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三十九章 擴散運動與修煉(三更,求票)

  聽到李培誠這樣說,孫曉萱才很不情願地掛掉了電話。

  傍晚的河濱公園像往常一樣沒什麼人,李培誠找了個比較隱蔽的地方,然後盤坐在一棵柳樹下。

  大城市裡,各色各樣的人都有,誰也不認識誰。不會有人無聊去關注李培誠的,就算看到最多也就投去一個好奇的目光。這也是李培誠選擇在貼沙河河濱公園修煉的一個原因。

  時間隔酉時還有二十來分鐘。這個時候,天地之間仍然陰陽混亂,混濁不堪,少許的天地精華游離在無邊無際的天地之間。往常,這個時候,就算李培誠修煉《長生訣》也是對功力的提高沒什麼幫助。因為這個時候,混濁之氣比天地精華的濃度高的太多了,多到李培誠根本無法將那少許的天地精華提取出來,只能眼睜睜看著天地精華與混濁之氣一同被吸入經脈,再一起被排出體外。就如酒精的濃度高到一定程度,就無法再通過蒸餾的手段提純濃縮了,因為蒸餾的過程中,那少許的水份同乙醇一起蒸發了,無法分開。所以,葛古告訴李培誠,除了子、午、卯和酉四個時辰外,其他時間不要修煉《長生訣》,就算修煉也無非做無用功罷了。

  但今天,李培誠卻妄想用擴散運動的原理,來試著解決其他時辰的修煉問題。

  高濃度鹽水跟低濃度的鹽水放在一個杯子裡,就算不攪拌,鹽分子也會從高濃度一邊漸漸向低濃度一邊擴散。熱量也同樣如此,高溫傳遞到低溫,當然其內在的真理遠沒表面上那麼簡單。

  天地精華被李培誠暫定為是種神奇的能量,也可以說是種神奇的物質。李培誠不知道它有什麼性質,不知道它是不是也會遵循擴散原理,所以需要他去實踐。

  李培誠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陽蹺脈的第一個穴位僕參穴。在不修煉的時候,為了防止體內精華外洩,李培誠一般都將打通的穴道關閉。

  李培誠緩緩打開了僕參穴,把體內的濁氣集中在僕參穴,然後慢慢感受僕參穴的變化。

  因為李培誠刻意的控制,使得僕參穴內的濁氣濃度遠遠高於外界,這也就意味著外面的天地精華濃度高於僕參穴內精華的濃度。

  在李培誠沒有運轉《長生訣》心法去吸收天地精華的情況下,精華與濁氣在慢慢的擴散,精華進來,濁氣出去,雖然這個過程非常的緩慢,慢到似乎對李培誠的修煉沒什麼幫助,但李培誠卻欣喜若狂。因為他掌握了天地精華的某種性質,一種跟分子運動很相近的性質,這個性質足以讓他知道該如何運用現代科學理論,不斷去完善這個擴散運動。

  這個發現意味著,一旦李培誠完善了這個理論。他就可以通過控制穴道裡的精華濃度,在其他不適合修煉的時辰裡,借助自然界的規律,讓天地間的精華自動擴散到他的體內,雖然速度不會很快,遠遠落後與主動修煉的速度。但貴在不需要李培誠花時間修煉,就可以增長功力,而且一旦哪天能控制全身穴道,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絕不可等閑視之。

  時間很快到了酉時,既然已經發現了這個規律,剩下的就是怎麼去完善它,去利用它。李培誠知道這不是一躍而就的事情,所以心滿意足地暫時放下探索,開始了酉時的修煉。

  過了酉時,李培誠就收了功,因為記掛家裡的孫曉萱,李培誠沒有繼續研究天地精華擴散問題,而是選擇了回黃龍雅苑。

  李培誠一邊心情舒暢地騎著自行車,一邊有意識地去控制僕參穴。雖然李培誠現在已經可以控制陽蹺脈和陰蹺脈兩條經脈上的各個穴位,但要精確到控制裡面的濁氣濃度,這需要極強的控制能力。李培誠目前在不全神貫注的情況下,最多只能精確控制一個穴道。不過李培誠並不急,事在人為,熟能生巧。只要他天天鍛煉,總有一天將穴道控制練得猶如吃飯睡覺那般自然,甚至某一天不用他有意識地去控制,大腦神經就會自動擔負起這個責任,就如條件反射一般。

  家裡空蕩蕩的,孫曉萱覺得特別的無聊。電視已經被她轉了N次臺,但總覺得沒合適的電視劇。

  孫曉萱再次起身到陽臺上,藉著小區的路燈,極目向小區門口望去。

  門口人進人出,但就是沒看到李培誠熟悉的身影。

  年少的孫曉萱並沒發現自己對這個哥哥的惦記有些異常,她只覺得現在看李培誠越看越順眼,越看越想看。特別是他的眸子裡總閃動著睿智的光芒,每次開口總能吐出精妙的話語,讓孫曉萱心裡越發的崇拜這位大哥哥。

  見李培誠還沒回來,孫曉萱失望地回到客廳。茫無目的地轉了幾個臺,然後將遙控一扔,去洗澡了。

少女的胴體雖然還略顯青澀,但孫曉萱雪白的身子已經綻放出足以勾引得男人血脈賁張的無窮魅力。

  修長的大腿,已經有些傲起的雪白玉女峰……

  十六歲的少女,雖然還沒到談婚論嫁的年齡,但對男女之事,已經開始產生一絲好奇和渴望,孫曉萱也不例外。但少女的矜持、傳統觀念的束縛,少女天性的純真,讓孫曉萱在外人面前比起唐麗等人多了份單純,少了份花癡。

  孫曉萱輕輕搓著身上的沐浴露,玉手偶爾劃過身上敏感的位置,總會傳來一陣不一樣的感覺,這個時候她會不由自主地稍作停留一下,發一會呆。這個年紀,她已經偶爾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夢,夢中,那些位置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孫曉萱突然想起李培誠從背後摟著她,教她切菜時的情景。心跳莫名其妙地加快了,玉手下意識地在玉女峰上輕輕來回搓著。

  如果就這樣讓哥哥抱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一個奇怪的念頭像幽靈一樣突然冒了出來,壓也壓不住,身體不受控制的燙了起來,玉女峰上面的兩抹粉紅,顏色漸漸變得深了起來,俏臉似桃花,酡紅滑嫩……

  --------------------------------

  今天三更,第二更在中午十二點左右。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