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二百八十章 成功沒有捷徑


除了亞朗學院,其他學院也有非常優秀的,有幾個屬於比較特別的,先是在地面部隊歷練兩個月,然後才轉到太空艦隊,比如英吉皇家的麥西斯,還有亞朗的慕雪。

地面部隊更能鍛煉人,但無疑,太空艦隊才有前途,除非是特別喜歡機動戰士,學生們還是希望能進入太空艦隊,走在路上,空軍的軍服都比陸軍帥。

太空艦隊之間的演習對抗,最近USE頻繁軍演也是針對緊張的局勢,給NUP一點壓力,演習的兩支艦隊是火星艦隊和水星艦隊。

論實力,肯定是火星艦隊高出一籌,這是USE五大太空艦隊中最強的,光是宙斯級太空戰艦就有十五艘,絕對是太空中的戰鬥堡壘,而相比之下,水星艦隊宙斯級太空戰艦只有十艘,

NUP對於USE的這種演習是相當不屑的,演習就是演戲,純粹的是花槍,這是源自於人類的優良傳統。

而USE也不是真的演戲,內部對抗還是有的,至少他們也是在認真去做,去改進,兩支龐大的艦隊散布在太空中,這次演習是地火星土星之間,重點在於太空信息對抗和戰略戰術,考驗駕駛員的則是駕駛技術,尤其是在土星附近的時候,土星的一些衛星的引力很大,引力場變頻很高,這些都是決定戰爭勝負的基本要求。慕雪就沒其他人那麼好運氣了,半路加入的她剛剛熟悉了艦隊的一些業務,在這次演習中主要是學習,也就是打雜。

本來她也是可以去更好的火星艦隊,而不是作為陪練的水星艦隊,但慕雪也有她的執拗,她要用實力證明自己!

“慕雪,你查一下線路,我們要在一個小時內出現在指定位置!”

“是!”

慕雪開始工作。一絲不苟。

嘉利艦長喜歡板著臉,其實一直都板著臉,女人常板著臉容易出皺紋,但顯然這位艦長不在乎,她在水星艦隊也是有名的嚴格。幾乎沒有不挨她批評的。也很少有能讓她看順眼的,慕雪也是一樣,自從來了就沒有過好臉色,而且工作也很散,每天都有一大堆資料做看。同時亂七八糟地什麼事兒都指使慕雪去做,完全沒有當實習生的樣子,卻有點像勤雜工。

慕雪從來的那一刻起就不停地做這做那,但就算這樣,也沒見嘉利艦長笑過。

“慕雪,查詢從第三區開始,不然很慢的。”一個工作人員小聲說道,”我們艦長就這樣。忍著點吧,算你運氣不好。每次演習我們水星艦隊都是別的艦隊地陪襯,而這時艦長地心情就會特別不好。”

“學姐。演習不是實戰嗎。勝負又不是注定的。”

“你啊,呵呵。兩支艦隊實力差了一級我們怎麼跟人家打,擺明了不對稱啊,其實我們也是盡力的,可是雙方的戰略都很熟悉,實力的差別成了決定勝負地關鍵,屢戰屢敗換給誰都不舒服的。”

慕雪笑了笑,繼續做自己的事兒,看得出大家的興致都不高,有點像應付差事。

“報告艦長,路線已經查好,我們需要五十分鐘三十秒抵達,正常行駛下。”

慕雪報道道。

嘉利看了一眼慕雪,”作為水星艦隊的主力艦,我們是這次攻擊的重要火力,同樣也是對方的主要攻擊目標,亞朗指揮系吧,說說看,如果非正常行駛會怎麼樣?”

慕雪毫不示弱地望著板著臉的艦長,”艦長,我們地路線選擇並不是最近的一條,而且所謂地安全只是無干擾行駛安全,如果我是對方的艦長,肯定會在重力區之內突然發起干擾,只需要一支巡航艦就能造成麻煩,雖然不會有太大地損傷,但若要排解困難,至少要半個小時,而我們無法按照規定時間抵達指定位置,那在發動攻擊地時候,實際上就是大大折損了艦隊的實力。”

“哼,年輕人很有衝勁嘛,問題是誰都能找出地,但如何解決呢?”

“艦長,我們可以直接利用進入木星的軌道,同步自轉,當轉到另一面的時候,再啟動,根據重力點平衡理論,當到平衡點的時候進入超突進行駛狀態,我們便可以在四十九分鐘到達,誤差在一分鐘,同時可以避免對手的干擾。”

“呵呵,平衡點在資料齊全的情況下,需要一個小時,我們只剩下十八分鐘,而平衡點的操作上失敗率也很大,一旦失敗,那我們就算不用對手干擾也無法在一個小時內到達,運氣不好的話還會被卷入引力場,時間浪費就更大。”

嘉利艦長的臉色越來越黑,好像對慕雪這種異想天開的冒險非常不滿。

慕雪心中也是在打鼓,任何理論都是要經過實踐檢驗的,而且沒有完美的計劃,見艦長的臉色如此難看,她也有點擔心,像她這樣的建議,很容易被認為是誇誇其談的學院派。

不過艦長卻沒有批評慕雪,”給你十五分鐘,你能做到嗎?”

慕雪一愣,艦長有點不耐煩地望著她,”你還有十四分五十七秒,行,還是不行!”

“艦長,我願意試試!”

“去吧!”

嘉利艦長的臉色依舊冰冷,她也沒問慕雪能不能在十五分鐘內完成,但有種人絕對不會無的放矢。

而慕雪正屬於這種人,很多事情都要做在前面,准備工作做好,一旦遇到什麼問題立刻就能用上,她看了這次演習的計劃,尤其是所屬W-135艦隊的路線,可以說路線是最大的問題,當然對於整體艦隊的布局,她無權評論,可是如果執行這個線路,可以說被延誤的可能性很大,這還不包括可能出現的太空障礙,例如隕石群,磁場風暴等等,飛的越高越危險!

資料早就准備好,慕雪全神貫注地進行著運算,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地閃動著,此時腦子裡全是路線的計算,其實這條路線她已經測算過,這次只是確認,作為艦長,她要的不是理論,而是可行性的證據。

其他的工作人員有點無奈地望著慕雪,這人真是自找麻煩,要是按照計劃來,就算出了問題也是作戰部的事兒,這樣擅自更改路線,成了也就罷了,一旦失敗,這責任,別說艦長脾氣不好,就算好脾氣的恐怕也會把她打入冷宮。

想當英雄可沒那麼容易。

什麼是亞朗第一名的實力?

慕雪正要展示給所有人看,她誰都不服!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開玩笑吧,就算資料准備好,這種高難度的運算結合了誇克數學和高等物理,最快也要二十分鐘,這位小學妹有點太想出頭了。

慕雪不會在意別人怎麼想,是金子就會發光,是鑽石就要閃爍,她有這個能力,別人在休息心在亂飛的時候,她在准備。

這種運算她練習過很多次了!

十三分鐘,慕雪在屏幕上一按,艦長面前的屏幕一閃,線路以及時間都被顯示出來。

嘉利艦長死板的臉上閃過一絲滿意,但很快又恢復了嚴肅的樣子。

嘉利艦長盯著屏幕足足看了兩分鐘,忽然站了起來,“改行,走新的線路,全艦做好戰鬥准備!”

“艦長,這樣會破壞計劃的,萬一。”

“執行命令。”

“是,艦長!”

嘉利轉過頭望著慕雪,”准備一下,一會兒和我一起做平衡點突進。”

“是,艦長!”慕雪克制著自己的激動,穩穩的一個敬禮。

嘉利艦長點點頭,開始准備起來,臉上看不出任何的擔心或波動,……其實她總是板著個臉,平時也看不出喜怒哀愁,這樣倒也省了。

慕雪是個聰明的女孩子,准確的說還不是一般的聰明,在W135戰艦上,像她一樣的實習生還有六個,而且還是即將畢業的學生,但這些人好像並不像她一樣忙這忙那,聽她們說剛來的時候跟慕雪一樣也是被指定做這做那,像佣人似的,不過還是可以應付差事的,資料隨便看看,反正也不會檢查,不然累都能累死,後來艦長也就不麻煩了,慕雪的聰明不是小聰明,事情很多很雜,但卻涉及到了戰艦的方方面面。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5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