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第四十五章 噩耗(懇求推薦票)

  在杭州可以喝酒的地方並不少,最出名的地方莫過於西湖一帶的酒吧。

  這些地方李培誠雖然從來沒去過,但在杭州混了這麼長時間,還是知道的。

  「去南山路吧!」李培誠說道,似乎他是經常泡吧的人。

  「嗯!」柳芷蕓點了點頭,道:「我把車開過來。」

  李培誠一本正經地道:「還是坐我的車吧!」

  柳芷蕓有些驚訝地看了李培誠一眼。李培誠向柳芷蕓一笑,屁顛屁顛地推了一輛自行車過來。

  柳芷蕓看到李培誠推著一輛舊自行車過來,突然想起周星星同學演的一部電影。煩惱的心情頓時消散了不少。

  柳芷蕓搖了搖頭,還是準備去開自己的車。

  「是不是看不上我的車,那麼我們打車過去!」李培誠道。

  柳芷蕓是個聰明人,立刻明白過來李培誠怕她酒後駕車。不過柳芷蕓是個倔強的人,她不喜歡別人左右她的決定,剛想反駁,抬眼看到了李培誠凝視著她的真誠目光,她突然改變了主意。

  「不用了,坐你的車!」柳芷蕓道。

  李培誠聞言露出開心的微笑,指了指自己的後座,道:「你坐副駕駛位吧!」

  柳芷蕓聞言心情又好了些,默不作聲地坐上了車。

  李培誠腳一蹬,自行車就穩穩地前進了。

  這是柳芷蕓長這麼大,第一次坐在男生的自行車後面。以前她經常見學校裡的男生騎著自行車,後面坐著一位臉上寫滿了幸福和甜蜜的女生。沒想到今日自己也坐在一位男生的自行車後面,而且還是位比自己小了好幾歲的男生。

  耳邊微風拂過,路兩邊的水杉樹在眼前不停地晃過,前面是一個男人的背影,柳芷蕓感覺很怪異,但並不反感,因為她現在不反感這個男生。

  李培誠感覺也很怪異,自己竟然會騎自行車帶魔女柳芷蕓去泡吧!

  幸好現在天色已經有些晚了,否則還不把認識柳芷蕓的人給嚇壞了!

  酒吧裡,柳芷蕓靜靜地喝著酒,而李培誠則靜靜地陪著,偶爾舉杯跟柳芷蕓碰下。其間也有一些自以為英俊風流的男子來邀請柳芷蕓共飲一杯,都被柳芷蕓冷冷地打發了。

  那一晚,柳芷蕓喝了不少酒,而李培誠卻只喝了一點點。喝完酒後,李培誠仍然用自行車送柳芷蕓回家,因此李培誠知道了柳芷蕓沒有住校,她獨自住在杭城鳳起路的一個高檔小區。

  接下來的十多天,李培誠和柳芷蕓兩人在全省各地跑。李培誠很小就懂得照顧自己和爺爺了,所以他照顧人的本事很高。

  十來天雖然沒發生什麼英雄救美的事情,但李培誠在很細小方面的舉動,總會給柳芷蕓帶來些溫暖。

  爬山的時候,他會幫柳芷蕓做根枴杖。他會把所有的東西都自己扛。他總會走在柳芷蕓的前面開路,不時回頭招呼她,他會細心地準備好水和食品,甚至女孩子的零食……

  十天過去了,兩人的話語開始漸漸有些多起來。對著李培誠,柳芷蕓的臉也不再那麼寒冷,偶爾也會露出淡淡的微笑,雖然還是有些僵硬,但對於柳芷蕓而言已經是極為難得了。

  採樣進行得還算順利,但在最後一天,還是發生了點意外。

  突如其來的暴雨,使得一個鉛鋅礦廢棄礦山發生了泥石流。兩人被困在一個廢棄的礦洞裡,度過了一個晚上。

  那個晚上是李培誠跟柳芷蕓合作以來,講話講得最多的一次,有笑話,有學術上的問題,什麼多講。也正是因為李培誠的喋喋不休,讓柳芷蕓的驚恐慢慢消失,到最後竟然睡著了。

  雖然是夏天,但山裡的氣候還是有些冷,特別是下雨天,就更冷了。早上四點來鐘的時候,柳芷蕓被凍醒了。醒來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的身上蓋著一件體恤,而李培誠卻光著膀子,站在洞口。

  回家的時候,柳芷蕓看李培誠的目光變了很多,甚至李培誠能感覺到一絲溫柔。

  回到家,日子照舊。李培誠每日仍然早上去孫曉萱家補課,兩人的關係很親,孫曉萱的進步很大。孫信品夫婦偶爾也會打電話讓李培誠晚上上他們家吃飯去,吃完飯,孫曉萱會主動幫夏菡收拾碗筷,樂得孫信品夫婦合不攏嘴。

  實驗室那邊,李培誠開始了植物的培養,一切都比較順利,柳芷蕓對他的態度也起了很大的變化。這讓李培誠有時候,又覺得柳芷蕓還是恢復到冷冰冰樣子更好一些,因為現在的柳芷蕓越來越有女人味了。有時候,兩人頭湊到一塊探討問題,李培誠一不留神就會被柳芷蕓給吸引了。

  吳莊那邊的趙先生也打電話過來,告訴李培誠再過一個星期,就可以把房子騰出來了。

  修煉方面也取得了一些進展,現在李培誠就算睡著了,大腦也會主動控制僕參穴。就像人睡覺,鼻子仍然會主動呼吸一樣,所以李培誠已經開始嘗試著控制跗陽穴了。

  一切似乎都很順利,李培誠感覺生活真的很美好,無憂無慮,平平淡淡!

  只是噩耗總是發生在人正感幸福的時候。家裡來電話了,爺爺突然病倒,很嚴重,現在在溫州附屬第一醫院。電話是李培誠的一位堂叔打來的,說老人家快不行了,他強烈要求李培誠帶著女朋友回家見他一面。

  當李培誠接到這個電話時,整個人頓時呆住了,淚水止不住流了下來。正在跟李培誠一起做實驗的柳芷蕓頓時被李培誠的表情給嚇住了,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李培誠已經在她心裡豎立起了一個穩重能幹的形象,她不知道什麼事情能讓李培誠這麼傷心,這麼失態。

  她看到李培誠這麼傷心,竟然也隱隱有些鼻酸的感覺。

  「培誠發生什麼事情了?」柳芷蕓關心地問道。

  -------------------------------------

  今天三更,第二更大概要下午一點前上傳,謝謝支持。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7:38 2024