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3
第六百零二 不是天才

雖然FFC的D選手戰勝了骨厲而名聲大噪,但在高手連續出場之後,人們也漸漸忽略,畢竟比賽才剛剛開始,還有更多更強的高手陸續亮相,畢竟觀眾們更多的是關注名氣,真正能體會那種實力的人並不多。七星閣手機站: wap.qixinge.com

薩爾塔出戰了,不得不說洛基家的人氣真不是一般的高,USE的觀眾基本都來捧場了,第一區一下子爆滿,當然作為李蘭加洛斯鎮守的第一區,很多伊文特人來湊熱鬧,作為被李蘭加洛斯一手摧毀的戰神家族的後代,薩爾塔將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也是眾人所期待的。

而薩爾塔的對手,則是來自火星聯盟的知名超級戰士角羅,不得不說,角羅在第一區也算是一個值得注意的選手,身為烈矢座下第一猛將,火星人不知道他的也不多,兩人的交手相當重要。

關心洛基家族的人,也想從薩爾塔身上觀察一些薩馬奧的路數,雖然薩爾塔的實力可能比薩馬奧差一個級別,但畢竟是路數相同,總能有點幫助。

USE的超級戰士,周芷,雷行等人都到場了,薩爾塔的哥哥,薩馬奧也坐在選手區,同樣火星聯盟這邊,烈矢等人也都到了,他們自然是為角羅加油的,如果對上薩馬奧,角羅應該沒什麼優勢,但薩爾塔,說實話,要比已經修行到波若天第五重天的角羅差上一點吧。角羅從一開始就是接受嚴酷的超級戰士訓練,而薩爾塔的大多數時間則混跡於陸軍,這可是有很大差別的,至於臨陣磨槍的那點特訓是沒用的。

薩馬奧一臉的冷酷,現在的他已經繼承了麥考利地地位,他要成為新一代的戰神,而想要真正確立這個位置,就一定要打敗李蘭加洛斯。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薩爾塔究竟有多深的實力。薩馬奧也不敢確定,打敗李蘭加洛斯地責任,他從沒有推到薩爾塔身上。身為大哥,他有責任擔負起這一切,只希望能打出戰神家族的威風,這就足夠了。

薩爾塔一絲不苟地做著賽前的準備,他沒有關心自己的對手是誰,也不需要,他只要按照自己的路子走下去,嗜血瘋狂流的極致。這就是他的目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都有自己地責任,既然分到了第一區,他要感謝上帝,給了他這個機會,相比大哥,他更應該和李蘭加洛斯分個生死。

李鋒依舊坐在觀眾席中,薩爾塔是個什麼狀況,他也很想知道,自從成立烈魂戰團。他和薩爾塔也很久沒碰面了。依稀還記得當初和薩爾塔碰面的情況,那個執著的樣子記憶猶新。

平心而論,在他認識的人當中,薩爾塔的天賦實在算一般,根本無法跟他和李蘭加洛斯相比,也不如喬加,當然也肯定不如薩馬奧,雖然是兄弟,但老天爺更偏愛薩馬奧一些,讓他繼承了麥考利的戰鬥天賦。^^^^而薩爾塔,卻要背負著天才的名字去拚命。

誠然,薩爾塔的實力是很不錯的,但還無法匹配戰神家族的霸氣。

來自USE地觀眾毫不吝嗇地給予了薩爾塔震天動地地歡呼聲,雖然麥考利死了,但對於普通民眾來說,他的精神依然活著。他曾經豐功偉績不能抹殺。

人們更對麥考利的後代寄予了極大的希望。

這時。第一區是薩爾塔的主場。

角羅邊看時間邊吃著葡萄,絲毫沒在意即將到來的戰鬥。無論對手是誰,他都要轟殺對方,火星人是最強的,角羅堅信這一點,他要讓那些生活在溫室中的人類明白他們的辛苦。

真正的戰士是從戰火中誕生地。

NUP那邊只有亞當斯‧特魯利和一些超級戰士來了,李蘭加洛斯和鄧普斯都沒露面,雖然同屬一區,但說實話,李蘭加洛斯並不需要把薩爾塔放在眼裡,這不是感情的問題,而是薩爾塔的實力確實引不起他的注意。

也許這很殘酷,但這就是事實。

USE的人也都注意到了這一點,更是被李蘭加洛斯的傲慢激火啊,亞當斯等人則是面無表情,身處第八區的亞當斯自然也是熱門之一,身為特魯利地後代,大天使號地駕駛者,他同樣擁有強大的實力,但跟李蘭加洛斯不同,亞當斯更加地平和,做事更沉穩。

角羅吃完了葡萄,而時間也到了,在主持人的解說中,兩位選手登場了。

當主持人薩爾塔‧洛基的名字後,全場起立歡呼,這是獻給洛基這個姓氏的,薩爾塔可以清楚地聽到這個聲音,現在父親不在了,作為洛基家的男人,薩爾塔必須戰出男人的尊嚴。

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而是一名真正的戰士。七星閣手機站: wap.qixinge.com

而念到角羅的時候,反應聲並不大,畢竟角羅也不過是一名超級戰士,烈家的一名屬下,一個沒有家族的草根階層。

角羅摸了摸嘴,絲毫不在意,什麼狗屁家族,在他眼裡名氣就是個屁,到了戰場上唯一有用的就是機甲和自己的實力。

他會用自己的激光劍狠狠地教訓對手,讓在場無數的鴨子全部閉嘴。

薩爾塔改裝後的戰神號外觀上沒有太多的變化,只不過可以看得出背後是兩把戰刀,造型很獨特。

角羅的魂斗羅也出場了,深紅色的戰機顯的格外刺眼,火星人偏愛這種顏色,因為他們就是在這樣的顏色中苦苦生存下來。

兩架機甲都不是很華麗,也符合兩人的風格,另外一點值得注意的,兩人都是嗜血瘋狂流,以攻代守的擁躉。*****

戰鬥開始了。

戰神號和魂斗羅號幾乎同時啟動,兩人絲毫不用客氣,長刀和激光劍在奔跑中瞬間出鞘,同時出招。此時兩人的步速都穩定在一百左右,毫不相讓地瘋狂對戰,瞬間。長刀就和激光劍交錯在一起,暴起一連串的火花。

由於都是攻擊流的,戰鬥一上來就打得異常激烈,這也極大地調動了觀眾們的積極性,人們瘋狂地喊著,這也正常,這種類型地戰鬥顯然是最好看的。

但對於高手來說,對純粹的好看可不感興趣。

攻對攻。其實是很傷地,在幾種流派中,純攻有的時候還不如防守反擊流的,除非你有本事到達攻擊流的頂點,比如麥考利的那種境界,當年他一把合金刀打遍天下無敵手並不是說他沒有破綻,而是沒人能抵擋他的攻擊,但再強的人也抵擋不住的一個殺手,那就是時間。

當李蘭加洛斯能夠抵擋住麥考利最強地攻擊時,也就意味著嗜血瘋狂流戰法的滅亡。

而縱觀整個太陽系。好像還沒人能達到嗜血瘋狂流的巔峰。現在的主流是攻防一體。

兩人對攻確實非常驚險,而且這種硬碰硬消耗是非常大的,但眾人都知道兩人這是在試探對手的路數,熱身嘛。

很快在幾十招之後,兩架戰機分開,而且都沒怎麼使用空中能力,像戰神號和魂斗羅號都擁有相當的空中能力,只不過在這樣的戰鬥中,空中能力和遠程攻擊一樣,都算是雞肋。由於距離問題,你採用這些攻擊的同時就等於給對手破綻,除非用相當適合的條件,而對手在這方面又特別差。

顯然就資料分析,薩爾塔和角羅在這兩方面差不多。

角羅拼了一陣,大體也瞭解了對手地實力,確實很強。洛基家地人當真名不虛傳。可惜同為攻擊者,對方不是他的對手。因為他有波若天深呼吸功法啊!

已經到成熟五重天的他可不是當初那個被刀鋒戰士侮辱的愣頭青,這種純屬控制力可以讓他瘋狂地把對手攻擊至死。

哪怕對手是薩爾塔!

波若天深呼吸功法不斷訓練,直至攀升到第五重天,這時的角羅不再是那個曾經在街頭乞討的流浪兒,不是那個任人欺辱的蠢貨,也不再是垃圾,而是一名火星戰士。

不懼任何人的火星戰士。

感受到對手氣勢的變化,薩爾塔也緩緩地調整狀態,力道逐漸增強,純正的火星功法,他也正想試試。

吼……

魂斗羅號猛地一踏地面,戰機如同一道紅光衝向了薩爾塔,他用自己的劍把那些豪門的虛偽外殼剝開,同樣是人,憑什麼你們一出生就高人一等,憑什麼自己就要在街頭乞討!

這該死的老天不公平,但天師是公平的,他給了角羅這個瀕死的孩子生存的機會和尊嚴,而烈矢更是拿他當兄弟,他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在乎,他要用勝利做烈矢地開路先鋒,管你是薩爾塔還是李蘭加洛斯,誰怕誰!

魂斗羅號如同一架火焰怪物,火爆地衝向戰神號,步速迅速飆升到一百三十,從這方面看,角羅並不比骨厲差多少,而且角羅並不用什麼變頻,他地戰鬥完全是依靠感覺,他知道對手不會躲!

角羅用的不是火星戰士地軍方攻擊術,而是烈家的家傳絕學,雖然並不是家臣,但烈矢卻沒有藏私,把烈家的熔岩劍術教給角羅,而以角羅的天賦確實能融會貫通,並把熔岩劍術發揮得更具有攻擊性。七星閣手機站: wap.qixinge.com\\\\\

防守?

不需要!在他的攻擊下,對手是沒有機會的!

就如同熔岩劍法帶給角羅的榮耀一樣,他同樣要把這種力量發揮到極致,用烈家的劍法把USE的戰神家族轟成碎片,只有這樣才能報答烈矢,報答天師。熔岩劍法的特點在於劍速,要不斷提高,不斷疊加,如同火山噴發一樣,一上來就是以鋪天蓋地的氣勢把對手逼向全面防禦,然後把**力量發揮到極致,攻擊決不能留手,要不斷提高,保持住壓迫力。這劍法對個人的消耗非常大,一旦用出就是不死不休。

優缺點都很明顯,但對於擁有波若天深呼吸心法的火星戰士卻不是問題。尤其是像角羅這樣修行純正功法的,他可以無盡無休地攻擊下去直到生命的盡頭,而且像這種攻擊,氣勢會越來越強,而且累積起來是相當恐怖的。

戰神家族也是以氣勢著稱,當然不會在這方面示弱,薩爾塔也使出了洛基家的絕學幻影分身側殺術,同樣不死不休地殺法。

這也是當年麥考利的成名絕技。也不能小覷角羅,只能說,時代在進步,戰士也是一樣,以前無往不利的側殺術現在卻不一定,而且關鍵是由薩爾塔使出和麥考利是兩個境界地。

一看這出招,場上一些人就心知肚明了,這場恐怕不能善罷甘休了,像這種對攻流戰在一起是最危險的,受傷能分出勝負的結果就算好了。

不過側殺術一出。薩馬奧眉頭就皺了起來。不是說薩爾塔的側殺術使得不標準,相反非常標準,尤其是李鋒點出側殺術的關鍵所在之後,薩爾塔更是花了很大一番功夫學習,可薩馬奧仍是覺得不那麼舒服。

原因不在於招式,而是薩爾塔的控制和發揮,或者說同樣是攻擊型機師,但這樣的攻擊術並不適合薩爾塔的風格。===

所以看似完美一絲不苟地招式,卻不一定能取得效果。

更重要的是,角羅顯然對洛基家的家傳絕學有相當的瞭解。樹大招風,洛基家的戰術在火星也是很有名的,尤其是不保密,超級戰士肯定都研究過其中的優劣。

而角羅這種喜歡攻擊的更是反覆研究過,雖然他不喜歡讀書也沒什麼耐性,但對於研究戰鬥過程卻有著烏龜一樣的耐性,當初研究刀鋒戰士都能三天三夜不出門。那是一種全神貫注的投入。天師給角羅地評價。就是天生地單細胞戰士。

他確實不太會玩兒花,但真的很純粹。

薩馬奧的手一緊。他預感到了後面即將發揮的事兒。

同樣李鋒也有點失落,薩爾塔在戰鬥實力上和角羅應該是不相上下吧,哪怕對方擁有第五重天的功法,準確地說薩爾塔還略強一點,畢竟幫助過薩爾塔對抗精神力,整體融合使用也校正過,只是還是那句話,人有的時候是靠點天賦,老天是不公平的,他給了一些人更強的力量,同樣的努力,收穫卻不一樣。

無疑,薩爾塔是努力的,甚至比李鋒還努力,而且執著,謙虛,當初碰到李鋒地時候,雖然是戰神家族的傳人,卻仍願意跟隨李鋒學習。

這種心態,恐怕沒什麼人能做到。

而所有的努力不是沒取得成果,但……離薩爾塔想的還是有距離的,他想戰勝李蘭加洛斯根本一點機會都沒有。

報仇,……也許只是在洛基家的恥辱薄上加一筆吧。

面對薩爾塔的幻影分身側殺術角羅沒有絲毫地畏懼,儘管全場地觀眾在見到這傳說中的攻擊術瘋狂地吶喊,那巨大地聲威絕對是對薩爾塔對手的一種巨大壓力,火星人的聲音早就被泯滅了,連在場的火星人都感覺有點氣短,人類太瘋狂了。

這就是戰神家族的威望嗎?

正在看直播的所有人都在為薩爾塔歡呼,為這絕學歡呼,他們要見證戰神絕學的再次勝利!

激光劍和合金刀劇烈地交錯著,雙方都想搶得先機,兩人都到了火拚的最關鍵時候,誰也不肯放棄,這時一點細微的氣勢上的差別,就會導致全盤崩潰。

這就是嗜血瘋狂流的弊端。

幻影分身側殺術的關鍵在於卡位,確實這種卡位真的很致命,但問題是,那是上一個機甲時代,那個時代的機甲並不會飛啊!

這個太致命了!

而角羅並沒有想要拆解戰神絕學,只需要把魂斗羅號升空,就瞬間破解了一切,而且他故意引誘對方使出然後在對抗中升空,雖然讓對方佔了一點便宜,可是緊隨而至的優勢是巨大的。===

幻影分身側殺術被破解了!

薩馬奧的表情中看不出任何變化,就算有,在這個場合他也必須鎮定。薩爾塔的控制還是不行啊,如果是他使用的話,對手的升空將會導致死亡。絕對不會有機會,但薩爾塔在這方面確實欠缺了點感覺,那種東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其實很久前父親也曾經說過,薩爾塔並沒有他們的天賦。

所以並不想給他過多壓力,但最後,薩爾塔還是走上了洛基家男人必然地道路,血統壓倒一下啊。

儘管不是天才。

李鋒也在感歎。薩爾塔紮實的基礎在這樣的天賦面前還是不行啊。

幻影分身側殺術一旦被破解對他自身也是個巨大地打擊,而同時全場觀眾的氣勢立刻急轉而下,他們也沒想到會這麼輕易地被破解。

而這一切都是壓力,別說薩爾塔了,連同為USE的超級戰士都能感覺到那種失望。

失望是可怕的,它是絕望的姐妹。

薩爾塔疲於應付了,雖然還是攻擊,但很明顯節奏已經不是他能控制的了,角羅的熔岩劍法更是猛烈急攻,第五重天的心法用到了極致。他要一鼓作氣!

智舞若忍不住歡呼起來。絲毫不在意周圍人地目光,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憑什麼你們戰神家族的人就高人一等,哼,所謂傳說都是用來被超越的!

火星人大聲地為角羅加油,他們從角羅的身上看到了火星人特有的不屈的鬥志,就算是豪強,也永遠別想壓住火星人!

全場的火星人已經唱起了自由之歌,這是他們的解放歌,宣佈獨立的那一刻。所有火星人都在唱,他們總算不用受壓迫了,總算可以做自己的主人了。

現在他們把自由之歌燃燒到了USE和NUP地世界,讓他們感受一下火星戰士地勇敢。

薩爾塔苦苦支撐,幾乎是全憑一口氣和紮實的基本功才沒被角羅砍成碎片,但熔岩劍法的特點就在於不死不休,而角羅的耐力是絕對沒問題的。他會一直延續下去。直到把眼前的對手砍成兩半!

亞當斯有點感歎,原來李蘭加洛斯也有判斷失誤的地方。賽前他問李蘭加洛斯要不要去看,畢竟薩爾塔是他曾經的朋友,也是仇人,但李蘭加洛斯的回答卻是:一場薩爾塔必勝的比賽沒什麼好看地,去了也不過為他人增加氣勢說實話亞當斯對李蘭加洛斯的眼光一直是很相信的,但現在看來,他還是高估了洛基家族的稱呼,火星戰士真是可怕,有了波若天的深呼吸功法,他們的幾乎都用了近乎變態的耐力,一旦陷入鏖戰,對對手來說真是致命地。

無論是賽場上,還是電視前看直播地人,都沒勁兒了,他們想加油,可是聲音到了嗓子眼就嚥了回去,喊不出來啊!

望著向來前進的洛基家族正在一步步後退,那滋味就別提多難受了,麥考利曾經說過,洛基家地人哪怕是死,也是死在衝鋒的路上。

而這也讓那個年代的戰士們永遠向前衝,不論對手有多強,他們無所畏懼!

對手每一劍的力道薩爾塔都能感受到,很強大,很危險,他還清楚地記得,大洋洲戰爭的時候,父親把他叫到房間裡說的話。

你不是天才!

但這世界並不是只屬於天才!

從很久以前薩爾塔就知道了,他不是天才,在那些讚美之下,他付出的是任何人的數倍,但得到的卻不相等。

難道不是天才就要退縮,就要怯懦嗎,難道就沒有出路了嗎?

錯!

我命由我不由天!

父親,從現在起,兒子要獨立了!

從這一刻,他不需要再背負洛基家的東西,就像父親說的,走自己的路。因此他找到了自己的世界!

碰………………

長刀一橫,激光劍被硬生生地擋住,這次薩爾塔竟然來了一個防守式!

但角羅卻明白這不是單純的防守,很奇怪,超奇怪的感覺,明明是很普通的隨處可見的軍隊最常用的橫檔,可是感覺卻怎麼那麼怪!

角羅正準備繼續攻擊的時候,忽然一刀都當頭殺了下來!

驚!!!

這是什麼速度。這是什麼招式!

最可怕的是,明明就是簡單地一刀,卻怎麼帶著千軍萬馬的殺氣!

那一刀之下。怎麼……

幾乎容不得角羅猶豫,魂斗羅號猛地一拉只能閃開,所有積累的優勢瞬間化為烏有,人們都沒反應過來,而薩爾塔終於出手了。

不是洛基家地招式,洛基家的招式都很複雜,要求也嚴格,這是什麼!

戰神號緊跟而上。當頭就是一刀,角羅立刻還擊,可是剛剛抵擋完,對手又是一刀,無論他怎麼迴避都免不要正面碰撞,而一旦接觸,立刻一股血腥的戰氣就壓了過來。

連續三刀,很普通的三刀,但每一刀都轟得角羅不得不後退,他的波若天第五重心法竟然抵擋不住。跟完全的戰法完全不同!

此時在薩爾塔的心中。他面臨的是千軍萬馬,是綿綿不盡地戰場,那無邊無際的戰士帶給了他源源不斷的力量,和壓倒一切的戰力。

這就是屬於他的戰鬥方式,來源於沙場,來源於每一次衝鋒,來自每天的每一刀的訓練!——

千軍萬馬一刀流!

簡單明瞭,可是局面立轉,角羅的優勢完全變成了被動,現在輪到他苦苦支撐了!

連續五刀便取得了他需要的優勢。薩爾塔的長刀再次舉起,一瞬間地凝滯,這一刀將見證他地成熟!

嗖……

長刀化成了一道寒光,角羅毫不畏懼地迎了上去,他很清楚,這是沒有迴旋餘地的。

噌……

兩架戰機交錯而過。

戰神號傲然挺立,薩爾塔沒有轉身。只是把長刀緩緩收起。

角羅的魂斗羅號衝了出去。五六步之後,火花飛濺。轟……

爆機了!!!

急救人員衝了進去,可是來不及了,這是開賽以來第一場爆機,戰機竟然被切開了,無法想像那一刀的力量。

這就是薩爾塔‧洛基,戰神家族的男人!

獲勝之後的薩爾塔微微停頓了一下,這一刻他是在問候父親,他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並會一直走下去。

烈矢等人立刻衝了上去,但已經沒人注意他們了,來自USE的支持者一起向薩爾塔致敬,這才是洛基家的男人!

這世界對失敗者總是殘酷的。

薩馬奧雖然沒說什麼,但依舊可以看得出那種高興,他還是小看了自己地弟弟,天賦這東西是個什麼玩意,洛基家的人沒有孬種,很好,非常好!

這小子竟然能找出這樣的路子,看得出,洛基家繁瑣的攻擊術並不適合薩爾塔,準確地說從一開始就錯了,薩爾塔要的是化繁為簡的最簡單的攻擊術,但到了他地手中卻能化腐朽為神奇,這在以前一直想著如何繼承家族絕學地薩爾塔等於走入誤區。

而麥考利的那番話確實讓薩爾塔抓住了一點靈感,而當麥考利戰死地那一刻,本就不太善於表達感情的薩爾塔,一下子覺悟了。

大樹倒下了,但小樹已經成長起來,他要撐起這片天!

遠在看臺上的李鋒在人群中靜靜地鼓掌,看來薩爾塔終於擺脫了家族和他的痕跡,找到了適合自己的。

「祝賀你,兄弟。」李鋒默默地說道。

如果單純只是一場勝利,那是不值得慶祝的,對於洛基家的男人來說,勝利就像家常便飯一樣普通,可是薩馬奧卻是戰後最高興的人,他確實有高興的理由,長兄為父,尤其是這個生死存亡的關頭,他一個人確實有些力不足從心,他沒有要求什麼,可是就在這個關鍵時刻,薩爾塔給了他無限的信心和驕傲,他可以放手一搏而不必擔心後繼無人,只要兩人有一個活下來,洛基家族就會繼續榮耀下去。

用手機隨時隨地看小說,欣賞最新文學章節請訪問:wap.qixinge.com

[BOOK: 005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0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