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二十二章 第一次對話

  像李培誠這樣情節不算嚴重的,柳芷蕓一般是冷眼以對。

  如果有言語上的冒犯或者肢體上的糾纏,那麼恭喜那位癩蛤蟆,他要去醫院呆上一段時間了。這也正是,別人背地裡稱呼她為魔女柳芷蕓的真正原因。

  柳芷蕓美眸中流露出深深的厭惡目光,冷冷地瞪了李培誠一眼。

李培誠渾身打了個冷顫,他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了這個女博士生。

  難道我的笑容不夠親切,難道我很討人厭?李培誠自我檢討了一番,出於對自己的自信心,李培誠排除了這兩種可能性。

  魔女柳芷蕓果然不能以常理對待!李培誠最後得出了這個結論。

他突然有種想立刻跑去何教授辦公室的衝動,去把這個課題推掉的衝動。甚至他開始懷疑,那個一年級博士生葉羽鋒是故意弄個受傷的噱頭。

  反正不管怎麼說,李培誠對於即將要接手的課題充滿了悲觀。

  悲觀歸悲觀,該看的書,該看的資料還得看,他李培誠辦事情沒有半途而廢的習慣。

  教室裡只有李培誠與柳芷蕓堅持到了教學樓快關門那一刻。

看到柳芷蕓向自己的座位走來,李培誠仍然不死心地給了柳芷蕓一個親切的微笑,沒辦法,這個課題至少要半年才能完成,也就意味著李培誠要跟這個冷冰冰的女人合作半年。

  李培誠可不想跟一座冰雪雕像打交道,雖然這座冰雪雕像看起來很養眼,但養眼對課題研究卻是半點幫助都沒有。李培誠需要一個充滿友好合作氣氛中開展科研工作的環境,需要雙方坦誠布公,熱情激昂地一起探討科研上出現的任何問題。但很顯然跟一座冰雪雕像,是不可能達到李培誠想要的合作氛圍。

  而且科研實驗中,合作雙方任何一方的疏忽,不及時的溝通,都有可能導致實驗的失敗,甚至做好長一段的無用功,這才是李培誠對柳芷蕓冷冰冰的態度最擔心的一點。

李培誠再次超乎尋常熱情的打招呼笑容,讓柳芷蕓心裡竄起了一小撮火苗,她在考慮要不要給這個表面看起來是個學習狂人,但內心跟其他男人一樣藏著齷齪思想的男生一個劈腿。

  練武出生的柳芷蕓很有信心,一腿就能把李培誠給送到校醫務室去。

  當然事實上能不能一腳將李培誠送到校醫務室,以雙方的實力對比來看,是由李培誠說了算。

  「柳博士也回去了呀!」李培誠極力保持著臉上親切的笑容,說道。

  心裡卻暗暗嘆氣,真倒霉,怎麼第一個合作夥伴卻是她呢?

  柳芷蕓美眸中寒芒一閃,一個陌生的男生這麼親切,無緣無故地跟她打招呼,很顯然已經讓她心中的火苗再度竄高。

  她開始認真考慮起劈腿的可行性,她隱藏在黑色長褲裡面的修長大腿已經開始有些緊繃,只要李培誠有再進一步的表示,她將毫不客氣地給這個看起來很陽光的癩蛤蟆一腿。

  突然她的目光接觸到了李培誠手中的資料,放在最上面的那份資料,她很熟悉。因為那是她寫的課題研究方案。

  李培誠作為這個課題的主要研究人員,何教授當然也給了他一份。

  前段時間,柳芷蕓從他導師那裡得知,自己的合作對象是資源科學系一年級博士生葉羽鋒。雖然她對周圍的事情漠不關心,但葉羽鋒的碩士學位也是在何教授那裡完成的,她對葉羽鋒的相貌倒大致有個印象。

  「你這麼會有這個?」柳芷蕓臉色更寒了,她指了指李培誠手中的資料。

  柳芷蕓的聲音很好聽,就像百靈鳥一樣,但就是有些冰冷,就像李培誠欠了她好多錢,或者非禮了她一樣。

  「哦,這個,你是說這個呀?」李培誠心裡一喜,不管柳芷蕓的態度多麼冰冷,這話是對上了。

  柳芷蕓點了點頭。

  「哦,是這樣的,何教授派我跟你合作,難道蕭教授沒跟你提起嗎?」李培誠問道。

  「喂,你們兩要談戀愛到外面去,這裡要關門了!」關門的大叔半開玩笑地在門口嚷道。

  與柳芷蕓談戀愛這種事還是讓大叔你來吧!李培誠心裡暗自嘀咕道。

  柳芷蕓臉色一寒,似乎有發作的跡象。

  李培誠心裡一緊,魔女柳芷蕓果然名不虛傳,心裡真是悲觀沖天,烏雲籠罩,天殺的葉羽鋒,你為什麼要受傷啊,李培誠心裡恨恨地咒著葉羽鋒。

  「柳博士,我們還是到外面說吧!」李培誠怕柳芷蕓真的發作,急忙道。

  柳芷蕓點了點頭,與李培誠一起出了教學樓。

  「你說何教授派你來跟我合作,不是葉博士嗎?」出了教學樓,柳芷蕓問道。

  「葉博士受傷了,所以我代替他。」李培誠道。

  「哦,原來這樣。」柳芷蕓臉色稍緩,心裡微微有點不好意思,暗道,原來他早就知道要跟自己合作,怪不得對自己笑,看來自己是錯怪他了。

  「哦,對了,你現在也在攻讀博士學位嗎?」柳芷蕓有些好奇地問道。一方面是因為李培誠過於陌生,一方面是因為李培誠看起來太年輕了。

「不是,我本科剛剛畢業!」李培誠不卑不亢地回道,他並沒有覺得自己輸給博士生什麼。

  柳芷蕓俏臉微變,李培誠看得出來,她很不滿意自己這位科研夥伴。

  本科畢業生!柳芷蕓需要的不是來幫她打雜,當下手的學生,而是能提出建設性意見的合作夥伴。如果這樣,這個項目根本就沒必要邀請何教授參與了。

  「何教授那邊莫非沒人了嗎?怎麼派了你一個本科畢業生過來,課題完不成,是不是他負責?」柳芷蕓一點都不留情面地責問道。

  柳芷蕓對他能力的偏見和猜疑,李培誠認為是正常的,所以他並沒有生氣。但李培誠覺得自己有義務糾正柳芷蕓這個主觀認識上的錯誤。

  「柳博士,我想我有能力協助你完成這個項目。」李培誠不慍不火地道。

  「就你嗎?不要以為多看幾本書就可以從事科研工作,科研工作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你一個本科畢業生,恕我不同意,我會找蕭教授提出自己看法,我建議你不用浪費時間看這些資料了。」柳芷蕓冷冰冰地扔下這些話後,留給了李培誠一個優美但很冰冷的背影,走了。

  「站住!」李培誠冷聲道,他生氣了。

  -----------------------------------

  今天三更,這是第二更,第三更會在晚上十點左右上傳,沖榜中,請投票支持,謝謝。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