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十章 陰謀在繼續 (三更完畢,求票)

  很快飯菜準備好了,菜很豐盛,滿室飄香。

  夏菡和孫局長頻頻夾菜給李培誠,這讓很小就失去父母的李培誠感到了一種家的溫馨,微微有些感動,漸漸得也就融入了這個前一刻還是陌生的家庭。

  「阿姨燒的糖醋排骨一流棒,香脆酸甜,我是拍馬也比不上。」李培誠稱讚道。

  「哈哈!」孫局長聞言,突然開心地笑了起來,道:「還是小李慧眼識珠啊!」

  見李培誠有些愕然,夏菡白了孫局長一眼,笑著對李培誠說道:「看把你叔叔得意的,這道菜是你叔叔燒的。」

  「啊!原來叔叔竟然還是廚界高手!」李培誠很是驚訝地道。

  「那是,叔叔我是上得官場,下得廚房,全面發展型人才啊!」

  在廚藝上受到別人的稱讚讓孫局長心情特別的好。

  「看把你美的!」夏菡又白了一眼孫局長,然後夾了塊糖醋排骨放在李培誠碗裡,笑道:「別理你叔叔,他就會這一道拿手菜!」

  孫局長聞言訕訕地笑了兩聲,道:「你也真是的,就不能給我留點面子嗎?」

  夏菡聞言,道:「留什麼留,小李又不是外人!」

  夏菡這句話,讓從小失去父母的李培誠心裡微微一顫,不管夏菡這句話是真情還是客套,他都承了這個情。

  孫局長夫婦對李培誠表現出來的熱情讓孫曉萱很不舒服,特別是當她聽到夏菡說出這句話時,她心裡更是堵得歡。

  李培誠越得她父母親的關愛,她就越有危機感,對李培誠討厭程度就加深一絲。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心理。

  孫曉萱眼珠子不停地轉,她要好好給這個得她父母親歡心,還要管教自己的外來人一點教訓。

  孫曉萱機靈的眼睛再次閃過一絲狡黠的目光。

  你不是要管我嗎?你不是想賺我家的錢嗎?好,那我偏要反過來讓你服侍我,折磨你。

  「聽李老師的語氣,似乎你也會燒菜?」孫曉萱問道。

  這時夏菡和孫局長也回想起,剛才李培誠說過拍馬也趕不上的話,所以都將目光投向了李培誠。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會點,不過跟阿姨和叔叔比起來就差遠了。」

  李培誠這話其實有些謙虛了。他從小就很懂事,爺爺年紀老邁,眼睛又不好,常常把鹽、味精什麼的搞錯了,而且油煙熏眼,所以李培誠很小就開始掌勺了。

  他最拿手的菜主要是鯽魚、河蝦、螺螄,還有一道跟孫局長一樣也是糖醋排骨。

  原來李培誠家境貧寒,所以經常自己去河裡掏螺螄,釣蝦、魚,這樣就省下買菜的錢了,所以久而久之這三道菜就燒得特別好吃。至於糖醋排骨燒得好,那是因為肉貴,李培誠怕浪費了好材料,曾經專門請教過村裡高手,下過一番功夫。

  「李老師果然會燒菜,太好了,這樣以後我中午就不用吃快餐,還有方便麵了!」孫曉萱開心的拍掌說道。

  「你這丫頭,小李是過來給你補課的,怎麼可以麻煩他給你準備午餐呢?」夏菡責怪道,不過聽得出來,她的語氣中隱隱還是帶著絲期望,畢竟女兒暑假一個人在家,天天吃快餐和方便面讓她感覺到心疼和無奈,況且還是長身體的時候。

  如果,小李中午能幫忙燒幾個菜,跟萱萱一起吃就好了,夏菡暗地裡想道。

  「為什麼不行啊?家教時間是八點半到十一點,反正李老師回學校也要吃飯,還不如在我們家吃呢?」

  說著孫曉萱可憐巴巴地搖著李培誠的胳膊,道:「李老師可以不,求求你了!」

  夏菡和孫局長見孫曉萱不停地搖著李培誠的胳膊,突然有種心酸的感覺。

  她要是有這樣一位哥哥就好了!或許她就不會這麼任性,就不會因為孤單,而整天想出去玩,兩人暗自感嘆道。

  唉,計劃生育雖然拯救了中國,卻也讓八十年代的人成為缺少兄弟姐妹的孤單一代。

  孫局長想開口責備孫曉萱,但嘴巴張開又閉上了。

  李培誠又聞到了陰謀的氣息,不過他對孫局長夫婦充滿了好感。而且孫曉萱雖然有些任性,使了些陰謀,但李培誠對她產生不了厭惡感。甚至明明知道孫曉萱那雙動人眼睛裡閃爍的可憐目光,其真正的用心是想將他李培誠淪陷為傭人。但李培誠還是情不自禁有些可憐起她!

  「沒問題,不過不好吃你可不能怪我!」李培誠對孫曉萱說道。

  孫曉萱臉上又露出陰謀得逞的得意笑容,嘿嘿,本小姐才不管好吃不好,我只喜歡看你給我洗菜燒菜伺候我!嘴上卻說道:「不會,當然不會!」

  「小李,這樣太麻煩你了!」夏菡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畢竟李培誠的另外一個身份是何教授的得意門生。

  「呵呵,阿姨客氣了,這樣子我不僅可以借你們家的廚房練廚藝,還天天蹭飯!」李培誠半開玩笑道。

  孫曉萱眼珠子一轉,道:「媽媽,你要真怕麻煩,就算錢給李老師好了!」

  嘿嘿,如果算錢,你燒得不好吃,本小姐就要你重燒,直燒到滿意為止,到時看你還呆得住呆不住,孫曉萱為自己的機智暗暗得意。

  李培誠臉色微微一變,他雖然缺錢,但人情跟工作還是分得很清楚的。家教這份錢,是他應得的,但準備午餐是他賣孫局長一家人的面子。

  孫局長並沒有發現李培誠的表情變化,要李培誠堂堂一個研究生為自己女兒燒菜做飯本就很過意不出,並且他知道李培誠家境貧寒,覺得女兒這個提議很好。於是道:「萱萱說得對,應該算錢!」

  孫局長剛想說個數字,夏菡踢了他一腳,他才發現李培誠的臉色有些不好看。

  「如果叔叔要算錢的話,午餐我就回學校吃了!」李培誠說道。

  「小李別理你叔叔,他當官腦袋當銹了,你又不是外人!」夏菡白了一眼孫局長。

  「對,對,官場最講究利益,叔叔被弄糊塗了!」孫局長絲毫不怪李培誠,反倒越發覺得李培誠這人不錯。同時也暗暗責怪自己糊塗,要算錢也不需要講出來,到時給家教錢的時候多給些就是了。

  李培誠見孫局長夫婦兩人這樣在乎自己,心裡的不快也就立刻消失了。

  因為多說了幾句話,李培誠在暑假這兩個月要成為家庭中午主男了。

  偽君子,假清高!

  孫曉萱見給錢的提議被否決,心裡很不快。要知道給錢跟沒給錢可是完全兩樣呀!給了錢,她孫曉萱就可以對李培誠指手劃腳,把他當男傭來使喚,但沒給錢,就只能讓李培誠多幹些廚房裡的活,卻少了居高臨下,女主人的氣勢和指揮權。

  不過好在總算是算計了李培誠一把,不僅自己以後不用到外面吃難以下嚥的快餐,和討厭的方便麵,而且還可以翹著二郎腿,看著家教老師,一個大男人在廚房裡跑進跑出,想想就美,所以總體而言孫曉萱還是很高興的。

  -----------------------------

  今天三更完畢。明日仍然是三更,早上八點前會上傳第一更,請投票支持,謝謝。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