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六章 輕功之奧秘

  「你的有些解釋非常透徹,一針見血。」葛古贊嘆道。

  葛古今年八十歲,出生在二十世紀初,從未學過生物學和物理學,自然無法像李培誠一樣說得那麼透徹,那麼系統性。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對鳥為什麼能飛翔瞭解得比李培誠少。就如一位具有豐富種植經驗的莊稼漢,雖然沒上過農業大學,但他懂得如何種莊稼,甚至比一些農學專家還在行。

  「弟子都是從書上看來的。」李培誠謙虛地說道。

  葛古點了點頭,道:「體重和升力是人不能飛翔的最大問題。人要飛就要解決這兩個問題。」

  李培誠暗自點頭,豎起耳朵聽。

  「我等修煉,通經脈,吸天地精華,棄體內污穢渾濁之物。久而久之體內便充斥了天地精華,身體便不像以前那般笨重。若通全身經脈,達大成圓滿境界,將意味著體內再無後天污穢之物,身輕如鴻,可任意在天地間飛翔。」葛古說道。

  李培誠聞言,恍然大悟,怪不得自從修煉之後,自己身輕如燕,卻原來是此緣故。

  「只是要達身輕如鴻,談何容易,就算修煉至六重境界也無非達到皮毛而已。」葛古停了一下,然後繼續道:「故練武之人想到了兩個辦法來克服體重而帶來的阻礙。一,便是腳發力,人借力上升;二,便是借空氣之力,維持人在空中飛行。」

  李培誠聞言很是不解,借腳之力,容易理解。練武之人腳力超強,再加上身體比常人輕,一發力確實可在空中跳躍一段常人無法達到的距離。但借空氣之力,維持一段飛行卻有些匪夷所思了,按李培誠的理解,空氣比重這麼小,人的比重這麼大,空氣的浮力如何托得住人,在水中還差不多。

  「師父,借腳之力弟子明白,但如何借空氣之力呢,弟子卻不明白。」李培誠道。

  葛古笑了笑,道:「此乃提縱術奧秘之所在,你自然不明白。」

  李培誠撓了撓頭,也是,如果師父不說,自己就知道,這未免也太容易了。

  「你如今已達二重境界,體內陰陽循環已成,當可控制真氣外放。你將真氣外放,將真氣一分為二,下平而上凸,空氣受你真氣影響便能產生升力了。腳發力,真氣外放則提縱,真氣衰竭則落地。」

  李培誠聞言,整個人頓時愣在了原地,腦子全是一連串的公式,那是伯努利定理,也就是飛機飛行的原理。

  伯努利定理——流動速度增加,流體的靜壓將減小;反之,流動速度減小,流體的靜壓將增加。飛機機翼的上翼面做成彎曲形,便是要加快空氣的流速,如此一來上翼面的壓力就很小,而下翼面卻是平行的,空氣流速慢,壓力自然便大了,如此一來上面壓力小,下面壓力大,自然就產生了升力,這便是飛機能在空中飛行的一個很重要原因。現在無非是機翼改成真氣了。

  葛古見李培誠愣在那裡,知道這道理有些匪夷所思。當年他剛學提縱術時,他父親告訴他控制真氣下平上凸便能讓他在空中多飛行一段時,他也是無法理解,直到親自嘗試了後,方才知道果然有這等奇妙之事。

  葛古卻是不知道,李培誠倒是已經明白了這個道理,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提縱術一旦揭開了面紗,一點也不神秘,竟與科學,大自然規律息息相關。

  一道閃電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狠狠地在李培誠的腦袋劃過,一種東西在他的腦海裡呼之欲出,李培誠似乎抓住了某種東西。

  科學,對,修煉也是一門科學。被自己吸入體內的天地精華是一種能量,一種只被極少數人知道和掌握的能量。他們不知不覺中在利用這種能量,也總結出一些規律,甚至完美的利用了這些規律,但卻不知道其真正的本質。

  就如一個優秀的弓箭手,他懂得在什麼樣的風速下,用多少發射角度能剛好擊中目標,這幾乎已經成了他們的本能,他們很好地利用了力和拋物線的原理,但他們卻不知道真正左右他們射箭準確度的核心真理。

  李培誠豁然開朗,雖然他的內力絲毫沒有增強,但因為這個頓悟,整個人的精神層次頓時提高到了一個難以想像的高度,也就是所謂的心境到了某種難以想像的境界。因為他已經隱隱約約看破了天機,修煉之道在他眼裡已經不再神秘。

  不神秘者,不可怕,不可怕者,方有戰勝的可能。

  不過此時的李培誠並不知道這樣一個頓悟,對於自己今後的影響將是無以倫比的。

  葛古也並不知道李培誠腦袋裡竟然將奧秘的修煉跟科學搭在一起,就算他知道也只會笑李培誠異想天開。

  葛古向李培誠解釋了一番如何控制真氣外放的形狀之後,道:「你且試一試。」

  「是!」李培誠應了一聲,腳尖猛地發力,整個人便騰空而起,兩道真氣從他腳底衝出,形成上凸下平,立刻便明顯感覺到兩股不同流速的空氣在他身體上下流動,一股力量托住了他,延緩了他落地的時間。

  李培誠因為才修煉到第二重,不管體重、力量、真氣的充沛程度、控制真氣的能力等等都遠不如葛古,自然沒葛古來得這般寫意和輕鬆,也沒他飛得高和遠。儘管如此,李培誠的第一次試飛,還是看得葛古兩眼發亮,連連感嘆不已。

  以二重境界,第一次學習提縱術,就可躍四米高,六米遠,絕對是武林界的奇跡。就算葛古現在全力而為,也不過比李培誠厲害個七八倍而已。

  葛古自然不知道,自己的徒弟是一流大學頂尖研究生,他剛才已經在腦海裡根據伯努利定理、前進空氣阻力等等悄悄設計了一下最佳圖案,若不是他對真氣控制還達不到隨心所欲,以他目前的功力,他的飛躍高度和距離肯定還可以再提高20%。

  李培誠又連連飛躍,動作越來越流暢,漸漸地整個人猶如飛鳥一般行雲流水。空氣動力學被他完美地在自己身上演繹了出來,這讓李培誠感覺到無比的興奮和新奇。

  葛古微微閉上眼睛,全身心地去感受李培誠釋放出來的真氣。他再次驚嘆不已,這位徒弟竟然僅憑自己口述,就完全領會了提縱術最奧妙的環節,在週身形成了最完美的真氣罩。

  其實李培誠能如此快地掌握提縱術要領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他看穿了提縱術的本質,用最科學的理論指導他不斷改進。

  ----------------------------

  這是第三更,第四更晚上八點前,兄弟們請幫忙投推薦票幫老斷頂上新書榜,謝謝了!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