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十七章 買菜高手

  一路上不時有人投來羨慕的目光,這年頭要是自己也帶著這麼靚麗的少女上街該多麼美好!

  「李老師,像你這樣的高才生,平時都幹些什麼?天天看書嗎?」許琬晴眨著大眼睛問道。

  剛才沒能乘機與李老師來個親密接觸,許琬晴後悔死了,這下她再也不願意錯過機會。

  「呵呵,看書的時間最多吧!我是讀理科的,還要經常做些科研實驗!」李培誠笑道。

  對於這些下半年剛剛要上高中的少女們而言,一些自然科學教學實驗就已經感覺有些神秘,所以一聽李培誠這樣高才生說起科研實驗,想當然地認為一定很神奇,很深奧。李培誠在她們的眼裡變得越發的高深莫測。

  「他還會打籃球,打得很不錯哦!」孫曉萱加上了一句話。

  李培誠暗暗苦笑,知道這小丫頭離馴服還差得遠,她仍在找機會算計自己。

  「真的嗎?李老師打籃球很厲害?」唐麗驚訝道。

  她最喜歡看男生打籃球了,那上籃的姿勢是多麼的酷!

  「呵呵,打國家隊沒問題!」

  李培誠見到時反正也要露一兩手,乾脆便一點也不謙虛了。

  「咯咯,沒想到李老師吹牛也這麼厲害,一本正經,連眉毛也不皺一下。我們要不是知道你是東方大學的高材生,一定會被你騙了。」唐麗嬌聲笑道。

  譚靜和許琬晴也笑個不停。

  很顯然她們三人同孫曉萱當初一樣,認為就算李老師會打籃球,也應該是半吊子的那種。

  李培誠的這個還嫌謙虛的話,讓唐麗她們覺得這個李老師不僅人和藹可親,乾淨清爽,而且談吐也很有風趣,一點不像書獃子,更不像一臉威嚴的老師。

  一時間,她們感覺跟李老師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孫曉萱也在笑,吹吧,吹得越厲害,你到時丟的臉越大。

  「可我講得是實話呀!」李培誠很無辜地道。

  眾女生又是一陣咯咯大笑,她們發現李老師越來越有趣了,這麼誇張的話到了他的嘴裡,跟真的似的。

  李培誠感覺自己真的很無辜,這年頭講實話容易嘛!

  「李老師說了,改天有時間要跟李斌他們較量一番!」孫曉萱道。

  「這是真的嗎?李老師。」唐麗興奮地問道,其他兩位女孩也都興奮得將腳下的踏板踩得崩崩響。

  李斌估計就是她們班打球最厲害的吧,李培誠暗自想道,嘴上卻輕鬆地回道:「是啊!」

  唐麗她們更興奮了,她們認為李老師被李斌他們打得滿地找牙的狼狽樣一定很有趣。

  說說笑笑,一行人很快就到了世紀聯華超市。

  雖然不是週末,但中午邊,超市裡還是有不少人。

  一個年輕小伙子,帶著四個青春活力的少女,頓時成了超市裡的一道風景線,這讓李培誠感覺到有些不自然。但孫曉萱她們可不管,她們如同放出籠子的鳥兒,這還是她們第一次自己出來買自己要吃的菜,就像明天要出去春遊燒烤了,然後興奮地準備燒烤的材料。

  四個少女推著四輛車,一路嘰嘰喳喳,看得跟在她們身後的李培誠直搖頭。

  「李老師你看,這番茄不錯吧!」唐麗手中拿著一個粉色的大番茄,向李培誠邀功地說道。

  「這個不行,要這個!」李培誠挑了一個大紅番茄,放入了唐麗的車籃。

  唐麗嘟了嘟嘴巴,不滿地道:「為什麼老師挑的就好,我這個就不好。你看我這個番茄,表皮光嫩,顏色嫩粉多好!」

  「對呀,為什麼不好呢?我就認為這個好!」孫曉萱立刻緊逼道。

  李培誠研究生的主攻方向就是植物營養,況且從小就開始買菜,哪裡會被這個問題難倒。

  李培誠微笑著拿過唐麗手中的番茄道:「番茄可生吃也可熟吃,這種粉色的番茄糖、酸含量都低,味淡,適合生吃。像我挑的那個番茄顏色鮮紅,糖、酸含量都高,味濃,燒湯最好。還有你挑的這個番茄下面凸出,那是氮肥施用過度的結果,要買下面平點的,健康!」

  孫曉萱見李培誠講得頭頭是道,心裡已經信了一大半,不過仍然有些不服,低聲不服氣地嘀咕道:「誰知道是真是假。」

  剛好在番茄這個攤位上還有好幾個顧客,一位中年大媽聽到李培誠的講解,由衷地贊嘆道:「小伙子,你真厲害,大媽我以前只聽別人說過,番茄要挑底平的,卻不知道為什麼,原來底凸是氮肥過量的緣故。」

  這下子,孫曉萱的懷疑立刻土崩瓦解。小姑娘們轟動了,兩眼都是小星星,除了孫曉萱外。不過孫曉萱雖然因為沒有難倒李培誠有些不舒服,但也不得不佩服李培誠懂得多。

  這時旁邊一對年輕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將籃子裡的番茄重新放回原處,按照李培誠的說法挑了兩個。

  他們這個舉動,越發讓唐麗等人佩服李培誠。

  多麼厲害的人,不僅學習厲害,而且連這些生活細節都知道,比我媽媽都要厲害了。

  「哇,李老師你真厲害!懂得那麼多!」唐麗崇拜地說道。

  李培誠笑了笑,沒回答。

  孫曉萱很不服氣,看了看番茄攤位旁邊的青菜,故作懂行地挑了一會,拿了把顏色深綠的青菜,得意自語道:「嗯,這青菜很好!」說著準備將青菜放入車籃。

  李培誠又搖了搖頭,拿起了孫曉萱手中的青菜,重新放回了原處。

  孫曉萱剛想反對,李培誠道:「青菜顏色不要買太綠的,那也是氮肥施多了的緣故…….」

  孫曉萱很想反駁,但她發現剛才那對年輕人又換了把青菜後,就閉上了嘴巴。

  李培誠暗暗好笑,帶著四位美少女繼續買菜之旅,當然也少不了一番解釋。比如螺螄小的比大的好吃,雖然吃起來麻煩,買鯽魚要買身上沒有白斑潰爛的,土豆不能買發芽的…..

  人說來也怪,這話要是從她們的媽媽口裡講出來,她們會覺得理所當然,但當這話一旦從東方大學高才生的嘴巴裡講出來,就變得很不可思議,就變得非常的了不起。

  因為帶了四個少女逛超市,所以買菜花的時間比李培誠預期的多了一倍,不過李培誠心情卻很好。任誰跟四位妙齡少女一起逛超市,心情也會很好的,而且她們還個個崇拜你。

  ---------------------------------

  今天暫定兩更,第二更在晚上七點左右。沖榜中請各位繼續投票支持,不勝感激。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3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