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八章 初見孫曉萱 (三更求推薦票)

  爺爺沉默了一會,嘆了一聲道:「你讀研究生就是有一點不好。」

  李培誠心裡一顫,急忙道:「那我不讀研究生了,過幾天就上去找工作!」

  爺爺一聽急了,連著咳嗽了好幾下,嚇得李培誠急忙幫他捶背。

「你這小鬼頭,爺爺的話還沒講完呢!」爺爺怪道,心裡卻是說不出的欣慰,這孩子就是孝順,自己這輩子有這樣的孫子,死也瞑目了。

  李培誠一聽,心裡仍然有些不安。

  「唉,就是書讀得越高,結婚就越遲。你看以前跟你一起玩的李拿現在也結婚了。」爺爺再次嘆道。

  李培誠啞然失笑,原來是這事!

  「對了,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就算沒能提前抱曾孫,提前見到孫媳婦爺爺也心安一些。」爺爺問道。

  人老了,對於某些事情有種莫名熱切的關注和期盼。

  女朋友!李培誠腦海裡浮現一位身材修長,容貌秀麗的年輕女孩。

  李培誠略微有些傷感地將腦海裡的圖像揮去,貧寒的家境,同樣無法阻擋年輕澎湃的熱情。

  校園裡,李培誠也有過一段短暫的戀情,但那段戀情卻經不起金錢的考驗。很快她就離開了他,投入一位富家公子懷中。

  「好小子,半天不說話,一定是已經有了!」爺爺開心地說道。

  李培誠的思緒立刻從苦澀的初戀中抽了回來,本想回答沒有,卻不忍心掃了爺爺的興致,含糊地嗯了一聲。

  爺爺聞言,竟然咕嚕地爬了起來,在小小的房間裡興奮地走來走去,看得李培誠心裡一陣發虛。

  在家裡陪爺爺呆了五天,星期六,李培誠在爺爺飽含不捨和期望的目光中踏上回杭州的路途,火車在星期天早晨準時地將李培誠送到了杭州。

  回杭州前,李培誠將自己省下來的五百塊錢塞給爺爺,不過爺爺卻死活不肯收,說他如今有了女朋友,正是用錢的時候。而且老人家反倒要給他錢,害得李培誠哭笑不得,更不敢說自己沒女朋友。

  星期天下午,李培誠正在圖書館裡看書,突然手機振動了。他看了一下,是個陌生的電話號碼。

  「是小李嗎?」電話裡傳來孫局長的聲音。

  「是的,孫局長,有事嗎?」李培誠有些好奇孫局長在這個時候打電話找他。

  「你已經回到杭州了嗎?」孫局長又問道。

  「是的。」李培誠回道。

  「太好了,是這樣的,明天就要麻煩你幫我管教女兒了。你阿姨今天燒了幾個小菜,想請你過來吃頓晚飯,順便大家也好認識一下。」孫局長道。

  原來是這樣,李培誠暗道。雖然李培誠不習慣到別人家裡吃飯,但因為孫信品不僅是官,而且還是他導師的老同學,李培誠不好拒絕,只好應了下來。

  「那等會我開車來接你!」孫局長客氣地說道。

  「不用麻煩您了,等會兒我自己過去。」李培誠回道。

  孫局長聞言,便不再客氣,道:「時間也不早了,我和你阿姨還有萱萱都在家裡,你現在就來吧。」

  掛了電話,李培誠看了看時間,果然已經四點多了,便收拾了一下書籍,回了趟寢室,然後騎自行車往位於西溪路的黃龍雅苑趕。

  黃龍雅苑是杭州高尚住宅小區之一,臨近西湖風景區和黃龍體育中心,小區設施齊全,每幢高層的底層均設酒店式大堂,據說房價達到了九千左右每平方。在2002年,這樣的房價還是很高的。

  孫局長家的房子在九樓,有130多平方,三室兩廳,朝南望去可一覽遠處黃龍洞群山和西湖美景。

  李培誠到孫局長家的時候,孫局長的夫人正在燒菜,門是孫局長開的。

  因為是初次來孫局長家,又是來蹭飯的,所以李培誠特意提了一袋水果。

  「哎呀,小李,你這是幹什麼?」孫局長一邊將李培誠迎接進屋,一邊責怪道。

  李培誠笑了笑,道:「我們那邊有規矩,第一次到別人家不好空手。」

  孫局長聞言,笑著搖了搖頭。這時孫局長的夫人夏菡圍著圍裙從廚房裡出來。

  她是一位看起來很和善的中年婦女,皮膚白皙,相貌很是清秀。

  「你一定就是小李吧,老孫跟我提過了,你是老何的得意門生,這次我們萱萱可要麻煩你了。」夏菡說道。

  「阿姨客氣了!」李培誠急忙回答道。

  夏菡笑了笑,招呼李培誠坐下,幫他沏了杯茶,然後去敲一個緊閉的房門。

  李培誠知道她一定是去叫她的女兒。

  果然房門打開,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紮著馬尾辮,上身穿著寬鬆的圖案體恤,下身穿著牛仔短褲的少女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她耳朵裡帶著耳塞,一個粉色小巧的MP3掛在她的胸前,微微印出了少女已經有些發育的玉女峰。

  孫曉萱明亮的大眼睛往餐廳一瞟,見餐桌上才擺了一盤菜,立刻嘟起了嘴。

  「還沒吃飯,叫我幹什麼?」

  孫曉萱嘟著嘴,不滿地說了句,然後又重新將耳塞塞回耳朵,隨著音樂搖擺著少女青春的腰肢,轉身準備回房。

  因為有外人在,夏菡有些掛不住臉,一把扯下了孫曉萱的耳塞。

  「媽,你幹嘛,人家正在聽歌呢!」孫曉萱再次不滿地說道。

  夏菡臉色微現怒意,道:「沒看到家裡有客人嗎?這麼沒禮貌?」

  這時孫曉萱才發現客廳沙發裡坐著一位乾淨整潔的年輕人,貌似不像平常來求爸爸幫忙的人。

  「媽,他是誰?」孫曉萱附在夏菡的耳邊輕聲問道。

  「萱萱啊,快過來,見過李老師!」

  夏菡還沒回答,孫局長已經扭頭向萱萱招了招手。

  孫曉萱聞言,嘴巴幾乎要翹上天了。

  「媽,我不是說過,不要請家庭教師嗎?這個暑假我要自由!自由!」

  雖然孫曉萱的聲音不大,但這麼大的地方,李培誠和孫局長都聽到了。

  雖然四年的家教時間,這種情況也碰到一些,但都是些愛玩調皮的男孩子,李培誠倒也習慣了。但今天聽到一個女孩子用非常好聽的聲音說出這話,還是讓李培誠感到有些尷尬。

  「小李啊,對不起了,這孩子讓她媽給寵慣了,你別見怪!」孫局長急忙對李培誠說道。

  李培誠聞言,只好道:「孫局長您千萬別這麼說!」

  「我跟你導師是老同學了,不算是外人,你也別老局長局長地叫,叫我叔叔好了。」孫局長道。

  李培誠聞言只好改口叫孫局長叔叔。這時孫曉萱已經一臉不快地被她媽媽給拉到客廳。

修長結實的大腿,微微凸起的胸部,一米六多點的高度,若不是那張洋溢著青春的臉上還帶著絲稚嫩,孫曉萱已經是個貨真價實的大姑娘了。

  孫曉萱說不上非常漂亮,但很耐看,很有味道,是屬於那種帶著點男孩子味道的女孩子,充滿了野性和活力,這讓李培誠很驚訝她與她母親賢惠清秀的不同。

  --------------------------------

  今天三更,第二更十一點前。新書沖榜中,推薦票很重要,請各位多投票支持,謝謝!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