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一章 又一隻蛤蟆(三更求票)

  「是柳芷蕓博士嗎?」李培誠不死心地問道。

  何教授好奇地看了一眼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是她,咦,你怎麼知道她的名字?」

  李培誠訕訕地笑了笑,環資學院又有幾個男生不知道魔女柳芷蕓的。

  何教授似乎也突然想起了什麼,笑了笑道:「柳博士性格是有點不一樣,不過她的學術水平絕對是一流的。其實這個項目從立項到課題設計、申請很大一部分都是她一個人完成的,我和蕭教授主要在大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指點,所以你要好好向她學習請教。」

  李培誠知道何教授從來不說虛話,他既然認為柳芷蕓學術水平一流,那麼就絕對一流了。只是向她請教就免了吧,只要她不每天冷冰冰對著自己就可以了。

  這話李培誠自然不會當著何教授的面說出來,應了聲,表示自己會好好協助柳博士。

  何教授敲定了這事,便拿了一疊資料遞給李培誠,道:「這裡是關於這個課題的主要方案,還有一些相關資料,你有空看一看,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隨時來找我。」

  「好的」李培誠接過資料,然後問道:「不知道這個課題要什麼時候開始?」

  何教授道:「越快越好,我們是希望這個課題能在明年結題。但考慮到你是初次接手省級課題,況且這個項目你前期也沒參與其中,需要你花點時間將手中資料消化一下,我想下週一開始吧。」

  「好的,我會盡快把相關資料和項目設計方案研究一下,在週五我會向您提供一份自己的心得和見解。」李培誠道。

  何教授讚許地點了點頭,李培誠這種做事情風格才是他最欣賞的。

  在李培誠還是本科時,他雖然對所參與的實驗沒有發言權,也沒有參與核心的資格,他只需要做好本職輔助工作就可以了。但他卻遠不滿足這種漫無目的的科研輔助,不管是什麼科研實驗,只要李培誠參與了,他總會對這個科研項目進行全面的瞭解,翻閱資料,當一個課題結束後,他一般情況下已經記滿了一本筆記,在筆記中記下自己的心得,自己對該項目的看法,甚至提出自己的前沿性展望。

  一次偶然的機會,何教授看到了李培誠的筆記。密密麻麻的實驗記載,甚至有些想法是他們課題組也沒想到的,這讓何教授大大震驚。

  也正是這件事,再加上帶過李培誠的老師和研究生對李培誠的稱讚,使得何教授對李培誠另眼相看。

  「嗯。」何教授點了點頭。

  李培誠離開了何教授的辦公室後,開始了緊張的科研準備工作。

  這是一項有關於植物修復土壤重金屬污染環境的課題,是通過篩選和研究對土壤重金屬有吸收富集功能的植物,然後將這種植物種植到污染區,來解決土壤重金污染問題的研究課題。

  在如今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污染越來越成為人們需要面對的嚴峻問題。土壤重金屬污染就是一項很嚴峻的問題,目前解決這個問題的研究也非常熱門,而植物修復則是這個領域的前沿性課題。

  何教授是植物學方面權威科學家,而蕭教授是環境學方面的權威人物,所以兩人這個課題合作,也算是交叉學科的一種合作探索。

  李培誠從何教授辦公室出來後,就一直在圖書館呆著,直到吃飯時,方離開了圖書館,然後快速吃了晚飯。晚飯後,像往常一樣到貼沙河河濱公園修煉了一個半小時《長生訣》,然後直奔教學樓。

  還是那個階梯教室,教室裡今天有三個自修的人,不過李培誠沒看到柳芷蕓。

  李培誠認真看起了何教授給他的資料,雖然李培誠今年剛剛本科畢業。但確實如何教授說的,以他的科研實驗經驗,以及他的學識,確實能勝任這個課題。那些資料李培誠看起來一點也不吃力,甚至經過半個下午的學習,他已經在腦海裡形成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當然科研這玩意,看懂,理解是一回事,但現實中可行不可行又是另外一回事。

  科研實驗,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李培誠聞到一縷熟悉的幽香,他不用回頭也知道魔女柳芷蕓到了。不過李培誠還是回頭了,現在柳芷蕓可是他今後的科研夥伴,說句現實點的話,她是負責人,他是參與者,在研究過程中,她的權力最大,從某種角度講,他得歸她管。

  李培誠得趁這個時候跟柳芷蕓打好交道,否則到時每天對著冷冰冰的一張臉,那還不是痛不欲生。而且這種交叉性學科的科研項目,需要不同專長的科研人員之間有很好的溝通,取長補短,這樣才能將課題圓滿地完成。萬一柳芷蕓對待科研合作、對待他的態度,跟她那張臉一樣冷冰冰,導致各幹各的,這個科研項目立馬可以結束了。

  何教授這麼信任李培誠,李培誠當然不想把科研項目搞砸,不,應該完美的完成。而要完美的完成,很顯然靠李培誠一個人是不行的,關鍵是在那位冰雪魔女。

  李培誠臉上露出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親切、友善的笑容。

  得給魔女留下好印象,得讓她感覺到自己對她有春天般的溫暖。

  魔女柳芷蕓很顯然也看到了李培誠。說實話,她並不反感這個學習很用功的男生,但這個男生今天過於慇勤的笑容,讓她感覺到了不懷好意,用心不良,似乎有巴結自己的意思。

  事實上,李培誠這個笑容,確實別有用意,只是不是柳芷蕓想像中垂涎她美色的骯臟想法,而是想提前跟柳芷蕓打好關係。

  這種笑容,柳芷蕓看多了。這種癩蛤蟆,她也看多了。

  對付這樣的男人,柳芷蕓有好幾種方法。

  -----------------------

  今天三更,這是第一更,第二更在中午十一點左右,謝謝支持。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1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