢的綁扎在腳上。不曾有一人脫落。

  那時候,哈裡就知道情況不妙了,但是,後續的變故發生地太快,使得他根本就沒有時間發出任何警告。

  片刻功夫。整座大營已經變成一片火海,黑旗軍的出現更是讓他如墜冰窖。黑旗軍的強大和凶悍,絕對是他生平僅見地。

  如果事態繼續發展下去。那一萬多的凱撒精英就將全數理葬。

  此刻,在哈裡的身邊就只有一隻隊伍,一隻區區百人的隊伍。但,就是這隻隊伍,卻給予了他無比強大的自信和榮耀,因為,他們地名字就叫做——神殿騎士團。

  首先與他們接觸的,是游戈在外圍不停施以冷箭的那千餘名臥龍城城防軍。

  實力地對比一目了然,神殿騎士團的勇士們象一陣狂風般吹過。所有擋在他們面前的城衛軍都被那些已經陷入半瘋狂境界的神殿騎士們碾成碎片。

  騎士們並不停留,他們加快了速度,狠狠的衝到了那面堅厚硬實的移動堡壘之上。

  黑旗軍最大的弱點,在這一戰暴露出來,那就是指揮系統的不靈。五百名黑旗軍所面對的是正前方地那些在做困獸之鬥的凱撒騎兵。

  對於突然出現在背後的強大敵人,他們的反應足足慢了半拍。

  堅實的壁壘和迅捷的反應,這是一個艱難的選擇題,既然黑旗軍選擇了前者,擁有了天下無雙的堅甲,那麼他們的靈活性勢必要受到極大的影響。

  況且,他們的指揮官也僅是一個只知道惟命是從的普通血酒戰士而已。

  上百匹的戰馬激烈地撞擊到了後排的黑旗軍之上,強大的衝擊力顯然並不是人的力量所能抵擋,就算他們是強大的黑旗軍也一樣不行。

  飛速狂奔的戰馬所帶起的強大的衝擊力,絕對非同小可。那種致命的衝擊,足以使人肢離破碎,慘不忍睹。縱然是宗師級數的如許海風,也不敢與上百匹的烈馬做正面的親密接觸。

  如果說被疾馳中的戰馬撞到而若無其事的人,那麼或許唯有那位連宗師也為之束手無策的人型暴龍秦勇了。

  只是,在這裡的那五百黑旗軍,並不是秦勇,並不是那位號稱天下第一的無敵目士。

  面對黑衣鋼甲,手持陌刀,如同死神一般收割人命的黑旗軍。縱然是以暴戾聞名的凱撒第四軍團也不由地為之膽寒。

  但是,口中吟唱著聖歌的神殿騎士們,卻似乎對此不聞不見,他們就像是對著普通人進攻一樣,發動了最為快捷的攻擊。

  突如其來的強大衝力,使得後排的戰士們猝不及防,一個個被疾馳的戰馬撞倒,變成了名副其實的滾地葫蘆。

  然而,黑旗軍身上花費了昂貴金幣打造的全身鎧甲,並不是擺著做樣子的。在造型美觀的同時,無與倫比的防禦力才是蔣孔明採用它們的真正原因。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在撞到了那銅墻鐵壁般的黑旗軍同時,第一批馬兒已是筋斷骨折,命斃當場。

  失去了馬兒的神殿騎士們從地上爬了起來,他們的目光自始至終都集中在那片正在逐漸會合的缺口。他們口中大聲的吟唱,仿佛具有無窮的力量,他們猛然衝到前排黑旗軍士弈的背後,就這樣捨身抱了上去。

  負責統帥這五百人的最高指揮官。正是黑旗軍中地六位一品高手之一,林長空。

  他的江湖經驗豐富無比,但是那一套放到這裡,就完全是牛頭不對馬嘴了。面對這批同樣悍不畏死的敵人。他只是機械地下達了斬殺的命令。

  黑旗軍地隊伍混亂了,再好的軍隊,如果沒有一個傑出的指揮官和一個有效的指揮系統,那麼就只能是一群烏合之眾。

  被撞到了的士弈們想要爬起來,但是等他們爬起來的時候,才發覺他們的位置已然失去了。

  “衝出去。”班克羅夫特一聲吶喊,率先從這個神殿勇士們所造成的缺口處衝了出去,他的親兵們緊隨其後。就是這麼片刻的混亂,數百人已經趁亂衝出了這個數丈寬大地缺口。

  “這個笨蛋。”

  高坡之上的蔣孔明放下瞭望遠鏡,恨恨不已地詛咒道。

  黑旗軍的忠誠度毋庸置疑。絕對是當世第一,但是,正因為這個該死地絕對忠誠。使得沒有其他人能夠指揮的動這隻隊伍。

  想要挑選指揮官,也只有在血酒戰士之中進行篩選。

  然而,幾經摺騰之後,蔣孔明不得不承認,上萬的血酒戰士之中。能夠有出眾領導力的確實是鳳毛麟角,屈指可數。

  普通型的血酒戰士只是一群惟命是從地戰爭機器,讓他們執行具體的命令。捨命搏殺,確實不難,但是能夠懂得隨機應變的,卻是一個也沒有。

  就如現在地林長空,一旦受到二面夾擊,就不知所措了,此時的血酒戰士們,都是憑藉著自己的戰鬥本能而進行生死搏擊。根本就沒有表現出任何團結互助的團隊精神。

  如果他們不是那擁有超人一籌的強大實力的黑旗軍,早就在戰場之上消亡殆盡了。

  至於那些成長型的。也僅有哲別和李明堂二人可以上的了檯面,猴孩,秦勇等人就不必指望了。讓他們掌管軍隊,唯一的後果就是一片烏煙瘴氣,越來越糟。

  “軍師大人,應該差不多了吧。”許海風在一旁輕聲地詢問道。

  蔣孔明深嘆了一口氣,道:“是啊,班克羅夫特已經逃出來了,那麼也就差不多了,主公,您真地打算親自去麼?”

  微微點頭,許海風道:“五千的騎兵,唯有你我才能掌控自如,若是我不去,難道你去麼?”

  蔣孔明無奈地道:“學生不善弓馬,那個確實無能為力。”

  就算是哲別和李明堂,要他們在戰爭中指揮五千的兵馬,也是一件過於苛求的事情。在黑旗軍中,唯有許海風和蔣孔明二人才能夠做到這一點。

  輕輕地一揮手,一道響箭直沖天際,雖然遠不如哲別的開天弓,但是在這相鬥正酣的戰場之上,依舊是人皆可聞。

  “放箭。”

  此次圍堵伏擊愷撒人的除了許海風的黑旗軍之外,就只有三千的城防軍了。他們在張福森的帶領下,很好的完成了誘敵和放火的這二個工作。

  只是,他們的火箭始終控制的很好,沒有一隻落在營寨們前的數十丈距離之內。

  而此刻,得到了許海風的指示,數百隻早已蓄勢待發的火箭驟然間齊齊地射向那遍布人群的彈丸之地。

  仿佛是火上加油一般,新的火頭迅快的蔓延開來,只是區區的二輪火箭,這裡的火墻就已經徹底地封死了最後的缺口。

  營地之內,哭喊喝罵之聲凄慘凌厲,不時有騎士從火墻之中捨命竄出,只是,出來的人身上已是一團大火,衝出之後,在地上痛苦地翻滾呻吟,直至變成一團漆黑的軀幹。

  大半個時辰,就在這麼點的時間之內,愷撒人的第四軍團已然喪失了他們引以為傲的絕大多數的鐵騎部隊了。

  第二百八十章鐵騎(一)-第十卷初戰大捷-蒼天霸血“快走……”哈裡團長蒼老的聲音傳入班克羅夫特的耳中。

  他扭頭看了眼已經完全被火圈封鎖了的營地,咬緊了牙關,軍團長大人重重的喊道:“走……”

  殘餘的數百名親兵一聲吶喊,策馬向著來時的方向狼狽逃竄。在那裡,他們還有三萬兄弟正在快速趕來,他們還有著翻本的機會。

  哈裡老人舉刀過頂,他須發皆張,高喝道:“主與我同在……”

  地面之上,瘋狂的神殿騎士們正在與冷漠如山的黑旗軍做著殊死搏鬥。由於裝備的差距過大,他們的兵刃無法劈開敵人堅硬的鎧甲。一名騎士很乾脆的拋去了手中長刀,從馬靴中拔出匕首,狠狠的向著敵人的眼睛戳去。

  他的動作敏銳而迅捷,出手更是狠辣精準,一擊必殺。

  然而,戰場之上最為詭異的事情就在此刻發生了。那個黑旗軍士弈躲避不及,雖然勉力伸手,但還是被他一刀挑中眼睛,劃破眼簾,頓時鮮血四濺,一隻眼球更是凸出眼眶之外,說不出的驚懼怕人。

  只是,他仿佛未曾覺得,對於這種足以撕心裂肺的劇痛恍若未覺。

  他牢牢的握住了對方的手腕,僅余的一隻眼睛之中,依舊是死魚一般的毫無生氣的顏色。

  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沐浴在神恩的光輝之下,騎士的信仰是他們無懼無畏的支柱。但是今天,這個騎士的臉色終於變了,因為他所遇到地是一個不能稱之為人的怪物。

  “主與我同在……”老哈裡的呼喝之聲傳入他的耳際。

  騎士地心為之一顫。突然大聲吟唱著,他的臉上重新涌起了勇氣和信心。是啊,他的生命,他的榮耀。以及他的一切都已奉獻於至高無上的萬能的主,主與他同在。

  二人一同滾在地上,在泥濘的土地之上打著滾。他們的腦海中所殘餘的唯一念頭,就是將對方致於死地。

  無論是力量,還是耐力,騎士們比起不知疲倦為何物地黑旗軍來,都明顯的遜色了一籌。然而,他們卻毫無畏懼的迎了上去,與這些魔鬼們做著最後地搏鬥。

  “哈……”一聲厲喝,充滿了一去無悔的決心。

  騎士牢牢的抱著那名士弈。用盡此生最後的力氣,翻滾著進入了那熊熊烈火之中。

  火光一閃,這二條鮮活而執著的生命就此吞沒。再也不曾留下半分痕跡。

  “主與我同在……”

  響亮地嚎叫聲此起彼伏的響起,直至連成一片。

  只要還有著一口氣,只要還能夠動彈的騎士們同時做出了一樣地選擇。

  在這一刻,他們力大無窮,因為他們已經把一生的潛力在此時全數釋放。他們的生命在這一刻璀璨無比。

  無情的大火熊熊燃燒。仿佛能夠吞滅世間的一切塵埃。

  高坡之上的蔣孔明鐵素著臉看著這一變故。

  凱薩琳的書信中有著那麼的一句話,神殿騎士是世界上最英勇的戰士,他們擁有這個世界上最虔誠地信仰。最高貴的品格,最無畏的勇氣,是唯一可以與黑旗軍相提並論的騎士團。

  對此,無論是許海風還是蔣孔明都是一笑置之。

  黑旗軍的實力,絕對不能以常理度之,他們的能力已經超出了人類的極限。只要世界上不再出現另一條七彩小蛇,黑旗軍就足以橫行天下了。

  但是,這一刻,蔣孔明在事實的面前不得不承認。神殿騎士們確實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那隻能夠與黑旗軍相堪比擬的軍隊。

  或許他們的力量尚且不足,但是他們有著黑旗軍戰士們最為缺少的東西,那就是精神。

  黑旗軍的戰鬥力天下無雙,他們就是一群為戰鬥而生的活死人。

  但是神殿騎士們以自己的信仰,自己的意志激起了自身的潛力,從而彌補了他們之間的差距。

  “神麼?”蔣孔明喃喃的道:“如果你們是神,那麼我們就是魔鬼,就是專門消滅神靈的魔鬼……”

  他的語氣竟然有著一絲透骨的暴戾,他的臉色竟然有著一絲罕見的猙獰。

  守衛在他身邊的呂陽名和鄭法森二人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寒顫,這個人真的是平日裡那個玩世不恭,和藹可親的蔣大軍師麼?

  畏懼之心從他們的心底深處油然而起。

  “走……”哈裡老人悲喝道。

  看到自己麾下的孩兒們一個接一個的倒在了敵人的刀下,倒在了熊熊的烈火之中,他渾身血脈芬懲,恨不得就此下去衝殺一番,發泄自己胸中的那團高懲的火火。

  但是,以主的名義起誓,他還有更為重要的使命。

  黑旗軍的強大戰鬥力,那種厚實的到了極處的鋼甲,以及那種威力無雙的奇異大刀,都是前所未有的珍貴資料。

  這些消息一定要帶到神殿,稟告教皇陛下,否則東進大計必將遭受難以承受的損失。

  服從命令而返回到他身邊的殘餘騎士,僅有一十一人,百餘人的神殿騎士團,竟然減員九成之多。

  哈裡老人一撥馬頭,催馬前進。

  雖然僅是短短的片刻功夫,但無論是黑旗軍還是神殿騎士團都表現出了一種無與倫比的超強實力和不屈的信念。

  他們的強大深深的銘刻在那些初上戰場的城衛軍心中,對這些新兵蛋子來說,這樣的場面確實是過於刺激了。

  他們望著這些勇士們的眼光之中,充滿了敬畏。以致於當這一十二騎呼嘯著從人群中穿過的時候,近千名城衛軍只知道躲避亂竄。而不知奮力攔截。

  這就是新兵,特別是那些第一次參加戰役地新人,因為突如其來的畏懼和緊張,使得他們根本無法發揮平日訓練的一成水準。

  因為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統領。沒有人主動發號施令,他們就變得不知所措。就算是那些已經通過了軍校考核地初級軍官們,也好不了多少。

  蔣孔明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這就是差距啊……

  沒有經歷過血與火的考驗,綿祟始終無法變成獅子。他們,應該好生磨練了…”

  如果,在黑旗軍的外圍是方向鳴的北方軍團,或者是路鼎盛的二萬天鷹前軍,那麼別說是這一十二騎,就算是已經衝出了火圈的班克羅夫特等數百騎一樣要命喪黃泉。

  只是。他並不想就此取了這位以凶名著稱的悍將之命。

  凱薩琳的來信之中,充滿了對於這個第四軍團長的憎惡和鄙視。非但如此,整個愷撒帝國之中。對他保持好感地也僅有那麼幾人而已。

  如果率領軍隊討伐漢朝的,不是班克羅夫特,而是其他將領,凱薩琳也未必會寫的那麼詳盡和用心。她地意圖非常明白,希望能夠藉助黑旗軍之手。鏟除這位不討人喜的將軍之命。

  蔣孔明的臉上有著一絲嘲諷的冷笑,你越是希望他死,我就偏偏留下他的一條性命。對於大漢來說。凱撒,還是越亂越好地,起碼不應該出現一個真正的強勢人物。

  他的目光轉向營地之前,那裡躺著上百名地黑旗軍戰士,但同樣也埋葬了無數的愷撒人騎兵。

  他們之中,大多數是與神殿騎士團同歸於盡的,這些無畏的騎士們表現出了超乎想象的戰鬥力,他們的出現,將使戰場之上產生新的難以預測的變化。

  只是。蔣孔明十分好奇,這些人是如何訓練出來的呢?如果能夠掌握這種方法,豈不是可以無限制地培育這些超級戰士們了。

  一想到這裡,他的心就火熱起來,他抬首眺望遠方,那裡烏黑一片。

  太乙真人啊……

  你千萬不要讓我失望才好。

  ※※※※

  營地之側,數裡之外,有著一片黑壓壓的人影。

  他們端坐於馬上,不動如山,不聞半點喘息之聲,就連他們胯下的馬兒亦不曾動過分毫。

  他們就像是一群恆古以來就聳立在這裡的巨型雕像,能夠站到永遠……

  一道黑影由遠而近,幾乎以肉眼難見的速度驟然而至。

  這竟然是一匹通體烏黑的馬兒,在夜幕下愈發顯得精神煥發,然而,最讓人吃驚的,卻是他的速度,那種超越了一切極限的絕對速度。

  許海風的目光從一個個的騎士面上掠過,還是一樣的面無表情,還是一樣的冷漠無畏,只是,那股無與倫比的霸氣和凶戾狠絕的殺氣,卻是毫不遮掩的沖天而起。

  在騎士們的身上穿著清一色的全覆式黑色鎧甲,他們胯下的馬匹一樣是全覆式的黑色馬甲,他們仿佛來自於黑夜的幽靈,來自於地獄的惡魔。

  “時間到了,該你們出場了,讓愷撒人看看,什麼才是天下無敵的軍團吧。”

  許海風喃喃的說著,根本無需語言,胯下的烏雲就領會了主人的意願,自動的轉過身去,慢慢小跑起來。

  他的身後,那些如同雕塑一般的騎士們開始動了,他們一個接著一個的策馬揚鞭,一排跟著一排的向前挺進。

  他們的動作機械而穩定,卻又透著股至強至剛的強烈氣勢。

  他們——正是許海風,乃至整個大漢都引以為傲的黑旗軍。

  黑色的海洋,黑色的軍團,黑色的鋼鐵洪流。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