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一章 女兒的改變

  因為住處不同,所以唐麗三人很快就散了,到了黃龍雅苑的時候,就剩下李培誠和孫曉萱兩人。

  兩人現在關係很融洽,孫曉萱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嘴巴不停地叫著哥,聽得李培誠心裡暖烘烘的,看孫曉萱的時候,總是帶著那麼點哥哥寵愛任性妹妹的眼神。

「等會記住別告訴你爸媽,我會武功的事情。」李培誠在進門前囑咐道,他還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他會武功的事情。

  其實就算李培誠不囑咐,孫曉萱也是不會把這件事告訴她爸媽的,因為這件事情還牽涉到孫曉萱自己。

  「知道了,哥!你開始有點像我爸媽一樣嘮叨了!」孫曉萱笑嘻嘻地搖著李培誠的手,調皮地看著李培誠。

  李培誠笑著搖了搖頭,這人一旦轉變,變化還真是大。不過李培誠很喜歡孫曉萱的變化,天真無邪,陽光燦爛。

  李培誠輕輕刮了下孫曉萱筆挺的小鼻子,道:「快開門了,小丫頭。」

  「遵命,哥!」孫曉萱猛地立直,然後快速開了門。

  「爸媽,我們回來了。」孫曉萱門一推進去,就嬌聲嚷嚷道。

  孫信品和夏菡都在客廳裡,一個看報紙一個電視,聞言都有些驚訝地回頭,見女兒滿臉笑容,似乎很開心的樣子,感覺更是驚訝。他們有一段時間沒聽到女兒一回來就這麼高聲叫爸媽,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女兒這麼燦爛的笑容了。自從上了初三之後,女兒似乎更喜歡躲在自己的房間裡。

  看來李培誠的到來,改變了女兒很多,兩人互相對視了一眼,露出會心的微笑。

  「夏菡,寶貝女兒和培誠回來了,你快去準備午餐吧。」孫信品跟李培誠打了個招呼後,向夏菡催道。

  夏菡微笑著跟李培誠打了聲招呼,去廚房了。

  「培誠,來來,跟叔叔下盤棋。」孫信品向正準備和孫曉萱進書房的李培誠招手道。

  「爸,我還要跟哥學習呢!」孫曉萱嬌聲不依道。

「你這丫頭,平時都沒見你嚷著要學習,今天老爸好不容易在家裡休息,想跟培誠下盤棋,你就,咦,你這孩子怎麼沒大沒小了,怎麼不叫老師?」孫信品講了一半話,突然想起這丫頭怎麼改了稱呼了。

  孫曉萱突然親切地挽著李培誠的手臂,向孫信品調皮地吐了下舌頭,嬌聲道:「不行嗎?我早就想要個哥哥了,李老師歲數不大,剛好!」

  孫信品笑著搖了搖頭,瞪了孫曉萱一眼,然後對李培誠道:「這孩子沒大沒小,培誠別介意。」

  「呵呵,孫叔叔客氣了,我沒兄弟姐妹,曉萱肯叫我哥哥,我很開心。」李培誠很認真地說道。

  「看吧,爸爸,哥都這麼說了,你一個老頭子瞎摻合什麼呀?」孫曉萱得意地說道。

  「咦,什麼老頭子不老頭子的?」夏菡從廚房裡出來,有些好奇地問道。

  孫信品向夏菡苦笑道:「你寶貝女兒認了培誠當哥哥,就把我貶低為老頭子了!」

夏菡聞言咯咯地笑了起來,然後開心地對李培誠說道:「這敢情好,我一直以來就覺得萱萱少了位哥哥,這下子可好,有了你這樣一位研究生哥哥!培誠啊,以後你就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千萬別客氣。」

  「好是好,就是我的地位好像急劇下降了!」孫信品有些可憐地說道。

  眾人聞言,都開心地笑了起來,連孫信品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家的感覺真好,李培誠在笑的同時,心裡感到無比的溫馨。

  「好了,哥,別理我爸,酸溜溜的!路上說好到家教我英語的。」孫曉萱白了她爸一眼,親切地拉著李培誠進書房去了。

  夏菡看得目瞪口呆,茫然地走到孫信品旁邊,拍了拍孫信品的肩膀,道:「喂,老孫,這是我們的女兒嗎?我怎麼感覺像換了個人似的。不僅有說有笑,還這麼愛學習!」

  孫信品得意地笑道:「主要還是我的眼光準,培誠這孩子不簡單!」

  這回夏菡倒沒給孫信品白眼,而是很認真地點了點頭,道:「老孫,你這次可得好好謝謝老何,給你介紹了這麼好的一位學生。」

  「昨天剛跟老何通了電話,他在電話裡又把李培誠誇了一通。」孫信品道。

  「哦,誇什麼呀?」夏菡好奇地問道。

  「老何派培誠作為獨立方參與跟其他部門合作的一個省級課題的研究工作,李培誠昨天提交了一份報告,看得老何讚不絕口,忍不住向我提了下。」孫信品道。

「培誠不是剛本科畢業嗎?」夏菡非常吃驚地問道。她是位主任醫師,對科研這塊還是有些瞭解的,知道一個本科剛剛畢業的學生,作為獨立方參與省級課題研究非常不簡單。

  「是啊,這孩子科研能力非常強,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萱萱認他當哥哥,我心裡真的很高興,以後指不定受培誠影響,也考上東方大學。」孫信品開心地說道。

  「看到這孩子突然轉變了,這下子我終於放心了。」夏菡點了點頭,然後欣慰地說道,突然似乎想起了什麼,問道:「上次好像聽你說起,培誠很早沒了父母,從小跟他爺爺相依為命,邊打工邊讀書。」

  孫信品點了點頭,感嘆道:「這孩子不容易啊!聽老何說,他上大學不僅沒用家裡一分錢,好像還寄錢回去。」

  夏菡聞言,感覺鼻子有些發酸,這一刻她的心似乎突然間被母愛給充滿了。

  客廳裡,兩人突然沉默了下來。

過了好一會,夏菡才幽幽道:「老孫,以後我們倆多關心這孩子一點,多麼不容易啊!」說著夏菡就起身,去廚房繼續準備中餐去了。

  孫信品一個人看了會報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急忙把報紙放了下來,也進了廚房。

  「夏菡,跟你商量件事。」孫信品說道。

  「說。」夏菡邊忙活,邊簡單地應了一聲。

  「下個星期,你不是要去北京學習十天嗎?我也剛好要出國考察十來天。你看萱萱她奶奶遠在江蘇,大熱天的,來這裡陪她有些麻煩,乾脆讓培誠這段時間晚上住我們家怎麼樣?」孫信品問道。

  「咦,這倒是個好辦法!就是不知道,培誠肯不肯?」夏菡眼睛一亮,放下了手中的活,回頭說道,倒一點都不覺得讓一個男生跟她女兒在一起有什麼不妥。

  孫信品對李培誠是絕對信任,他見夏菡沒意見,於是道:「那我跟他說說,應該沒問題。」

  ------------------------------

  今天三更,這是第二更,第三更晚上八點左右,謝謝支持。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0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